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山森林公园——这个绿色夏天很凉爽

Blue.Stone (郑州) LV.9
2016-08-28 18:17 1248/9
  • 出发时间/2016-08-06

中原地区的夏天,看似漫长,却也在几场大雨之后悄悄离开。而夏天的绿色,是除了彩色的冰淇淋之外最让人享受的景色。于是,在夏日的某个周末,和小伙伴驱车去满是绿色的甘山森林公园,以及古老的地下院子——陕州地坑院,这里的夏天很凉爽。

往期游记
《炎炎夏日,去三亚感受更彻底的夏天 》

威海荣成——始终念念不忘的北方的海》

预告

Day1:郑州-->陕州地坑院
            马嵬驿小吃街——地坑院——陕县
DAY2:陕县-->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梦幻的蓝天白云,让人欣喜的天气

接连几天大雨,原本担心天气不好,但出来郑州到达巩义段,高速公路两旁出现中原地区非常罕见的蓝天与触手可及的云朵。终日在高楼大厦、喧嚣的人群与车辆间,见到如此美景真是整颗心都敞亮了,还有比这更美好的出行吗?

经过的大卡车,成为镜头中的景色

巩义服务区休息一下,好好看看这梦幻的蓝天白云

陕州地坑院

郑州市区到地坑院开车需要不到四个小时,主要是出郑州市区费时太长,高速路段有二百四十多公里。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60元
陕州地坑院门票网上是30元
我们是参加的活动,这次出行无门票。

马嵬驿小吃一条街

在地坑院门口的广场,正对门口右边有个马嵬驿小吃街,可以到这个地方吃些东西。
地坑院是今年5月份才开始正式以景点营业的,马嵬驿小吃街应该是新建的,平时人可能不太多,所以一定不要把它想象成锦里、西安回民小吃街,一是东西没那么全,二是好吃的也没有那么多。建议可以在县城市区吃饭,即使没吃饭也备些食物,当然如果后期这条小吃街运行正常了可以尝试下。

到这都下午五点多了,先去吃点东西再进地坑院。地坑院里面是许多原来居民生活的院子,打通后行成20几号院子,由于在地下,称作地坑院。这里并不是一个特别大的景区,而且夜景也挺漂亮,有点西北黄土高坡的味道,许多红灯笼像过年一样,所以可以稍微晚些去。

马嵬驿小吃街

超级重口味,竟然还有许多人围着, 不知道是围观还是打算尝一下。我们都没吃。

最后要了份牛肉烩饼,大腕18元,小碗12元,此为大腕。在小吃街里来看,味道还不错,分量也还好。

傍晚,有乐队在这个舞台演出,乐队忘了叫什么了,但当时也是有一众小姑娘喊着好好听,虽然很晚了,也不想回去

吃完饭走到小吃街尽头返回,两条平行的街,一条热闹非凡,一条无人烟。

牵着毛驴的爷爷与戴着眼镜的孙子,有爱的画面

从这条街可以上去,站在高处看看马嵬驿小吃街与地坑院是怎样的

各个地坑院之间的通道

民俗摄影展

5号院有许多展出的剪纸,还有一位剪纸的阿姨,因为是S同事的姑姑,就特意进去拜访了下。
剪纸也是一门艺术,不仅仅需要精细的功夫去剪出成品,所有的作品也是自己设计的。通过聊天得知,
她从3岁便接触剪纸,之后一直以剪纸为业,今年已经61岁了,一生在平凡而又不平凡中,做出了不少世界非遗作品,老人也经常去各地参加各种文化活动。
之前一直觉得剪纸现在已经不受重视了,但其实在现在的生活中还是有许多用处,比如不少大学服装学院的会来跟着这位老人学习,将民俗艺术用于服装设计等。当时就遇见一个楼主的校友,也是服装学院的请教这位老艺术家。

这些字画也全都是剪纸做出的。

看到这三幅,楼主傻乎乎的说”织女耕男“,被无情地嘲笑了一番。啊原谅我脑海里只会以名词命名一幅画作,谁知人家就是动词呢

从地坑院上去,是很宽敞的地方,并且视线很好。上面有租帐篷的,晚上可以再此扎帐露营,乡村的夜晚,天气好的话可以看星星。

两只垃圾桶都被当做拍照的道具,好像担着扁担呢

夜晚的地坑院,有没有北方过年的感觉。

地坑院上面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满满的都是绿色

甘山森林公园包括森林游憩区、红叶观赏区、水上游乐区、蝴蝶谷景区和甘山文化区五个景区,从大门口进去一次经过这几个点。目前甘山森林公园相对其他景点来说,开发的非常少,还是很原始的,以自然风景为主。其中蝴蝶谷会有很多蝴蝶,但这个季节蝴蝶不是最多的时候;甘山文化区其实就是在一片森林中爬山,达到顶层是钟楼。

由于景区太大,进去大门开车还要好久,我们就去了比较远的一个,甘山文化区,近处的几个只是路过,并未停留。
自驾去的朋友可以开车进去,不然单是走到景点都要好久,到了估计也没力气再逛景点了。

大巴车开进景区,两旁都是原始森林中特有的高大树木,及枝枝蔓蔓的绿色植物,虽然仍在车上,但是仅仅看都让人觉得凉爽。

到达目的地后沿着木楼梯一直往上爬,闷热只属于城市,而这里,只有凉爽。
在这片天热氧吧中,尽情的“沐浴”吧。

踩着高跟儿也能爬个树,溜溜哒

安静的小植物,享受着从大树中间洒落的斑驳阳光。

爬到半山腰累了,歇歇。
于是,拿个一次性雨衣铺地上,开始野炊。

然后,开始打牌~
所以,今天的行程到哪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
          今天爬山的高度小伙伴们也都明白了吧

等到下午一点多,有从上面下来的小伙伴,问了下,山上也没什么景点,只有一个钟可以撞下。
不管算不算安慰,反正在这天然氧吧吃吃东西玩玩扑克,也算是放松了

从山上下来之后又在停车的附近转了转,也是满满的绿色,多了几个亭子与小桥,更有诗意。于是,开启臭美拍照模式

黄白小花儿,很清新。

最后等其他小伙伴集合的时候,在停车的长廊补拍几张,纪念这次满眼都是绿色的森林公园之行。

本篇游记共含2085个文字,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照片拍的不错很清新,曾经去过的地方,挺好,哈哈,欢迎回访哦

2016-08-28 23:3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8 23:36:2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夸奖,你的游记走遍了中国西北呀,也超有feel的

2016-08-29 08:44

真美!

2016-08-29 09:0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9 09:25

2016-08-29 09:3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9 09:58

引用 zxcry 发表于 2016-08-29 09:58:55 的回复:

回复zxcry:嗯,旅行过程拍点照片还是很好的,整理记录下来,很久之后回头看挺好玩的

2016-08-29 13:49

引用 guodong_ren 发表于 2016-08-29 09:25:34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guodong_ren:去吧,这个季节是满眼的绿色,再过段时间到秋天,又是另一番景象

2016-08-29 13:5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9 09:0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