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澳门亲子游

llj LV.3
2016-08-28 17:51 603/6

D1:到达广州,夜游珠江

G20期间杭州特价机票也并不多,孩子是一定要半价的,听闻广州飞机晚点严重,查高铁最快差不多6个小时左右,而且孩子不需购票,最终我们决定高铁去,飞机回。

早起六点半出发,杭州地铁安检预计需一小时。下午2:51分到达广州南站。乘地铁2号线(嘉禾望岗方向)约40分钟后到达公园前站(12出口),再步行440米,到达广州迎宾馆。预计放下行李便可宾馆内晚餐或附近简单吃点,小憩后去天字码头7:55的游船。
7:30左右需到达天字码头提供手机号和预约短信拿船票,美团预定的二楼甲板,夜游珠江约4,50分钟一圈。
第一天基本在路上,不要太累。

实际行程修正:到广东迎宾馆的地铁站出口应该为英文里的I,然后是2,出口是分A、B……再细分阿拉伯数字。
广州地铁比较老但很快,但提醒某些站是左右侧都开门,上下车人流分开,与某些城市不同。
在地铁上临时接到游船公司电话,建议修改游船班次,考虑孩子吃饭比较拖沓,于是换到大沙头码头,坐了20:20分的特步号三层甲板。
晚餐很好解决,因为在老城区,附近几百米大众点评搜一下就可以找到茶餐厅,选个老字号就可以。
饭后因疲乏打的前往码头,于是有充足时间在码头附近吹江风闲逛,正好码头进入不选的江边就有林则徐纪念园。
第一印象此地榕树很多,天桥很多,老式水泥砌起,老公打的路上注意到一个细节,广州司机很少按喇叭哦
如果孩子吃饭不淘气,建议提前一点时间的船次,回到酒店确实有些晚和累,孩子没下船就睡了,不过好歹配合了我们和小蛮腰(广州塔)有了合影,夜景里的小蛮腰色彩变化确实还不错。

D2:广州一日逛、吃

广州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特色文化和小吃一定要感受一下,查了下地图,陈家祠堂,西关大屋,上下九街正好顺路线。地铁一号线(西朗方向)到陈家祠站下,参观陈家祠堂,有余时间再往前走一段去看西关,都是南派建筑。上下九街在地铁长寿路站A出口,但参观西关后就只能打的或步行了,看孩子累不累了,最好在上下九吃午饭,随意逛逛吃吃小吃,再回宾馆。

实际行程修正:早上睡了个懒觉,十点出发,打的去的上下九,陶陶居吃的早午饭,体验下早茶。上下九街是步行街,实在是太多街道,孩子爸一看就断了逛的念头,无数横七竖八的街道两侧都是骑楼,三四层高的洋楼,隔一段就有一个巷弄,通向后面的老住区,可以想象当年的繁华。
饭后果断放弃逛,直接打的去的附近的陈家祠堂。祠堂不大,很精致,值得流连。
出来后差不多一点多,孩子午睡下比较好,我们地铁一号线先回酒店睡觉休息。孩子爸爸得空去酒店游泳池玩会。
傍晚地铁2号线在体育西路转3号线,出口就是广州塔。150的门票没必要买,一定要到450米处,如果时间充足,晚饭吃过,建议提前一天选购带摩天轮的套票,视野更好一些,平台外有很多的建筑构架确实比较影响拍照视角。我们因为下午出门晚了,白天的景就不太看得到了。
出了塔中心凭塔票上东门的二楼平台,江对岸的珠江新区高层的夜景一览无余,我们果断打的去了新区,看到老字号广州酒家,赶紧去吃晚饭。
晚饭过了饭点八九点的时候厨师下班的下班,菜售完的售完,实在是不满意,而且之后我肚子就疼痛难忍啊。

往江边新城广场方向走不远,就有些欣喜了,全是新建筑,可惜夜色深深,原本色调就深沉的好多建筑就无法欣赏了,唯一遗憾。
十点多我们坐上大剧院站的Apm线,就是无轨地下高速列车,很少的车厢无人驾驶,做到广州塔,再出去转地铁,今天实在太晚太累,到公园前站出站时已经停止售票了。
看个人兴趣不爱逛上下九的话,可以把我第三日的行程都安排在今天下午和晚上,绝对丰富。

D3:转去广州长隆

早上如果不会太晚,可以地铁1号线去广州塔站,广州塔俯瞰或坐摩天轮,有餐厅加参观塔的团购,前一天团并预定200多,待定。或坐地铁一号线到珠江新城站下,珠江新区新建筑群看一看。若选择上午有行程可讲行李寄存酒店,再回酒店坐地铁2号线,转番186/53再打的到长隆,预留1个半小时。
尽量不要晚去长隆酒店,大马戏7:30开场,提前2小时可以入场,办理酒店入住的时候需同时取好晚上大马戏的双人门票和补孩子的马戏门票,还要记得咨询预白虎餐厅早餐,预约后天珠海长隆到达珠海长隆的接驳车。
听闻大马戏很精彩,酒店住宿套餐里的马戏门票虽然是酒店专区,但实行先到先得,不按号坐,另都建议若不能早到➕200/人坐VIP,还是比较贵的,但看过的都说值。

实际行程修正:因为预计今天早上的项目昨晚都已经走马观花看过了,那今天可以睡个小懒觉,吃了些自备的小点心,收拾下行李,早上约了11点的顺风车50元到达广州长隆度假区。
人比较累又有行李,滴滴预约顺风车还是合算的,即使坐地铁再转公交,也直接到不了酒店正门,只能到度假区的大门附近,度假区很大,拖着行李带着孩子很不建议。

今天非周末,人不算多。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后会给你房间号的一张单子,交房卡入住房间一般都在下午三点后,可以先到行李寄托处寄存不用随身带的行李,留下房间号、手机号即可,有一张行李卡作为凭证。
然后一定记得去大堂的票务中心领取住房套餐中的各种门票,(我就是忘了明天的动物园门票,结果到了动物园门口又折返回酒店排队取票,很耽误时间)。今天晚上是计划先看的大马戏表演。
我预定的住房套餐可以送两种门票各两张,大马戏是广州长隆这里各园区最贵的门票了,只有大马戏需要给一米以下的孩子买门票,必须取票的同时加购一张大马戏门票。
大马戏是下午5点就可以入场了,七点半开始表演,演出80分钟。因为没有座位号,必须早点去选择位置,我们决定晚餐进去再解决,所以中餐得好好吃饭。
询问了下酒店门口的保安,滴滴打车到番禺区的万达广场,才十多元(不堵车时),度假区有个北门出去就到番禺区的城区了,但汽车不能进出(马戏结束可以步行走北门出,附近有便利店,绝对的正常价格,水果寿司饮料零食宵夜一下,大马戏不能自带食物,里面稍贵,出来可以补充一下肚皮。)
办好登记行李寄存取票购票正是午饭时间,去万达广场。
万达广场内的餐厅在三楼,我们要吃正餐,选择了季禾宫,价格合理,和杭州避风塘差不多,但要有特色的多,推荐。也可选择广场底层外面的金街,吃些小吃。地下还有华润超市,备点干粮。

D4:长隆动物园一天

都说还是自备些食物比较靠谱,里面的食物难吃且贵,这似乎是真理。前一天拿到园区地图和园内动物表演时间,看经典的表演,尽量多看吧,估计累一天的节奏

D5:转珠海长隆

选择10:30接驳车,约2小时后到达珠海长隆,附近吃饭,入住企鹅酒店。咨询早餐购票或晚上准备好第二日早餐。选择下午可以看的动物,海洋公园门票可第二天再入。晚餐企鹅餐厅。结束。

D6:珠海一日

早上办好退房寄存行李或延迟退房,从海洋公园结束需退房换到拱北口岸附近的全季酒店。珠海有个海滨浴场,是个公园,沿情侣中路是海边风光,还有亲子可以玩的沙滩,孩子若身体允许,可以直接去海滨浴场。若不能玩沙入水,则可以下午打车到珠海渔女,再沿情侣中路散步往回酒店,累了就打车回去,早点休息。明天计划澳门早出晚归。

早上咨询一下,去全季酒店可以做企鹅酒店的专车到拱北站,省力省钱。

D7:澳门早出晚归一日

先乘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送车到威尼斯人度假村吃,购物,逛。下午去大三巴,大三巴附近大炮台参观,手信街买手信。晚上回拱北口岸,回珠海

D8:回杭

楼主怎么没传个头像呀?

2016-08-28 22:51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8-28 22:51:25 的回复:

回复吾仙:第一次登陆此地,多多指教

2016-08-28 23:0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8 23:30

引用 erinpan 发表于 2016-08-28 23:30:06 的回复:

回复erinpan:多谢,即将开始行程,这只是草拟的计划,结束行程后会对上照片和文字做一个真正的游记

2016-08-28 23:33

2016-08-29 06: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