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武夷山

2016-08-28 18:21 245/2

初到

2016.6.4
江南的细雨没完没了,皮肤上都起了湿疹,于是决定在这个日子里去玩耍一番,放飞自己那颗蠢蠢欲动的心。武夷山,一个离魔都并不遥远的地方,但是就是没去过,不去武夷山,怎么能做爱茶之人呢?好吧,走起,高铁3个半小时,非常方便。一下车便被外面的连天白云和阳光所笼罩,天哪,我终于晒到太阳了。

出站后迅速赶往大金湖所在的泰宁县,大金湖武夷山不在同一个市,大巴距离2.5小时左右。大金湖主要是水上丹霞地貌,自从在西北看过丹霞地貌后就念念不忘那大自然的杰作,美丽的色彩,不知道大金湖水上风貌如何,非常期待。
到了泰宁后决定随便玩耍一下,第二天全天就泡在大金湖了。
泰宁县城很小,但是非常干净,山清水秀,确没有江浙小县城的刻意的精致与精明,县城内最有名的建筑莫过于建造于明朝的尚书府了,尚书第坐落在县城尚书街,是明代兵部尚书兼太子少保李春烨的宅第,建于明万历末,至今已有380余年历史,随便一看都是历史,墙壁的根基上都是青苔,也说明了这里的天气有多潮湿。这座府邸的建筑比较有特色,进宅后一条道路连接起五第的宅院,行走方便,每第的院子走进去又是别有洞天。

2: 大金湖 水上丹霞

今天的重点就是水上丹霞啦,也就意味着,今天会在游船上度过。下午返回武夷山市,由于时间尚早,就去参观了大红袍景区,这里最著名的便是大红袍母树,沿着山路走进去,小径的一边是茶园,一边是山,山边还有潺潺溪水,仿佛觉得与外面喧嚣的世界隔绝了……

Day 3 武夷山景区 爬山&漂流Day

武夷山景区,当然都是山啦,所以,今天是爬山日,运动量超大,另外,在景区各个景点之间都是乘坐景区班车。很舒服和凉快。
武夷山,最不应该错过的就是漂流,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有很多人提醒要给艄公艄婆小费,一般是20元一人,也可以不给,我们给了,艄公会在途中做一些介绍什么的,不给也可以,大概就是艄公工会沉默一些,不会游泳也没关系,因为不会翻船,接触不到水,

Day 4 闲适玉女峰

今天就是玉女峰啦,可以不用爬山,乘景区旅游车到玉女峰下,有一块类似小公园的区域,临近江边,拍照玩水都很high,

吃好午饭就返沪啦,在火车站内购入正山小种,友人品了都说茶好,那就满足啦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9 11:2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