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e的台湾游记

2016-08-28 17:50 835/2
  • 出发时间/2016-04-02

行程计划

日期      地点                                 交通                   住宿
DAY1:上海-台北松山机场\淡水   捷运                  洛碁中华大饭店
DAY2:台北-平溪线、九份           台铁、拼车        洛碁中华大饭店
DAY3:台北                                  捷运                  洛碁中华大饭店
DAY4:台北-垦丁                          高铁、拼车        玛玛鲁鲁民宿
DAY5:垦丁                                  租机车               玛玛鲁鲁民宿
DAY6:垦丁                                  租机车               玛玛鲁鲁民宿
DAY7:垦丁-台北                          包车、高铁       洛碁中华大饭店
DAY8:台北                                  捷运                  洛碁中华大饭店
DAY9:台北松山机场-上海            捷运
---------------------------------------------------------------------------------------------
是按地点来写呢?还是每一天的行程来写呢?想了下,还是按照地点来写吧,可以偷点懒,嘻嘻,大家行程上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给我留言吧。

此次台湾行一共9天8夜,为了省去“搬家”之苦,我只在西门町和垦丁大街订了两家酒店,具体心得后面会有。建议大家在出发前先在网上预订一张上网卡,如果需要做高铁的也可以先买好,买的早可以打折哦!坐捷运可以买在地铁站买悠游卡,多买点没关系最后可以退掉,台铁当场买也可以。总体比起日本行来说,台湾的交通与吃饭会更便捷,主要因为有拼车和夜市啦。

这是之前在网上买好的上网卡,高铁的话会发个邮件给你,把附件打印出来就行了。这里吐槽下入台证,就是一张A4纸,真担心一不小心就坏了。

流浪到淡水

淡水是我们到台湾的第一站,从西门町做捷运就能到,地方不大,淡江高中、真理大学、红毛城、老街、渔人码头、情人桥这些景点半天就能逛完。我们是周六下午去的,有好多当地人和我们一样去那里吃吃逛逛。整体感觉淡水是很棒的,下面就配合图片给大家说说吧。

淡水捷运站,8错8错

周董的母校,里面好多韩国人在拍照,看来他在韩国也蛮红的嘛

真理大学,讲真台湾大学的文化气息真的比上海的要好很多

小白宫里面全是关于爱的东西,求爱的方式,男女相处之道等等,如果有需要求婚、或是表白的推荐来此地,说不定就成功了哦!(如果你傻傻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没关系,里面有100种方式可以参考,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我喜欢入乡随俗,尝试当地的啤酒是我的一个习惯

淡水河边看着日落很舒服。PS.现场还有LIVE演出,正好在演唱小幸运,很好听,本来我还想用手机放流浪到淡水这首歌的,哈哈哈

情人桥,上面好多人。晚饭也是在淡水吃的,点了蛤蜊汤,蛮好吃的,但是么想到这好像是台湾的特色汤,之后每天吃饭几乎都能看到它

平溪线

平溪线与九份我们是同一天去的,时间还好不算赶,可能有些朋友会犹豫平溪线去那个站点比较好,这里我推荐大家早上去平溪线,然后下午从平溪线到九份,傍晚返回台北平溪线我们去了菁桐、平溪、候硐。十分没去,因为人实在有点多,而且平溪也可以放天灯所以就算啦。

站台墙上的站点介绍,有点萌

大家可以买平溪线一日票,然后做到终点站菁桐往回逛,各个站点的老街都差不多,没必要每个都逛。

菁桐是平溪线的终点,所以大家可以尽情的在轨道上拍照留念哦。

平溪放天灯,和十分差不多,如果纯是为了天灯建议来这里放,十分人实在太多了。放天灯最有意思的是用毛笔在天灯写东西的时候,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吧。

候硐原来是煤矿,废弃后变成猫的乐园的小村子,里面很多猫,但个人觉得这里的猫不亲人,当然也不怕人,毕竟每天被那么多游客来骚扰平溪线其它各站点的发车时间都很准时,除了这里,不知道什么原因。

还是有很多人带狗来,不过并没有发生期待中的猫狗大战。

我们没有去,经过时候顺便拍的,一火车到了十分站下去了将近一半人,好比1号线的人民广场站。

九份.追寻千与千寻的足迹

九份老街在山上,这里只想说一句,千万不要周末来,人真的好多,比上海城隍庙的人还要多。晚上回去塔客运要排1个小时的队,简直了,最后只能和别人拼车回家,从这里开始体会到了台湾拼车的方便。

踏着千与千寻的足迹而来

外面人实在太多,进茶楼小憩一下,里面意外的人很少,游客也以日本人居多,他们好像特别喜欢来这里喝茶,味道还不错。

赖阿婆芋圆,本来不想吃的,但他们手脚非常快,卖一份大概只要几秒钟,所以买了份尝尝,味道真的太好吃了,比普通的真是天地之别,听说另外有一家更好吃,但排队的人太恐怖了,只好放弃了。

九份老街路很窄,每天路几乎都是这种人流,大家可以想象一下,OMG

垦丁

阳光:4月的垦丁阳光充足,中午时候马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防晒工作要做足,否则一不小心就会晒伤了。

海滩:船帆石、南湾、白沙垦丁有好几处沙滩,个人最喜欢船帆石,近而且干净,南湾人气最多但是脏脏的,白沙湾不错但离垦丁大家有些远。

美食:后壁湖是大型海鲜加工的地方,垦丁大街上则有各类小吃和饭店,味道么,也就那样了,特别是水果,没感觉有多好。

美女:不多但是还是有一些的啦。hoho

我们是做高铁从台北高雄,本来想买BUS票到垦丁的,但是遇见个热情的司机大叔,他说拼车其实价钱一样的,还能送到民宿门口就改拼车了,不得不说台湾的拼车服务还是蛮公道的。上图是在车上顺手拍到的,二人坐在无人的海边看落日。

路过的恒春古城,南部的司机很健谈,还给我们指出了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晚上的垦丁大家路两边满满的都是这样的小摊。

大街上很有名的商店,我们也光顾了下买了两双拖鞋,HOHO

介绍下我们的民宿,离垦丁大街很近,但是又不在大街上,所以并不吵,住的房间很大,可以看到山景,供应早餐不过品种不多,主人家挺随和的。

民宿的后院,真的好大,还准备了给附近猫猫吃饭的器具和食物,图上某人已疯。

机车少女,GO! GO! GO! 租机车的话垦丁大街上好多,选一家合适的就行,我们的哪家有队很有意思的兄妹。

图上右半边的同学们在回程的时候不幸落海,哈哈哈!

上图是少年派收尾的场景哦。

阳西下,我们也是时候准备收拾行李回台北啦。大家看见我身后的那只狗狗了吗,超会游泳的,置顶有它的视频哦。

台北.旅行开始与结束的地方

台北可谓是喜忧参半,因为我们有一般时间以上住在台北,所以去的地方还是挺多的,老实讲好多地方并不好,有几个甚至是有点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少走冤枉路。
好玩的地方:中正纪念堂(交接的仪式还是挺有意思的,自由广场有很多年轻人练舞)、诚品书店(一半卖书,一半卖创意品,还算不错吧)、101大楼(SHOPPING看夜景的地方,买东西来这就可以了,其它微风广场、新光三越之类的不建议去,完全没得买)、松山文化创意园区(挺有意思的买东西的地方)、宁夏夜市(去了宁夏饶河、华西街等夜市觉得宁夏最好)
一般的地方:西门町(人不少,但并没有像综艺里面说的那样是潮流的聚集地,可以买点东西整体一般)、永康街(挺多吃饭的地方,好吃的地方排队的人不少)
不好的地方:华西街观光夜市(一个惨字,如果是冲着艋舺来的,那么我可以负责告诉你不用来)、台北市立动物园(和大陆的动物园没什么区别,大失所望)

台北最值得称道的可能就是他的夜市了,图上这家是宁夏里面一家很好吃的店,价格也很便宜哦!

夜市

好多人排队的牛肉面

动物园最有意思的可能就是这个电话亭了

Ending

这次主要是玩了台北垦丁,下次有时间会去下中部地区,总体来说台湾吃住行还不错,买东西么就一般般了。

最后祝大家一路发,哈哈哈!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29 19:5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