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行-北疆游记(2)

• 出发时间/2016-08-02

前言

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我们的新疆行继续北上。

新疆行第四天-喀纳斯湖

喀纳斯景区门口,游客要坐景区的车进入喀纳斯,我们还是拿着简单行李,住进喀纳斯景区内的图瓦新村。中午就到达了,下午就去游喀纳斯湖,登上喀纳斯鱼台,一览众山小,感受到了喀纳斯湖的美。

人家说不来新疆旅游不知新疆有多大,不来喀纳斯湖,不知新疆有多美。这两点我们都体会到了,闲话少说,上几张喀纳斯湖的照片,去领略一下它的美

鱼台

喀纳斯景区的观鱼台,建于海拔2030米的哈拉开特(蒙古语意为“骆驼峰)”山顶上,与湖面的垂直落差达600多米,因处于观察“湖怪”的最佳位置,故得名观鱼台。观鱼台喀纳斯景点中的极品,是唯一一个能驻足饱览喀纳斯美景的最佳平台。观光车送我们到半山腰,到观鱼台还要往上爬1068个台阶,我和朱老师有点吃不消,多亏了小文妹妹的帮助,我俩终于登上了观鱼台,一览无遗的观赏到了喀纳斯湖全貌。关于湖怪,这里还有件小趣事,我和朱老师还有小文妹妹,我们三人沿着喀纳斯湖往上爬,突然小文妹妹说,她看见湖怪了,一下给我惊住了,我说你真幸运,我咋就这么眼拙呢。后来一看照片啊,原来湖的上空有朵云彩,它的阴影打在湖面上,妹妹说疑似湖怪。哈哈!逗你玩。据当地人说,湖怪一般都在黎明前出现,但是谁也没看见啊。这只是个传说吧。

小文妹妹

再累我也要上,这是什么精神

再高我也得爬,精神可嘉

神仙湾

月牙湾

卧龙湾

喀纳斯湖是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

新疆行第五天-乌尔禾魔鬼城

乌尔禾,又被称为魔鬼城、乌尔禾风城,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乌尔禾区境内。魔鬼城很久以前,蒙古族人叫作乌尔木“苏鲁木哈克”,哈萨克族人叫做“沙依坦克尔西”,其语意均为“鬼山”,即为“魔鬼出入的地方”,相传至今。以科学角度讲,“城”里当然没有鬼,只是地处风口,风沙大,常发生尖厉的呼叫,令人生畏而已。乌尔禾是被评为中国最美三大雅丹地貌之一。去过张掖雅丹地貌,要比魔鬼城的规模大。

石油磕头机

3井抽油4平台

干裂的土地上,生长的植物,好顽强啊。

太阳落山了,回酒店休息,明天继续。

新疆行第六天-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赛里木湖旁的一块巨石。

欢呼跳跃

比翼双飞

欢乐新疆

赛里木湖景区,草肥水美。

为了拍好赛里木湖边上花花草草,这姿势够难拿的

太投入了

美丽的赛里木湖再见了,我们要前往下一站了,果子沟大桥

果子沟大桥

果子沟大桥,作为新疆第一座斜拉桥、第一高桥,是新疆最大最重要的桥梁,同时也是全国首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它集新技术、新结构、新工艺、新设备“四新”于一身,是新疆公路建设史上一次重大突破。
      我们住的蒙古包,开门就能看到果子沟大桥。十几个人住在大蒙古包里,条件虽然艰苦点,但是景色还是不错的。晚上还拍了星空,能拍到星空,可以是我新疆行的最大收获了。

夕阳下的果子沟大桥

晨曦中果子沟大桥

云海

牧羊人迎来了新的一天

云雾缭绕

像云像雾,好似仙境一般。

果子沟拍星空

果子沟拍星空,好过瘾呀,这是我第一次拍星空,也是向往已久的事情了,刚好我们团里一个资深的摄影爱好者常悦先生,要拍星空,这是难得机会,我可以跟他学习学习怎么拍星空。果子沟的夜幕降临了,抬头望星空,繁星点点,银河在云雾中时隐时现,赶紧叫上我的好朋友朱老师,立上三脚架准备拍星空了,有点小激动。刚开始常悦朋友教我,拍星空相机的设置,设置完了,过了30秒后,一看拍出的片子黑乎乎的,没拍出星星来。赶紧找原因吧?常悦先生的相机是佳能,我的相机是尼康的,操作设置都不一样。最后还是人家常悦朋友年轻,脑子来的快,帮我找到了原因,我终于拍出第一张星空照片,另我兴奋不已。当我要拍银河时,云彩上来,只好拍拍星空了。下面就是我拍的星空。水平有限,有待提高。

第一张星空照片,噪点比较大。

横的亮柱是一辆摩托车行驶的轨迹

我的好友朱老师教我们玩光绘,一个人在相机前用手电筒在空中写字或画画,这样可以作为拍星空的前景了。

如果那云彩是绿色的,那就是北极光了。哈哈!那是梦想。

这是常悦朋友拍的银河。

常悦朋友拍的光绘。

这是常悦朋友拍的星轨,不用多说了,看看人家拍的片子,就知道人家的摄影水平如何了
因为夜深了,温度越来越低,我和朱老师都怕冻病了,如果病了,下面的行程就没法儿走了。我俩只好拍了几张,就回蒙古包休息了。明天继续我们的行程。

新疆行-北疆游记待续,谢谢朋友们的关注

拍摄星空星轨过程的描述引人入胜

2016-08-28 19:0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29 14: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9 18:58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8-28 19:03:38 的回复:

拍摄星空星轨过程的描述引人入胜

回复燕子:谢谢关注

2016-08-30 07:19

引用 laneyupeng 发表于 2016-08-29 14:26:05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laneyupeng:谢谢关注

2016-08-30 07:21

引用 聪明的丫头 发表于 2016-08-29 18:58:49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