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期英国爱尔兰跟团游

星光点点 (济南) LV.9
2016-08-28 19:14 630/5

一、注意事项

1、英国游必须面签,报名的团从哪出发必须到出发地的英国签证中心进行签证,时间是根据出团日期定的。
2、7、8月份英国天气挺凉的,注意带厚点外套。
3、雨具必带。

二、行程

第一天 乘坐海南航空的飞机从北京飞往曼彻期特。办理登机手续时和孩子一起,因此给我们座位安排在一起,挺人性化。9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 曼彻斯特,果然名不虚传,下着蒙蒙小雨,游览了解世界第一座工业城市、足球劲旅曼联球乡,时间的关系,只是核心地带艾伯特广场,这座广场是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艾伯特命名,广场上的哥特式风格的市政厅,是这个城市的中心。之后乘车前往霍利黑德,搭乘轮渡到达爱尔兰首都都柏林

第二天。爱尔兰都柏林市区观光,都柏林是文学、音乐、美酒的城市,承载着都柏林人的欢笑与哀愁,是凯尔特人的似水年华。参观都柏林城堡、城堡自己买票进入,刷卡买票这一路有机会都是让孩子在办,虽然她才初中刚毕业,英语比我强点,买票时只需告诉年龄就给了优惠票,无须出示护照学生证。充分说明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城堡只开了一部分无导游介绍又全是英语看不懂很快出来了。门口的小店孩子想买两张明信片寄走,但是由于没换欧元,刷卡需一定金额,就没买,但是售票员还是连说带画告诉为什么我们邮局在哪,十分热情!
    都柏林圣帕特里克大教堂的只是参观了外观,上午仍是一阵阵的毛毛小雨。利菲河将城市隔成两半。有许多桥,我们穿梭在两岸,看到人们的步伐没有急匆匆的。
    下午我们先参观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图书馆,圣三一学院图书馆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图书馆,建立于 1592年。图书馆收藏了圣三一学院最古老的书,其中许多是爱尔兰的国宝,其中由修道士于9世纪完成的“凯尔特经典”(The Book of Kells)极为珍贵。这部书源于中世纪早期教会发展的黄金时期,以拉丁文写成,是爱尔兰古代历史上最完美的手写巨著,记述了当时的宗教、文化、艺术等发展情况,其中包括耶稣、圣母与圣子、圣约翰和圣马休的肖像插图。这座图书馆不仅外观上宏伟壮观,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室图书馆。同时,它以藏有超过20万册馆内最古老书籍的“长厅”(Long Room)而闻名。照片就可看到。
    随后参观健力士黑啤展览馆,2个小时的游览加品尝鲜黑啤,时间也是很短。能够亲眼目睹健力士黑啤的酿造过程。健力士黑啤展览馆落成于1904年,据说每年都要接待数以万计慕名而来的旅游者,已经成为了爱尔兰最热门的旅游点。八楼的酒吧是鸟瞰都柏林全景的绝佳位置。但是人非常多,一大杯黑啤,上面的沫有面包的香味,对于我这种不爱喝酒的人来说都觉得不错,但太苦了喝了几口,实在喝不进去了。如果是喜欢喝酒的一定会喜欢的!都柏林晚上唯一开的地就是酒吧。

第三天 :早上依旧毛毛雨,到梅林广场走走,看看王尔德的铜像,到菲兹威廉姆广场的都柏林之门,看看,我们就离开了都柏林这座千年古都,离开前游览欧洲最大的城市花园凤凰公园,眼前就是一大片草坪,望不到边,当地人在野餐,孩子们在草地踢球,公园里有一片树林还有野鹿,但我们没看到。
下午乘车前往位于北爱尔兰北部海岸绵延伸展长达8公里的巨人石道的巨人堤。天终于放晴了,湛蓝湛蓝的天,大朵大朵的白云,路两边英国乡村的小房子,太美了,想驻足在这不走了。
气势恢弘的巨人堤是一个形成于一万五千年前的玄武岩柱,堪称一个非凡的奇迹,现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址名录。巨人堤是火山运动后的产物,传说中它则是传奇英雄巨人芬恩•麦克库尔为了去苏格兰挑战他的对手而创造。

第四天 贝尔法斯特的泰坦尼克号博物馆。这个景点也是自费的,我和孩子买了票进去参观,但是两个小时太紧张了,仅仅参观了一部分,这部分是我们坐在游览车身临其境在当时生产泰坦尼克号的场景。这艘英国客轮,其1912年首航在南安普敦市出发,但却是在纽约海域撞向冰山沉没。
博物馆花了超过一年建造,造价1600万英镑,共有三层,外形仿照“泰坦尼克”号船头,但只有原本的一半大小,高30.5米。营运商把它宣传为“全球最大的景点式博物馆”。博物馆旁还有一座9米高的假冰山,让访客不至于忘记这宗沉船浩劫的起因。博物馆船舱里最惹人瞩目的是一条依样画葫芦地仿制的豪华大楼梯,其造价高达675000镑。连75名船上职员的衣著也是仿照当年的款式。
      中午参观一下市政厅,正好赶上举行仪式。
   下午乘车前往LARNE乘渡轮横穿海峡到达凯恩来恩。邮轮吨位挺大,有十几层,下面几层放车,上面几层是客舱,有餐厅、休息室,咖啡吧、小商店、游戏室、竟然还有现场演出,人们坐着喝杯咖啡,酒,饮料,听着演唱,或者在其他安静的地方看看书,或者在甲板上吹吹海风,3个小时很快就到了。

第五天  早上前往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天气好就是太冷了,8月的爱丁堡有艺术音乐节,我们能看到为音乐节搭建的演出台,爱丁堡依山傍水,风光绮丽,市内鲜花盛开,古代宫殿、教堂和城堡点缀其间,路上有苏格兰小伙,穿着他们特色到裙子吹着管风琴。这里文化遗产丰富,素有“北方雅典”之称,我们先赶着一开门参观爱丁堡古堡,爱丁古堡位于旧城区,耸立在死火山岩顶上,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历经千年,目睹了苏格兰的历史的风风雨雨,游览新区在王子公园碰到一个普通市民,也穿着苏格兰裙子和长筒袜,长得还挺帅。大家都看着他笑。下午赶往英国古老城市约克,酒店就在一处古迹对面,赞一个!安排的不错,因为到了5点多了,只能参观约克大教堂的外观,哥特式建筑挺大气,相信教堂里面也一定是壮观精致的。此教堂是阿尔卑斯山以北最大的歌特式教堂,不管是彩绘玻璃或是尖顶高塔都令人为之赞叹。约克小城人比较悠闲,5点钟小店几本都关了回归家庭。

第六天 剑桥大学城,我们自费选择了康河游船,船夫都好多是剑桥的学生,我们遇到的小伙幽默,撑船的水平高,最关键的还会说写中文,沿着康河飘荡,两旁是剑桥的各个学院,康河两岸处处绿草如茵、杨柳垂堤。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选择国王学院参观。国王学院的教堂宏伟壮观。最下面几张图均是。剑桥大学成立于公元1209年,据说最早是由一批为躲避殴斗而从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逃离出来的老师建立的,亨利三世国王在1231年授予剑桥教学垄断权。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齐名为英国的两所最优秀的大学。由此想到我们的大学历史都很短,学术水平自然有差距。来到这自然想起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为一代才女林徽因写的诗。

第七天 今天开始伦敦之行。早上起来就开始堵车了。游览大笨钟、世界议会制度的起源地—英国国会、历代英王登基之处—西敏寺(美丽的歌特式外观是英国皇室贵族举行结婚典礼的圣地,)英国皇室的居所白金汉宫、走马观花一个也不能进去观看,这就是跟团的弊端,泰晤士河的游船安排的没有讲解,也没有讲解器,感觉不好,因为沿河有历史有建筑。而且正好下着大雨,也没发到甲板上观看。下午到了格林威治天文台天放晴了,站在本初子午线上,打开手机的指南针,却有5度的偏差?

第八天 今天参观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大英博物馆,2个小时也是够仓促的,租了讲解器,跟着讲解器中的精品展览参观,不知为何中国馆不开了,重点在放在了埃及馆,希腊罗马馆。如果自由行这个地方一定会安排一天。其实一天也只能看个皮毛,了解个大致。下午车拉到新邦德街(Bond Street)世界上顶尖设计师商店最集中的地方之一,自由购物。由于孩子想买本子,搜好了地址,我两就找伦敦地铁,全靠孩子那点英语顺利搭上地铁找到商店买好本子到达塞弗里奇百货商店集合地点,赞下高德地图,全靠它了。也没有银子买奢侈品,在店里卖的小吃就算了。话说中东人真有钱啊,百货商店里排队结账的打眼望去都是中东的,妇女蒙着面纱。尤其是一楼的香水和化妆品。

第九天  今天是游览的最后一天。早上赶往世界最古老的大学—牛津大学,牛津作为世界一流的学术研究中心,包括撒切尔夫人在内的20多位英国首相以及克林顿等外国首脑,诗人雪莱、作家格林等一批知名学者都曾求学牛津,在其800多年的校史中,牛津拥有4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之后下午分成两拨,一拨去比斯特购物村,一拨去丘吉尔庄园,来到英国肯定不能错过庄园的,英国人有乡村情节,庄园在他们心中地位很高。丘吉尔庄园建于1705年,当时安妮女王将牛津附近数百公顷的皇家猎场赐予了马尔伯罗一世公爵约翰·丘吉尔(温斯顿·丘吉尔的祖先),以表彰他在1704年8月击败法军的赫赫战绩。在丘吉尔庄园东门上立有碑文:在慷慨的君主幸运之光照耀下,这所房屋建给约翰马德罗公爵及其夫人萨拉,由温布勒先生在1705年到1722年建成。伍德斯托克的王室荣誉称号及该建筑物均由女王陛下安妮赐给,并经议会所确认。安妮女王当时还表示,英国能在战场上打败法国,在建筑方面也应高出法国一筹。英国人认为可以和法国凡尔赛宫媲美。占地2000亩,主人在美国定居,定期回来居住,维护费用非常昂贵,因此对外开放,英国BBC也正在草地上拍摄。

引用 星光点点 的图片:

好经典的电话亭

2016-08-29 13:2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9 14:26

是的,但基本没碰到人在里边打电话

2016-08-30 13:07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8-29 13:28:55 的回复:

好经典的电话亭

回复大卷儿:是的,但没看到有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