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苏梅岛,0英文游泰国苏梅岛,南园岛住一晚,费用6000元/人。

无名 LV.4
2016-08-28 18:09 663/4
  • 出发时间/2016-08-18

上海苏梅岛行程的选择。
国内到苏梅岛,没有直飞的飞机。所以是必须要转机的。

我也是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去苏梅岛有3种办法。我按照价格来依次来,从贵到便宜。

成都广州有直接飞素克他尼飞机场的,其它没有。等于说,就少飞一次,又快一些了。
1,土豪选择;第一种 A上海直接飞曼谷 素万那普机场, (价格自己到携程查大概1700----3000元左右)   B 素万那普机场-----苏梅岛机场(时间一个小时,来回1700--2000块左右) 到了机场了,直接做的士就到了。基本你住的酒店离机场都半个小时以内吧。(我们在苏梅岛遇到常州的一个人就是这个行程,光飞机票5000多来回)  这个就很简单,上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然后转机去苏梅岛。大家买票要看清楚,曼谷有2个机场,一个是素万那普,一个是廊曼。2个机场相差40几公里,要1个小时左右的。

2,性价比 中产(我们选择这个);第二种,A上海直接飞曼谷,(价格自己到携程查大概1700----3000元左右)   B 素万那普机场 乘免费的摆渡车到廊曼机场 1个小时左右。   B廊曼机场---到素叻他尼机场机场 (1小时20分钟)   C素叻他尼机场----到码头 (1个半小时)  D 码头---到苏梅岛码头(1个半小时)  E  苏梅岛码头----酒店(1个小时左右)     这个是车船联运   从曼谷廊曼机场到苏梅岛 来回,飞机 汽车 轮渡 来回一起是588元一个人。行李全部要买的。从曼谷廊曼机场到苏梅岛 大概5个半小时左右。看上去很折腾,其实还好的,全程都是无缝对接,就是你一下飞机,就有车在哪里等,你直接坐车。飞机是小飞机场,很快,大概10分钟就搞定出去了。车到了码头,看你时间,一般是整点的船,就坐船过去。这个票是一起的。   这个票,到亚航的官网购买,有中文。
亚航官网 ---选择 曼谷苏梅岛,就可以  http://www.airasia.com/my/zh/home.page?cid=1

3,穷游 第三种 A上海直接飞曼谷,(价格自己到携程查大概1700----3000元左右) B从曼谷坐火车----素叻他尼码头 (12个小时)  C从素叻他尼码头-----苏梅岛码头(1个半小时)    D苏梅岛码头----酒店(1个小时左右)  这个全部下来要18个小时了。太折腾了。

机票

我们这次一行是,17个人,定了22个人,结果有几个人不来。本人,从来不去跟团。以前受过跟团的伤,便宜是便宜,结果浪费时间。还累得要命,什么都不好玩。整天就是在排队。所以我选择自由行。

现在机票来说的话,携程是比较便宜的了。对比了淘宝旅行和其它各大网站,在携程上面找的。春秋航空,因为人比较多。所以能省,就省吧。

来回机票一个人是2088元,定得早的便宜一点,定得迟的贵一点。

我们定的是 9C8891  回来是9C8892  春秋航空。飞机上面没有吃的。什么吃的都没有。空调不是很冷。不用太担心。最便宜的票是曼谷来回1800多元。

我们定是先在携程找到便宜航空,然后注册春秋的账号定的,因为有积分,后面可以免费升头等舱。亚航的飞机很冷,还没有毛毯,有亚航的行程记得带毛毯。

酒店选择

酒店的话,也是在携程找的,后面去问了淘宝旅行,还有BING 国际酒店预订的,后面发现携程是比较便宜的。
酒店选择的建议。
1,查文海滩   苏梅岛最热闹的地方,人多,出去就可以买东西,海滩漂亮,价格贵。土豪必选,大概在500一晚左右 4星的。夜生活,酒吧嗨皮的必备。300一天的,基本很小了。和国内的快捷酒店好一点。
2,博普海滩  离查文海滩 20分钟车程,做车300珠一台车,60元人民币。喜欢热闹,晚上要酒吧嗨皮,还是建议选择查文,我们选择的是博普海滩酒店。还有洗衣机,这个我觉得很方便,还有做饭的所有的东西,基本都是外国人,常住的酒店,性价比高。游泳池也很牛逼,看后面的图,就知道了。
3,其它海滩,其它的海滩,基本价格,你选择300人民币一晚的,基本很豪华了。
送上苏梅岛的地图,大家看看。
基本在携程上面找一下,人民币300一晚以上的都不错的。然后选择区域,选择查文海滩的话,就要贵一点。这里特别说一下帕普瑞达酒店,很差,信用差,服务差,你定了房间,还会把你带到别的地方。大家注意了。
苏梅岛最牛逼的酒店,W酒店,就是在湄南区,那个尖角上面,就这个地方风景最好。这个一晚2000元左右。后面教大家怎么去装逼,不用住哪里。

这张图是比较全的,后面再苏梅岛的形成,在这个图都能看出来的。安通海洋公园,涛岛,南园岛。

出门必备东西

请先到莫宝上直接签证办好,不然你到了泰国,排队,排疯你。签证好了,排队快很多。记住,有小孩,可以走优先通道,优先通道在,曼谷的是最右边。他问你,你就说,一起的,英文。一个小孩,可以带一家人的。我们有小孩,10分钟过安检。有些人没有小孩,半个小时。我们都是先签证好的。莫宝办200多。保险也一起买了。出国,还是买一下保险的好。尽量买国外的保险,有个摔伤什么的,都快。
我们上次去菲律宾,有个人租摩托车摔伤,全部陪了。也很快。
国外保险买链接http://www.zhongmin.cn/search/search.aspx?kw=%E4%B9%90%E6%82%A0%E6%B8%B8
1,去海岛,肯定是沙滩裤,泳衣,这些不用说了。墨镜,防晒霜。
2,防晒霜,特别推荐香蕉船110指数。上次去泰国菲律宾,我是用水宝宝的,根本不行,晒伤了。等会上图。特别注意,下水后上来,要重新喷防晒,4个小时就要喷一次防晒的。不然没有用。紫外线很牛逼,绝对脱皮。全身,脸部,都要喷到。我宝宝,就鼻子没有喷到。就脱皮了。55555555555
3,晒后修复。这里建议是用肤稚美的舒安修复,这个晒后修复很好的,我们一起的有一个朋友,晒得疼,摸了后,第二天就不那么红和疼了。面膜最好带一盒,注意了,只要补水的,别的其它美白,什么的都不要。因为皮肤脆弱的时候,只要补水比较好。建议肤稚美的乳液面膜来一盒。就够了。很好用。
4,充电转化的,基本酒店都有二角插头,手机没有问题。如果带电脑,请去某宝去买个。三角的你用不了。
5,你机票行程单,这个去国内拿机票的时候,叫服务人员打出来。后面你坐摆渡车,要用。我们就是没有打,最后去机场酒店打的,一张纸5元。
6,拖鞋,沙滩鞋,那边鞋子很贵,60人民币一双。土豪请自便。
7,国外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自己带好。大的毛巾可以带个,出海的时候,可以来擦身上。不建议用酒店带出去,弄丢了不划算。自己带个,我的是买肤稚美产品送的,质量超级好。要给客服说,才有。切记。
其它的根据你自己的习惯,可以带一些东西。行李箱,最好是一个大的托运,一个20的不托运。你如果是选择和我一样的行程。亚航的机票是没有行李的,只要,是要托运。15KG 900泰铢,180人民币
8,电话卡,泰国是无限流量卡,在莫宝上买好。7天无限流量。泰国网络很好的。不用担心。买回来,千万不要装到手机。到了泰国,直接装到手机。苹果手机,装进去就可以用。安卓还要设置一下。买的时候问卖家。我们都是苹果,所以,就直接装。直接用了。
9.不懂英文,没有关系。下载一个有道翻译,中文说换成英文,英文说换成中文。在下载一个百度翻译。OK了,基本搞定。我也是一点英文不懂的。

必备装备香蕉船110   刚开始买我忘记拍照了。这个是在泰国买的50指数的。好像也可以,也没有脱皮。

这个是晒后修复的。肤稚美舒安精华,晒后修复挺好的。这次出去,皮肤没有晒脱皮。全靠这二大功臣了。

换钱

换钱,还是在国内换一些,国内中国银行,1比5.22 我们换的时间是2016年8月15  曼谷机场 4.78 苏梅岛查文海滩 偏一点位置 5.02
无论你在哪里换,都没有国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换划算。不服气可以来辩。
我出去的时候,有刚去曼谷回来的人给我说,很多支付宝,都不用带多少钱。

给大家说明,苏梅岛开发才20年,比普吉岛,这些都晚,岛上基本外国人很多,华人还是比较少的。能支付宝的几乎没有。可以刷银联的超级少,能刷信用卡,万事通卡的也不多。大餐馆有,小的都没有。

建议一个人换1500人民币的泰铢,基本差不多了。你是想吃海鲜,可以多换一点。  我们4个人,三大一小,换了5000元。没有花够。又换了2000元。仅供参考。

我换的,和帮朋友换的,总共换了8000人民币,她二个人 一大一小,花了3000人民币的。我们换了5000元的。没有花够。

出发

飞机只能提前3个小时,拿机票。
我们是提前5个小时就到机场了。因为我们这次是15个人出发。在机场吃了个饭。
春秋航空,在进机场最右边。
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来。尽量早点吧。

飞机上面要填入境卡,和出境卡的。不管你签证没有签证都要填。我给大家英文对汉语的,打印出来照着填。我就是这样。一点英文都不懂,。男和女都不知道的。上次出去问别人问半天。这些直接国内搞定。
他出境卡也是这个时候填的。和这个差不多,就是航班写回来的航班就可以。我们出去和回来有的人写一个,也给过了。海关给你检验好了,会把出境卡给你,这个要收好,回来回国还要的。丢了,到曼谷机场,找服务人员要一张,在填就好了。

职业哪里就写     Staff member    (职员)   这个没有什么用的。 小孩就写学生  Student

经过5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到了曼谷
泰国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等于说中国2点多了。泰国时间是1点多钟。
我们是凌晨1点55到机场的。所以没有到廊曼机场的摆渡车了。
我们在某宝定的车,接到酒店。我们在曼谷住一晚。这么晚一定要住一晚,不然太累了。之前就没有住的去玩过一次。累得要命。
曼谷廊曼机场的酒店,170一晚,很便宜。

我们定的是懒猫的接机,行程也是在他家定的。以前去泰国也在他家定过。莫宝找。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出来,6号口,有人放着你的英文的牌子,在哪里等你的。

到达曼谷 曼谷素万那普----廊曼附近酒店

到达曼谷,我们是上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我们是要从廊曼机场转机。 在莫宝定好的车,延误二个小时,都可以的。提前把你的酒店的英文名,和地址打到一个纸上面。直接给司机看就OK了。 一个10人车200多块吧。人少还要便宜。 打的士,一般在1000珠一个车。也是200人民币。

在廊曼机场住了一晚上,到酒店都4点了。 睡觉。
我们定的是早上11点飞的,飞机。

曼谷廊曼机场到素叻他尼机场

我们一起的美女,像不想韩国的。出国了,到海岛,中国人和韩国人最大的区别就是,韩国人包的像种子的。

素叻他尼机场很小。下飞机,要走路出去的。小机场有小机场的好处。10分钟就出去了。买车船联运的票,机票,汽车,船,都是在一起的。

到了机场,有一个地方,专门是给你,车船联运的票的。汽车票是贴到衣服上面的。在给你一个票。这里有中文,画着,飞机,汽车,船的。到哪里去领,有你的名字。签名。

然后出去,出门在右边,有车等你。

在汽车上面就有人卖,苏梅岛,到你酒店的票。如果你的酒店不接的话。你就买200珠一个人。其实到了码头,你自己坐,一个车1000珠,可以坐10个人。不过我们免得麻烦,就直接买了。

素叻他尼机场----码头 码头--苏梅岛

码头是 16点, 15点又船过去。
问一下服务人员,是几号码头。好像是3号码头。问一下。

船上有泡面,20珠一包。大家算钱,就用泰铢除以五就好。  4块一盒,很小包的。

到了苏梅岛,我们买了苏梅岛到酒店的票。身上贴的,哪里有人直接就叫你去坐车。我们坐的2个车,直接就把我们带到酒店了。办理入住。因为是下午,到了。肚子饿了。就没有拍酒店的照片了。后面送上。在泰国基本300元一晚的酒店都不错的,都有泳池。整体的照片来一个。

DAY 1 第一天游玩

第一天,我们去的是安通国家公园。票,请提前莫宝定,最少提前2天。酒店也有的,价格会比莫宝贵一点点。

你定好了,会发邮件到你的邮箱,有一个图。有几点来接你。看下面这个图。
这个是涛岛的,给这个给别人看就可以的。
这个图保存好。我们懒猫定的。

我们有老人孩子,所以定的是双体船,一定要吃晕车药,吃了没有半点事。我老婆没有吃,一直睡。错过了美丽的风景。我妈妈晕车的,吃了没有办点事情,还给我们拿吃的。

泰国出行的这种形程都是包吃,包接,包送的。服务很好的。

我们定的是坐橡皮艇,划船绕着一个小地方,划一下。然后在到一个岛上休息玩,游泳。

水很漂亮,太阳很大。记住了防晒哦。然后,到一个岛上上面,排队去看,很出名的这个景色。

上去要排队,人很多。上去拍照也要排队。这里只停留45分钟,大家不要上错船,你身上会贴一个颜色的东西。那个颜色上那个船的。我是上去了的,下来的时候,就有一起的在叫我了。,大家注意了哦

然后是到一个岛上面休息,玩。可以自己爬到山顶的。也可以游泳玩,我没有爬。我妈妈爬上去了。还有很可爱的猴子。

DAY 2 第二天自由活动

第二天,选择了,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方式,下午静静的在酒店游泳,和小朋友一起玩。

酒店游泳池拍照,美得不要不要的。

游泳完,我们下午是去的 大佛诗。你给当地的人说大佛诗,别人就知道的。

这个美女,用了一阵子,给她推荐的肤稚美的泰国野葛根的美胸产品。

找到一个非常好的拍照的地方。

晚上就是海鲜走起。

找到了一个超级好的拍照的位置。

晚饭,海鲜走起。

这么一顿吃掉7900泰铢。 人民币1000多。还算一般。苏梅岛海鲜比普吉岛曼谷贵。

DAY3 涛岛 南园岛

也是在莫宝上面买的行程,我之前在马蜂窝上面看了很多游记,都没有看到在南园岛上面住的游记。

其实,我觉得,比较休闲的旅游,去苏梅岛。反正下次还去苏梅岛的话,直接南园岛住3天。爽得要命。

我们本来是一日游,后面我们就直接没有回去,在南园岛上面住了一天。第二天回去的,

第二天,早上去浮潜,还看到小鲨鱼。没有拍下来,真实可惜了。

上照片吧。真的是超级美。

因为我们是老人,小孩。所以选择的是这个双体的船。又贵,还慢,还要早起。记得一定要吃晕车药。不然基本大多数扛不住的。

如果你们都是年轻人可以弄快艇,快刺激。

我还是不敢拍。有个女的直接在沙滩上面摸防晒的,二点全露。怕挨打,没有拍。

住在岛上的人很少,到了下午4点以后,基本就没有什么人了。就成了我们的私人海滩了。

拍的照片。还不能形容它的美。真的是美呆了。

我朋友一来,就爱上了这里。就找住的位置。

这个是行程之外的,临时变动。

我们2家,4个大人,2个小孩,住的是套房,在这里住,就贵一些了。 1400元人民币一晚吧。

到这里主要就是景色。早上去浮潜,还看到鲨鱼。小鲨鱼。

岛上是晚上7点吃饭。东西还不错,也不是很贵。我们4个大人 2个小孩。大概人民币 3百多吧。

服务员还说,这里是比较贵的,要不贵要住涛岛。我们都感觉还好。我觉得赚人民币花泰铢,还是没有什么压力的。

别人告诉我早上来拍照。我没有起来。我是一起的朋友,下来了。我才上去的。我们是住在山上,上去就5分钟,很快。住在这里。就是方便。

这里房间不多,要提前预定才有,莫宝,和携程,都订不到房间。我们是在岛上定的。基本住的都是外国人,中国人很少。因为没有人写攻略这么写。中国人来住的很少。

其实住在岛上真的很爽。真的还想在岛上住个几天。就爽。下次去,一定直接住3天,在出去玩。 潜水也没有去,时间不够,也很便宜,300人民币,一个小时呀。早上有鲨鱼。

鲨鱼 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鲨鱼

这里是我们住的位置,风景很好。地方就不怎么大了。一晚1400元人民币左右。、

有2个床,还加了个地铺。不怎么大,比较小。有水,有啤酒,都不怎么贵,比苏梅岛贵一点点。

这个是我早上去浮潜拍的。大家出去浮潜,可以带个水下相机,小的。我们就是没有带,真的是可惜了。带了就把鲨鱼拍下来了。水真的是好清澈。照片不足以看出美。实景还要美。

水里很多这个东西,软软的,不知道是什么。

从南园岛回苏梅岛的船票。  注意哦,回去要经过好几站的。先到涛岛,在到满月岛,最后到苏梅岛

这个是南园岛酒店价格。其实最便宜的就1500泰铢,就300人民币。

不过回去的船票,会比较贵。你不回去,一个人还要给来的船300泰铢一个人。  然后回去一个人是150泰铢。

住在岛上,太阳伞免费,租浮潜的东西不要钱。  大家上岛,要自己买浮潜的东西比较好。租的话,下午4点半要还回去。本来没有交押金,不准备还去,。第二天还。中国人在外面,还是要注重国人的形象的。所以就还了。我付钱用的小孩的浮潜的东西,所以很容易吸到水。

南园岛,那种浮潜的鞋子一点用没有的。哪里的珊瑚很锋利。最好是直接穿个跑鞋。我以前在马来西亚沙巴,就看到别人穿的跑鞋浮潜。当时我还笑他,后来才知道,是我们是

会到苏梅岛,晚上是吃泰国特色的,火锅。然后是去看人妖,马杀气。三个一起的。火锅不好吃,我觉得这个套餐是不划算的。大家去了,人妖可以去到查文海滩,自己买票。我不知道多少钱。火锅不怎么好吃。 马杀气,哪里都是一样的。我们去泰国做过很多次,其实不管大的地方,和小的地方,都差不多。泰国这个是特色,他们水平都比较高的。

苏梅岛的人妖秀,可以拍照的。  在普吉岛是不可以的。

DAY5 回去了

曼谷机场的免税店,东西还是比较多的。不过只能提前3小时安检。时间不够用。还有好多想买的没有买。

这次行程还是比较开心的。

大家去苏梅岛,建议大家,直接在南园岛住个3天,爽得要命。记得带水下相机和浮潜的东西。

没有什么人这么写攻略,外国人都是住个7天。我们太匆忙了。给大家强列建议。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9 10:2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9 21:00

引用 神勇非凡小白鼠 发表于 2016-08-29 10:24:0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神勇非凡小白鼠:其实你们要是去,可以住在南园岛,住几天,超级爽。

2016-09-03 17:44

引用 slanyan 发表于 2016-08-29 21:00:1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slanyan: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