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讲之。7天6晚慢游普吉岛

盐盐chen (温州) LV.3
2016-08-28 17:27 1079/18

塞班过后是普吉

这是当时我和小哥对婚纱的理解,自娱自乐的很累,不过现在想想也是勇气可嘉。

Managaha 军舰岛。由于去年受台风影响,能否上此岛,纯靠天气。临时被通知,防晒没做好,直接晒伤了。

继去年俩菜鸟塞班自由行后,今年暑假一到7月份,和小哥两人心里不由自主蠢蠢欲动。小哥自己搞教育,工作日近乎7×24,没有整块时间陪我,通常是我屁颠屁颠去陪他,所以暑期课程结束后这小块时间的出游显得顺理成章。去哪里呢?他是欧洲控,且主张跟团,省事;我是海岛控,倾向自由行,走心。当然最后还是要听我的,因为他没有时间捣鼓攻略,没有参与就没有发言权啊。去过了塞班,玩过了丛林ATV、水上摩托艇、海上香蕉船、空中拖伞、蓝洞浮潜、自带婚纱拍照…海岛该玩的都玩了,所以此次海岛游我期待节奏更慢一些、更像度假一点⛱️ 我选择了去年被我pass的普吉岛,之前嫌弃它太过大众,也听说海里都是矿泉水瓶之类,这次选它是觉得近,且泰铢不比美元,更耐花,花一样的玛尼,获得更高的幸福感,岂不乐哉!对于此行还是很满意的。

即将到达皮皮岛的海面

很感恩此次普吉之行能顺利结束。回想之前发生的种种,差点让我取消行程。首先是我中暑过后体力迟迟没能恢复,爸妈知道我有出游计划时曾很严肃地告诫我取消行程;其次是在8月12日左右泰国局部地区多次发生爆炸,中间也波及到我们要去的普吉府。考虑到这些因素,我们下定了心改变行程,由于订单下在不同酒店,所以操作起来很麻烦。希尔顿酒店是我们最早取消的,后来途牛被告知机票属特价机票不能退票,经过多方交涉,小哥甚至将其投诉也没能改变不能退票的事实。不能退只能去了,有人也安慰泰国毕竟是靠旅游业发展的,治安一定会加强的。最后我不停祷告交托,才得以促成此次旅行。

希尔顿的welcoming drink.

关于机票+酒店

一个行程,机票和酒店是绝对的重头,一旦定下来,基本是敲定的意思了,否则都还是扯淡。小哥跟团的念头一直萦绕在脑海中,鉴于他如此偷懒如此执着,我曾纵容他去安排。最后,他下了订单发现跟团不靠谱、住宿没品质才肯作罢,早就料到的事,他只有尝试过才能醒悟,更应证了那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最后机票是途牛订的春秋航空,提前了一个月,两人往返5858元,廉价航空,一直有些担心,后来查询后,说是安全不廉价,只是有偿提供差异化服务,不含航空餐,没有免费茶水供应,空姐嘴也不那么甜,比起去年塞班行的韩亚航空,机上来来回回看到的都是空乘,幸福感下降,想当年,我们在仁川转机去塞班,来回四次航空餐,顿时很有期待感。不过春秋的优势是省钱和省时间,上海浦东直达普吉机场,倒是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携程在手,说走就走。我们在携程上订的酒店,其实机、酒都可在这订,当时可能稍稍比了下价格、时间,后来机票订在途牛。有人也在Booking、Agoda上订,貌似也有些差别,时间充裕的可以多方了解下。

7天6晚,我们订了4个不同的酒店,搬了5次,很折腾!但不是有种旅行叫做一天一个酒店么,可以体验不同的酒店服务,感受慢节奏的乐趣,且一直住一个酒店,自助早餐绝对会吃腻,相信我!由于是当地时间03:50到达,04:10返程,索性这两晚我们订了相同的过渡酒店Acca Patong Phuket。地理位置绝佳,出门左拐右拐5分钟就到江西冷大型商场,事实证明这是极明智的,因为最后一天好购物,一次性购完方便离开。另外酒店价格极其美丽,相当适合中转,而且很文艺

第2晚入住的是Deevana Patong Resort&Spa Phuket.含双早,带泳池,欧美人偏多。个人感觉是性价比极高,服务极棒!由于跟Acca只隔1公里,我们勇敢的选择步行,顺便熟悉下周边环境。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十几米开外呢,酒店门童看到我们就笑脸相迎,接过我们的行李,带我们到前台check in.尤其累的时候,这种贴心服务感觉超好,第一印象💯!打开房门,看到温馨的蜜月布置,格外欣喜!傍晚时分外面回来,发现桌子上多了盘子和刀叉,很纳闷!最终凭借多年的觅食经验,打开小冰箱,果然有惊喜

虽然不是海景,推开落地窗,蔚蓝的泳池也足以让人神爽。

这是清晨的图片,小哥谬赞此图像名媛

早餐吃得也落实。房间、餐厅都围着泳池,让人吃饭更有食欲,蒂瓦娜的小心机!

小哥搭讪小美女,脸红咯!

3、4晚都住在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Spa.后订的海景小套房在希尔顿的Lotus Wing海景稍微有点偏,小哥说他总是感觉之前的海景房会在Andaman WingA,正海景反正现在也不得而知谜一样的存在了。但后面订套房贵了好几百是真的!住希尔顿是有点奢侈的,不过此次以蜜月之名来度假,我们还是舍得花那个钱,不过当你入住后会发现中国人占多数,可见中国人🇨🇳消费水平还是杠杠的!希尔顿住的一种品牌和感受,总体上还是很满意的!酒店超大,首先会到达welcome lobby,初步登记后会有摆渡车送房客至reception 处check in.希尔顿酒店的圆形设计据说是方便房客在雨天出行,比如去吃个早饭、窜个门都不会淋湿的…希尔顿后门就是美丽的Karon Beach.你会爱上这里!如果只住一晚,你可能都不能摸清这里的构造,难怪入住时你会收到一张小map.庆幸我们住了两晚,但用小哥的话说,好不容易混熟了,又该离开了,好伤感

这就是小map

蜜月布置。由于之前订票时备注未成功,临时让准备的,很简约,但是so sweet.

斑马遮阳篷还是很有特色的,一眼认出!希尔顿主要应该有三大泳池,都很美!

泳池那边看到的海滩就是卡伦海滩

洗漱用品是PeterThomasroth的,也是品质的象征。

除去海景,园景也很美!看小哥穿得花枝招展在路边做赏花状,真美!

拍摄处为早餐就餐处Bron Appetito

看天空,感觉自己像井底之蛙

第5晚我们大搬迁至皮皮岛,入住P.P.Erawan Palms Resort Phi Phi Island.搭乘3个小时的cruiser后,入住已经是当地时间5点左右了,次日11点前要退房,所以玩得还没那么尽兴。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多呆两天。Erawan价格跟Deevana差不多,双早,带泳池,由于是海岛上,物资各方面应该都较稀缺,房间稍稍有点偏旧,check in人多的时间,服务可能就没那么到位了。但是当我们下了长尾船到达时,服务员早早端着当地的🍹和湿巾远远的站着等候,还是很温暖的!店长中文很溜,语言绝对无障碍,哈哈哈!住一晚我觉得倒还好,主要位置好,次日返程,其他酒店的游客都要来Erawan集合。

第6晚其实算不上入住了,只是找了个地方落脚,稍作休整。所以还是在Acca,方便购物。

关于物品准备

护照 签证 身份证
酒店接送确认单打印或截屏
银联卡
信用卡(有的酒店需要押金或者以防万一需要提供信用卡号,我带的是visa)
泰铢可提前换好
Happy卡(国内买好,到达后换卡,收到泰文短信表示通讯正常)
药品:创可贴,防暑药,止泻药,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皮肤药膏,体温计等(出门在外最担心生病了,所以要根据自身情况备药)

生活用品:
防晒霜(我用去年塞班剩下的香蕉船,喷雾、乳液状、晒后修复都还有)
剃须刀 女生用品自备
漂亮裙裙 沙滩裤 泳衣 太阳镜 帽子
折叠太阳伞
充电宝(记得随身带,不能托运)
水杯
自拍神器
长袖外套可以用防晒衣来代替,怕冷的最好带上

关于费用

8.泰国happy卡2张70元
9.换了2万泰铢约4000元差不多花完
10.去海岛难免还要上淘宝买买买

共计约16000元,人均约8000元。总之比去塞班实惠许多许多。

关于行程及游玩

普吉游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程,有爸爸妈妈送机,满满都是爱

尽管很享受不同的酒店,但由于过于频繁,所以所有行程还是围绕酒店安排的。8.18-8.24

Day1:八月19日凌晨03:50到达普吉机场,尽管在国内办了落地签(可以在淘宝提前办好),出关时队伍排得很长,排了半个多小时才出去。大厅左侧是visa on arrival(落地签)的,需要准备某些材料,也有很多人,具体可以参考app马蜂窝自由行问答部分,有些游记中会有涉及。我们在淘宝的浪花朵朵家订了接送机,出机场后很快就找到浪花朵朵的接机人员,他会安排车辆送我们去酒店,一车一单,所以不用拼,省时间。到酒店后,顺利入住。Acca在某酒吧对面,凌晨五点,一大波欧美人还在酒吧里嗨,真的好嗨!还好房间在另一侧,完全不受影响👍

休息了五个多小时,十点左右起来了。洗漱后,出门觅食,由于不含双早,只能出门,不过这一带很热闹,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吃的。

小哥是食肉动物,得吃肉!泰式某某面watery的,还不错。老板!我的toast有点烤焦了,杯子里的是ovaltine(阿华田)

吃完后回去就是整理行李了,由于下午在浪花朵朵家订了豪华双体帆船⛵️日落之旅,12点在Deevana接人,所以还是很紧凑的。Deevana步行也就十几分钟,我们选择拉着行李出发了。顺便路上看看热闹,taxi taxi...老板吃饭吃饭…马杀马杀…各种声音会在路边召唤,泰国人还在很愿意主动出击的,招揽生意一流。一开始很不习惯…很快到达Deevana。稍作整理,换上泳衣就在大堂等浪花的人了。顺便在酒店的一个叫做the balcony 的餐厅点了🍔takeout.

在the balcony等🍔,已穿好泳衣

下午要去的是蜜月岛。蜜月岛据说是比较私密的一个岛,有限制登岛人数,人为破坏的减少,也符合此次主题。为什么安排这么紧凑,其实依我的经验,如果不玩一个项目,下午肯定就是瞎逛,还不如先走项目,更有目的性点。安排中是有浮潜、看海豚、自助餐、垂钓、夕阳(具体可以参考淘宝详情),但小哥出师不利——晕船!吐的不成人样!弄得我好自责,顿时他又想起了他的欧洲行,至少都在陆地。这个项目的导游给我们发了晕船药、冰水,照顾的挺好,但据说想要药效,这个药得提早吃,不然起不了作用。嗨的人都是坐在⛵️船的前面,迎着海风,潇潇洒洒!所以这个项目还是挺看人的,可以很享受,也可以很痛苦…

Deep sea port 深水埠码头出发去蜜月岛

趁小哥睡着,偷偷出来拍着照

过了很久,小哥才缓过来,其他人都去浮潜了。我们在边边上瞎拍拍

在外面这么穿感觉已经很保守了,在家感觉还是有点大尺度

这个椅子摆的还是很有感觉的。

有人玩得很尽兴,我们俩有种到此一游的感觉。返程小哥抹上清凉油后,便努力让自己睡着了。船头、船尾都坐着人,有人在垂钓,有人享受海风,有人边吃着船长提供的水果,边看船长跟着音乐摇头摆尾瞎得瑟…胆大的还可以尝试下开帆船⛵️ 我在船肚子里看着小哥睡觉💤 总体上跟塞班的军舰岛差不多,就是帆船不比快艇

回来后七八点了,出了Deevana 左拐,就热闹起来了,各种吃的海鲜,其他攻略都有推荐好多,我们主要还是看自己感觉找吃的,进了一家好先生餐厅,别家有的,这里都有,

这家是好先生餐厅。标配:菠萝炒饭、冬阴功汤、空心菜、螃蟹。我吃不来冬阴功,柠檬草的味道几天下来一直还没能习惯,小哥爱!人和人相差还是很大的

一顿下来200/300rmb就差不多,吃完逛会就回去休息了。

Day2&Day3:这天有个重要的事情--换酒店。一觉睡到自然醒,我总是先起来的那个,小哥呼呼睡。吃完早餐,回房间休整,整理好行李后check out了。由于希尔顿是15:00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Deevana前台,出去浪了几个小时。一路步行,都在附近,先去了芭东海滩,人果然多,水也不清,但是很热闹。小哥还特意临时买了条泳裤,下海冲了会浪,少年心爆棚!

小视频截图,较模糊!

随后步行去江西冷,下了个谷歌,其实百度地图也很强大。想去哪都👌!江西冷属于大型综合商场,里面还有个BigC 超市,最后一晚买酱料什么的基本都在这里!东西也很便宜,有种都想搬走的感觉!欧莱雅貌似泰国买也很便宜,在江西冷里就可以买到!

红牛超便宜,还有不同口味,在711便利店就能买到。在普吉,711真是随处可见,跟药店pharmacy 一样,很多很多!

Meiji的🍓牛奶也很好喝!小哥蓝杯子里是红牛三合一加冰!

这就是传说中的江西冷Jungclylon.

门口的是Tuk Tuk.普吉一种比较有特色的交通工具,音乐、灯光、开起来飞一般的感觉,总之相当拉风!上车前记得砍价,个人感觉普吉的交通费用较贵,且很难砍价,被垄断的感觉!

玩的差不多时,我们叫了辆taxi,跟司机讲清楚,先返回Deevana取行李,然后去希尔顿,共500泰铢。之前我们坐过单独从江西冷去Deevana的,需要200泰铢,有可能是单行道的原因,我们步行过来只要十几分钟,回程要40rmb,顿时觉得小贵。

入住希尔顿的这两天,基本是以酒店为大本营的!在酒店泳池🏊玩水、拍拍照,时间很好打发,希尔顿位于卡伦海滩,出门要往右1公里左右才会热闹起来,吃饭、买水果、711等等都有,考虑到出门会不方便,我们在希尔顿对门店里租了辆摩的,250泰铢一天,也有更贵的,要押护照,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押了现金5000泰铢。油另算,一瓶40泰铢,路上随处可见gasoline自己买油,自己加。记得要带头盔!开上摩的,出行变得无比通畅,但是泰国开车在左边,同国内相反噢!要适应会儿,小哥开的还不错,我只管坐

不会游泳的带个泳圈,也可以玩的很开心!小哥在那买了个600泰铢,真奢侈!超大,可以躺着装大爷的游泳圈最好自己买个,可以省钱

上台阶,直走 左拐就是check in的前台

骑上摩的很酷吧,小哥很享受他的哥的新身份

带上小妞浪起来!在小哥的极力劝说下,我们还是骑着摩的去了芭东看西蒙秀,其实我是很反感的

打定主意去看的可以提前淘宝订票,便宜一半

水果摊买点水果是必须的,有小菠萝、芒果……

对于吃饭我们好像比较随性,看到哪家舒服就去,餐厅门口都会有菜单,你可以先过目一番,再决定。这家泰餐、西餐都有,一顿下来200rmb足够了

吃吃喝喝,总之很悠闲。第二天早晨早餐后去了希尔顿后门的卡伦海滩,真的就在后门!卡伦海滩绝对秒杀芭东海滩!看图:

经观察,躲在树荫下像我们这样的、或者拿着手机拍拍拍的绝对是中国人,老外朋友们要么在沙滩上享受sunshine,要么在海里尽情surfing.我们🇨🇳人还是很有被认出的气质的

Day4:这天又要搬家咯!12点来接人要去皮皮岛过夜,也是在浪花朵朵订的,真的很方便!淘宝真心强大!普吉岛酒店早餐一般都是11点结束,方便我们这种要搬家的人,可以吃个brunch (早中餐),好赶路!

对于自助早餐,我们🇨🇳人的气质也是拿很多。也可能是我们中西餐通吃的原因,这么多天吃下来后,我们也学会了先拿要吃的,吃完再去拿,不然吃不完,压力好大!又不能浪费

司机带我们颠簸一路来到Rasada pier,要坐游船去皮皮岛。顿时发现普吉旅游成熟之处在于有条不紊,首先在码头等候时,司机会根据你所要入住的酒店,让你去不同处,另外的人会给每个游客按酒店在胸前贴上不同颜色的小标签,到时便于酒店的人来接。由于大船不是直接到岸的,中间会涉及到小段是酒店派长尾船来海上接应。每个酒店的服务生会先逐个找到你,让你去认领行李,然后统一放在一处,到时搭一艘长尾船离开,大海2、3分钟到达皮皮岛,其实很近,但增加了旅行的乐趣。

很大一艘,到皮皮要3小时,请带好零食,好打发时间!

小的就是长尾船了,对岸就是要去的皮皮岛

胸前的圆圆的小标签看到么?这是代表不同酒店的噢

看行李已经从里面搬出来,统一放在一起,等长尾船来接。

酒店入住后赶紧出来浪,酒店就在海边,很方便!沿着沙滩叫做商业街,还挺热闹的!尤其傍晚,人都出来了。

酒店后门一个荒废的码头,安达曼海很美!

这家是某餐厅。建筑还不错

一排排的长尾船,让你一次看个够

我们从船老大那买的6条鱼,直接给我们原味BBQ了,感觉自己像只🐱

岛上的孩子对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一架航拍飞机让他们雀跃了好久

吃什么,随便点!我们都是随性吃的,岛上物价稍稍贵一点,但都是很OK的

马杀马杀…这里再也听不到喊叫了。小哥说试试,就在自己酒店里尝试一次,够小哥回忆好久了…因为他不受力,会觉得痛。我们做的是泰式传统马杀,大妈按的还是挺不错。只听见小哥嗷嗷大叫

就在小亭子里享受马杀…

第二天就是离开的日子。还没好好宠幸泳池呢…

之前买过假的鸡蛋花。看到真的你会傻傻分不清!真的很美!之前在塞班也没看到

11点前check out.距离12点50接人还有时间。赶紧下水扑通几下,小朋友那借的泳圈,小哥的游泳技能一时半会是练不起来咯

行李已经就绪

点份外卖🍍海鲜炒饭将就下午餐

皮皮岛短暂的一天就结束了。小哥上船又开始紧张的睡觉模式💤晕船晕怕了的人啊

凌晨1:00就要离开,东西都没买!3小时游轮+1小时车程到达芭东Acca,放下行李我们又逛起江西冷了,攻略中被广泛宣传的班赞生鲜市场就在江西冷对面,其实就是菜市场,我们进去逛了下,感觉水很深!有些小年轻会拉着你买,怕怕!感觉人多点去买好,要不然有种被欺负的感觉!小哥说外面店里海鲜也新鲜的,我们就没在班赞吃!

班赞。

江西冷。

泰国特色的麦当劳叔叔。

BigC 我们来啦!

🇨🇳人everywhere!感觉超市要被搬空了

凌晨有人准时接机,还没睡醒的感觉实在糟糕!这就是红眼航班!我们这次主要在玩,而且路线也很简单。普及附近其实还有很多岛,如皇帝岛、攀崖湾、蛋蛋等等,我们没有去,所以也不太了解。具体可以上淘宝,都会有路线。化妆品也没怎么购,有些人在王权免税店买好多,然后到机场退税。需要的都可以再做研究!出游前攻略一定要多看,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总结出自己的玩法。感谢阅读,希望有些许帮助!

写的好

2016-08-28 17:50

引用 盐盐chen 的图片:

开头看到了塞班岛,我一个恍惚,原来还是讲普吉岛的哈哈

2016-08-29 13:44

2016-08-29 16:26

楼主,希尔顿的海景小套房,你订的是不是62米的那种,全部都是 LOTUS WING吗,没有WING A的吗,你们当时问前台了吗,你们住的是几楼啊

2016-08-29 16:5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9 16:59

卡伦海滩是不浪比较大,不适合游泳?

2016-08-29 17:27

引用 欢欢-JuJu 发表于 2016-08-29 17:27:00 的回复:

回复欢欢-JuJu:浪较大,适合冲浪,游泳可能要看技术了

2016-08-29 18:30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08-29 16:57:57 的回复:

回复小新:我们没跟前台联系,老公订的,他说应该可以选的,不过被他忽略了,你定的时候可以留意哈

2016-08-29 18:32

引用 xuwei 发表于 2016-08-29 16:26:04 的回复:

回复xuwei:谢谢 犹豫了蛮久才动手的 写游记很需要勇气

2016-08-29 18:34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8-29 13:44:09 的回复:

开头看到了塞班岛,我一个恍惚,原来还是讲普吉岛的哈哈

回复大卷儿:哈哈哈 不好意思

2016-08-29 18:3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xuwei:之前也没想到写,后来觉得一路下来自己还蛮不容易的就记录下吧 哈哈哈 谢谢喜欢!

2016-08-29 18:38

你们在希尔顿住的几楼啊,看照片效果看海景好象有点楼层低哦

2016-08-30 09:13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08-30 09:13:02 的回复:

回复小新:我们住lotus Wing 7楼,图片应该是我们跑到Andaman Wing去拍的,4 5层的样子!由于不能进房间,所以感觉还是没有拍到正海景

2016-08-30 09:32

引用 能吃三个派 发表于 2016-08-29 16:59:3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能吃三个派:嗯嗯 就是费时间

2016-08-30 09:32

引用 盐盐chen 发表于 2016-08-29 18:30:33 的回复:

浪较大,适合冲浪,游泳可能要看技术了

回复盐盐chen:请问楼主:巴东,卡伦,卡塔相比较而言,哪个海滩更平静,适合游泳?还是都差不多。。

2016-08-30 16:14

引用 欢欢-JuJu 发表于 2016-08-30 16:14:48 的回复:

回复欢欢-JuJu:巴东水质不太好,卡塔我们还没去,但我之前看其他攻略好像有提到海滩较平静,卡伦那天我们去浪有点大

2016-08-30 22:24

楼主,请问在希尔顿办入住的时候,押金是只收现金还是可以刷信用卡担保?我订的5晚2间房,如果押金用现金那就要15000泰铢,退完后也用不上了。另外,酒店房间里面提供的纯净水不够还可以再要是吧,冰箱里面的饮品是免费提供吗?”

2016-11-15 08:58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11-15 08:58:32 的回复:

回复小新:可以刷卡的,而且一般也是优先刷卡,房间里有两瓶玻璃瓶矿泉水是免费的,其他的收费的噢!喝完能不能再要,应该可以吧!我们当时自己还买水了,所以就喝了两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