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嵛山岛--野营记

• 出发时间/2016-06-03

Day1:决定出发,说走就走

决定出发:
        晓峰和双姐年初成为了当地户外的兼职领队,每周有空就会带领一帮热爱旅游的市民去旅游。作为他们俩的好友,在出发前共同邀请我去参加,这是出发前一天的事。决定出发后在朋友圈借了一顶帐篷,手电。索性一个背包,一些零食,就出发了。
       晓峰说这次我带队,你跟这去就行了。旅行愉快。或许出发前我确实是这么认为的。
       买了余姚-太姥山的动车票。说走就走。

我们的行程:
          6.3  余姚高铁站-----太姥山站------大嵛山岛
          6.4  大嵛山岛-------太姥山站-------余姚高铁

Day1:正式出发,余姚站大暴雨

正式出发:
       6.3日,7:00双姐开车来带我去高铁站。
                   7:40到达余姚高铁站。然后我们的囧途正式开始了。
        这次出行的整个队伍共30人。由于队伍中的成员没有准时到达高铁站,再加上身份证消磁,进不了站的缘故。作为领队的晓峰和双姐忙的不可开交。况且余姚站雨非常大,对于带队出行很不方便。
        最后赶上车后,还有6个人被落在了余姚高铁站,索性先不管了,最后他们赶下一班动车和我们汇合。

Day1:一路向南,天气放晴

过了台州天气开始放晴

过了苍南就是福建宁德市,这里是浙闽交界处。

晓峰犀利的眼神,好像我欠他钱一样。

餐车比座位更加舒服,所以无座的朋友可以在餐车处休息。

Day1:到达福鼎,渡轮上岛

11:14分,到达福鼎,晓峰开始整队集合

车站出来有去码头的公交车,上车买票,15元一个人,送到福鼎码头。

我们的行李。

乘坐渡轮出海去大嵛山岛。渡轮单程票价50元。坐满后才开,所以不是很准时。人少的话要等很久。渡轮时间30min

Day1:登上中国十大海岛,大嵛山岛,我来了

到达大嵛山岛

上岛后,向前走100米左右有一个公交车站,这里买票做公交车去景区露营。

简单吃饭

岛上的交通

Day1:乘车去景区,开始露营

帐篷我们是自己带过来的,当地租用的话是80元一顶。不过帐篷质量还可以。这些标有记好的都是租的。

沿湖的有利位置都被占领了。这些位置是要收费的。在平地上。

山上的天气说变就变,原来还挺晴朗的,一下被雾气笼罩,像仙境一样。

我们的帐篷搭在半山腰,视野很好,水库上全是雾气。

山的那边是晴天。

Day1:短暂休息,开始拍大片

大嵛山岛的特色,就是这片茅草坪,周边没有一棵数目。茅草和膝盖齐平。一阵风吹过,掀起层层草浪,非常漂亮。这个山坡,很像济州岛的城山日出峰。

最炫的是后面那片云层。

牛仔风

Day1:太阳下山,日落。

小天鹅湖

Day1:归途,突遇大暴雨

岛上的暴雨说来就来,从小天鹅湖回来,到达游客中心,天空已经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眼看雨快要下来了。只见晓峰从半山腰来游客中心躲雨,这时候整个游客中心已经和难民营一样,全部都是躲雨的游客。晓峰突然想到帐篷的拉链没有拉上。里面还有干燥的换洗衣服。所以我赶紧上山去拿。
       但是走到帐篷边上时,雨瞬间就倒下来。把我淋的措手不及。赶紧躲进帐篷。那时候已经电闪雷鸣,其实当时心里非常紧张,因为我们帐篷搭的在半山腰,很担心会被雷击中。想到这里,我把手机等通信工具关机了。拉开帐篷拉链,发现周围的帐篷里面都没有游客,大概都躲到游客中心了。心里就越发紧张起来。
       帐篷的挡雨作用只持续了几分钟,不一会儿里面就开始下小雨,全是积水,还有从山上流下来的水,反正全部都是湿的。
      暴雨持续了半个小时,雨停后,山下的游客陆续到达帐篷区,探视自己的“住所”,走在最前面的晓峰和双姐急匆匆跑上来。问我怎么样,因为关机所以我已经失联了半个小时。把他们都担心死了。

暴雨前。乌云密布。

大家都到游客中心躲雨

暴雨结束,游客们陆续收拾残局。灯陆续亮起来

Day1:夜生活开始。篝火晚会

帐篷变成了大荧幕,露天KTV

篝火点起来。

Day1:第一晚,晚安。

篝火晚会结束,已经是12点了,在游客区买了玉米(7元),泡面(15元),还有矿泉水(3元)。
     岛上面洗漱都在游客中心解决。游客中心有开放公共浴室,20元一位,但是浴室的很简陋,将就着用吧。洗漱后回到帐篷。

看着湿漉漉的帐篷,注定今夜无眠,玩了会ipad,慢慢也就困了,底下垫了一件雨衣,蜷缩在一小块干燥区,眯了几个小时,其实完全没有睡着。也是一种特殊的体验吧。

Day2:第二天去看日出,下山吃饭

早上4点,天就很亮了,赶路去看日出。下了一晚上的雨,道路变得非常泥泞。

阴天,没有看到日出。

只能停下来拍拍照。

回来整理帐篷,好多人都是穿着雨衣睡了一晚。

道路非常泥泞。滑到了3次。

Day2:午餐后大雨,冒雨去沙滩。

寄居蟹

太姥山高铁站买的福鼎鱼片。超好吃。10元。

嵛山岛买的鱿鱼足片,15元。比较划算。

2016-08-29 13:2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9 15:25

引用 小郑哥 发表于 2016-08-29 13:28:39 的回复:

回复小郑哥:666

2016-08-29 16:4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9 16:59

引用 syrinx 发表于 2016-08-29 16:59:33 的回复:

回复syrinx:有机会的话可以多走走。趁青春。

2016-08-29 20:13

引用 养蝙蝠的格格 发表于 2016-08-29 15:25:47 的回复:

回复养蝙蝠的格格:好的。下次图片更加精美些,这次基本上都是手机拍的。

2016-08-29 20:14

慈溪江湖户外!

回复小郑哥:看你的头像。是岛上接待我们的小?吧。
不好意思,名字忘了。

2016-08-29 20:17

引用 请回答1988-阿哲 发表于 2016-08-29 20:17:45 的回复:

看你的头像。是岛上接待我们的小?吧。
不好意思,名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