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拍杆记录的西班牙、法国之旅

周密 (长沙) LV.13
2016-08-28 18:28 7701/10
  • 出发时间/2016-08-19

日本关西亲子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03243.html
 麻袋jd岛亲子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56669.html
日本东京北海道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94173.html
  一直想去欧洲,但是老公的年假很短,不过还是阻挡不了我一颗想去的心。很早就把机票买了。买的卡塔尔航空,五星航空,2016年全球十佳航空第二名,软件硬件都没话说,就是必须多哈转机。然后就是办签证,很幸运,今年长沙开通了法国签证办事处,这是签证受理中心网站:https://cn.tlscontact.com/,里面有详细的信息要提供什么材料:旅游签证材料:https://fr.tlscontact.com/cn/CSX/page.php?pid=normal_tourism,然后在网上注册填好网站里的表格后准备好材料,预约时间去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和录指纹,最早只能提前九十天,出签非常快 !

办理签证的时候,就已经把大概的行程做好了,后来一直各种忙,都没时间再去细细研究攻略~因为老公是球迷,所以决定去巴塞罗那两天,看看能不能碰到西甲联赛开赛!西甲联赛的赛程7月16号才出,简直是激动坏了!刚好第一场就是8月20号,北京时间8月21号,当时出的新闻是北京时间21号,我以为当地时间21号,所以订的20号晚上的机票去巴塞罗那,最后只能报废了,~~~~(>_<)~~~~
行程如下:
19号,19:50-21:20 巴黎-巴塞罗那  住Hotel Midmost
20号 巴塞罗那  住Hotel Midmost
上午巴特罗之家 巴塞罗那港、小巴塞罗那海滩、下午晚上诺坎普球场看巴萨对贝蒂斯比赛
21号 巴塞罗那  住Hotel Midmost
景点:圣家堂、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加泰罗尼亚广场、
22号,巴塞罗那-尼斯 10:50-12:00   住Mercure Nice Marché Aux Fleurs
机场租车自驾尼斯天使湾、 尼斯老城区
23号,尼斯-摩纳哥-埃兹小镇Eze Village 住 La Chèvre d'Or 金山羊城堡 晚餐酒店米其林餐厅
24号 埃兹-戛纳-尼斯 住Hôtel West End Promenade des Anglais
戛纳影节宫Palais des Festivals星光大道、
25号 ,尼斯-巴黎   10:25-12:00  住 hotel west-end
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巴黎圣母院
26号  星期五 巴黎
卢浮宫 、购物、塞纳河游船
27号,购物 16:40飞机 回国
所有门票都是提前在穷游或者马蜂窝购买,打印好带去,非常方便,很多免排队的很好用。
欧洲的路线基本都是用google map。直接输入你要去的地方,选择公共交通方式,会给出地铁巴士各种换乘路线和步行距离时间。非常实用!

然后就是准备行李~ 随身wifi 、gps、充电宝、转换器、插线板(带usb插座最好)、欧元、护照、驾照、防晒霜(带两瓶)墨镜、衣服、相机、自拍杆、洗漱用品(酒店不提供)、各类打印资料。

一、巴塞罗那

1 paris-barcelona

巴黎巴塞罗那坐的是西班牙伏林航空,官网用网页很难打开,建议下载官网app购票~ 不过伏林航空去巴塞罗那这一路开的超级颠簸,感觉像是坐拖拉机的感觉!老公给差评~ 到达巴塞罗那也比较晚了,打的去酒店,30欧左右,酒店旁的兰布拉大道还是非常热闹,各种小摊贩~ 有种黄兴步行街的错觉~

2 barcelona

醒的太早太兴奋,景点都还没开门,先到处走走,酒店位置很好,离兰布拉大道,加泰罗尼亚广场都很近~  地铁站买了十次地铁卡,是一张能刷十次,两个人可以一起用,十次是9.98欧。巴塞罗那基本靠地铁和步行。

欧洲人真的好爱晒太阳啊~ 那么早就躺沙滩上享受日光浴了,

全靠自拍杆自拍!好好玩~

巴特罗之家是建筑师高迪和若热普• 玛丽亚• 茹若尔(Josep Maria Jujol) 合作装修改造的一座建筑,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这座房子已建有100多年,并经历了多次整修。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一楼主厅(Piano Nobile) 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居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也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也随处可见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巴特罗之家唯一与高迪其他建筑不同之处是它的外墙。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这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像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却出奇的和谐。

这两张照片,是景点给拍的,十几欧一张,喜欢就买哦,当时老公还不敢拍,他恐高 所以自己拍了一张,后来想想还是不行,硬拉着老公来合影了一张

提供中文的3d导览机器,还原之前的布置~

巴特罗之家 在格拉西亚大道上,这条路上很多名品店~ 逛完巴特罗之家 就中午啦,老公一直在念要早点去球场早点去球场,所以决定吃完中饭就去球场,球票我是在花生游上买的二手票,非常不推荐,官网就可以买票,http://fcbarcelona.qq.com/,虽然看了很多攻略说官网可以买到,但是8月20的比赛,官网大概到了开赛前五天才能购买,所以当时太担心买不到票就找了二手购票,后来才发现太不明智。建议自己官网购票,可以自己选座位,可以的话一定要买球员通道那边的第一层呀!大概是168欧!我买的是对面的第一层中间,门票价格是148欧!巴塞罗那真的好小,看地图球场好远,结果地铁过去也就十多分钟,

西班牙的火腿很出名,不过真的西班牙食物都好咸!吃不习惯,连海鲜饭也感觉太闲了~ 后来点了一个火腿的西班牙饭,感觉比海鲜饭更好吃呢~

比赛是18:15开始,先去博物馆参观参观吧

梅西的金靴~

金球奖

大耳朵杯

博物馆也能进到球场拍个照呢~

入场咯,我们的球票也是电子票,打印出来,入场时扫一下上面的条形码, 下面对应的信息,进入通道:19 ,门:64 ,入口:133 第0008 排 0012-0014座  ,跟着这些信息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座位啦~

现场看球气氛真的超级好!巴萨6-2 大胜贝蒂斯,简直就是一场进球盛宴~

3 in 巴塞罗那

圣家堂也叫赎罪堂,它是西班牙建筑家安东尼•高迪(Antoni Gaudí i Cornet)的遗作。圣家堂经历了100多年的建造至今仍尚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这个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将《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使这个教堂成为每个来访者都可以读到的一本天主教教义问答书。同时,对教堂内部光线的运用,高迪也非常得心应手,阳光穿过彩绘玻璃映射进教堂之内,抬头即是一种很美的视觉享受。

登顶后下来的狭窄楼梯~

看完圣家堂,就快中午啦,古埃尔公园的门票预订的下午两点,所以吃个饭,休息下再出发~  我们快2点才出发,地铁是不远,结果下车之后还要走蛮远,票迟到半个小时就作废了,走到门口离两点半只差几分钟了,真是惊险呀!所以这个景点要稍微提早点~

中午实在太晒了,我们没多久就撤了,本是说去逛街~ 结果今天周日,全部都没开门~ 没意思没意思~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加泰罗尼亚广场,好多鸽子呀!太喜欢了~

老公拍照技术太差,只能自拍~ 想拍出鸽子飞的感觉,所以老公在后面帮忙赶鸽子,哈哈哈~ 只是赶鸽君太不给力~

老公跟当地小朋友玩起足球来~ 好惬意的生活

西班牙火腿很出名~

二、法国

4、barcelona-nice

早上10:50-12:10 巴塞罗那尼斯~ 我们打的去机场,大概30欧~ 巴塞罗那打的很方便~ 很多的士招手停,买的easyjet,办理登机都很快,所以提前两个小时去机场足够啦~

达到尼斯后,在机场取车,跟着机场指引 car rental,就能找到取车的地方啦,车是在惠租车上预定的,hertz租车公司,拿着打印的提车凭证号,驾照,驾照翻译件(惠租车里就可以免费翻译制作)和信用卡去办理租车。英语还是不够好,交流了半天后来换车才发现她又帮我买了保险,其实自己已经买过保险了!多出了一百欧 因为酒店都是在海边的,机场出来沿着海边一直开就好了~ 马路边基本都没车位,只好停地下停车场啦~ 酒店离天使湾很近,离老城区也很近~ 蔚蓝海岸真的太美了~ 怎么拍都美得不行~

尼斯的沙滩都是石头哦~ 有点硌脚~

拍完这些 老公说要吃饭,还要吃中餐~ 我真的舍不得走啊!我一点也不饿!虽然已经都三点多了~ 结果中餐馆两点半就关门了,老公只能跟我在海边吃啦~ 就在酒店对面的沙滩上吃的,吃完回酒店换泳装去沙滩咯~ 一去沙滩 老公说要玩那个降落伞~ 80欧两人~  因为最后落水怕会相机进水,就没带相机上去咯,不然好想来自拍几张啊,自拍杆简直就是新晋情人!太好用啦!哈哈~ 玩完头发打湿了,破坏发型啊!简直没法自拍~ 哈哈哈哈

挑战裸背~ 哈哈哈

尼斯老城区~

晚上老公开着车欣赏夜景~

5、nice-monaco-Eze

今天先去摩纳哥~ 开车大概三四十分钟吧,好近滴~ 虽然带了一个gps,但是基本都是用我的手机google导航~ 老公很多时候看路牌也就够啦~

到达摩纳哥后围着转了好几个圈,亲王宫,不让开车上去,结果我们还是开上去了,然后就遇到了警察~ 开始他告诉我们禁止开进去要我们下去停车再上来,我们掉头开了一点就看到停车场准备停进去,结果这个停车场是需要预定的,我们又倒车准备往下开,结果警察又来了~ 这次还看了我们护照,驾照,还一直用对讲机还是电话什么的再跟别人说话,然后一直在写什么,紧张死我们了~ 最后把护照驾照都还给我们让我们走了,也没开罚单什么,不知道到底有木有什么问题!赶紧找个停车场停好车,简直还是心有余悸啊!都没心情看风景了,找了个地方吃饭平静一下心情~ 果然食物就是能安抚人心,吃完后又满血复活去看景点拉~ 先去王宫~

皇宫下来,我们坐公交去啦赌场,2欧一个人,我也忘记几路车啦,问了路人~ 哈哈有什么不懂就问人吧~ 都挺nice的~

赌场外 好多豪车~ 好多人在合影,我就没怎么拍啦~

摩纳哥逛的差不多啦,我们下一站去埃兹小镇~ 位于摩纳哥尼斯之间的埃兹,因在岩壁上建房方式很像老鹰筑巢,因而有"鹰巢村"之称,小城建于公元前550年,是法国蓝色海岸最古老美丽的一座山城之一,今晚住那的金羊酒店~ 到酒店后,酒店的服务员会帮你把行李送到房间,帮你把车停好~

这是酒店送的welcome cocktail~

吃完点心饮料,我们就去山顶植物园啦~ 主要是看风景~

山顶下来 还看到了一个教堂,旧旧的却很有味道,老公说他要忏悔一会!忏悔对我种种不好

晚餐是预定了酒店的米其林二星餐厅~ 我是在酒店官网上预定的,http://www.chevredor.com/,网站上预定后,他们会发邮件给你,还让你填一个表,回复之后就确认啦~ 米其林都要求要穿正装,不能T恤短裤拖鞋,但是老公穿的短裤也没说什么~ 但是欧洲人真的都蛮正式的~ 都是正装滴感觉~  坐下后他们会提供两个菜单,男士的是带有价格的,女士的没有~ 菜单可以单点,最后一页有一个套餐就是包含所有的,我们就选择了套餐~ 会有服务员问你要不要酒,还有各种额外的东西,都是要另外收费滴哈~ 水也要收费滴

味道确实蛮好吃的~就是价格真的不秀气呀!

这餐饭从七点半吃到了九点半~  吃完也是把账单给男士,给女士一个小点心~ 真是好周到啊~ 哈哈哈哈

6、Eze-cannes-nice

起来后 又是不停滴拍~ 实在太美了,舍不得离开!

这个门里面就是酒店的房间哦~不过这不是我们那间

丢个硬币许个愿吧

酒店最迟十点退房,我们就到拖到十点才去退房,然后停车一天是15,16欧~ 准备前往下一站戛纳,中饭在尼斯吃的老公日思夜想的中餐,老公说这个才是米其林三星  去往戛纳的路上,收费站,往筐子里丢三欧~

戛纳影节宫~ 真的没有想象中气派,就很小很简陋的感觉~ 没明白为什么每年那么多明星都要来这走红毯~

戛纳红毯~

这些手印在地上真的好不起眼~

这是王家卫吧?

戛纳之行是略失望滴~ 而且正好是大中午,超级晒~ 没逛多久,我们就决定返回尼斯啦~ 入住今晚的酒店,酒店有个小露台,喜欢~

回到酒店,又马上换衣服去海边躺着~ 这才是最舒服惬意滴~ 酒店对面的躺椅是16欧一个人~ 每次都是下午四五点才去躺,好不划算呀!!

明天就要离开了,想想还没去城堡山,快八点我们登上城堡山看日落~

太阳下山啦,我们就去老城区吃晚餐咯~ 肥美的生蚝~ 我表示还是不喜欢吃生食。

7 nice to paris

上午10:25nice-12:00paris~ 酒店到机场大概十多二十分钟,很近,但是我们还要加油换车,大概八点半出发机场~ 路上有加油站,赶紧去加油~  加油是自助滴~ 先加油再去付钱~ 我们开始不知道加什么,就加的95,油枪都插不进去卡住咯一样,加油非常慢,被旁边人提醒,原来是加错油了!!油盖那有要加的型号,换成对的油枪,几秒钟就加完了

下图 bonjour那里面就是交费的地方~ 你过去他就知道你要交多少钱~ 我们开了三天也就加了十几欧的油,

上面贴的diesel才是我们应该加的油的类型~

加完油,到了机场,沿着机场的指示牌 car rental 到了一个停车场,工作人员安排你停好车,会来检查车的外观,油箱,我们的车有磕到轮胎~ 不过没关系反正买了保险~

检查完后会给你一个收据~ 然后就可以走啦~ 去办理登机啦~

到达巴黎,本来想尝试优步,结果那天机场好多警察啊,然后好多路都不让过去,就几个门口的距离不让我们过去,最后只能放弃优步,打的去啦~打的去酒店50欧~ 酒店的位置蛮好的,离蒙田大街就一百米的距离吧~ 适合购物我们在巴黎的这几天都是36度高温!!!吃完中饭,办好入住后,在地铁站买了10次票~14.5欧,可以用于乘坐地铁、巴士等交通工具~ 虽然巴黎36度的高温,但是很多地铁和巴士都是没空调滴!!!热醉了!~我们去了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卢浮宫(本来今天我的行程没准备去,老公打了鸡血一样说,今天把要去的都去了,明天好让我逛街呀!结果去到卢浮宫已经都关门啦~ 星期三和星期五晚上是开到晚上九点多的,我也是计划明天星期五晚上去的,当时以为每天晚上都开到九点多呢~就是这一段路把行程都打乱了! )、埃菲尔铁塔~ 地铁站离埃菲尔铁塔还有十多分钟的步行路程,还是巴士离得近些~ 就是这一段路 感觉体力严重透支~ 最后感觉一步都走不动了,完全靠意志力支撑回的酒店~ 十点朋友圈都没发就晕睡过去~

巴黎圣母院~ 来得太晚 已经不接受排队登顶了。排队登顶的地方在图片左侧~

到达铁搭已经都七点多了~ 太阳还是好晒~ 每天都是八点多太阳才下山~

8 in paris

上午去参观了卢浮宫~ 下午太热了,只想去有空调的地方~那就是去购物~ 晚上塞纳河游船~

巴黎春天~ 八点关门

我们在离酒店最近的alma 码头买的船票上的船~ 随时可以坐,二十分钟一班~ 最晚是晚上十一点,不同码头可能最晚时间不一样哦~游船一小时~ 看看夜景,挺舒服的~ 我们坐的最晚那班,十一点赛纳河两边依旧坐满了人~ 大家都在喝酒聊天放松~ 惬意的生活~

9、paris- china

因为下午的快五点的飞机,本来还计划上午去爱墙或者锁桥~ 实在感觉两天的暴走积压了太多的疲惫,九点多吃完早餐,老公还不停问我还去不去啊,我一点不想动,最后十点才去购物了一下,然后退房去机场~当时还觉得机场也去的太早了吧!!没想到去机场真的起码要预留四小时以上才行!我们先去办理退税~ 先去负一楼用机器刷一下退税单的条形码~刷好之后上来拿现金,拿现金的队伍好慢好慢~ 退税起码花了一小时,然后就去办理登机~ 因为卡塔尔航空飞机太大!值机队伍又是超级长!!值机也差不多花了一小时!然后出境半小时~

引用 周密 的图片:

姑娘长得好像我同事哈哈

2016-08-29 19:09

楼主这是没写完呢吧

2016-08-29 19:09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9 19:09:38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对啊!哈哈 被发现了,还在更新中

2016-08-29 19:1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9 19:58

楼主这是没写完呢吧

回复边钢镚儿:差不多写完了~

2016-08-30 02:05

引用 shadowcai 发表于 2016-08-29 19:58:57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shadowcai:哪个地方呀?哈哈~ 感觉还好噢,感觉还是没有中国景点那么多人呢~

2016-08-30 02:0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30 10:26

引用 周密 的文字:

现场看球气氛真的超级好!巴萨6-2 大胜贝蒂斯,简直就是一场进球盛宴~

我这儿,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种气氛,别说现场了。

2016-10-27 18:49

引用 周密 的图片:

人美景美。。。准备去,,,门票要多少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