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出海之行--曼谷-普吉五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7-11

关于旅行

香港已经近一年时间,然而由于之前对旅行不是很感冒,一直没有利用这边去东南亚旅行的天然优势。之前一直说要找个机会和家人出去旅游,正逢暑假老爸到深圳开会,那么 走起咯!
之所以最终选择来泰国的原因有几点:1.因为确定旅游的时间比较晚,选择落地签的国家不会有等待签证时间的问题。2.很多人推荐,实惠并且可玩性较高。3.那必须是为了深潜啊!
一家从深圳出发,泰国萨瓦迪卡

关于行程

【7.11-7.12】深圳机场--曼谷 Suvarnabhumi 机场
【7.12】曼谷 The Grand Palace --> King Power 免税店 --> 曼谷 Don Mueang 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7.13】皮皮岛,鸡蛋岛快艇游;浮潜;岛上活动
【7.14】Aoman Adventure 探险:ATV,滑索,体验式massage,海钓,皮划艇
【7.15】皇帝岛深潜,浮潜
【7.16】海滩 --> 乘车到 Jungceylon Shopping Mall 购物 --> 普吉国际机场--香港机场

住宿&美食

住宿安排:
【Sinsuvarn Airport Suite Bangkok】 前台人很好,看我们要出去会主动帮忙叫Taxi.
地点:73 Soi Latkrabang 30, On-Nut Latkrabang Rd.,Latkrabang
价格:¥285
【Chanalai Garden Resort Phuket】感觉并不是很划算,房间要从酒店大厅走两段长路做两次电梯才能到,房间比较小,距离海滩也没有明显的优势... 酒店里Taxi服务到芭东要500THB
地点:247 Koktanode Rd., Kata beach
价格:¥1735(3晚)
【Kata Beach Resort and Spa Phuket】有点后悔只订了一天,所有酒店房间都在一层很方便,房间里有三张床...,最赞的是酒店大厅的后侧直接连接海滩,酒店的游泳池距离海滩很近,大概20-30m距离,早餐可以欣赏海景体验相当好。
地点:1 Pakband Road
价格:¥815

吃吃吃:
有一些酒店附近的餐馆没有在携程上面找到,这里推两家可以找到信息的餐厅:
【Kata Cuit】

普吉-香港:FD524  1280*3=3840 RMB
住宿:
    见上
活动&一日游:在普吉岛的出行是携程上面提前订好的一日游,包含出岛游玩酒店接送的服务以及行程中包含的各种费用。
    浮潜一日游: 310*3=930 RMB
    户外探险一日游:258*3=774 RMB
    皇帝岛深潜:595*3=1785 RMB
其他费用:
    7.11 签证费 3000 THB; 电话卡 600 THB
    7.12 Taxi 375 THB+400 THB+545 THB+600 THB; 午饭 1320 THB;大皇宫门票 500*3=1500 THB。
    7.13 租用浮潜脚蹼 200 THB; Tips 100 THB; 晚餐 1760 THB; 炒冰果+水果 180 THB.
    7.14 Tips 600 THB; 晚餐 1300 THB.
    7.15 Tips 100 THB; 晚餐 1350 THB;massage 1600 THB.
TOTAL:
约14263 RMB

关于签证

泰国曼谷和普吉都是落地签,建议如果时间充裕签证可以提前淘宝办好,落地签证还是比较浪费时间 大概40min左右。
所需:
1.签证费每人1000THB.
2.要求具有一定数量的THB 不过一般不会查:个人10000THB;家庭20000THB.
3.申请表 可以在网上down下来提前填好 附链接:http://www.immigration.go.th/nov2004/download/tm88.doc
4.照片(申请表用)
5.出入境航班的行程单(订票平台发的电子版直接打出来就成)
6.Passport;Passport ;Passport
7.笔(填表用)
流程:
除了申请表之外,签证入口还会另发一份出入境信息表,填好后进入签证窗口缴费。
然后就是等等等,大概15min,等待叫号取货走人。

准备的东西

租赁WIFI或电话卡:在携程租赁的移动WIFI,深圳机场取还,可在泰国全境使用,一天20¥左右还是挺方便的。当然如果有当地的电话卡其实用处也不是很大;电话卡在机场出口一般有卖,我的是Truemove的7天旅行卡,1.5G流量&100THB话费,300THB还是阔以的。
换洗的衣服,防晒服,人字拖,墨镜
牙膏牙刷(泰国酒店基本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驱蚊液,创口贴,充电宝,相机,
雨伞(出深圳机场的时候老爸说这把伞你肯定带不回来,结果果然在普及的最后两天给丢了。。。本科到现在丢过的伞大概有十几把,请叫我丢伞狂魔 = =)
防晒(安利ANESSA小金瓶,用过最好用的防晒)

Day 1

早起从机场酒店出发到大皇宫,Taxi 300THB.

大皇宫内部,算是曼谷标志性的景点,不过对于人比景多的地方还是没有什么特别期待的。
注意里面是不允许穿没有过膝的短裤或短裙的,入口处有长裤裹群租赁的服务。

到达king power免税店,一层是泰国本地的商品和品牌。有很多便宜的包包,不过不推荐在这边购买,泰国比较出名的品牌naraya在这里并没有店面。这边有很多吃的还是可以买买买的。

中午在免税店1层中间的地方吃第一顿简单的午餐。冬阴功汤底的各类美食和芒果糯米饭是泰国最常见的。

由于曼谷在计划中只是作为去普吉岛的中转,所以曼谷之行比较匆忙,下午逛了免税店之后匆匆赶往机场前往普吉。

爸妈在逛街的时候路边买的三种不同的烤鱼,吃起来还不错~

这里必须安利一发的是Don Mueang 机场的naraya免税店。包种类繁多而且特别便宜(大包500THB左右,小包200-300THB左右),款式上面比其他在king power免税店的店面也好看很多。老妈在这里买到手软......

在普吉落机后,坐面包车(200 THB/人 *3=600THB,从机场到卡塔海滩,Taxi会要价到800-900THB)入住 Chanalai Garden Resort Phuket,一天行程结束。

Day 2

今天的主题是皮皮岛+蛋岛浮潜。7:30左右酒店接送到达预定地点出海~

快艇十分的颠......(因为开的太快加浪大),所以有晕船的朋友一定要备好晕船药。大概一个小时之后到达岛上观景,之后前往皮皮岛浮潜地点。

作为浮潜点,皮皮岛这里已经是算不错的地方了。鱼多,水比较清,深度也较为合适。这里大概浮潜一个小时左右,下图为我的迷你相机水下实图(忽略右下角的日期,相机刚到手还没设置系统时间......)。

很多 Clownfish

第二站前往蛋岛,然而这边的浮潜就相差皮皮岛太多了  有图有对比。不过还是发现了除Clownfish之外其他的鱼类的。

晚上返回酒店开始了第一顿正式的泰国餐。这里选了一家离酒店不远的【Kata Cuit】
 地点:Kata Rd,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餐厅在泰国菜馆来讲比较精致,偏西式风格。
点了芝士焗生蚝,冬阴功海鲜汤,XX虾意面,串烧和咖喱蟹。咖喱蟹必点,量不少&咖喱香味吃到停不下来。
3人1760 THB.

饭后来点水果漱个口,切好的水果 100THB 三份。强推这里的炒冰,鲜奶加两种自选水果的炒冰,连吃了两个晚上。

Day 3

两天潜水活动之间加了一个出岛探险的体验式活动,活动有很多项目(滑索,开ATV,massage,皮划艇,海钓)每一项基本都是浅尝辄止。全程活动下来没有特别的亮点。唯一的亮点就是特别逗比的泰国导游小哥吧,给他当了一路的翻译。
晚餐去了巴东海滩的【Euro Thai Restaurant】地点:Thailand, Soi Dr.Watthana, Pa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一家比较地道的泰国菜餐厅。今天的主题是虾,粉丝虾煲+椒盐虎虾+主食(炒河粉+菠萝饭+糯米饭)。每顿泰国菜都不会让人失望。
之后去了普吉比较有名的芭东人妖秀,由于在携程订的门票自带vip属性,坐到了第二排的位置(我并不是携程派来的卧底...)。感觉编排有点像泰国版的春晚,舞台服装很用心。最大赢家是舞台上面的一个泰国小帅哥,众多看完秀出来的妹子把持不住一一与其合照。

探险活动的岛,知道什么叫“局部地区有雨”么......

船餐

在港大体育课学的 stand-up paddle,果断用上了姿势。

Day 4

今天深潜是来普吉的重头戏,7:30左右酒店接送到码头,大船比较慢,到深潜目的地大概3-4h左右。海上浪比较大,加上船走的慢左右颠,基本到达之前船上的人吐了一半... 晕船药什么的基本也不管用了。
船上提供简单的船餐,吃完之后晕船的感觉好不少,之后到达目的地开始深潜!

码头

老爸老妈

深潜地点  水很清,深度10m左右。

水下实拍。和教练讲学过OW潜水,教练1带1拽着我腰带,我在水里边拍边游。深度10m左右。爽爽爽

深潜后去了附近一个岛上游玩,岛上的水也很清。老爸帮老妈疯狂拍照

晚饭去了一家半酒吧和半餐馆的地方,居然还有台球。和老爸来了一杆果断又没打过。
菜单有虾有蟹,吃完这顿发现一连三天晚上吃的都是海鲜,确实划算又好吃。
晚餐:1350 THB
饭后一家体验了一下马杀鸡,出海一天晚上放松一下,感觉还不错

卡塔海滩附近有很多小酒吧,晚上很有氛围,一个人或者一两个朋友一起去是个不错的地儿。
普吉岛有三个海滩,芭东,卡塔和卡伦。
另外对比卡塔和芭东来讲,芭东海滩更偏向游玩,交通更方便,shopping mall也更多。如果喜欢热闹喜欢逛街可以选择芭东更划算。
卡塔更偏向度假,一般在卡塔找一个度假酒店玩玩海滩也不错。

Day 5

今天返程回香港,早上在入住的酒店海滩玩了一圈。不得不再次安利一下这个酒店,【Kata Beach Resort and Spa Phuket】地点:1 Pakband Road。海滩就在酒店大堂出口,边吃早餐边看无敌海景

收拾行李后,去了芭东比较有名的 Jungceylon shopping mall. 感觉和国内的万达差不多,带了点吃的特产回来,顺便买了个潜水包。
下午16:30 飞机回港,结束形成行程!

Final

总体来说,泰国是一个比较划算的旅游城市。而且由于中国游客近年来增加,很多地方也有更多的中文服务(比如机场指示,机场服务人员)。
泰国很多岛也有PADI OW/AOW的潜水授课,而且价钱上面比国内和香港便宜很多,主要是开放潜水的体验更好,因为水的确非常的清。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加潜水游。
最后感谢老姐之前的的泰国游攻略~
(完)

引用 陈祥玉 bot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去!!

2016-08-29 14:1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9 14: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29 16:59

引用 chenmuen 发表于 2016-08-29 14:26:08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chenmuen:旅途愉快朋友~

2016-08-29 20:1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9 14:15:36 的回复:

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去!!

回复狗剩儿:好吃的印象深刻

2016-08-29 20:16

楼主写的真好,普吉蛮适合包车自由行,我们上次在易途8包车的,哈哈,司机还会说中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