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油菜花季青海湖自驾游

王棋子 LV.5
2016-08-28 18:36 492/11
  • 出发时间/2016-07-16

第一天

早6::30的飞机竟然提前将近一小时到达。和老公汇合后开往第一个景点门源油菜花。途中经过了达坂山,海拔3760米。经历了去年西藏的5千米的我以为会对这个高度很适应,结果高反真是说来就来啊!头疼!老公有点晕。之前看过攻略说是最好包车不是没有道理的!来之前我已经查过了每年的7月10号到20号是油菜花最好的时候!结果真的是不虚此行!满眼油菜花,满眼的金黄色。一路走走停停,其中走过一片油菜花地拍照的时候还有个农民伯伯来收费!每次5元。不要觉得不平衡!因为再往前走就每人10元了。呵呵~~过了门源路过啊柔大寺,进入寺院看到得最多的便是嘛呢经筒,也叫转经轮。这写经筒大多用木头或金属制成的由于时间很久远很多转经筒都很破旧了,但这样的破旧才看出他的沧桑和他在这一地区的重要意义。在往前就是天境祁连。在天境祁连石柱子下拍个照直奔卓尔山。今天住祁连县城,我们找酒店晚了,好一点的都已经住满了,就住了一个家庭式的酒店。要求不要太高的话凑合可以了。订好酒店才去了卓尔山。卓尔山离县城6公里。刚开进山门的时候就有一个木屋的酒店,只是去晚了没房间了。开到山上也是满眼的油菜花开得正好呢。这里拍照不收费!到了售票处你可以买票进去坐摆渡车到观景台。其实停车场的视线已经很好了,再加上我们去的有点晚就算上了山没有阳光也不行。就在停车场的观景台看看。也就半小时,开回酒店休息了。老公买了红景天和止疼药,明天一早吃上吧

第二天

今天下雨气温才10度!还好我们带了厚衣服。早上8点从酒店出发路过刚察。虽然是雨天往刚察一路的景色太美了,山路虽然弯多但距离很远才有弯道。有时会有条小溪从你身边经过。山上雾蒙蒙的像一幅水墨画。往山下开的时候,眼前非常宽阔,都是大片的草地!偶尔会有牦牛和山羊过马路。一定要让行哦。到了刚察县在格桑藏餐吃了午饭,这是间纯藏式的餐厅,口味也很好,价格也不贵,大众点评搜的。吃完饭我们直奔鸟岛。鸟岛门票130,包含摆渡车。由于今天下雨还有点雾远处有些看不清,但青海湖水宝石绿的还是很美的。鸟岛要到最里面的观景台才能看见大群的鹈鹕和海鸥。风大又冷看看就走了。路过有名的黑马河,这是众多帐篷营地的聚集地。非常壮观的蒙古包。再往前走,一路的草原美景和天路已然是习以为常了。一直前进到茶卡盐湖地区,接受昨天的教训趁还早赶快找地方住。携程搜了个点评不错的酒店入住了。天气预报明天大晴天儿,期待行程的重点茶卡盐湖。今天海拔都不低3100-4200之间,一定要吃红景天。不然高反还是挺影响心情的。今天住的鼎盛酒店440间,挺好有早餐。

第三天

今天早上起床看还是阴天,非常担心茶卡盐湖的景观效果,晚些出发吧!9点多到了茶卡盐湖门票每人50,进去小火车半小时一趟,每次还做不了多少人,不排队了!直接走进去了。一进去是盐雕,然后沿着小火车的轨道一直往里走。云还没有散开。走到中间的时候有看到人在湖里走的,再往前看是可以买雨鞋然后进去。排了半天队买了鞋向湖中心走去。(鞋子最好是提前买好,排队很慢再退环保金很麻烦的。光脚也可以但是水还是很凉的)走着走着云慢慢开了,人站在湖里的倒影非常清晰,真的像是一面镜子,干净透明。拍照一定要穿颜色艳丽的衣服或带个纱巾。要是赶上云少的天气会更美的。拍完照在湖里走走,就往外走了。越走云越开,哎,反正我们的照片云不是那么少但效果也是超美的了。听别人说旅游团一般是下午来,估计是晴天的话下午最好吧。看完盐湖从黑马河方向直奔151。昨天下雨看的青海湖是绿色的。今天晴天蓝天白云自然是看不够了,再看看青海湖宝石蓝色,加上草原的绿色和天空的蓝天白云超美呢。一路走走停停拍照。到151开到湖边要收费的一个人20。我们就再往里面开一点,到另一个湖边可以和牧民讲价,一个车20.把车开到湖边摆了各种POSS,给我们的宝马良驹这个大功臣也拍了个够,然后往151对面的加油站边上的小路上山在山上俯瞰青海湖全景。这里随看随停,然后直接就走这条小路直奔日月山。其实导航给151到日月山的路是高速,后来我们在百度搜到有个小路到的。这条小路真是最正确的决定了。一路草原风光,有淳朴的放牧藏民,看到你拍照还配合的摆POSS呢。这条路车少,速度也不慢。开到快下山的时候能看到成片的峡谷风光。转到日月山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买了门票直接可以开车进去一条线前进后出。日月山是新的景点没什么看的,只是骑骆驼和牦牛拍照。我们都没下车直接经过了。这80块门票哎!不说了。然后导航到贵德县。这回导航直接导的是小路。这一路又是停车拍照,停车观景。一下子开了2个多小时才抵达贵德。今天入住黄河逸园酒店,现付380.这酒店也要说说。4星绝对是有了。房间很大,设备齐全。餐厅餐不贵量大味道也好,服务也棒。这一天应该是最棒的一天了。照片拍了1百多张,大美自然风光。经验之谈是能走小路就走小路,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和体验。

第四天

今天从酒店出发去了天下黄河贵德清。然后出发奔坎布拉。从西口进的门票是可以讲价的我们俩人一车230.有好几个是多人的他们都么讲价觉得太贵没进去直接走了。进去以后,山路18弯啊,转的我有点头晕了。走了一个多小时才真正进了景区。映入眼帘的就是五山峰,典型的丹霞地貌,山峰红得发紫。再往里走,更多的山峰。之后到了李家峡水库,水面平静,有快艇,之后慢慢开出景区。整个行程5个多小时。还好有昨天打包的菜,买了个青稞饼就解决了午饭。之后开往塔尔寺。塔尔寺下午5点停止售票。我们4点半到的。找了个导游160元进入景区。来得晚有玩的好处,人没有那么多,可以看得细致一些。最后在导游的推荐下买了个活佛开光的挂件,回西宁,导航的西郊宾馆入住了。

第五天

今天行程没那么紧,来了一趟西宁还是应该去一下小吃街。早上睡了个懒觉11点了出发去水井巷。吃了老酸奶,羊肠面和一个挺火的天津锅贴,重点是买了排队很久的油炸糕。那油炸糕很多人一买就十几个,供不应求,我吃锅贴时做我对面那女孩说那炸糕一般卖到中午就卖完了,她有时候排队好不容易到她了结果人家卖完了,知道我老公正在排队立马叫我们也帮他买几个。她推荐了圣湖牌酸奶。是有包装的,咖啡色。她说那个是加了青稞,这个酸奶是无添加的,街上卖的塑料碗带盖的是明胶做的。她给我们买了两个,当做是感谢。挺好的。吃完小吃街就开往中卫沙坡头了。G6有一段有些堵车堵了将近一小时,经过漫长7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沙坡头。住到了离景区很近的农家院,沙海驿站。住宿150.干净程度可以,就是房间小了些。定了房间去景区看看。到那里已经下班了,有个热心的女孩告诉我在网上订票有优惠,最主要是不要买自驾冲砂,那个不好玩,一定要叫当地人带着冲砂的那种套票285还一再嘱咐我们注意防晒,不要穿短袖,手机相机保护好不要进沙子!太贴心了。.分别以后直接定好票等待明天的超嗨旅程。今天还在车上和老公说呢,玩就要这样!住好吃好玩好,不能那么累,要适当有一天放松。今天虽然没什么美景,但很开心,不辛苦。

第六天

沙坡头  这个农家院不大好,卫生状况一般而且基本没有服务。本来说是有早餐结果老板娘还是被我们叫起来的。就我们一家入驻还问房间号!真是无语了。
在网上订的票不用换票的 直接进门刷二维码就行了。因为买的是套票整体行程还是不大清楚的,但景区到处都有咨询员,一进门还有人给免费拍照。进去以后现在右手边换套票卡,卡押金10元。然后直接去做快艇。我们一大早就去了所以还没什么人呢。坐完快艇正前方就是长的滚梯,刷门票二维码,直接上去,然后就再往右走去到沙漠区。做电瓶车到骑骆驼的地方。先别着急去,先玩会沙子。很细很干净。趁着没那么晒好好在沙堆上打个滚。玩够了直接去骑骆驼。驼队6人一队直奔沙漠里。其实也没多远,大概有一公里?下了骆驼看到那个沙漠酒店。哎。我们遗憾半天为什么没住这里啊。很有特色,主要是住在里面可以免门票,晚上静园以后整个沙漠你都可以撒欢啊,傍晚看沙漠日落,夜里在沙漠里看星空。还有人说你住这里有吉普车去大门口接你。反正是各种后悔。在沙漠酒店边上就是越野车冲砂的地方。我们最后还是选择的自己驾驶。但其实,也是一个车4个人只能选1个人驾驶,而且只开1公里。之后由工作人员开。咱不知道路况肯定不敢玩儿命加油!换到工作人员的时候那叫一个刺激。大高坡一下子冲上去,不踩刹车再冲下来,那离心的感觉说来就来啊。也就几分钟就完了。然后再骑骆驼回去。在之后是从沙漠区回到滑沙那里再滑下来。滑沙也很好玩,坡度挺大估计有75度?滑沙板上有两个铁条的手柄,那是刹车,可以控制车速。滑下去以后再做羊皮筏子到大门口。羊皮筏子的师傅还会给你唱一首西北歌,最主要是人家服务完了以后您要给个评价的。一整个行程大约5小时,出门也饿了,直接在景区餐厅2层吃的自助餐38一位卫生放心,味道不错,值回价格。所以庆幸没选择别的餐厅了。这公园整体感觉项目虽多但时间都不长,但重在体验。服务很好,到处有人都会热心解答问题。景点程序清楚,最主要餐可口实惠。值得来一趟。玩完沙坡头就去了影视城。开车2.5小时,到那里已经4点了,好在这会有夜场,所以不算晚。可以微信买票不排队。进到景区一共分3个大的景点都有免费的导游跟着导游走就行了。逛一圈大概2.5小时。我们也就第一个景区银川老街是细细跟着导游走的,之后就自己简单看看,差不多2小时不到就出去了。因为想去沙湖看看就接受了昨天的教训直接去了景区的酒店。从影视城到沙湖酒店要1个小时。到那里发现网上订房更划算,就直接定了等个20分钟吧就能入住了。这个一定要定湖景房。在房间就可以看到沙湖。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了,很大很漂亮。在餐厅露台就直接那把椅子坐那里看湖。到了这里才知道沙湖也是和沙坡头差不多的都是骑骆驼,冲砂坐船,所以在酒店看看湖,晚上在湖边待会就不打算进公园了。明天直接回家
最后总结玩这种景区最好住景区的酒店,也许会贵一些但能看到静园以后的景色,不用和别人再和照啊什么的,还能省回门票,不用酒店景区这么折腾。
这次的青海湖一周游可能看的不全面有些仓促,但由于出发前看了油菜花最佳观赏时间所以还是没有遗憾的。所有美景全都记在心里了,青海湖还会再去的,只是真心不能这么赶路了。

山峦叠嶂,色彩艳丽,令人心旷神怡呀

2016-08-28 21:54

漂亮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28 21:54:23 的回复:

山峦叠嶂,色彩艳丽,令人心旷神怡呀

回复简单:是挺美的!意料之外了!

2016-08-28 23:01

2016-08-29 00:44

赞赞

2016-08-29 08:24

2016-08-29 08:5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29 09:25

2016-08-29 09:2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09:58

引用 色橄榄 发表于 2016-08-29 09:58:55 的回复:

回复色橄榄:去吧去吧  真的很美啊

2016-08-29 14:55

引用 brittneysl 发表于 2016-08-29 09:25:3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