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着新娘去旅行之行走大西北

哪怕生命是代价
大漠黄沙   将士征战   风吼马鸣
喜欢河西走廊的粗旷豪迈
-----------------------------------
早在去年就计划着今年的长途出行目的地是西藏,但是只有5+4天年休假的苦逼上班族,不忍心做心中圣地的匆匆过客,只好更换目的地。
大学宿舍的姐们只剩下我一只单身汪,毕业4年,各种巧合下一直都是三人行,考虑到以后老公孩子各种麻烦,决定今年必须四人一起,美其名曰致青春。
更好目的地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其实是我提议,三只各种无意见),加上老姐打算提前度蜜月顺便拍点大片回来充当典礼的素材,6人行走团正式成行。

人物简介

摄影师:红红(本人)
大总管:管家盼
混团儿童:路痴侠
百宝箱:哆啦A梦徐
中二夫妻:绿绿苗大叔

行程安排

7.17西宁--塔尔寺--青海湖--德令哈(宿)
7.18茶卡盐湖--奔驰戈壁滩--大柴旦(宿)
7.19魔鬼城--敦煌夜市--敦煌(宿)
7.20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宿)
7.21鸣沙山日出--嘉峪关--七彩丹霞--张掖(宿)
7.22祁连山大草原--门源油菜花--西宁(宿)

交通工具

考虑到大家都是本本一组,战五渣,so我们果断选择了包车。
车是从某宝找的,提前沟通好路线,司机师傅跟我们一起吃饭,但不负担住宿,全程自由安排,路上随时停车拍照,也可以调整路线,很方便。
如果有自驾经验的朋友也可以选择自驾,全程路况还是不错的,路广人稀,可以撒欢的跑,很爽,而且这趟行程风景都在路上。

费用明细

第一站 塔尔寺 2016.7.17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寺内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不靠谱行走团:摄影师红红(本人)

不靠谱行走团:中二新晋小夫妻

鉴于此行走团互拍丑照的优良传统,但我本人又是如此的善良美好充满正能量....(捂脸),我需要从其余几只的朋友圈盗她们各自的美照,其余几只后续在介绍吧

第二站 青海湖 2016.7.18

由于本人属于萧雨神派来的,刚出塔尔寺就迎来了大雨的洗礼,而且越下越大。。大部分照片都是在车上抓拍,或者美拍截图,清晰度有限,吃瓜群众可以充分脑补~

冒雨骑行勇士

勉强找到一张略微正常一点的丑照

左一:哆啦A梦徐;右一:管家盼;右二:路痴侠。

美腻的白牦牛
但是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在青海牦牛拍照都是要钱的,只有照片中有他家牦牛,按张收费!按张!(自行脑补某岛大虾)即使你删掉也不可以

友情提示:7月中下旬的青海湖还是很冷的,特别是遇到大雨。。。去青海湖途中经过日月山,海拔+大雨,气温骤降,我和中二夫妻躲在车里把能穿的都套到身上才勉强可以爬出车门。。

穿着羽绒服+冲锋衣仍被冻成dog的我。。。

未完待续。。。

果然是未完待续,楼主加油啊

2016-08-29 19:1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9 19:5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