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亲子游 舟山群岛朱家尖普陀山嵊泗5日跳岛游(上篇)

源起

女儿要上小学啦,于是决定忙里抽闲,五天时间,找个地方游玩一下,为幼稚园的岁月划上一个美美的句号。其实,夏末八月出游,只有五天,选择还是比较少的,去欧洲,时间太短,去东南亚,那是最炎热的日子,毫无意义,去日韩,最近政治气氛不好,支持祖国,绝对不去。 思来想去,选择了舟山群岛。一来,五天足够, 二来,绝对满足女儿挖沙需求。

我的旅游度假的原则很简单,不求完美,不要太辛苦,只寻找这路上最精彩的部分,用慵懒的态度享受度假。要知道,人生有太多遗憾,旅游不是加班,要早上六点起,晚上12点睡,太残酷了。哈哈哈哈.....

计划

舟山群岛有太多美丽的小岛,仔细研究,对于第一次前去亲子游的伙伴们,东极岛枸杞岛等等觉得都不是明智的选择,关键是岛上设施的成熟度不够,对于带孩子的家庭来说并不合适,到是很契合情侣。桃花岛呢,如果用心看,大部分是人造景观,不推荐。

还有,任何花五天,单游嵊泗或者普陀山的选择都不好,原因很简单,没有那么多好玩的。行程中最关键的就是不要花一天的时间从上海朱家尖或者普陀山,因为行车时间要5个小时,再加上去大巴车站,下大巴站到酒店,怎么说都要个8小时以上,不推荐自驾,我的妈呀,要我开3个半小时,完全违背我的度假精神的。于是,就有了我以下的行程,不太累,省时,只欣赏最美的风景 。

My Schedule
Day 1 - 上午,上海朱家尖飞机; 下午,朱家尖大青山景区;晚上,印象普陀; 宿 - 朱家尖
Day 2 - 上午,朱家尖船到普陀山,下午,普陀山上香,宿-普陀山
Day 3 - 上午,普陀山 - 三江码头 - 嵊泗,坐船,下午,嵊泗基湖沙滩;宿 - 嵊泗
Day 4 - 上午,嵊泗, 渔家乐海钓,下午,嵊泗,基湖沙滩;宿 - 嵊泗
Day 5 - 上午,嵊泗, 下午,嵊泗船返回上海南浦

准备

出发前一天晚上8点刚从北京返回。大家都很惰定啊,就等着爸爸我回来呢,吃完饭,开始收拾行李,对于老差油子,一个小时搞定。

自己收拾自己的,女儿自己一个箱子,我们尽量保持她的独立性,让她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这一路上,这个箱子由她来管,我们是不会帮忙的。呵呵。

我和老婆一个箱子,一半我,一半她,各自收拾自己的,考虑到要住农家乐,拖鞋和牙具是必不可少的。 其实应该带点洗衣粉,本来打算到那边付钱洗衣,嘿嘿,可惜人家不提供这个服务。用农家乐的洗衣机,老婆又觉得不干净,后来,只能自己动手啦,

Day 1 - 朱家尖

订的是上午11:30飞机浦东飞普陀山机场,提前两周订的,3个人1600元,算来,比汽车贵了1000大洋,但却省下了半天宝贵的时间啊.

小朋友好开心,因为又可以吃到飞机餐了。哈哈,爸爸有点迷茫啊,飞机餐是爸爸最最讨厌的啦!

无论外环、中环还是G32申嘉湖,早上9点,都是大堵。这次绕路,走G32, 还前方车祸,还好有惊无险,提前1个半小时到机场。

普陀山的是中型飞机,三人一排,坐在一起。可惜,去普陀山的飞机实际飞行时间太短,呵呵,人家不提供飞机餐,小盆友感到很遗憾啊! 哈哈......

一般来说,飞这种支线,不是北京广州的话,如果没有台风天气,应该准点到达。结果,准的不能再准,12:30 顺利到达。

没成想,一出机场,还没有车,滴滴是不管用的啦,建议大家联系民宿房东,安排一台车来接,正常是40元到南沙。还好有机场大巴,一路送到蜈蚣峙码头,19分钟,5元车票,然后再换朱1路,热情的大巴师傅特地把我们放在朱1路车站边,搭车15分钟左右就到了南沙。

拖着行李,从南沙站下来,走10分钟,就到了预定的酒店, 海边人家,271元/晚,家庭亲子房,一大一小两个床。选这里的关键是地理位置,过条马路就是南沙海滩的大门口,是大青山和印象普陀之间的中点,而且吃饭方便,也考虑过住边上的五星级,但总觉得和国外的比差好多,没必要,而且地理位置差,咋出来吃饭啊。 海边人家在网上是比较热门的,但房间有点老,空调力气 有点小,住上一个晚上是没有问题的。

四菜165块,老板还送了个汤,都饿了,大吃,菜的口味不错,很符合江浙人的口味,食材很新鲜,第一次吃到那么嫩嫩的黄鱼肉,太棒了。

个人认为,朱家尖最棒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大青山,一个是印象普陀,其他所谓沙雕广场啊,南沙沙滩啊,都可以免了,有空可以去。

已经提前一天在淘宝上预定了印象普陀+大青山的套票,贵宾席198元+40元=238元/大人,小孩印象普陀100元,大青山1.2以下儿童免门票。

于是,吃完饭,老板帮忙预定了一台车,40元大青山,来回80,老板还把套票的预定号报给司机,司机师傅就直接帮我们取票了,服务真好,省了不少时间。

司机师傅开车10分钟左右,沿着盘山公路,把我们送到了大青山海滩,说从这里做景区大巴上去,回头下来打个电话就来接我们。

一下沙滩,就后悔了,归不得民宿的老板前面问我们,去游泳哇?

MMD, 那么棒的沙滩,清新的空气,碧海蓝天,柔软细致的沙子,人有少,海滩干净,海水清澈,俺们愣是没带装备。只能干看着筒子们在海里幸福的徜徉着,女儿在沙滩上一路的小跑,搞得全身湿透,不管了,我和LP提着鞋漫步,享受着这里美丽的一切。

虽然没有去过南沙沙滩,但在我看来,大青山的沙滩应该是最棒的,和泰国马来西亚的沙滩比,大青山的海滩一样很棒的,关键人少啊!!! 按照我的标准,人多的沙滩应该定义为“浴场“,而不是“海滩”,中国人发明了一个新的单词叫“海滩浴场”,我很迷茫,你到国外有写着“beach bath"的吗?

唯一需要提醒的是,那里的固定设备不齐全,最好把装备穿在身上,套个外套什么的,一脱就可以下海,上来用毛巾擦擦,太阳一晒就好了,呵呵,是不是有点不卫生......反正,上来后就回去了嘛。

大青山沙滩,美丽的沙滩,流连忘返,又算错一步。

赶着去坐景区巴士,告知,整点发车,我们到巴士站的时候是2:08,错过了。血的教训啊,亲们,一定要牢记。

那成想,意外惊喜,发现沙滩的背面有一个小树林,说是小树林,里面到处是吊床、躺椅、秋千,哇,童话世界。 原以为,要郁闷的在太阳下暴晒1个小时,可现在,一家人美美的躺在吊床上,女儿坐在秋千上,大爱大青山海滩!!! 真心感谢景区筒子们,想的太周到了。

下午15:00 登上大巴,还好,人不多,自驾的很多,沿着环岛公路,一边欣赏着海景,一遍向着大青山的山顶出发。 一路上,美景无敌,有机会一定自驾游再来一次,随停随看,驻足观赏,真是太棒了呀!

一路上有好几个观景台,可以下车10分钟,观赏美景

车到簸箕湾渔村再换车到山顶

偶然发现在簸箕湾的作家创作基地,下次俺也来这里静心一下

顺利到达山顶,原来部队的军事设施,从上往下望,整个朱家尖尽在眼底了,心爽无限。。。。。。。

回到酒店,已是晚上6点,看来,坐飞机游大青山的计划是正确的,唯一遗憾的是错过了下午14:00的景观大巴,否则,可以5点到酒店,然后去南沙沙滩带女儿挖一会儿沙。

也没有关系,因为觉得午餐还是小贵,所以就在边上的地方再找个排档,一边吃饭一边休息,一顿饭,花了370块,原来这边吃饭都这个价!

吃完饭,洗好澡,19:30,出发前往印象普陀,演出20:00开始。

看过不少以“印象#$%^" 命名的演出,主要是让女儿体验一下室外以实景为特色的Live Show,对大人来说,其实就是那样,这是我女儿第一次看大型的实景类表演,学习学习还是有必要的。演出70分钟。

眼馋不如嘴馋,又尝试了一下传说中的海鲜面,个人认为,比起温州的海鲜面,逊色不少,但LP还是觉得不错的;就在我们住的酒店边上的一家小店,海鲜一半,面条是手赶的。此时,已近22:30, 这可是我们五日度假中最累的一天,但一般来说,第一天大家比较兴奋,所以也无所 谓了。

算一下大成本,反正后面也没机会细算了。

机票 1680
印象普陀贵宾 + 大青山  576
午餐 165
晚餐 370
住宿 271

Day 1 合计 306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9 18:1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9 21:00

LZ的帖子太及时了,我正准备周末带老人去。请问从上海自驾的话,双休2天去大青山玩紧张吗时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