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0°東之極

• 出发时间/2016-08-22

东极---北纬30.1°大陆东边无人问津的小岛,直到"后会无期"的上映,爆炸式的映入人们的眼帘,它宁静淡泊,在这里,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它璀璨耀眼,在这里银河万里,海天一色,每一处景色都令人沉醉。

看完后会无期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快2年了,那时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被电影的每个场景所吸引,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那财伯公像,想要看到东边的第一缕曙光,想要呼吸太平洋最先吹来的风,然而也正是因为大多数人都和我一样所以,在电影上映不久后就出现了东极岛的火爆观光场景,导致我的计划也就暂时搁浅了,我想我不会想要坐车又赶船的特地跑去看人头窜动,毕竟要想看人头人头窜动,西湖边看看就可以了,呵呵哒~
      Ok~回归主题,其实过了这么久时间,关于东极岛的憧憬早已淡忘,之所以会在出发前2天决定要去东极岛主要还是因为对星空的怨念,没错,为了拍到星空我已经实施了3次追星计划,而这次是第4次,在贴吧中无意看到了别人在东极岛的星空照片,瞬间鼓动起了出发的心,所以~出发吧!

Day1,杭州-沈家门(4小时大巴)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10分钟的士)
         半升洞码头-庙子湖(2小时轮船)
         庙子湖-东福山岛(1小时轮船)
         看日落
         星空
Day2,象鼻峰看日出
         包船海钓
         石屋群
         星空
Day3,东福山岛-庙子湖(1小时轮船)
         环岛庙子湖
         东极青年旅社酒吧
Day4,返程

东极岛舟山靠东边的岛屿,是庙子湖(行政中心)、青浜岛(据说不错)、 东福山(开发不多)、黄兴岛(没去不知道)的总称,这次去东极岛的主要目的地便是东福山,从杭州坐大巴出发大约4小时到达沈家门车站,在转车到达半升洞码头,从码头只有直达庙子湖的船,旺季时一天一共4班,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买好,要去青浜或东福山需要上船后买票,码头到庙子湖大概2小时,再转东福山还需要一小时,所以如果晕船一定要记得准备好晕船药,当然啦,作为小年轻的我,自然毫无压力风风火火直奔东福山,9点钟出发经过各种陆路、水路后,16点,终于顺利到达东福山岛,提前订好的民宿老板在码头接我们到了民宿,由于东福山岛开发不多,所以住宿条件比较差,偶尔还会停电,而发电也是自给自足,靠风力发电

我订的民宿在半山腰,如果没有老板开车接想爬上去还真有点费劲,东福山大多数住宿都集中在码头,只有我订的这家与另一家也是极其有名的塔塔青旅是在山上的,往山顶方向走是驻扎在这里的边防官兵,把行李放好后,刚好可以赶上看日出的时间,很幸运这家民宿的后面是个小酒吧之类的平台,是看日落的绝佳场地,走上平台看到日落的瞬间,真的让我震感,秋水长天,落霞孤舟。

天开始慢慢黑下去,赶了一天的路,终于想起了要去觅食,虽说在半山腰上不会停电而且风景,可这下山吃饭真是个头疼的事,回到房间洗澡后换双拖鞋,打着手电,慢悠悠的沿着盘山公路下山,时间已是19点30,路越走越黑直到伸手不见五指,我一直在观察天空,一直到关掉手电,肉眼能清清楚楚的看到一整条银河,就像小时候记忆里夏天该有的天空,感觉就这样坐在路边能看一晚上,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星河,我居然没有带三脚架....好吧,先跟小伙伴们去大排档腐败吧,我们随便去了一家大排档,说实话,这里的海鲜并不便宜,石斑大概400一斤,而且由于是小岛所以蔬菜和淡水也特别贵~酒足饭饱回到民宿,我扛着三脚架飞奔出去然而由于是农历20,月亮很早就出来了,就这样错过了。

既然来到东极岛,日出必然是非去不可的,第二天早上我和小伙伴们3点半打着手电,便出发奔向日出点,然而我们却很捉急的走反了方向,整整走了1个半小时稀里糊涂的走到了象鼻峰,不过有时候事事的发展就是这么奇妙,正常的日出点大雾弥漫,而象鼻峰这边却非常适合看日出,哈哈,算是傻人有傻福吧。

日出而林霏开 云归而岩穴暝

前一天的赶路加上今天的早起,回到民宿了大家直接一觉睡到了15点,不过行程并没有落下,按照原计划,包船海钓,海钓价格不算贵,每人100鱼竿30一个小时,我们跟老板讨价还价说要两个小时,老板爽快的答应了,然而事实证明我们太天真了,坐上快艇海风阵阵,大觉过瘾啊,快艇停下开始海钓,第一钩就钓上3条~乐不可支的我们半小时后劲头也过了,海浪此起彼伏,全体开始头晕目眩,最终勉勉强强撑到了一小时,全部要求上岸,难怪老板如此好爽的答应给我们2小时时间,根本不用他叫我们上来。

象鼻峰,超像有没有!

虽然有点晕船,不过收获还是不少的,噔噔噔噔!~~全是战利品,最最新鲜的鱼~鱼眼睛都还很清澈,大部分还活的,12条巴掌大的鱼,还有6条大鱼,已经足够我们晚上一顿全鱼宴吃到撑了。

把鱼暂时寄存在老板店里,我们开始朝下一个目标进发,半小时的不行后到达了“后会无期”中令人印象比较深刻的场景之一---大树石屋群,据说原来是当地人的房子后来都搬到了码头,才空出来的,石屋上爬满的爬山虎,历尽沧桑。

回大排档的路上,今天的日落带着一点云

半小时后,回到大排档大家准备开始享用全鱼宴,都跑了一天了,真的是很饿很饿,上一盘光一盘,吃到第三条鱼,看看时间已经跟昨天差不多了,背上脚架,奔向半山腰,真的很幸运,虽然天气没有昨天好,不过只是有一点云,终于3次“追星”惨败后得偿所愿。

玉树三更露,银河万里风

2天的东福山结束,乘船一小时到达庙子湖,第一件事便是环岛游~自然是要看看传说中自由男神像---财伯公像,还是电影里的好看。

环岛回来后已经是晚餐时间,不得不说,虽然庙子湖商业氛围更加重些,不过这里的物价却比东福山岛低不少,海鲜大排档后,一行人去了岛上为数不多的酒吧,点上一打啤酒,大家坐在一起玩玩游戏打打牌,畅聊人生,酒吧的位置在屋顶,边上望下去是码头,停着各种渔船,酒吧每天还有超大投影,放“后会无期”,抬头便是满天星空,此情此景,让人不觉感动,带不走的留不下,留不下的莫牵挂,愿人生后会可期。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9 11:04

引用 tinalovemanu 发表于 2016-08-29 11:04:14 的回复:

回复tinalovemanu:有趣的~~~不知道诶*罒▽罒*

2016-08-29 11:3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9 21:00

引用 migi 发表于 2016-08-29 21:0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