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冬日日记

大圣要够帅 LV.4
2016-08-28 18:22 257/6

冰岛的第二个早上,终于开始慢慢适应这里的时间。
上海飞了整整一天,背包里好像还残存台湾的热带气温,穿越中国北方、蒙古俄罗斯,在芬兰经停,又追着不落的太阳飞了三小时,终于来到半年前就期盼的地方,透过舷窗往下看,灰绿色的荒原,山顶的雪,像镜子碎片一样四处散落的湖泊,奇崛沉默的火山岩,唯一的环岛公路像一个没有尽头的银色拉链,想象了无数遍的景观一下子,旁边的芬兰夫妇说他们北欧中唯独没有去过冰岛,这次来也只是转机去加拿大,好像这个小岛天生自带与世界绝缘的体质,unbelievale,这是我当时全部的大脑活动,即时到现在都感觉好不真实,台湾的热带海水温度还记得很清楚,一下子到了灰白的北冰洋,简直不可思议。

舍友糖接我去“鞋店”,无比cozy,前房东留下了一切我们可能需要用的生活用品。甚至还有能运作的古董收音机。极昼刚过去,十点半能看到火烧云的晚霞,白天被无限的拉长,有平白多出很多时间的错觉,时差作祟加上兴奋,昨天凌晨三点就醒了,醒的一瞬间很认真的担心自己会不会猝死。和糖五点起来吃了早饭,然后四处转悠了一圈,街上除了我们只有轰鸣的垃圾车,清冽的空气吹得头发冰冷,然而街边不熄灯的橱窗有温暖的感觉,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房子没有一个超过三层楼,房子的颜色搭配简直像童话。原来这就是冰岛的夏天啊,中午滚烫的太阳掺着冰凉的海风,又晒又冷。晚上走在街道上恨不得穿羽绒服,但是室内又温暖干燥。

夏天的结尾,冰岛每年的文化节被我们幸运的赶上了,全城陷入街头表演的狂欢,好像要在漫长冬天来临之前耗光一年剩下的荷尔蒙,和糖下午五点去听了冰岛国家交响乐团的免费演出,但那时我感觉今天已经长的没有尽头了,于是在激昂的管弦伴奏下毫不犹豫的睡了过去。回来倒在沙发上,更是一秒就着,直到被窗外人声突然惊醒,看了时间十点五十,想起十一点有烟火表演,懵逼地游走到房间,拉起同样昏过去的糖,两个人眼神痴呆,套了衣服就撞出门,快走到海边的草地时,冷风快已经让我们渐渐清醒,突然猝不及防,在头顶炸开了好大一朵烟火,顿时睡意全无,激动地冲向高处的草地,拐过街角发现已经挤满了人,港口烟火忽明忽暗地照亮所有人的脸,大家激动地欢呼,烟火的时间很短,也远谈不上华丽(又想起小时候长者回迎宾馆的奢侈烟花),但是的确是我第一次和如此多的人在一起看烟花——扭头看到黄色灯光下满街的黄色脑袋,感觉像流动的花生。在这个即将被灰白色笼罩的世界,这一点绚烂即逝的火花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9 10:2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11:58

很不错

2016-08-30 04:04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6-08-29 10:24:06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kenwei:谢谢!没想到有人关注,受到鼓励

2016-09-05 18:20

引用 传说中的懒熊猫 发表于 2016-08-29 11:58:24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传说中的懒熊猫:谢谢!我会加油写的!

2016-09-05 18:2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30 04:04:2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