夏至未至,我们去台湾旅行啦!(垦丁 - 花莲 - 台北)

超级小格格 LV.3
2016-08-28 17:17 522/6

开始的开始 - 台湾情愫

借着今年端午节休三天得八天的机会我们踏上了向往已久的台湾之旅。

台湾旅行的向往源于很多琐碎的片段,《海角七号》让人爱上垦丁清爽的海风和飞驰的机车,一群年轻人率性又迷茫的青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在废弃的铁轨放飞许愿天灯,青涩的初恋场景一直深深印在心底。《千与千寻》以阿妹茶楼为原型构建的神奇勇敢的旅程,让人想去一探究竟它的风貌。走进台湾,其实是对心中场景的一次次探索和验证。我们从未去过台湾,但早已千万次与她交集……

言归正传,开始旅行之前我会花不少时间在攻略上。对我来说,旅行不是一两个礼拜而已,订酒店、机票、具体到制定每天行程都是乐趣,也是了解旅行目的地不可或缺的部分。抱着不想赶路和频繁换酒店的想法,我们把八天线路简单设计:高雄 – 垦丁 – 花莲 – 台北

垦丁,向青春进发!

不瞒大家,对于垦丁,我的期待并不大,自认为去年夏威夷之旅后对一切海岛免疫,所以这次旅行也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但是到达垦丁之后对她的好感一路飙升。短短的一天我们只来得及去了海生馆、游艇浮潜和最南端。每个地方都值得一去。

海生馆的票价是90元人民币,规模和内容说实话都比不上内地的海洋馆(比如珠海长隆),但是不同于眼球效果,她处处传达着保护自然的观点,让我觉得非常可贵。

海艇浮潜被安排在一个类似小渔港的地方,那天天气好的没话说,等待下海的时间看着渔港充满色彩生机的样子让人期待时间慢慢走。真正穿戴好装备下海,开出不过几海里,就已经能看到满眼的珊瑚礁、海龟、成群色彩斑斓的小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叫人惊奇,船上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兴奋的不行!和海生馆一样,在参观的同时,她呼吁大家保护海洋环境,这种处处散发的环保精神让我觉得非常值得在内地发扬。

最后一站的台湾最南端纯粹是为了满足我们“集卡”的欲望,上一站是美国最南端,下一站我们去向何方?如果说人生不止有眼前的苟且,那么这些就是我想要一路去探寻的远方……

垦丁,她的景点或许并不出众,但是她处处体现着青春,马路上随处可见机车,海边奔跑追逐的年轻人,趁着青春,一定要去次垦丁,并且,要多呆几天感受这个充满活力的地方。

最秀美不过花莲

整个花莲的行程走完,用一个词形容她就是秀美。

沿着花东海线一路北上到达花莲。迎接我们的是一栋处在一大片麦田中的民宿,连花莲当地的司机都没能准确定位到,绝无仅有的地理位置(拉开窗帘就是一片超级洗眼的绿色麦田)和热情周到的民宿主人让我们体验到了一次神奇难忘的住宿之旅。民俗的主人是一对50岁左右的夫妇,他们用两年多的时间修缮了这栋异域风情的民宿,包围着精心打造的花园、农田和鱼塘,冲着这份真挚,我相信他们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多的是打造一种老去的生活方式。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在他们的客厅交谈,听着彼此的故事,交流彼此的行程,他们会参与和提供建议。假如有天我们老去,真心希望能拥有他们的心态和生活方式。

花莲之行最大的目的地莫过于太鲁阁国家公园,每个到花莲游客的必游之处。说来有意思,六月的台湾下午常常倒下一场倾盆大雨,仿佛是一种约定一样,过半小时又恢复原来的天气,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为了防止大雨破坏行程,我们不得不早早出发,赶着太阳一起踏上旅程。对于喜欢睡懒觉的我们来说是一件既痛苦又快乐的事情。痛苦的早早开始一天,也享受着避开人流,独享美景的好处。太鲁阁的美太多人描述过,山海一线天的美景,浅蓝深蓝的海水,七星潭独特的鹅卵石,在湛蓝天空的衬托下,她美的端庄秀气,美的落落大方,名至实归的接受来自各方旅客的赞美。

再见,台北

回到台北前,特地去了十分老街放了天灯,许愿全家平安幸福,看着小小的天灯冉冉升起,我希望这种简单幸福的日子可以像潺潺的小溪一样长久的流下去……

来到台北,来到拥挤的城市做回了“city girl”,同样作为大城市,台北的感觉是公共设施更为完善,比如说随处可见的母婴室,地铁线路的设计也更加人性化,希望上海能像台北一样增强基础设施的建设。

八天的旅程一晃而过,人在旅途,最想念的其实还是家里的床和爸妈的饭菜,收心回家,一边回味着旅行的种种,一边计划着下一次旅行,生活大部分是规律的两点一线,旅行是串在生活那条线上的珍珠,让我们珍惜美好,热爱生活。

写得很好 KOL的第一步棒棒哒

2016-08-28 21: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9 11:2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29 13:56

引用 超级小格格 的图片:

海天一色!!!  幸福恩愛!!!

2016-08-29 17:29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8-29 11:20:1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maggie:哈哈,亲,我也有配照片哦,虽然不是海量图片啦

2016-08-29 21:05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08-29 13:56:27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潇湘水云china:写完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