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奇妙个人游(自由行+打工换宿+美图攻略)

WuXiaoYuNicky (成都) LV.3
2016-08-28 19:56 774/3
  • 出发时间/2015-07-11

黄金海岸

楼主是前年7月11日去的澳大利亚 行程一共一个半月 第一次出国 第一次独自旅游 其间经历的事情非常奇妙 一路遇到了好多朋友,很多时候周围只有楼主一个中国人。 但交到了不少外国朋友,虽然那时楼主英语烂哭

澳大利亚的行程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因为一直很懒,所以没有记录下来,拖到了现在,还是觉得应该给自己留点纪念,也给大家一些有用的信息,给想独自自由行的朋友鼓励和勇气

先介绍一下背景,本来楼主是准备去打工换宿的,在网上约好了一个同去的小伙伴,双方都看过护照身份证,都是女生。

开始家里是不同意的,毕竟从来没见过面。但在楼主的坚持和说服下还是妥协了。过程很艰辛,但是如果你真的想去,就列出你的观点好好跟爸爸妈妈说,争取支持!!

签证因为楼主着急出去 没有找中介,全部自己DIY了。大家可以参考“澳新网”, 上面的介绍相当的齐全,各种资料模板都有,百度就好了,我就不放网址了。申请后是大概十五,二十天的样子拿到的,具体时间记不得了,反正还是挺快的。

接下来所有都搞定了 楼主的机票是

7月10日从重庆出发 重庆-香港-吉隆坡-黄金海岸

小伙伴的是 北京-香港-吉隆坡-黄金海岸

至于为什么要买转机这么多次的机票 因为便宜啊!!

后来小伙伴非常不幸运,北京香港的航空被延误了3个小时,导致了她后面香港吉隆坡的直接赶不上了。本来香港航空说会给她补票的,但是她下飞机后再去柜台问,人家不给她补票了,说因为她已经赶不上了。。小伙伴在那里他们说了很久,然并卵。。

因为她没有港澳通行证 不能出机场 那时候已经晚上了,她就在机场呆了一晚上,查了一下直飞黄金海岸的要7000-10000,然后她就决定不去了,直接飞回北京了。然而楼主因为是国内的号码,去香港吉隆坡都没办法打电话和上网。直到到了黄金海岸上了澳大利亚的卡,上了网才发现小伙伴给我发了很多微信,说她不来了,不好意思之类的。然后楼主就懵比了。。

但是懵比没有用,还是正常的海关检查。被拦下来了,搜了我的箱子然后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来,有没有定住宿,要来玩多久之类的。。因为当时定的是民宿,怕他们觉得不是正规的就没有说,说楼主还没有订,准备出去了再订。因为英语不好,他们还特地找了个中国人来给我翻译。。又问我英语不好 打算怎么在这玩之类的。。后来又搜了我的箱子一遍。。最后还是放我走了

出机场后,楼主因为提前有告诉Host希望他来机场接我,所以出门就在那等着。他说你不用告诉我你穿什么衣服,我肯定一下就找到了。。果然,我刚出来他车就直接对着我开过来了。。
开始因为海关检查,耽搁了很久,楼主还一直给host发信息说不好意思,希望他再等一会。 后来想想,有可能海关是看见我是第一次出国,还是一个人,英语还不好,还没有订酒店。就怀疑我不会去旅游的吧。。怕我直接找个人嫁了或者黑在那里之类的,,

在车上,Host非常健谈,然而楼主那时的英语程度并不能完全听懂,就附和着微笑点头=。=
后来从沿路给我介绍景点,谈到全球变暖,环境恶化。。Host 说 澳大利亚虽然环境现在很好,但是其实是因为这里人相对于中国比较少,就算有人制造垃圾或者不爱护环境,也没有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但以后人越来越多,有可能呈现不好的趋势

然后楼主告诉他,本来是和朋友一起来的,因为之前跟他联系也是说的两个人。他就问怎么回事。我跟他解释了一遍,他说你怎么遇到了这种朋友,也太不讲义气了。。。 然后告诉我不要害怕和depressed,这里这么美,自己也可以开开心心的玩。。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9 11:2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29 21:00

哇重庆的呀,我也准备年后去澳洲打工换宿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