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逛吃逛吃讓舌頭去狂歡

2016-08-28 19:23 1715/3
  • 出发时间/2016-04-08

欠的账该还了

说了很久把我们的旅程写成游记,可是懒起来实在太过舒服。现在终于下定决心要开始动笔了

我和女朋友(因为从事着异常伟大而艰巨的教书工作,姑且称呼她为陈老师吧),恰好因为我也姓陈,她在毫不考虑我的抗议下便给了我老陈的称谓。其实我一点儿也不老啊,赤裸裸的小鲜肉啊。。。

。。咳咳咳。扯远了,扯远了。。其实这并不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我和陈老师都是喜欢旅行的人,虽然每年出远门的机会只有一次,但是得益于长三角地区交通方便,我们也时不时去周边城市周末游。如果恰好有特价机票,像这次去的武汉这样的对吃货充满了诱惑的城市我们是一分钟都不想等待啊!

但这是我们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虽然平时看得不少,但我此刻并不知道从何下笔所以这第一篇游记我就当是给我练习了,就当是当年老师布置的每周周记了。
听说先放图有惊喜,吃货要hold住啊!

没错,没错,武汉必吃的热干面

这个竹签上串的应该是田鸡一类的

吃货的行程

因为看着特价机票心动,于是马上就把一直想去吃吃吃的计划付诸实施了。。但是假期有限,不想把宝贵的年假耗费在中短途旅行上,所以只能拼一拼周末了。周五晚上海虹桥飞武汉,至少周末是完整的了。

2016.04.08——2016.04.10
MU2514 上海虹桥—武汉天河
DAY 1. 户部巷  昙华林  汉口江滩  黎黄陂路  汉阳造艺术区  江汉路步行街
DAY 2. 武汉大学  403国际艺术中心
MU2509 武汉天河—上海虹桥

因为时间有限,第一天只能拼一拼了。。但还好没有什么回头路

当天下班了就坐高铁直奔虹桥,还好虹桥高铁站和机场是同一个枢纽,出站后直接往候机楼走十来分钟就到了。饿着肚子换好登机牌后在机场解决了晚餐,飞机餐什么的实在既不可口,又不管饱。幸好啊,休息了一会通知说晚点了,本来计划晚上11点就能到武汉,现在要凌晨了。

晚上12点多到达武汉,迷迷糊糊的上了机场大巴就快睡着了。还好顺利达到酒店,期待明天的旅程

ONE

吃货怎么能错过大武汉的“过早”呢。过早是湖北地区一种俗称,即吃早餐。老通城的豆皮,蔡林记的热干面,谈炎记的水饺等都是武汉人“过早”。南方也有很多地区把吃早点叫做“过早”。
    起床收拾好后直奔各种美食聚集地,在黄鹤楼附近的户部巷。这里简直让吃货走不动道啊。。户部巷不算小,两边全是赤裸裸勾引你的美食湖北人吃辣,所以这些小吃美食在色泽上就充满诱惑力

特意留着肚子要尝尝武汉闻名的热干面。之前参考游记攻略说是武汉蔡林记的热干面最正宗,来之前特意问了武汉当地人,也推荐说蔡林记。拐进户部巷后就有蔡林记的热干面,还不止一家。先充值,凭卡消费,余额可退。

以前只听过热干面的大名,一直没机会吃到。今天终于等到,但不知道是不是期望过高,反而会少了惊喜。和自己想象中热干面不太一样,毕竟老陈我是重口味的四川人,但是陈老师表示还不错。可能辣吃多了确实不太容易讨好舌头吧

无所谓,前方还有千千万的美食等着我呢,怕啥

以前原封不动卖给你叫纯天然,现在剥了皮再画一画卖给你叫创意和情怀,,当然创意情怀什么的不是白送你的,怎么着不得多出一点支持一下

美食太多,只选取一部分,只能看不能吃太遭罪,各位吃货还是付诸行动吧

吃吃喝喝一把,为了不让它转化成肚子上的几两肉,我们决定步行到昙华林。地图表示并不是很远。
这一走,就走进了武汉最质朴的生活里。

户部巷到昙华林这一路,蜿蜒交织,市井生活,最真实,也最淳朴。门口三五成群的爷爷奶奶谈天说地,笑容可掬;孩子你追我赶,天真烂漫。那些拐角的牛皮癣广告,斑驳墙壁上一笔一画的黑板报,阳台上一盆盆的花草,一个个走街串巷的小贩,这些都是小时候生活的场景,没想到在这武汉热闹繁华之地能让我们一步一步像是走过童年无忧的时光。

陈老师说是她最喜欢的日本男明星之一。。。切,不知道有没有看到天边飘来的巨大白眼

实在是可爱的一个小朋友,和妈妈摆了一个小摊。。卖什么不重要,可爱的笑就够了

小清新,文艺范必去的昙华林,就像厦门鼓浪屿一样,色彩斑斓,怀旧与青春同在。

作为吃货可不是单纯来拍拍照的。午饭我们准备去吃武汉当地连锁的靓靓蒸虾,小龙虾,我们来啦!

武汉也吃田鸡,作为从小就爱吃的我强烈要求点这道菜,根本不care对面陈老师翻上天际的白眼。。。

拜托,很好吃的好不好。。就像她也不能理解为什么四川的朋友喜欢吃兔子一样,简直是无福消受啊。。。

凉面说实话和四川的比起来还是逊色一些的。

简直吃不够啊 吃不够啊。。我们在第二天返回机场之前拖着行李又去吃到饱才甘心离开。。听说还有其他很多的小龙虾也很不错,看来只能等下次了

前往 黎黄陂路。 据说也是小资文艺的一条街

虽然小资文艺,现在各个城市也都有打造类似的街道

前往 汉阳造

汉阳造艺术区,充满了文艺的设计和热血的青春。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举办一场涂鸦展,每个团队一面墙体,肆意挥洒。

晚饭特意打车到江汉路步行街,餐厅太多,简直挑花眼

这个凉粉好吃到爆!其他菜还没上完已经被我们消灭了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一样,吃吃吃,买买买,人头攒动。

TWO

今天重点要去武汉大学,傍晚时候就要去机场,所以要去的地方不多。

虽然这个时候去武大已经看不见樱花,但没想到连樱花大道也在封闭施工,连樱花叶子都没瞧见。武汉大学的建筑随着地形起伏变化而设置,顺势而为,错落有致,整个校园确实非常美。如果在厦大和武大之间投票,我想我会更青睐武汉大学。

在武大里装了一回学生后,前往下一站,也是最后一个目的地:403国际艺术中心

即使并不懂高高在上的艺术,在这里你也可以找到创意独特的设计,和出人意料的艺术展示。如果时间足够,不妨坐下来看一本你心仪了很久的书,听一场分享,欣赏一场演出。

Bye,武汉

两天时间太短,只能走马观花,浅尝即止。如果还有机会再来武汉,我们一定要吃到胖三斤才肯罢休

这段旅程暂时告别,但生活还在继续。期待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也期待生命中的每一种色彩。

——Jason & Chan

引用 Jason.Chan 的图片:

之前去过两次武汉,武汉被称之为国内第二大吃货之都(第一是成都),名不虚传!

2016-08-28 22:0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9 09:5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