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游记

巧克力 (杭州) LV.14
2016-08-28 18:29 953/15

第一天 杭州-重庆-西宁

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和同事孙萌一起结伴前往,非常期待。
早上8:40分的航班因延误至9:20分飞。飞机上吃着早餐(飞机餐)坐等飞,吃过早餐的我们还是继续吃,好爽。飞机在12:00到达重庆,我们这次有中转(因为机票便宜),换了登机牌都没问清什么时候再登机就被隔壁的重庆的特色小吃给着迷失了……点了不知道抄手就是馄饨的我真是难为情啊!但是感觉还是不错,就说馅除了肉还是肉,吃的正爽的我们突然传来📢里面的呼唤,点名让我们登机了。两人都胡侃了下立即放下了未吃完的美食飞奔而去……

重庆-西宁的飞机上可爱的空姐空少又来给我们送午餐,失算哪要与不要之间徘徊,最后还是来一份。哈哈哈还好吃了抄手,太不好吃了。一个小时四十分我们到了西宁。唯一的感觉就是凉快,短信穿着等机场大巴都起鸡皮疙瘩了,那可是下午三点不到啊。

宾馆休息了下(宾馆就不说了,不咋地)晚上出发去小吃一条街,传说中的游客去本地人不去的,就宰外地人的地。查了地图不远公交前往,25路公交车7站左右(一元便宜)。还是起点站就是有个问题不在车站上车 。跟随着导航来到了莫家街。我只想说我不是吃货,真吃不惯啊我除了把牛肉面吃了别的都尝了而已。
千呼万唤想吃的酸奶,我只想说吃了一次不会吃第二次。我同伴尝了下说是不是馊掉了

酒酿、酿皮、酸辣粉、羊肠、酸奶、牛肉面

尝过小吃后,就对小吃没有兴趣了,看看时间也早,也没地儿可去,我建议走回去吧。同伴无奈答应了,哈哈哈。途径了一个清真寺可以免费参观,有幸听到了清真寺人的十分钟讲解,我不是很懂也听的云里雾里

第二天 西宁-青藏公里-青海湖-金沙湾

早上6:30起来,还能听到🐓叫,7:30下楼退房来到了我们的集散点-八一客运站。

上午十点左右到了青海原子弹纪念馆,外部建筑相对还算低调,进去要安检,不可以带液体进去,里面不能拍照。最重要的一点是外国友人不能进馆。嘿嘿…有幸碰到一个导游,讲解的非常棒,让我这个一般不会听完的人都自始至终跟随脚步。大致介绍了原子弹制造的前提背景,选址,搭建,研发,到最后完成。还有紧接着的氢弹的制造过程及原理,导游还特地介绍说不要拍照就是因为那张氢弹的剖面原理图。整个感觉虽然是匆匆而过,但是还是深深的感觉到当时人民的无私和艰苦的奉献精神。

从纪念馆出来我们到达了金沙湾,这个时候太阳很猛,早上还下着雨呢……玩了滑沙和沙漠摩托。

这边午餐也蛮晚的,等我们金沙湾结束也1点了。路径一排饭店,选了说想对好吃的一家,考虑到饭不想吃所以点了馒头,菜的味道也还行,价格也算过得去。点了:🍅抄蛋,羊肉萝卜煲,韭菜香干,豆腐白菜,酸辣土豆丝共计200元,和别人搭伙吃的,我们两就70元。借同事的话:吃的很不错因为有馒头

下午四点二十分到达十九客,我们今晚的落脚点-草原帐篷,坐落在青海湖边。

外观不错,但是卫生间在帐篷的东边,设备是够差的,没有热水,没有洗漱点,我一瓶矿泉水准备晚上和明天早上的刷牙和洗脸了,艰苦也就一晚帐篷已经用上电热毯了。
        开始我们四公里的草原徒步,感觉不是很累,爬到山顶看到了青海湖的四分之三。景色真的很美,路上还看到了兔鼠(老鼠)、牦牛和绵羊。领队还摘了野生的葱让我们闻,不错香。七点半返回到帐篷。

本来晚上安排了篝火和烤羊肉,因为天太冷了又乌漆墨黑的,所以取消了。期望的看星星也被乌黑乌黑的云层也遮挡了。
        草原的环境就是好,帐篷内蜜蜂、飞蛾、苍蝇等都不请自来。晚上睡觉更好玩,起风后整个帐篷的四周都开始起舞,而后雨声来伴奏,同伴说这个可咋睡着呀,不知何时睡着但是每次醒来都是雨声,有时还感觉雨倒下来了,这真是酸爽啊。

第三天:青海湖-茶卡盐湖-刚茶

清晨是因为下雨声醒来的,看日出的美好计划又泡汤了,今天的青海湖会是什么样的风景呢?冒着毛毛细雨前往青海湖边。首先是一堆卵石摊,接着才是湖面,可惜天公不作美,湖面和天色一样灰灰的。来到湖边又有点像海边的感觉,请忽略颜色哈。

上午十点出发前往茶卡盐湖,途径饭店,不饿就点了一份牛肉面,接着大家一起赶往目的地。整体的感觉还可以,就是和想象的不一样,因为人气旺,所以相对建设的很完善,卫生间是所有上过最好啊。景色的确很美。一路都是在盐上走,没有坐那有名的小火车(单趟50元),徒步来回也还好,感觉还赚了100元。最主要的是天气不算太好又连着下大雨,所以水面很浑浊水位也上来了,也就看不到白花花的大盐滩了。我们是路上的盐踩着不够爽又去水里踩了。(特别说明下茶卡盐湖针对浙江人民是免费的,凭身份证登记就可以进去了)
         晚上住在刚茶。洗漱可以一切正常了

第四天:刚茶-峨堡-祁连山牛西山

今天早上8点出发,坐车前往祁连山,因前段时间暴雨道路中断,所以需要绕行前往,多出了100多公里。车子在1:30分到达了峨堡(丝绸之路的经过点),行驶了5个半小时。我们在峨堡吃了牛肉面和特色牦牛酸奶,这里必须来介绍下牦牛酸奶-这个酸奶是纯牛奶加酸奶的发酵点放2天就可以吃了,这个必须2天吃完。否则就坏了不能吃。口感的话就是非常的酸,老板建议我们放糖,但是我想吃点原味的,所以没加,口感真的酸,还可以的,但是可能还是有点不习惯,也想尝尝加糖的口感,所以留了一半去加糖,加糖后就像老酸奶了。外观和盒装的老酸奶一样,只是没有标签

吃完后2:40分再度上路。在3:30分左右来到了牛心山脚下,开始我们的又一次徒步之旅。大家“武装”后带着登山杖粗发了。途中看看蘑菇,采采野花,拍拍美照……路线不是很难走,所以大家很轻松的消耗了两个小时

晚上大家心仪已久的烤全羊终于上桌了,吃的稀里哗啦,有滋有味。本人对羊肉不是很感冒,但是看到桌友吃的那么happy,我也来了三小块

第五天:冰沟林海-西宁

一早起来,吃完早餐出发冰沟林海。应该不远,车行20分钟左右就到了,这样就开始我们的漫步之旅。入口有块景石“走景祁连”。

我们轻徒步的路线是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平缓的,有卵石滩,小溪和树林。因为是早上潮气还是比较重的,上面阳光灿烂,下面绿草茵茵,感觉特别好,期间最感兴趣的还是各样的🍄。历时3个小时的林中漫步,特别的惬意。

中午又经过峨堡,这次点了碗烩面,不清楚这里的是咋样,尝了以后感觉还不错。

下午的行程主要是回西宁,在路上司机师傅还特意为我们停了两处地方,一个是大草原可以骑马,另外一个是观景平台,可以眺望远景。也作为中途休息。

第六天:西宁(塔尔寺)一重庆一杭州

特意留了最后一天去了西宁的佛教圣地塔尔寺。睡到自然醒,退房后寄存了行李就打车来到了管理处然后坐公交车(3元)大概50分钟到达塔尔寺。建筑是比较壮观的,我却是对佛教圣地不是很感冒的人,纯粹是去体验下建筑的宏伟和信仰的人对其虔诚的程度。总的来说和我这样的看客比例太高了。

还在塔尔寺附近吃了一碗老炮杖面,味道不错就是太咸太咸了。特别说下此店的免费茶是红枣茶哦!

此刻我就是坐在西宁的曹家堡机场等待登机中,中转重庆后回杭州了。拜拜青海,有点遗憾的是季节没有特别选好,天公不是很作美。所以茶卡盐湖的水位高了,水浑浊了;油菜花谢了;青海湖没有看到日出;天上没有看到满天的星星。

引用 巧克力 的图片:

额。。盐湖都没什么水了么?

2016-08-28 22:51

这个是路上,两边还是有水的。这次雨下的多所以水位高,在小腿肚子这里。

2016-08-29 01:02

赞赞

2016-08-29 08:25

真美!

2016-08-29 09:05

2016-08-29 09:2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9 10:5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1:25

引用 铁臂草履虫 发表于 2016-08-29 10:56:48 的回复:

回复铁臂草履虫:好的 谢谢建议 我一定改进

2016-08-29 20:25

引用 胖达姑凉 发表于 2016-08-29 11:25:4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胖达姑凉:我也是看了人家的分享而开始的 所以你现在开始也不晚哦

2016-08-29 20:2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29 09:28:10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8-29 20: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9 09:05: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29 20:2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29 08:25:0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

2016-09-10 22:05

引用 班长 发表于 2016-09-10 22:0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