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狗自驾之呼伦草原】天津出发,一路向北,最远的一次家庭出游,最美的一场草原邂逅

逸凡_在路上 (天津) LV.15
2016-08-28 17:45 1410/11
  • 出发时间/2016-08-13

时间:2016年8月13日-8月20日
行程:天津~内蒙赤峰巴林右旗大板镇)~兴安盟乌兰浩特阿尔山)~呼伦贝尔海拉尔)~满洲里~呼伦贝尔草原~海拉尔~黑龙江齐齐哈尔~辽宁阜新彰武葫芦岛)~天津
人员:3人,1狗,1车
距离:往返4000公里
花费:共约7000元(油1800+高速费1300+住2000+食1300+其他600)

喜欢自驾出行,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出行需要带着家庭成员之一旺小朋友,更多的还有一份旅途中的情怀~全家人在一个相对封闭且私密的环境中共同经历沿途的全部时间,听一样的音乐,赏一样的风景,吃一样的食物,聊一样的话题,全家人奔向同一个方向,心在同一个地方~ 除此之外,想停就停,想走就走,不受任何限制,大概是大家选择自驾出行的最主要原因吧~

呼伦贝尔草原,是梦想中的地方,很久之前就希望能把这一个地图上的坐标变成眼前真实的风景,想亲眼看见天高地阔牛羊遍地,想亲耳听到风吹草低雨打车窗,想开着车在一望无际的道路上驰骋,想彻底迷失在蓝天白云青草河流中~ 蚂蜂窝上的行程设计和攻略很多,每个人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安排。

关于此次出行,很多人问每天开这么长时间累不累,其实自进入内蒙界起,便是前方蓝天盖顶,云朵绵延万里;两侧或广袤草原或深邃林区或碧绿山丘,偶伴溪水湖泊,自带windows桌面;后视镜中所过道路高低起伏,蜿蜒曲长~ 置身如画风景中,又怎么会觉得累呢...不过需要提示的是,夏季阳光太强烈精力太集中,长时间开车可能会使眼睛不适,需佩戴墨镜,携带眼药水每天滴一点缓解疲劳。

携宠出行倡议~尊重规则的前提下努力创造和毛宝贝的共处空间

我们,热爱旅行自然不会因为狗子而蜗居在家,但因疼爱狗子更不会扔下它们独自出行,独享快乐。携宠出行需要懂得自我约束和管理,尊重遵守公共场合规则规定,和爱宠分享快乐的同时不能给他人带来麻烦,牵引出行、制止吠叫、不乱拉尿、不上床上桌、保持洁净,是主人的职责和义务,希望所有携宠出行的朋友都能自觉遵守,让我们的毛宝贝们成为美好的风景,而不是让人嫌弃的负累,通过大家的努力,为携宠出行营造更为广阔的空间。

那些被旅行供养的记忆

带狗自驾系列
【带狗自驾盘锦本溪】2016国庆假期  一场秋意正浓的枫色斑斓之旅20161002-1006
【带狗自驾之蓟州】中秋小长假 郭家沟休闲一日游20160915-0916
【带狗自驾之山水燕赵】2015年国庆节错峰出行天津-易水湖(易县)-白石山(涞源县)两日游:
【带狗自驾日照天津出发,一路向南;4天3夜,旅途未满... :
【带狗自驾沽源草原天路—最美的风景是在路上:
其他自由行系列
【老友记@苏州天津-苏州-同里,烟花三月闲时光(2016.4.1~4.3):
【老友记@新加坡】博物馆、圣淘沙、滨海湾、动物园5日自由行(2015.9.14-9.19):
情满西行,爱在路上 ~ 西北大环线之旅<西宁-黑马河-大柴旦-敦煌-张掖-祁连-西宁>(上) :
情满西行,爱在路上 ~ 西北大环线之旅<西宁-黑马河-大柴旦-敦煌-张掖-祁连-西宁>(中):
情满西行,爱在路上 ~ 西北大环线之旅<西宁-黑马河-大柴旦-敦煌-张掖-祁连-西宁>(下):
2013台湾环岛自由行-最实用的行程设计参考信息 :

根据出行期间天气情况准备。本次出行前提前查询了全程气温,哈拉尔和呼伦贝尔草原白天最高气温17度,还有雨,父母腿怕凉带了很多厚衣服包括毛衣,事实证明,草原上的雨下的很任性,并不会长久,并且行驶过程在车里也不会太冷。

建议:8月出行,以短袖上衣和单裤为主,因早晚温差大,出行时间较早的可以备一件长袖外套,短裤裙子都适宜,备一件长裤一方面御寒,一方面进入草原的话防止干草籽刮伤皮肤扎人。如果去往满洲里以北,俄罗斯边境的城市,最好再带一件冲锋衣。鞋子以旅游鞋为佳,再备一双塑料凉鞋即可。

带狗子的朋友建议为狗子准备一件薄衣服,旺宝贝草原上撒欢儿后,身上粘了一层干草籽,扎得慌还不好清理,幸亏带了它的梳子,足足梳了20分钟才弄干净,要是能穿上衣服再撒欢儿,能一定程度减少清理的时间。

午餐:并非每一个高速服务区都有餐厅,更不是每个餐厅都有让你满意的饭菜,因此中饭要不然集中赶路在服务区吃泡面,要不然花时间下高速到县城打食,再要不然就设计中午可以到达的目的地。

晚餐:到达目的地后,利用大众点评还是很靠谱的,在乌兰浩特阿尔山满洲里彰武都选了大众点评评价靠前的餐馆,评价还是可以真实反映现状的。带狗子的朋友可以提前打电话询问是否可以进入,或者干脆叫好吃的外卖到住处,开着空调看着电视喝着小酒儿,和狗子放松的分享也是极好的。

建议:车中备足足够的饮用矿泉水(特别热的时候很费水)、热水杯(服务区打热水,冲咖啡)、面包、真空包装熟食、鸡蛋、少量提神水果等。

!!给狗子在车里准备水盆,隔一段时间要喂水,喂水,喂水,重要的事说三遍!!

带着父母出行多日,本是该安排条件好些的住宿,但因全程带狗缺乏主动性,主要通过携程、去哪儿、Booking上查看“允许携带宠物”的筛选条件,选择条件稍好的酒店。我对愿意为携宠出行提供便利的商家们心存感激,但本文中评价秉承客观,其实评价都能从网上找到,在此介绍主要是给携宠入住的朋友们提供选择。

建议:提前预定好比较从容。网络预订,提前两天电话确认即可。时间充裕的也可以到达目的地现找,但付款前最好查一下网络的价格,往往会便宜些还含早。携程预订的必须提前打电话确认,此行有一家携程已经给我发了确认信但打过去未找到预订记录的情况,后经携程客服顺利解决。

因计划临时改变,行程规划比较仓促,从天津出发自驾往返呼伦贝尔应该会有更为合理的路线,我的安排中在海拉尔两天的行程就有明显的路程重复。本文路线设计仅供参考,绝非最优,路书可信任百度导航。本次全程自驾,行程安排以不开夜路、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为原则安排,每两小时服务区休整一次并更换司机。

0813:天津-巴林右旗(途经唐山承德赤峰翁牛特旗)   总666.3公里、10.5hrs
0814:巴林右旗-乌兰浩特(途经阿鲁科尔沁旗突泉县)      总462公里、7.5 hrs
0815:乌兰浩特-阿尔山(全程S203,沿途山水画廊)            总274公里、6.5 hrs
0816:阿尔山-海拉尔(抵达后到金帐汗部落看日落)             总297公里、6 hrs
0817:海拉尔-满洲里-海拉尔(途经呼伦贝尔草原、呼伦湖) 总443公里、11 hrs
0818:海拉尔-齐齐哈尔(全程绥满高速,抵达后至扎龙保护区) 总516公里、6.5 hrs
0819:齐齐哈尔-彰武(途经黑龙江吉林辽宁)                      总710公里、8.5 hrs
0820:彰武-葫芦岛(全程高速)                                        总289公里、4 hrs
0821:葫芦岛-天津(途经秦皇岛北戴河唐山)            总400公里、6 hrs

【0813】巴林右旗大板镇(民风淳朴的小镇)

行程设计时把第一站选在巴林右旗,主要考虑第一天没什么风景,既然是集中赶路,就选一个体力范围内可以开到的最远,且具备食宿安全等条件的地方。蚂蜂窝上巴林右旗被提及过多次,百度地图定位后行驶时间8小时,果断决定。

早上7点启动车子,下午5点半到达目的地,一天之内全程高速,除了服务区稍事休整外没有任何停留,过路费276元。这一路没什么风景可言,但不得不说,高速好走的不要不要的,没什么车,路况也很好。

旺宝贝今日关键字:耶~~

服务区遇到毛小盆友,死气白咧拉不走

6点从宾馆出发打食,围着宾馆附近转了一圈没有找到饭馆儿,也许是门前修路的原因,也许是时间渐晚的原因,最后绕回宾馆门口发现一家干净的小店,店内只有一桌客人貌似还是老板的朋友,沟通后旺毫无压力的进入,进餐全程乖乖的趴在地上,不吵不闹,店员特别喜欢。

三口人吃不了多少,点了蒜头带鱼和酸菜肚丝锅,米饭是大米小米双掺的,刚开始还觉得蛮讲究,后来一路发现内蒙和东北一带餐馆的米饭都是这样的,特意将小米或碴米一起蒸也许是为了节省大米,口感上比纯大米饭略硬。内蒙人很实在,要不就是当地人饭量大,巴林右旗的第一餐饭,还不错。

宾馆附近很多蔬果批发商店,这一家是当天早上新开张的,水果尤其是西瓜非常便宜。老妈确认了好几遍西瓜2毛5一斤后还是没敢买,刚好吃晚餐的地方小姑娘说早上在他家买了西瓜超甜,我们便吃过饭再次奔向店里,收货超便宜大西瓜两枚。后来证明,并没有很甜...但颠簸的旅途中能保证每天有新鲜水果吃已经很棒了!

友情提示:内蒙境内小镇有很多蔬果店,不用担心上火~~

巴林右旗龙骧宾馆】
缺点:门前主路正在修路,开工时地板都在震动有点吓人,好在晚上便停工了;没电梯
优点:大院停车;前台服务态度好,有耐心;楼下很多水果店,便宜质优;自助早餐种类尚可;房间环境、热水、设施、床均尚可,性价比较高

【0814】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红色城市)

今日行程以省道306、京加线为主,每50公里一个收费站,共8个,每个收费站15元,过路费共120元,全程无服务区无厕所。因为是省道,限速比前一天严格很多,记忆中可能是80或100公里,路况非常好,蓝天白云一望无际,前后目测距离之内根本看不到车,不知不觉就踩到了120,尽管跟随导航提示测速时踩刹车符合要求,回津后依然在此路段获得超速记录一条,200大元...

今天目的地乌兰浩特蒙古语,意为“红色的城市”),位于大兴安岭南麓,内蒙古自治区东部,是兴安盟的行政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最早的首府。(源于百度)

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大概见不到如此的绵延柔软的云朵了吧~

路况

旺宝贝今日关键字:小懵圈(越走越远,熟悉的味道越来越少,不知要去哪儿,心中的不安定感油然而生)

到哪里都能遇到小朋友的旺

下午2点50到达宾馆,稍事休整,把昨天便宜的大西瓜开了,不甜,在大众点评搜了评价颇好的一招鲜全羊铺,电话询问可以带狗,便直奔而去。老板人热情实在的很,耐心介绍每一种菜品的特色和口味,不捆绑销售不强卖菜品。因为只有三个人没有原则评价最佳的烤羊排,但羊排3斤只卖108,很良心啊,下次有机会再品尝。要了羊汤手把肉,沙葱鸡蛋两个特色菜,都非常满意,尤其是羊汤非常鲜,我们路上剩了点发面饼泡到了汤里简直太美味了!建议老板增加个馍馍搭配这道菜卖~全家人都吃的很满足

小店布置的具有浓郁的内蒙特色,用餐环境不错,旺宝依然不吵不闹,乖乖的等着

羊汤非常鲜

沙漠里生长的一种蔬菜,口感清脆,特别好吃

点了几串羊肉串过过瘾,口味偏咸

乌兰浩特八大处酒店】
缺点:前台服务态度消极;卫生差有小强;停车位少;床极硬;住宿体验不佳
优点:地理位置优;有电梯;门口有早市;热水好;有吹风机;早餐选择多

【0815】兴安盟阿尔山市(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今日主要行驶S203,300里山水画廊美不胜收,早8点出发,下午3点半到达,过路费55元。一路沿途风景无限,依然没有服务区,随着不断的靠近阿尔山,中途有设置一些观景台,可以停车休息,拍照。这一路经常可以看到草原和成群的牛羊,但因为不熟悉环境往往不敢贸然驶入。中途看到前方一辆蒙字牌照的大旅行轿停在路边,旅客们都进入到旁边的草原深入尽情玩耍,于是没有犹豫,停车,放狗,奔跑!

这次特意带河马天使宝宝出门,让他看尽草原风光,现在他在其他两位宝宝面前很有自信,他见过世面了

信号和网络时有时无,以至于没有办法定位我们在哪儿,后来对着地图查了查,这大概在科右前旗的某一片草原。

感谢一路陪伴,表现超凡的小白!

旺宝贝今日关键字:High!

一个较大的观景台,很多卖黄色的西瓜的,太大三个人吃不了没有买

观景台看到的风景,天然氧吧

乌兰毛都服务区旁边的草原上,有牧民办的蒙古包餐厅,转了一圈其实环境一般,但正值中午,能吃上正经的米饭炒菜总好过在车里吃面包,于是在蒙古包点了俩菜,味道很一般,米饭也夹生,出门时没小心,头还重重撞在了蒙古包铁门框上当场懵圈...自此对蒙古包的美好幻想荡然无存...

进入阿尔山小城,真的不愧最美之城称号,佩服政府整体规划能力,也相信这小城市会越来越美。

整齐街道,美丽街景,四面环山,秀美无限。

小城在政府规划下建造了不少风格统一的别墅住宿区,主街两边几乎都是宾馆,街边溜达的几乎全是游客,但即便如此也不会影响到任何心情,傍晚余辉落幕,中央广场上音乐响起,广场舞大妈们从四处聚集而来,让这个小城展现了她的迷人之处。如果不是太冷,真想好好凑凑热闹。

头一次见到把百合作为街花种在路边的,阿尔山小城不差钱啊!

路遇英姿飒爽女骑警巡街,一帮人长枪短炮的在马路上跟着跑跟着拍,跟在两边的摩托女骑警负责维护治安,她们负责在马背上挺直腰板儿~

主街两边有特色的建筑,都是宾馆和小餐馆~

晚餐照例大众点评,溜达着过去进店确认可以带狗,便愉快地决定了~冰煮羊火锅。所谓冰煮,一锅羊肉端上来是放在冰块上的,但我没见到,端上来就是在水里,羊肉是块儿不是片儿,据说也是特色之一,为了保证羊肉的新鲜。环境尚可,味道一般,感兴趣的大家可自行搜索。

饭后溜达到阿尔山著名景点-阿尔山火车站

阿尔山哈伦酒店】
缺点:不含早;门口修路要绕道;楼后有信号发射塔
优点:独立别墅;干净卫生、环境佳;住宿体验佳

酒店有两栋楼,叫不同的名字,其实是一家

三人间,宽敞,干净,舒适,床特别舒服

在家时每天中午午休,出门三天规律全乱,在车里一直站着看景儿,这会儿洗完,整只旺已累成狗

【0816】海拉尔(地理位置佳,自身一般)

今日行程主要为S202、S203,风景依旧,全程无服务区无厕所,过路费共30元。

这一路开始有森林地貌,如果秋天过来应该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秋景

一路上没有厕所,见到这个驿站便停车休息,进入后被告知公厕收费2元还没纸,关键是工作人员一副你爱用不用,不用憋死活该的阵仗...出门旁边老乡也要分一杯羹,1元1位不讲价,忍不住的只能就乎了。

木屋子是厕所

路遇不知名泡子

不错的自拍角度

路过一片林子的时候发现有人在路边聚集,慢慢开过一探究竟,竟然见到了草狐狸。乍一看以为是狗,但尾巴,嘴都不太一样,听几位当地人说,经常有路过的车停下来喂他们,他们见到车就会主动靠近,但依然有些怕人。草狐狸对人有戒备,并无恶意,不要主动招惹恐吓他们,他们便不会有任何攻击倾向,只是乖乖的等着你抛食物给他们,在我看来还有些萌萌的,大家路过林区要小心驾驶,不要撞到他们。

下车放狗时风超级大,旺小朋友一秒钟变身史迪奇

下午1点半左右到达海拉尔区,找了家中式快餐店简单吃了午饭

提前联系的呼伦贝尔行者宾馆,别墅没有房了被带到车程10分钟左右的一个公寓小区,休整后出发金帐汗看日落。

金帐汗的攻略没有提前做好,去程的路也不是很好走,眼见日落天黑,心中不免有些焦躁,担心回程危险。眼见两侧草原宽广,已经可以看到日落了,便停车拍照,其实这里是不是金帐汗,也不是非常清楚...

一个尚未对外开放的景区外围

旺宝贝今日关键字:见识过了草原日落

回到海拉尔快7点了,在路边找了家私房菜,菜量巨大,味道还不错

铁板牛肉金针菇

呼伦贝尔百年润通休闲度假公寓】
缺点:实为老年公寓闲置房间改置,设施布置简单,有些窗未安装纱窗,开窗危险且有蚊,不开窗无空调很闷;卫生间下水管漏水;早餐食堂在另一个楼,种类很少;地理位置偏,无车不方便;对面施工,早上吵醒;住宿期间赶上停电,早餐处竟没有煤气,全是凉的,几乎没吃,没热水
优点:小区环境不错;有电梯;独立单元空间很大,私密性好;床舒服;卫生干净

【0817】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似梦似天堂)

公寓早4点开始停水,没来得及准备热水,早餐都是凉的基本没吃,空着肚子,凉着肚子,8点出发,全程海满一级公路,路况好,风景佳,过路费共90元。从海拉尔满洲里,中途路过的草原便是呼伦贝尔大草原,沿途有一些人工牧场停靠点,可以骑马,有些娱乐项目。

驶向梦中的草原~~

沿途隔一段就会有蒙古包部落,供大家停下来休息娱乐骑马

这是一个休息站的标志,有些卖玉米红薯和零食的牧民,询问后得知,过了这个牌子就是满洲里界了,异域风情也逐渐浓重

进入满洲里,远处是一个正在建设的公园,规模很大,很漂亮

当天云朵略厚重,更显得我大天朝边境威严

没有买票进入国门景区,这丝毫不影响一名中国公民的爱国之心,肃穆站立在国门中轴线上,庄严致敬。

老爸作品。这个角度不亚于进入景区拍照角度,恐怕还更清楚些。

这第一哨是回来看照片才发现的,看来还是游览的不细致

北国第一门可能只是一个边境装饰品,但它后面的围栏上挂的警示标语严肃得很,围栏那一边,便是俄罗斯

国门景区,是这位同志特别提出进入行程的,爷爷奶奶和父辈母辈对于国家的情怀,比我们更深刻立体

旺宝贝今日关键字:祖籍法国,生于中国,曾隔着围栏把尿儿洒到了普京大帝国~

从国门出来雨越下越大,前面很近就是套娃广场,停车场免费,没有进入,人也不多,更适合带孩子的朋友们来拍照

表演大马戏的地方

正在建设的套娃酒店,外观都这么有特色,里面一定更漂亮

隔着围栏拍了远处的套娃广场,长这样

正值午餐时间,到了满洲里怎能不吃一顿正宗的俄餐。大众点评排名首位卢布里总店,电话过去不能带狗,全家人一商量,不能进就在车里吃,于是放弃了体验餐馆的优雅环境、服务等感官体验,一家人在车里吃了顿餐盒中的俄餐。味道着实不错,三个人点了俄式香肠、牛排、炸土豆、意大利面、2只乳酪面包、红菜汤,一共才246元,一只乳酪面包能赶上一只小pizza,吃的饱饱的。在餐馆终于打上了热水,全天的第一口热水。

餐厅坐落于居民区楼下,门口停车的地方很少,我们停到了对面居民楼里

餐馆内环境很棒,服务员态度一般,因为太火爆他们个个很累的样子,态度消极,这一点有待提高;显示屏是在直播厨房情况,让客人比较安心

各种串儿,前台看到实物

在车里不方便拍照,从大众点评找了照片,以纪念我的第一餐俄餐

俄式香肠,味道出乎意料的好,看照片才知道,外卖就没有酱料了,酸黄瓜和辣椒是有的,酸黄瓜还很赞

土豆片据说是店里的特色,几乎每桌必点,土豆炸的酥软,不是脆的也不会很油,给了番茄酱料,总体来说再好也逃不掉土豆的味儿,一般吧

因为外带,提前告诉厨房帮我切成小块,太嫩了太嫩了太嫩了!超级好吃!外带没给酱料...也没看到配菜...好不划算

特别大个儿的一个乳酪面包,浓浓的乳酪香气,看图片以为是菠萝包大小,要了俩,拿到后给了两个pizza盒子才知道要多了,好在很好吃,可以看得到乳酪皮夹心,热量稍大

以前在西餐馆喝的红菜汤感情都是假的啊!红菜汤里有牛肉并且看不到什么菜,全都煮的烂烂的被融化掉了啊,有股特别的香气,虽然有心理准备说自己没喝过正宗的红菜汤,但没想到味道差这么多,这是这一餐最让我惊艳的一道餐品

吃了午餐便返程回海拉尔,怎能错过呼伦湖(当地叫达赉湖),在进入呼伦湖景区停车场半路的山坡上看到车辙痕迹,正犹豫说是不是可以开上去时,前方一辆河南牌照的车右拐向上,没有犹豫便跟着上去,原来另有一番天地,一个开阔的大平台能够俯瞰呼伦湖全景,并且可以下到湖面。平台上很多车,看到有服务站在修葺,未来估计也是个收费点儿了

离开呼伦湖返程的路上又开始下雨,我当时戏言,要是能让我看看草原上的雨后彩虹就好了,没想到开了不一会儿便看到前方云彩中穿越的彩虹,这世上没有什么比愿望即刻达成更美好的了~~

海满一级公路既视感

呼伦贝尔行者宾馆】
缺点:停车位置少;房间小、床小;无电梯
优点:独立别墅;老板态度好,有耐心;早餐佳

【0818】 齐齐哈尔(丹顶鹤的故乡)

今日行程主要为绥满公路,可以感受大兴安岭地貌景观,过路费共176元,部分路段终于看到ETC。

依然蓝天白云环绕

旺宝贝今日关键字:晒傻了

天下的父母大概都是一样的,不管你眼中的山水有多美,他/她眼中最重要的风景永远是,你。

之前研究攻略时对扎龙自然保护区很是向往,但因为不能带旺所以原本并不在计划中,也因此这一路上我们并不赶时间,还在中途服务区吃了个饭。到达目的地时时间尚早,跟父母提了扎龙,最后决定妈咪带着旺在宾馆休息,我和爸比前往景区。在网上临时查攻略得知,扎龙自然保护区每天有四个固定时间放鹤表演,最后一场是3点半,而当时已经2点半了。好在保护区离宾馆30公里,40分钟可到达,一路狂奔,加上使用了园区全部交通工具,终于准时到达,事实证明还是值得的,平生第一次见到丹顶鹤,活的耶,离得那么近。从小喜欢动物,见到活物就走不动道儿,更不要提是稀有的丹顶鹤了。坐在栈道上傻傻的看着对面,也不管太阳暴晒,直到所有游客都走光了,直到饲养员把最后一只鹤收走,我还恨不得再看一会儿,恨不得捕捉到它们每一个动作,太美了,强烈推荐。

扎龙自然保护区门票:65+10(电瓶车),6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门票半价;进门就可搭乘电瓶车,2分钟送至荷花池
船票:单程30,往返50;搭船7分钟直达放鹤表演入口,再步行3分钟可达赏鹤栈道,是最快的,如果不坐船也可以步行前往,但大概需要20分钟

和老爸一气呵成,进门电瓶车,下车上船,几乎没耽误,船行驶在芦苇围绕的水面上很凉快,也别有一番景象,当天暴晒,坐船还是有必要的。最重要的是,没有耽误时间,下了船迫不及待向赏鹤栈道跑去,挤了个位置坐好,当时心情像极了头一次看大熊猫的小朋友。

饲养员出现在对面山坡,双手摇动红旗,一声哨响,丹顶鹤们从头顶盘旋飞过~

姿态优美,形态优雅,翅膀张开宛如舞蹈中的手指,他们飞过时,游客们都兴奋地呼喊着,仙子来了,仙子来了~~

飞一圈后,便落在山坡上玩耍休息

可以看到远处木栈道上坐着的人们,是的,我便是其中一员,坐在木栈道是和丹顶鹤们近距离接触的最好形式,但需注意安置好自己的鞋子和财物,当时一位大娘高兴地拍照,一回身鞋子掉进水里了,水虽然不深,但掉进去就钻到木栈道下面,最后也没捞上来。

饲养员会把鱼抛向水中,仙儿们便忘了优雅,一股脑的奔向食物...

一只展示独舞的仙儿~~

被仙子的舞蹈迷住

最喜欢的一张抓拍

回程选择步行,沿途芦苇荡泛着白光,可见当时有多晒,但天气是极好极好的,湿地公园面积很大,空气很好,真羡慕齐齐哈尔人民

希望人生可以成为心目中美好的样子,不疾不徐,走过的都可以纪念,未来的皆值得期许...

齐齐哈尔金之缘商务酒店】
缺点:设施陈旧,卫生一般;三人间只含双早
优点:院内停车方便;有电梯;房间大;早餐佳

【0819-0821】 彰武-葫芦岛-天津(返程)

齐齐哈尔天津的这一段便是真正意义上的返程赶路了,没有什么景区,全程高速,过路费共588元;其中彰武县到天津段,几乎全程ETC。计划外的是在葫芦岛停留一站,为此行划上完满句号。

齐齐哈尔通往彰武县的高速,路况依然很好,依然有环山围绕,此路段横跨黑龙江沈阳

本以为在彰武这个小县城又要吃快餐或是拉面了,没想到宾馆附近便有大众点评最佳的烤肉店,询问店家可以带狗,果断进入,一路下来大家都有点上火,但讲真这是我能找到的条件最好的吃食了...

彰武金桥宾馆】
缺点:无电梯;设施陈旧,房间极小;环境卫生一般;床屉弹簧超硬,床非常之难睡
优点:院内停车方便;前台热情有耐心;附近就是中心区域方便用餐

在马蜂窝上混迹时久的天津人一定不会对葫芦岛这个地方陌生,尽管对海边并不向往,旺宝贝也不喜欢被阳光晒得烫得慌的沙滩,我们还是选择了去看看。对嘛~来都来了嘛~

临海街道很漂亮

人山人海啊~~~

旺宝贝今日关键字:想家

往返4000公里,平安到家,因为带着旺只能自驾,又因为假期有限体力有限,这是我能够到达的最远路线了,没能继续往北走难免有些遗憾。但尽管如此,每一天都是珍贵的记忆。全家人目前为止距离最远,时间最久的一次自驾,顺利完成。

用脚步丈量距离,用眼睛发现世界,把地图上的坐标变成眼前真实的风景,最美的,是在路上...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0:56

引用 女忍者tina 发表于 2016-08-29 10:56:46 的回复:

回复女忍者tina:谢谢浏览

2016-08-29 10:57

引用 逸凡_在路上 的图片:

草原是夏季很好的出游地,我们上月去坝上去没有收获如此通透的蓝天白云,图片美美哒

2016-08-29 11:36

什么花儿?漂亮

2016-08-29 11:37

送上2顶

2016-08-29 11:38

2016-08-29 11:39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8-29 11:36:43 的回复:

回复清泉水2015:今年内蒙也是旱,没怎么下雨,草不如往年绿,牧民也早早的打了草跺,虽然照片有美化,但想把心中的那一片草原显现出来,现场还是很震撼的!感谢阅读

2016-08-29 11:44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8-29 11:37:33 的回复:

什么花儿?漂亮

回复清泉水2015:不知道呀,阿尔山街边各种高大上的花太多了!

2016-08-29 11:4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9 14:26

引用 lwhzy 发表于 2016-08-29 14:2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