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我应该早点来!

FF (海淀) LV.3
2016-08-28 17:26 407/1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7月初决定去帕劳旅游,了解了一下路线,总共有三条
1)从香港帕劳
2)从澳门帕劳
3)从韩国帕劳
   最后确定还是从香港帕劳,原因有二。一是香港帕劳的班机到达帕劳的时间比较好,大概是晚上9点左右到帕劳,相比从韩国帕劳的班机是凌晨降落,还是很有优势的;二是正好带孩子到香港的大学看看,也算是开拓视野了。
  回程选择从香港上海,主要原因是想看看《欢乐颂》里出现的美丽的黄浦江夜景。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主要围绕香港帕劳旅游展开。
1)关于香港准备工作主要是订酒店、买电话卡、买八达通卡。
先说说酒店吧。2013年的时候去过一次香港,住在尖沙咀的皇悦酒店,感觉还不错,这次就直接订了湾仔的皇悦酒店。从帕劳香港后由于第二天要赶早上8点的飞机去上海,直接订了机场的富豪酒店。
关于机票,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给中转留出足够的时间,以防航班出现延误时可能会导致后续航班错过。
2)电话卡和八达通卡都是在淘宝购买的,很好用,尤其是电话卡,30元,4天内不限流量上网,速度很快,直接可以当热点使用,价廉物美。
3)帕劳的准备工作较多,需要提前准备很多东西,列了一个清单,包括电源转换头、换美元、港币、租潜水相机、防晒霜、水母衣、浮潜镜及吸管、免洗内裤、一次性马桶垫、身份证、备用药品、脚蹼、驾驶证、护照。
除了一次性的马桶垫基本没用外,其他东西都很有用。尤其是免洗内裤,在帕劳每天都要下水,衣服又不容易干,一天扔一条,很方便。需要提醒的是,呼吸管、浮潜镜、水母衣、脚蹼在帕劳当地虽然都可以租到,但费用较高,比如脚蹼每天是6美金吧(可能要便宜一些,记不清了),租三天就是18美金,但从淘宝买一双也不过十几元,建议自带。潜水相机在淘宝可以租,价格也很便宜,每天是几十块钱,我还是自己买了一个,2000多,主要考虑以后外出也能用,平时也可当普通相机使用。

香港游记

订了国航的早班机飞香港,天气很好。

到了香港机场,找到了提前从网上订好的机场酒店大巴,3个人273人民币,要比坐机场快线便宜也省心。后来离开香港时又找到了另一种去机场的交通工具,新巴公司的机场大巴,编号是什么A11啦,A12啦之类的,从湾仔到机场成人40港币,小孩20港币,20分钟一趟,双层大巴士,超舒服。建议大家来往香港机场都坐这个车,性价比很高。
到了酒店,安排住宿,湾仔的皇悦酒店整体感觉不如尖沙咀的,房间很小。

安排了住宿之后,直接去香港大学转转。从湾仔坐地铁,大概30分钟就到了。怎么说呢,精致,面积不大,但充分使用了每一寸土地,整个大学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由于我们到的时间较晚,傍晚时分的港大也别有一番风情。

晚饭在港大内的食堂搞定,分量很足,价格也很公道,味道吗也许是不太符合我的口味,但孩子很喜欢。也算是大学毕业十几年重温校园生活了。

逛完香港大学,天完全黑了。上次来香港上太平山碰到阴雨天,山上一片云雾,什么都看不到。今天天气很好,立即决定上太平山看夜景。PS。上太平山有很多方式,缆车是大家最常见得选项,如果只是为了上山看夜景完全没有必有坐缆车,因为,人超多,人超多,人超多。

从太平山香港的夜景还是很漂亮的,当时想上海浦东的夜景可能已经超过香港了,可是过几天到上海看了之后,不得不说,还是香港的夜景更胜一筹。看完夜景,大概9点多了,下山缆车太多了,用google地图搜索了一下有巴士可以直接到湾仔的酒店旁边,于是决定做巴士回去。谁知道等巴士的人也居多,整整排了40分钟才上车。希望有香港旅游部门能看到这篇游记,在游客高峰时间段内可以加大巴士的发车频率。回到酒店,在旁边的7-11买了第二天的早餐,洗漱睡觉。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按计划去香港科技大学游览。科技大学比较远,事先查好了线路,先地铁再小巴,大约1个小时。科技大学建筑很漂亮,很干净,就在海边,蓝天碧海白云。小朋友决定以后就来这里上学

从科技大学坐地铁到旺角下车,沿着最繁华的街道一路往维多利亚港步行。一路上品尝了庙街牛杂、澳洲牛奶公司、许留山,味道一般,尤其是庙街牛杂,非常一般。到达维多利亚港的时候天就黑了,按计划乘坐天星小轮渡海到湾仔,还可以在船上观赏维港的夜景。

从湾仔码头步行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早起到紫荆广场逛逛,然后坐大巴去机场。

香港飞到帕劳需要将近5个小时,降落的时候时帕劳时间9点,北京时间8点,有一个小时时差。帕劳机场很小,所有的提示都是中文,完全感觉不到这是国外。

当地旅行社的导游在机场接机,东北人,很热情。当地天气到不炎热,刚下过雨,还稍微有点凉意。在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导游告诉我们,水母湖没有水母了,游玩的兴致遭到了严重的打击。PS,我是从蜂窝链接的旅行社报团去帕劳的,据当地导游讲,水母湖在几个月前就没有水母了,但是蜂窝网和旅行社在报名时不但没有把这个消息告知消费者,还特意在广告中极力宣传无毒水母湖的美丽。即使把真相告诉消费者,也不一定会导致无人去帕劳,而且,就我而言,虽然没看到水母湖,一样觉得不虚此行。但是,蜂窝和广州百悦旅行社隐瞒真相的做法还是让人非常不爽,很不道德。入住的是帕劳假日酒店,住宿环境不错,房间很大,唯一的缺点就是距繁华区稍远,坐车大概要5分钟,走路据说要30分钟。

到酒店办完入住就11点了,辛亏早有预备,从香港机场买的泡面解决了饥肠辘辘的肚子,安然入睡。帕劳,我来了,明天出海!!
ps,在香港买泡面是一定要注意,很多泡面是没有配置叉子的!!

帕劳游记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早餐。品种挺多,就是口味偏咸。酒店餐厅旁边就是一片浅海,很多漂亮的小鱼在里面游来游去。第一天出海,天气不是太好,稍微有点担心。早上9点,旅行社派车来酒店接游客去码头乘船。这次的当地导游是JACK和BERRY,一个是东北人,一个是西北人。由于本人也是西北人,倍感亲切。第一天的行程大致是先教大家浮潜,然后喂鱼,中午在无人岛吃饭,下午去牛奶湖。需要说一下的是,当天听从接机导游的建议租用了防寒服,很管用。虽然海水不凉,但浮潜上船后,快艇开往下一个景点的过程中速度很快,风很大,全身都是湿的,没有厚的衣服包裹会比较冷。此处给当地导游点赞。

午餐在无人岛解决。无人岛也是一个漂亮的小岛,在等待吃饭的时间里,很多小朋友在岛边的潜水里浮潜,水很清。导游做了丰盛的午餐,尤其是热腾腾的鲜鱼汤非常好喝。据说要在帕劳当导游,必须掌握四项基本技能:做饭、开车、潜水、英语。我们的导游berry在这几个方面都很牛,做起饭来那是当、当、当。

吃饭时下了一场大雨,来时快去时也快,雨过天晴,饭饱酒足,下午直奔牛奶湖。

牛奶湖游玩之后,第一天的出海内容就结束了。大概4点半左右吧,就回到码头,导游让大家先休息一下,晚上6点半接大家去品尝海鲜大餐。

毕竟是团餐,质量一般,但是也比较方便,省去了自己找饭馆的纠结。吃完饭,去了当地的大型购物超市,WCTC,满眼望去全是中国人。除了商品的价签是美元外,完全感觉不到这是到了国外。东北话、四川话、广东话,国人真多啊。从超市回来,导游把我们送回酒店,约了明天的接车时间。在酒店的大堂试图用wifi上网,网速巨慢,放弃,回屋睡觉,这一天下来还是很累的。

第二天出海。
早餐仍然在酒店解决。第二天的行程是百年干贝城、大断层、长沙滩、德国水道、看鲨鱼,深浅体验

大断层的景色很美,可惜的是当天的天气不够晴朗,海水不透彻,有些遗憾吧。

德国水道,在天气晴朗的时候,由于海水的深浅不同会表现出从丰富的颜色,又称七彩水道。

中午在长沙滩吃饭,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整个沙滩基本没人,海天一色,疯狂拍照。

下午从长沙滩去看鲨鱼、体验深潜。深潜体验大概半小时,费用是130美金。

晚餐找到了大家都推荐的日餐,鸟鸟寿司,很不错。继续推荐。

第三天出海
今天是三天出海之中天气最好的一天,阳光明媚。上午钓鱼,下午看七彩珊瑚。说实话,这样的天气钓鱼有些浪费,如果能再去大断层看看就好了。可是行程是安排好的,谁会知道天气会是什么样呢?听说有的人来了三天都赶上下雨,相比之下我的运气还算不错了。

我们一船人的运气一般,一个上午只钓到了2条鱼。

午饭在无人岛吃火锅,也是别有风味。

下午的景点是七彩珊瑚

三天的出海就这样结束了,晚饭是宾馆提供的套餐,分量很大,口味偏咸。

第四天,租车去北岛环岛游,重点看大瀑布、小白宫和KB大桥落日。

提前从淘宝组好了车,MINI,这是整个行程中最失败的一个选择。车况很差,就因为电池不好,在小白宫打不着火,找救援耽误了将近2个小时,错过了KB大桥的落日。感谢同行的小梁夫妇和北京小两口,不离不弃,还有导游berry,帮忙找到救援。

烦心的事儿不说了。北岛环岛公路走一圈估计也就3、4个小时,因此完全可以慢慢游览。我们是顺时针方向环岛行的,实践证明,这个路线很好,如果不是车出了故障,正好在落日时分赶到KB大桥。ps,在北岛吃饭的可能性不大,我们事先从WCTC买了方便食品和水,看来是明智的选择。
一路上风景不错。

第一站,清晨的KB大桥

第二站,安德茂瀑布
从景区入口到大瀑布可以坐小火车或步行。建议步行,距离不远,大概30分钟左右,一路上的景色不错。另外,可以带一套泳衣,沿途的小溪流、小水池很多,水很清凉,完全可以在里面玩一玩,也可以到大瀑布底下冲水,更有意思。我们没有做这个准备,所以只能看到几个韩国人这样玩,很羡慕~

从大瀑布出来,第三站,海滨公路,通行的伙伴说有一个石头公园也不错,于是都去了。

石头公园本身没有什么意思,但是周边的景色很好。这个位置基本在北岛的最北边了,三面环海,视野很开阔。建议环岛自驾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第四站,小白宫。

由于我租的车打不着火,在小白宫耽误了将近2个小时。只能在小白宫看落日了。

晚上会K岛,直接去网友推荐的Mingles So Thai吃饭,味道很不错,量也很大。值得再次推荐。

吃过饭,回宾馆退车,睡觉。

第五天,早餐在酒店解决。早餐后,步行去对面的老爷酒店逛逛。

原计划,中午回来再酒店吃过饭就去机场了,谁知道,由于台风的影响,飞机延误到晚上8点,有的团友的飞机直接取消,第二天才能出发。房间已经退了,只能四处溜达溜达。导游berry,人很不错,带着我们到附近的小景点消磨时光,去参观了男人会所和KB大桥。

晚上6点半,吃过晚餐,终于可以去机场了。有些不舍,但也归心似箭。

好在飞机准点起飞了,到香港就已经晚上11点了。取行李、入关,好在订了机场的富豪酒店,将近1点终于上床睡觉了。幸亏当时没有定当晚的飞机飞上海,肯定会错过。据说有专门的保险可以解决飞机延误造成的损失,下次外出要特别注意一下。

至此,帕劳行程结束了。总体来说,很不错。当地的导游感觉要比内地的导游素质好,比较规范。遗憾的是,没有早点来帕劳。据说90年代台湾人、日本人就大量去帕劳旅游,中国人这两年才大规模来帕劳旅游。人多了,自然景观就会受到破坏。

上海游记

早上匆匆起床去赶8点半飞上海的班机。7点钟到大厅,发现办理乘机的人很多,辛亏昨晚住在机场了,否则根本来不及。总算在飞机起飞前顺利赶到登机口,香港航空的飞机,第一次乘坐,感觉还不错。

大概10点左右到了浦东机场。按计划先体验磁悬浮,再坐车到北外滩的桔子水晶酒店。磁悬浮的乘坐感觉和高铁差不多,也许没乘坐过高铁的话,磁悬浮的速度还是很有冲击感的。十几年了,整个车体显得很成旧,但价格还是比较高端啊。

在酒店安排好住宿,赶紧外出吃午饭。香港帕劳这些天,急需补充川菜!酒店附近就有一家,1公里,大众点评不错,于是立马行动。一路上经过了几个狭窄的街道,雨后的小街很符合上海的映像。

有滋有味川菜馆的装饰很有些特点,饭菜的味道也很好,价格很公道,整体感觉相当不错,推荐。

吃完饭,坐地铁去田子坊

田子坊出来,步行到新天地,大概30分钟吧。夜幕渐渐降临了。

在新天地看到满记甜品,本想先吃点甜品,休息一下,晚上到新天地吃饭。谁知道满记的甜品分量很足,吃饱了。

从新天地出来直奔此次来上海的最重要景点,悦茂,看江景。悦茂顶楼有个小酒吧,消费100元,可以在上面看到据说最好的江景。

浦江的夜景和香港夜景相比还是稍逊一筹的,可能是香港比较集中,所以显得璀璨。看完夜景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外的小店吃馄钝,然后去中华艺术宫和科技馆。现在看来应该把这两个游览顺序颠倒一下更好。科学馆的很多项目由于时间紧张没有细看。

在艺术馆看到了上海美术片厂的历年作品满满的都是回忆,这么多好的动画片伴我长大。真希望,我们的孩子也能看着国产动画片长大。

中华艺术宫最值得推荐的是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很棒。不光有动画展示,还有很多知识的介绍,很值得一看。

从中华艺术宫出来去上海科技馆,整个场馆的建筑很漂亮,展出的项目一般吧,个人认为如果去过北京的科技馆,上海的可以不用去了。

科技馆出来后,坐地铁去陆家嘴,体会一下大都市的繁华。

晚饭就在旁边的正大广场的廊亦舫解决,整个餐厅的窗户可以看到外滩,吃饭倒在其次,景色很棒,消费也不高,推荐。

晚饭后到到江边散步,和昨天看到的江景有不一样的体验。

看完江景,回酒店休息,明天准备回家。
第二天造成,还是去吃馄钝,然后按计划去倾慕已久的复旦大学看看。

从复旦大学回宾馆拿了行李直奔虹桥火车站,没想到大中午一路堵车,原计划留2个小时的时间足够了,结果紧紧张张,拿到车票,10分钟就可以上车了。5个小时,到北京,回家了。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