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四夜清迈深度游,详细攻略

我不是小年糕 LV.5
2016-08-28 19:34 1941/14
  • 出发时间/2016-07-23

2016-7-18日,上班时领导突然通知这两周可以轮流值班,我立马申请要值当周的班,下周就有一周的假了,确定假期后,立马联系失业好友商量游玩事宜。好友之前已经做了大量攻略,发现马蜂窝自行游这个app貌似比某牛、某程都便宜,然后立即就在马蜂窝上搜索,因为我只有下周一周的假,所以我们旅程开始日期只能局限于7.23-7.25,太晚就回不来。翻来覆去查找最合算的套餐,最后在马蜂窝上确定六天四夜的清迈游。一开始觉得好可惜,好歹出趟国,应该去多点儿地方,但曼谷是购物,芭提雅是人妖,似乎都不是我们想要的,泰国唯一吸引我们的就是清迈普吉岛,但这样的套餐真的不多,最后,我们俩商量决定就去清迈,正好还能赶上清迈周末夜市。
在马蜂窝上定了7.23-7.28的清迈游。机票和酒店一共是2199。机票是春秋航空,住宿是当地民宿叫雕塑。
跟好友齐聚南京,飞机是从上海浦东出发,跟好友乐乐在南京回合,然后一起去上海,好巧不巧,为了省钱买的是南京上海的直达火车,时间跟动车差不多,可能多半个小时的样子,不过钱只是一半。不过因为那几天北方下暴雨,火车全部晚点,哭晕在厕所,准备改签动车的,没想到动车全部没票了。当即听从别人建议改签了最早一班的高铁。花费两个多小时到了上海。在我的味蕾强烈建议下,饥肠辘辘的我们找了家的韩餐店解决午饭,然后马不停蹄赶向浦东机场。春秋发来的航班信息提醒上要求我们要提前160分钟到达机场,我们想想觉得没必要那么早,所以在路上一直慢悠悠的,到了机场才发现,春秋航空真的是好忙,其他航空公司柜台前基本没啥人,春秋排了满满的人,就这样,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成功取票,托运行李。只是把箱子托运了,背包带上飞机。这个过程中,背包一直没有称重,所以我们就想是不是只要称箱子,不用称背包,就这样怀着天真的想法上了飞机。春秋真的是廉价航空,座位很狭小,建议大块头guys表选择春秋。唉!此行忘记带耳机,在飞机上耳机简直要炸掉,所以小伙伴务必记得要带耳机呀!
这段期间都没有照片!

第一天 到达清迈机场

因为是临时准备的,所以我跟乐乐都没有办签证,准备落地签,在攻略上看到很多人都说落地签排队人超级多超级多,正常都需要一个多小时,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排队,没想到填完表格,五分钟签证就OK了,幸福来得太突然啊!不过我估计是因为去清迈的人比较少,要是去曼谷普吉岛等,落地签人肯定超多。出了机场,因为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清迈双条车很发达,而且机场出租车很紧俏,要等好久,所以我们提前商量好了要做双条车,果然,等候出租车的柜台前,坐了老多人。拖着行李走出机场,路边停有各种接客人的面包和 并没有停有双条车,只有tutu车,看了大量攻略的我了解到tutu车喜欢宰人,价格还高,毅然拒绝。在机场等了会,说巧也巧,正好一辆红色双条车载人到机场门口下车,我们招手拦住,报了酒店名称,司机知道位置,立刻前往。关于双条车价钱,唉,尽管做了大量攻略还是被坑。我们跟司机商量每人100泰铢,换成人民币大概20一个人,因为一般机场离市区都很远,没想到清迈却不是这样,本来地方就不大,机场离市区一点都不远,我们两个冤大头一下给了200泰铢。在后面的旅程中,跟本地人了解到他们坐双条车不管到哪里每人都20泰铢,机场的话,每人最多最多也就50泰铢。我们两个傻蛋,还觉得自己砍价砍了老多。

第二天 清迈古城游

到达第一天,我们立马换上美美哒衣服,准备开始步行游清迈古城。说起清迈古城我又有一番体会,第一天古城内的游走让我们爱上了这个小清新的城市,但在后期的旅程中,我们走出古城发现一个不一样更有魅力的清迈。对我而言清迈古城就像圈住游客的牢笼,里面非常商业化,餐厅、药店、酒店都在其中,设施全面,寺庙大多也都在其中,但这一切就像楚门的世界,为游客量身定做的,只有逃出古城,才能是真正的清迈。第一天我们俩就步行在古城内,被古城吸引了,没走到一个地方都要拍照,导致第一天行程很短,不过留下了好多矫揉造作的皂片,哈哈哈哈!

说下第一天具体行程。早上吃完早餐,就离开雕塑民宿。说到住的地方,雕塑民宿虽然并不那么豪华,但这地理位置刚刚滴,离哪里都近,中午在外面逛累了,随时回到民宿休息休息,而且这件民宿还在周末夜市的中央,晚上逛夜市累了,休息会再继续出去逛,买了很多东西的话,也可以随时把东西扔回房间,真的非常非常方便。我们从民宿出来右转,沿着路走到塔佩门,因为出来的太早,很多店都没有开门。塔佩门城墙外是鸽子群,游客很多,很多游客都会买食物吸引鸽子拍照,拍照的事儿当然少不了我们,跟别人借了点鸽子食开始拍照。一开始排的照片都不太满意,总觉得背景黑悠悠的。机智的乐乐把鸽子吸引到城墙边,照片效果立马提升一个level。鸽子食就像金鱼食似的,喂完鸽子手里黏黏的,跟乐乐准备去找个水池洗手,突然卖鸽子食的商家叫住我们,拿出一根细管,细管里缓缓冒出一股流水,店家示意我们可以洗手,真是让人惊喜,清迈的店家真的太贴心了,如果是国内旅游景点的商家,卖完东西跟你就没关系了,怎么可能还会想到给你洗手,泰国人民真的太让人惊喜了。继续沿着街边行走,中午随意找了家餐厅吃午饭,点了个芒果糯米饭、炒河粉,还有个清汤,都很一般,芒果糯米饭也就是糯米加上两个芒果,清汤更夸张,以为会很清淡,没想到那个香料味让人嗤之以鼻,自此对泰国菜不再有任何眷恋。

在吃午饭前,我们正好看到泰国特有的麦当劳叔叔,当然少不了合影,麦当劳叔叔的左边有个boots,激动的我们立马冲进去准备开启第一次狂购,千挑万选,选了不少东西。麦当劳叔叔右边是一个大的药店,我们也不假思索冲进去,进去后立马傻眼,刚刚好多东西都不应该买,药店比boots便宜好多。自此得出结论:只能在boots里面购买boots自由品牌的东西,任何泰国品牌的东西绝对绝对不要在boots买,真的贵很多。比如乐乐在boots里买的一款本土品牌的粉饼,两家店相差的价格靠近人民币20,乐乐已经哭晕在厕所了。我们还在药店里购买了贴肩膀的膏药。对了,泰国各大药店,各大便利店的价格都不相同,经过本大侠对比,发现麦当劳旁边那家药店的价格总体来说是比较低的。比如牛奶洗面奶,很多药店和便利店卖130、120泰铢,这家店是我看到最低的,只卖110泰铢,所以买东西需谨慎,一开始先观望,最后要走的时候再下手。关于购物后面还有一段辛酸史。

吃完午饭,回到民宿,睡个午觉。一觉睡到4点钟,(乐乐说午觉睡到四点多,太丢人,不让说)走出民宿,民宿门口那条路已经摆满了摊子,内心激动翻了,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夜市。果然,一条长街摆满各式各样的小吃、物品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看图说话。不过,要注意几点:1、夜市的物品和食物的价格也是不尽相同,多看几家再下手。比如,第一家我看到买鱿鱼的,是一整个鱿鱼,老板开价120,我砍价100,老板一本正经的表示不行,不管了,那就买吧。口味嘛,个人认为国内的铁板鱿鱼更好吃,因为铁板上的鱿鱼会将水汽去除,鱿鱼更劲道,而这里的鱿鱼是类似我们的烧烤,还留有大量水汽,但是粘上调料也还是可以的。吃完后,又看到很多小吃摊,路过卖鱿鱼的地方,价格赫然写着30泰铢,走到后面还遇到50泰铢,100泰铢的再也没看到了。再次哭晕在厕所。

关于夜市小吃,我觉得泰国的那种肉串非常棒,肉很扎实,肉汁十足,我国的肉串不知道为何总是软软的,有瘦肉精的赶脚。路边的鲜榨果汁的也很好喝,乐乐点了一杯牛油果加柠檬还是啥的,不记得了。口味一级棒,乐乐说国内一颗牛油果的价格顶这里的两杯果汁。从此,只要渴了,我们只喝鲜榨果汁!
夜市很长,跟乐乐在夜市逛得很累,偶然看到一家店的入口处树木林荫,跟个山洞似的,别有洞天,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店门口的牌子上写着”time to message”,恩,确实到了马杀鸡的时间。第一次感受马杀鸡,已经被他征服。跟乐乐来之前我们商量好的,有个中国思维模式:做广告的商品不一定是最好的,好的都是默默无闻的,俗话说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泰国似乎不适合这个模式,比如马杀鸡,第一天的马杀鸡我们就是路边随意选的,第一次觉得不错,但最后一天,泰国鼎鼎有名的丽莎女子监狱按摩让我们体验了把真正的马杀鸡,果然,泰国的广告貌似还是比较有实力的,所以到了清迈,强烈推荐丽莎女子监狱马杀鸡,手法一流。
关于马杀鸡小费,第一次马杀鸡快结束的时候,我们看到隔壁的顾客给了100泰铢小费,我跟乐乐吓住了,马杀鸡的小费这么高吗?经过一番讨论,我们决定还是每人给50泰铢,既不能太小气,也不能太大方。事后认识到小费这个东西,其实不需要比较,而且泰国人民并没有那么明显的表现要小费,如果你给了小费,他们会十分诚恳的感谢你,所以不用为了小费给小费,当你觉得服务的真的不错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给个小费表示下。

第三天 丛林飞跃

第二天我们就选择了重头戏——sky line。这个时候就体会到中国淘宝的好处,当天晚上在淘宝上订好第二天的行程,而老外只能在当地的一些旅行社订购这种套餐,价格当然比我们高啦,所以万能的淘宝果然是万能的。我们选的时间是12点从清迈出发,两三点到丛林飞跃的地点,要特别注意一点,我跟乐乐其实不算晕车,但是十一点左右刚吃完午饭,12点坐上了车,在快到目的地的一段路程中,路上极其颠簸,转圈转个不停,身体极其难受,简直想吐出肺,所以各位伙伴做丛林飞跃前要少吃午饭,有晕车药要吃药,真的非常煎熬。到达后,由教练带领着坐车上山,坐的是皮卡,没有之前晕车的那种感觉了,路程很艰险,蜀道难啊,感觉爽翻天,这段路程都快值回票价了,哈哈!
丛林飞跃在我来看并不可怕,平行的飞跃让我感受到一种畅快感,唯一让我心有余悸的是垂直下降,简直要我的命,类似跳楼机的那种感觉,灵魂出窍了。
回程再次坐上面包车,山路十八弯,又丢掉半条命。
一天的行程结束。总结:丛林飞跃值得一起,不过去的过程很痛苦。

第四天 素贴山的摩托行

素贴山是个好地方,但是去素贴山一定要自驾摩托。第四天一早,我们就去摩托店借了一辆小型摩托,一天也就一百多泰铢,骑上摩托,一种无与伦比的潇洒。素贴山是环形公路,较为陡峭,摩托马力十足冲上去非常容易。因为在泰国骑摩托需要有泰国驾照,中国驾照是不被承认的,所以泰国警察逮非法骑车一逮一个准,一逮到就要罚款。所以很多人上素贴山都是租双条车,在路上,看到很多老外坐在双条车里脑袋晕乎乎的,时不时有双条车停在路边,坐在里面的人儿都面无血色,估计都晕的一塌糊涂。骑素贴山上山真的是个明智的决定,不过山路险峻,不止一次听过骑摩托上素贴山摔倒,后果还挺严重,所以如果决定骑车山的话,务必注意速度,在外游玩安全最重要。

关于素贴山的风景,只有四个字:美不胜收。清迈必去景点,必去、必去、必去!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寺庙很大,有个很值得推荐的地方的是,素贴寺里面有个自主求签的地方,据说是泰国第二灵验的地方。不过要慎重,因为我听说在泰国不能乱许愿,因为如果你的愿望成真,你需要去还愿。所以每当进入寺庙,面对佛许愿时,我只会默默想着:Nice to meet you!在求签的时候,我会默默想着:希望给我指引方向。坚决不许下任何一个愿望。求签结果我个人觉得是准到爆,拿到的签纸上有泰文和英文翻译版,个人觉得英文翻译版不是很精确,有条件的话找个会英文的泰国人翻译看看。素贴寺往里面走有个广阔的平台,一定要去,一定要去,简直美到爆。

中午逛完素贴山,骑着摩托下山,下山比上山难骑多了,速度更要慢,小伙伴务必注意安全。回城之路要注意一个很重要的点,泰国交警,真的是吃人不吐骨头,专宰游客。经过第一天的勘察,我们基本掌握了警察巡查的点,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在罗摩利寺门口,也就是在北护城河的外围路边,靠近电子市场。第一天游览时,看到很多泰国交警在寺庙门口拦摩托车,一大批游客,一拦一个准。所以从素贴山回古城时,我们避开了那段路,绕了下从西门入,果然,没有碰到交警。找个餐厅吃了午饭,午饭点了冬荫功、菠萝炒饭、青木瓜沙拉,还有一个忘记名字了,反正唯一能让我入口的就是青木瓜沙拉,吃起来像萝卜,口味还不错,唯一让我还可以怀念的泰国菜。
运气这个东西真的不好说,一路上我们都没遇到交警,但停车时,一堆摩托车停在路边,我也跟他们停在一起,等我吃完午饭取车时,发现摩托车上面贴了一罚单,本想撕掉罚单直接跑,没想到机智的泰国警察用铁锁把摩托车后轮给锁住了,nnd,这下不得不去交罚单了。机智的我看到旁边有两个本地大妈一脸懵逼的表情也拿着罚单,上前询问:是否要去交罚款,本以为会交流障碍的,没想到大妈英语水平真不错,听懂我说的了,还告诉我她们也是第一次被贴罚单,受伤的心灵被安慰了下,本地人都被贴罚单了,我看来也不是运气不好,这是必然。本地大妈跟别人叽里呱啦询问了番到哪去交罚单,说走就走啊,招收一挥,双条车立马停下,说明地址后,我们便向警局出发了。首先对泰国的人民教育普及程度惊叹,咱们国家路边一大妈英语可没这么溜。然后在路程中,我询问大妈坐车要多少钱,大妈们告诉我,他们不管去哪儿,都是统一价20泰铢,这下我懵逼了,瞧瞧,第一天都坑了多少钱,多了5倍,快晕死在厕所了。关键是警察局还挺远,在古城外老远的地方,不比机场到民宿近。最后到达警察局,跟咱们银行似的,先取号,然后排队,叫你的号再交钱。等待过程中,内心惶恐不堪,他们会不会要看我的驾照,然后发现我没有驾照,再来罚一笔,担心担心。到了我的号码,警察伯伯很nice的朝我笑笑,没要看我的驾照,让我签了个名,交了200泰铢,然后就OK了,把罚单盖了个章,还把警察号码给了我们。再次花了20泰铢到了摩托车被锁的地方。一天还再继续。
对了,关于停车位置,下面有张图,红条白条的路牙子不能停车,谨记。

取完车,我们决定去攻略里说的瓦洛洛市场,到了以后,我们非常佩服自己这个明智的决定,瓦洛洛市场非常值得一去。很过果制品批发店,就跟国内的菜场一样,一个摊子一个摊子的,基本是卖芒果干、榴莲干等等,价格比在周日夜市便宜很多,可以稍微砍价。唉,当初在夜市我跟乐乐已经买了,又亏了。另外在瓦洛洛市场有个很大的化妆品店,里面的欧莱雅据说是全清迈价格最便宜的,果然,便宜到哭,而且那家店不光有欧莱雅,还有很多其他牌子,露华浓啊、美宝莲、还有一些美国牌子以及本土一些品牌,价格非常公道,我帮同学带了几只露华浓口红,只要三十几块钱,完全白菜价,美宝莲啥的也是国内一半价。so要买化妆品啥的不要在什么boots啊、路边的化妆品店啊买,认准瓦洛洛市场才是最明智。

瓦洛洛市场购物完毕,时间尚早,我坚持要去 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逛了好多家店,发现价格并不占优,而且地方超远,so不建议去这个购物中心。但在这段路程中,我却惊喜地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清迈,脱离了圈养游客的古城,融入当地人的队伍中,看到路边的民宅,路边的小摊,听到当地人的对谈,这才感觉到了国外。等待红绿灯的时候,我停下转头看了下周围,目光正好对到当地人,一个灿烂的微笑立马绽放开来,让人心情都好。另外还有个小插曲,让我难以忘记。购物中心离古城超远,我们也不知不觉走错路,上了类似高架的地方,汽车速度尤其快,我骑着小摩托也奔上了60码,不料放在摩托车踏板上的购物袋松开,东西散落一地,七零八落,摩托没刹住跑了些距离,后方的司机看到散落的东西,三条车道汽车齐齐停住,一条直线。我立马停下跑到后面捡东西,本以为他们会向我鸣喇叭表示不满,没想到司机只是冲我笑笑,直到我捡完东西,骑上摩托,三条车道的车才开始行进。我已经被泰国人民征服了!

逛完商场,啥都没买。又出来一个小插曲,偶然认识的一个同行小伙子租了一辆拉风的摩托车,不过那辆摩托貌似中看不中用,速度一慢就容易熄火。从商场停车场出来时,因为速度没掌握好,跟一辆汽车撞到了,汽车受伤惨烈,都刮掉一大块,幸亏运气好,泰国人民没跟咱们计较赔偿,要不然估计这小伙子得拉去做苦工了。所以奉劝广大人民群众租摩托尽量整点小型的,安全第一!另外,尽管泰国摩托很多,速度很快,但人家真的蛮守交通规则的,红灯行绿灯停,另外很重要的是要转弯的时候,人家必打转向灯,很多游客骑摩托转弯的时候直接转弯,让汽车措手不及啊。所以泰国摩托党并不可怕,遵守交通规则就OK拉!

关于食物,上面提及我对泰国食物嗤之以鼻,唯一觉得还不错的就是青木瓜沙拉。但是沙拉不解饱啊,经过多方搜寻,找到两家评分超级高的,恩,确实阔以。
第一家是个面店,在computer pizza 旁边,晚上人还挺多的,面特别像方便面,很好次,料也足。下面有图片。
第二家是海南鸡饭,直接到马蜂窝里面搜,写的人多,口味还阔以,没有奇怪的香料味。
说到美食不得不提凤飞飞猪脚饭,慕名而去,口味嘛,反正不会去吃第二遍,不符合我的口味,因为出名,人真的很多。
还有甜品,甜品量多有好吃。路边随便一家都好次的。

第五天 古城随便逛

最后一天了,没有去什么景点的冲动了,一致决定以享受为主。早上参观了几座古城内的寺庙,感觉还不错,城内有些较远的寺庙没有去,感觉还蛮可惜的,第一天的规划不到位。而且还有一点很重要,泰州的寺庙渊源各不相同,起源都很有意思,在观看寺庙时,呆看每个寺庙的外型,看来看去都会觉得腻,提前做好寺庙攻略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看的时候也会觉得有意思。比如泰州的寺庙还分生肖,不同生肖拜不同的寺庙,效果会更好,可惜,之前没有做攻略,一大遗憾。泰国的寺庙总觉得很灵,所以在观看寺庙的过程中,见到每一个佛我都会诚信祷告,不是许愿,只会跟他们say hello.
太阳逐渐变大,我们只想舒服呆在一个凉快的地儿了。途中遇到的土豪”铲屎官”(此男养有一只黑猫警长,故称为铲屎官)请我跟乐乐吃了甜品,甜品量大便宜,重点是好次。然后我们一致决定去message,一致选择去丽莎女子监狱,一个广告打得很响的连锁按摩店。多种按摩可选择,精油啊、足疗啊,既然来到泰国必选的就是泰式全身按摩,一个疗程下来,这个丽莎女子监狱真真不是盖的,手法太太给力了,欲仙欲死,欲罢不能啊!跟第一次的马杀鸡比起来,第一天的马杀鸡就像抓痒啊,丽莎真的很棒,对了,价格跟第一次的那家也是一样的,没有因为做广告价格就高,业界良心。一个小时才40人民币,这价格想哭啊!最后小费每人给了20泰铢,真心是觉得不错给的,棒!
享受完了,准备吃午饭,泰国菜我是吃不惯,马蜂窝上查到一家不错的中餐,就是上文提到的海南鸡饭,很棒,口味真的挺不错,不过让我长期吃也受不了,我还是喜欢咱们大川菜,酸菜鱼、水煮肉片。。。。。
吃完午饭,同行的铲屎官要去学习泰拳,听起来也挺心动的,我跟乐乐决定一起去看看,如果不错也阔以尝试下,现场感受是挺像回事,不过转念想想体验一回好像也没多大用,还是就看看吧!看了会我们又转移了,还有些朋友让带的货没补,所以决定去塔佩门 麦当劳旁边的药店。走啊走,太阳好晒,终于买全了。铲屎官也学完了,我们就奔向机场了,因为之前在上海浦东机场,从取票到待机花了有两个小时,我们也不敢耽搁,提前去清迈机场,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提前去取票窗口都没开,我勒个去,这么长时间我们可不能呆在机场,可又有那么多行李,准备去机场寄存行李,然而清迈物资便宜,机场寄存行李却不便宜,我们又拖着大包小包去了机场旁边的一个商场,双条车20泰铢一个人,再也不是一出口就100泰铢的大傻瓜了。对了,在机场时,我们还称了行李的,我的限重是15kg,很巧很巧,称出来是14.6kg。
商场嘛,随意逛逛,在商场的超市买了些吃的,说是泰国的里维斯便宜,我一个人去逛了下,打折下来大约300多人民币,便宜了一点点,试穿发图片给小伙伴,小伙伴不支持,最终没买。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又去了机场。晚上的飞机还是挺好,一路都在睡觉,不过一路上肚子特别特别胀气,很痛苦,不知道啥原因,最终落地,乐乐回南京,我回老家。旅程结束。

洋洋洒洒这么多字,分了好多天才写完,逻辑衔接不太紧密,将就看看哈!
最后总结下:清迈很美,人更美,突围古城,才是最真实的清迈!下次应该不会去,因为想去更多的地方,写个游记留个念想。

引用 我不是小年糕 的图片:

这个真的需要勇气~

2016-08-29 10:4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9 10:5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9 11:25

引用 henna 发表于 2016-08-29 11:25:48 的回复:

回复henna:青木瓜沙拉,冬阴功啊,blabla,我最爱那里的肉串

2016-08-30 08:46

引用 橙睡粉粉潴 发表于 2016-08-29 10:56:50 的回复:

回复橙睡粉粉潴:玩的时候有些不顺,我就在构想要把这些告诉大家,一边玩一边构想

2016-08-30 08:47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8-29 10:40:18 的回复:

这个真的需要勇气~

回复RiVan:相信你阔以

2016-08-30 08:48

想问下,那个便宜的药店,是在塔佩门附近吗?

2016-09-07 23:25

引用 岚 发表于 2016-09-07 23:25:17 的回复:

回复岚:对的,就在塔佩门那儿

2016-09-12 15:51

年糕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9-16 11:52

引用 没有故事的朱同学 发表于 2016-09-16 11:52:19 的回复:

回复没有故事的朱同学:哎呦,朱贱

2016-09-16 22:13

引用 我不是小年糕 发表于 2016-09-16 22:13:13 的回复:

哎呦,朱贱

回复我不是小年糕:哈哈我也准备国庆去泰国玩呢 无意间看蚂蜂窝居然看到你了

2016-09-17 15:07

引用 没有故事的朱同学 发表于 2016-09-17 15:07:30 的回复:

哈哈我也准备国庆去泰国玩呢 无意间看蚂蜂窝居然看到你了

回复没有故事的朱同学:巧了巧了,哈哈,还好你认识我名字

2016-09-21 18:20

引用 我不是小年糕 发表于 2016-09-21 18:20:57 的回复:

巧了巧了,哈哈,还好你认识我名字

回复我不是小年糕:你的笑容宝宝不敢忘记

2016-09-21 19:10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