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南~~

2016-08-28 19:30 441/2
  • 出发时间/2016-08-01

出发

准备工作:考虑行程随心情而定,所以只定去程车票,大理丽江的酒店各先预定两晚。车票在微信上预定,酒店在去哪儿网找的。回来的时候直接订丽江长沙的机票。两个人的自由行,行李不宜带太多,我和老妹每人一只20寸的行李箱,一个背包。衣服夏秋各带一点,轻便的鞋子两双友情提示,纯白和纯红的衣服拍出来有大片感觉哦

行程安排:昆明1天,大理3天,香格里拉2天,泸沽湖2天,丽江古城1天,玉龙雪山1天
                 加上去程和返程共12天

高铁下午六点多从韶山——贵阳,转卧铺早上8点到昆明~~
一下车感觉很凉爽有木有

无比愉悦的心情

昆明

滇池+民族村
在这儿待了一天,滇池的水污染比较厉害,里面全部是蓝藻,快艇掀起的波浪都是浓绿色
不过丝毫没影响我们嘚瑟,看着缓缓前行的缆车和黛绿的山峰各种欢呼

民族村挺大的,我们估计就走了三分之二吧,没有很赶,觉得喜欢的就停下来,看民族帅哥弹弹琴,跳跳舞,到下午的时候看看演出
建筑很漂亮,服装很漂亮

大理

第一晚住在大理古城一舍私家别院,很喜欢这的装修,干净又文艺,闹市里幽静的一角(最后一块上图)
古城里人非常非常多,好不容易举起相机拍个建筑说不定还混进去了伞顶和人头,实在是没有感觉,我们果断租了台小电动,开始自己瞎逛。骑车往环海西路方向走,路上遇到了格桑花田和向日葵园,让我们小小的惊喜了一阵,再往前看到路边有个大大的牌子——传说来这里的都遇到了真爱……

沿着环海西路一直走,途经喜洲,最后到了海舌公园,我们是直奔舌尖去的,在无边的美景里一直磨蹭到日落,才意犹未尽的返回,到古城吃晚餐已经九点半了……

离开古镇到双廊,没有买到适时的大巴车票,选择了包车,遇到的师傅人不错,到了双廊后我们索性一直包下去,环海东路路况比较好,适合包车走,沿路遇到喜欢的景随时都可以停下来,我们走过挖色和海东,一路有之前最向往的玻璃球、彩虹、铁船,还有与海地生活相近的白色景框和座椅,返回后待在理想生活的公共区域不愿走了,玻璃咖啡厅,安静得没人打扰的顶楼,看着太阳一点一点沉入洱海……

大理的第三天,自家客栈的台球室咖啡厅都没去享受,在楼下吃了个早餐后走路到海地生活,这大名鼎鼎的地方果然不一样,拍照的队伍排得老长,轮到自己的时候已经啥情绪都没了看来选对客栈很有必要,就到自家公共区域拍就很美了,根本不用往人堆里凑。这点要感谢老妹,所有的客栈酒店都是她定的,非常喜欢~~

香格里拉

大理丽江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六尘似梦里客栈的小铭很周到,到丽江的所有住宿都定这里了,方便我们去其余地方,行李不用带着跑。去香格里拉是跟的纯玩团,第一天一直下雨,没能看到普达措最美的样子,错信导游的要提前把氧气吸完,结果就是高原反应强烈,还好带着巧克力和零食,走走停停也撑过来了。晚上参加土司盛宴,第二天看虎跳峡,个人觉得以后来香格里拉就到普达措够了,因为路况好也不需要跟团,就算是纯玩团也还是有不自由的地方,有不愿意去的景点,觉得浪费时间。
神秘的香格里拉还是很美的,遥远的雪山,成片的湿地,还有藏文化。温度非常低,多穿衣服,还有一定要穿防水的鞋子。

泸沽湖

原本准备自己开车去泸沽湖,但查了很多驴友的攻略,为了安全还是决定包车去。正当雨季,沿路有很多塌方和泥石流冲毁的地方,让盘山公路变得更难走,两百多公里的路程要走六个多小时,包车就方便一些,三个人包一台七座车,可以躺下来睡觉,没有外人大家嘻嘻哈哈的倒也不觉得辛苦了
无限风情的女儿国,呈心形的泸沽湖蓝得好透彻,手摇船避免了污染水质,所以这片神秘的地方依然非常干净,晚上住在湖边,躺在床上看着缥缈的夜色,舍不得入睡

晚上尝试了一下走婚宴,看了篝火晚会,人太扎堆我又兴致缺缺了第二天去走婚桥的时候,吃了一对摩梭族夫妇烤的肉,简直了,想想还流口水,太美味有木有,冒着长肥的风险吃完一份又点了一大份湖的另一边是草海~~

丽江~

在这住了四个晚上~
吃了几种口味的腊排骨,鱼,烤肉,烤蘑菇,牦牛肉……也算没辜负资深吃货之名
七夕的晚上在一米阳光酒吧嗨了一回,各种美丽的花儿啊~
最自由自在的时光是自驾途经束河去文海,粗犷的汉兰达被我们拍成大片的既视感。就像这首歌一样,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玉龙雪山~

雪山就是人多啊人多,排除众干扰拍个美照太不容易了。回程的时候又遇上大雨,没有去甘海子了,留点遗憾以后再来

最后加上美食和客栈篇~~~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9 14:54

引用 看不清的泉 发表于 2016-08-29 14:54:07 的回复:

回复看不清的泉:欢迎咨询,你想要什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