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行记(2016.6.1-2016.6.7)

微笑 (南京) LV.5
2016-08-28 18:45 166/4
  • 出发时间/2016-06-01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沈从文

说来也是无心插柳,原想是去张家界爬一爬山,走一走玻璃桥,跳一跳蹦极,却未曾想最后整出的行程趣味横生,然不失文艺,哈哈。

自驾环线:

长沙——黄龙洞——张家界——芙蓉镇——茶峒镇(边城)——凤凰古城——长沙
拍照设备:小米手机

Day1:长沙——黄龙洞(宿武陵源)

Z247上海南——长沙,07:30出站。提前在神州上租好了车,于是出了站便直接去取车。取完车让小伙伴老司机适应了下,就直奔超市大采购,采购完到了中午,在长沙找了家地道的管子,吃了本次行程中的第一顿湘菜。鑫哥请客说是给我送行的,555····离开R时太匆忙,还没来得及跟小伙伴们吃一顿离别饭。再次5555······

以下是我们的座驾小白~~~送还的时候已经惨不忍睹

因为下雨,我们便先去了黄龙洞。黄龙洞规模很大,目前开发出来的只是很小部分(但是很小部分已经很大啦)。洞内的石笋,石柱,个人表示再一次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折服。

Day2:张家界徒步

路线:武陵源入口——水绕四门——紫草潭——砂刀沟——望桥台——天下第一桥——丁香榕——大观台(宿丁香榕)

早起,天空小雨依旧,悠闲的吃了顿早餐后出发去张家界景区武陵源入口。今天的规划就是徒步。先是环保车到达水绕四门,然后沿金鞭溪徒步到紫草潭(其实计划是到千里相会哒,然走过~~555),发现跟地图上坐标差不多的上山路线。只是山口被“禁止通行”,n多徒步游客看到这样的指示牌都开始止步不前,在讨论了一番后决定越过警告牌走这条道上山。事后证明这条道是我们在张家界最满意的一次探险哦。

徒步上山到望桥台,路上都长满了青苔,所以走的比较慢,并且徒步到后半段还下起了小雨,快到望桥台的时候,直接大暴雨,真真是醉了。

前1/3的路程是沿着金鞭溪徒步的,张家界靠武林源一侧的植被非常非常的绿,是那种充满生命力的绿,看着就觉得生机盎然,因此我们一路上的心情也是非常愉快的。很快我们就进入了森林区,在山脚下的森林里徒步,有种在热带雨林里穿行的感觉。不禁让人想起西双版纳生活在雨林中的姐妹花,她们灵动的身影穿梭在绿叶间,好似与自然融为了一体。

小伙伴们在岩石下休息~~

终于到了!
到望桥台的时候很幸运,雾还没有完全上来,看见这样若隐若现的景色也是棒棒哒。当然别高兴的太早,约莫1分钟后,啥也看不见了,此后从天下第一桥一直到丁香榕大观台,都是神马都看不见呀!!!

在去大观台的路上,有种阴森森的,迷雾森林的赶脚,这feel还是很妙滴!!!

住的农家,家主把自己的房子都租给了几个年轻小伙办青年旅社,就是下面的“八戒青旅”,闲来无事我们也去凑凑热闹,哈哈

Day3:张家界徒步

一大早就起来,眼巴巴看着天空飘着的小雨,山中一片雾蒙蒙,于是果断放弃老屋场,直接坐环保车到达天子山风景区。因为大雾,沿途的茶园啊啥都看不到。环保车的视野也很短,整个感觉像在天上飘一样,太奇妙了。“你说会不会有龙猫大哥,嗖地蹿出来呀?啊哈哈哈~”
到了贺龙公园以后,我就迅速的往各观景台跑,基本上到观景台,拍到2张照片以后,雾气就大到什么都看不见了,so,我的运气真的不错哦,后面来的游客基本啥都看不到

从天子山景区徒步下山,穿过十里画廊,总共用时2个小时。途中不断遇到猴群,记得一定不要给猴子喂食物,不然下一刻很可能有无数猴子围攻哦!

一点都不累,哈哈~~
下山以后去看了场《魅力湘西》,对于一个印象系列粉来说,《魅力湘西》真的是太令人失望了~~~感觉完全是为了迎合韩国游客的一场闹剧。在张家界的最后一天,带着这一丝的失望离开了。

Day4:张家界——芙蓉古镇

张家界去芙蓉古镇,我们并没有选择高速,而是走了与高速并行的省道S306,后来证明这一决定再正确不过了,沿路好几次有在西藏无人区自驾或在美国1号公路自驾的错觉。沿途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芙蓉古镇的核心景区“王村”被称为“悬在瀑布上的村庄”。个人觉得除了瀑布处的夜景不错以外,整个村子商业化还是很浓的,没太大意思。电影“芙蓉古镇”就是在这拍的,因此在镇子里,到处可以看见“刘晓庆米豆腐”招牌,当然正宗的只有一家哦。我们去的就是拍电影时的那家米豆腐,5元一碗,一人两碗都还不够,哈哈,味道确实不错哦!
这里必须要提醒一下(村民提醒的哦):芙蓉古镇里有座庙,购物性质的,里面点的迷香。我们走的那天,刚好有一个跟团游的妹子坐在我们旅馆门前哭,据说他们跟着导游进了那座庙后,钱都被骗光了~~~

到芙蓉古镇的第一天,我们去了猛洞河漂流,一路上还经历了炸山,一直觉得这种爆破性的活动会离我们很远呢。听着炮声,脑子里漂浮着的是打仗时期炮火连天的画面
因为是漂流,所以没带手机,猛洞河漂流是全程2个半小时的生态漂,完全原生态的大峡谷,历经3条瀑布,峡谷两岸的丛林里百鸟齐鸣,时不时看见有猴子在树梢间攀越。好不惬意~~~

Day 5 :芙蓉镇——坐龙峡——边城——凤凰古镇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啦,原来定的去红石森林公园,也因为一张宣传画,改道去了坐龙峡徒步。坐龙峡知道的人不算太多,而且上山路比较危险,不适合老人小孩,所以人很少。我们三个人一路上游山玩水,直到快到山顶的时候才遇到一些游人。如果让推荐湖南有哪些玩的地方,坐龙峡绝对值得一去的。

沿路还有几个小瀑布。

湘西的农家腊肉真好吃,哈哈哈~~~

坐龙峡到边城,我们走的是张花高速。后来我将“最美乃是张花高速”常常挂在嘴上。车行在张花高速,远远近近的山,重峦叠嶂,形成了一道屏障,像云墙,又像《冰与火之歌》里的长城,将我们围在里面。青山远黛,高接云霞,蔚为壮观,美不胜收!后来我们三儿一致觉得“张花高速”才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美的地方!

“有一条小溪,溪边有一座白塔,塔下住了一户单独的人家。这家人只一个老人,一个女孩子,一只黄狗。”寻着边城岁月的脚步,我们来到了真正的边城“茶峒”。在这里我们看见了沈从文先生笔下的溪流,小船(拉拉渡),翠翠岛,白塔(后修的)······虽不见黄狗,却随处可见悠然自得的老人们,沿着河边踱步。小溪里还不时传来孩童嬉闹的声音。“边城”确有边城的丝丝气韵。不知不觉有点爱上了这里······

“老司机”说比起早起更喜欢开夜路,于是我们又放弃了在边城住宿,连夜赶到了凤凰古镇。

凤凰古镇商业化真的太严重了。感觉没太大意思,所以三个人就买了一些酒,坐在河边的阳台里畅谈人生,星座,规划,好不闲适自在~~~当然我也不是只顾聊天的,一直瞅着光线恰当了,掏出手机拍下了下面几张图~

傍晚出来逛逛啦~~~~

Day6:凤凰——长沙
到了长沙住在国际青旅,叫啥忘了。在橘子洲边上,阳台上可以直接看见毛爷爷。青旅里面的环境超级好,有桌游,棋牌,书吧,还有餐厅。天台还有秋千和很多花花草草。晚上去“文和友”吃龙虾,特满足,哈哈。吃完就沿着橘子洲一路散步回去了。
Day7:长沙
最后一天是在长沙度过的,还了车本来是想去岳麋书院的,但是天气太热,结果跑到坡子街吃东西去了,顺便还去了趟电影院看了《魔兽》。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写的不好哈
最后,再用沈从文先生的一句话结尾:“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9 11:20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9 11:58

引用 dreamycat 发表于 2016-08-29 11:20:1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dreamycat:哈哈,我文笔也不好,所以写的流水账。我们在马蜂窝相互学习

2016-08-29 13:38

引用 哎呀lily 发表于 2016-08-29 11:58: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