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厦门

罗小寒 (杭州) LV.6
2016-08-28 19:57 929/2
  • 出发时间/2016-08-15

第一天 杭州-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一大早就坐上了由杭州前往厦门的动车,时间虽久,一路上难掩兴奋。我们提前订好了民宿,在曾厝垵厦大学生宿舍附近。下午三点多到达厦门北站,厦门北站离曾厝垵民宿有一定距离,要先坐50分钟的大巴到达曾厝垵站点,再打车大概十分钟。

安顿好以后,我们就马上前往中山路步行街了。刚下公交车,就被附近的景色吸引住了。海湾,轮船,远山,红花,绿树。已时值夕阳下山,静待一段时间,晚霞就布满了整个天空。

穿过马路就来到了步行街,第一个感觉就是厦门是个整洁精致的城市,无论是步行街里的建筑外观还是小店装饰,都给人以舒适美好的感觉。我们吃了当地的经典小吃,沙茶面,海蛎煎,你问我味道呀,那只能你自己来品尝喽。我最爱吃的就是黄远堂的凤梨酥了,另外就是当地的芒果,太好吃了
逛完步行街,回到住的地方都已经晚上九点多了,顺便在民宿门口拍了一张荡秋千的照片,随处皆风景。

第二天 厦大,芙蓉隧道,普陀寺,白城沙滩

早上十点到达厦大正门口,厦门大学果然是传说中的人家的大学,又古典又充满着活力,大海就是他们的后花园(厦门大学是要限制入园人数的)。厦大最美的就是操场附近,那些优美的民国建筑静静矗立,操场上运动健儿挥洒汗水,静谧的道路,远眺的大海,构成一幅美妙的画面。
我们离开厦大准备前往南普陀寺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芙蓉隧道,被里面墙壁的作画创意所吸引,一直兴致盎然的走到另一头。

芙蓉隧道另一头只出不进,那边其实就是曾厝垵厦大学生公寓,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但我们第二天晚上才发现,之前一直都是绕道走的。在曾厝垵吃过午饭就坐公交车去普陀寺(紧邻厦大西门)。普陀寺不收门票,没有商业氛围,寺庙后面就是一座山,在山上可以看到整个厦大及海边的风景。

离开普陀寺,下一站我们去了厦大白城沙滩,沙滩虽然不是很干净,但视野非常开阔,海风徐来,顿觉惬意,非常适合情侣在沙滩牵手散步。

第三天 鼓浪屿

终于踏上去鼓浪屿的旅程啦!我们坐了50分钟公交车去三丘田码头,坐11点50的轮渡去鼓浪屿。虽然每20分钟一趟,但船票较紧张建议提前几天购买,可以关注官方微信进行购买,可以买到时间较合适的轮渡。在船上可以感受海风的力量,远远望去鼓浪屿,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我想鼓浪屿最大的特色就是各式各样中西合璧的建筑,清新文艺。还有海底世界和蜡像馆。不过白天的鼓浪屿游客众多非常嘈杂,以后一定要住在这边,感受夜晚属于鼓浪屿的那一份宁静。

我们买了联票,包含五个景点,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只去了日光岩和菽庄花园。日光岩占据鼓浪屿的最高点,非常值得一去,因为可以看到鼓浪屿的全貌。山顶的海风很大,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我的梅超风造型。另外,日光岩还有个观音菩萨的小寺庙,弘一大师也圆寂于此。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菽庄花园比较小,里面有钢琴博物馆,我们两个不懂音乐的门外汉只能感叹工匠师所创造的神奇之作了。菽庄花园就在海边,花园主人为了方便赏海,特意建造了一条九曲回廊。

鼓浪屿,最开心的就是走在那些少有的安静的小巷子。那些建筑,围墙,小路都仿佛述说着悠远的故事,让我们都跟着宁静深邃起来了。

我们坐晚上6点20的轮渡返程,可以返回轮渡中心也可以去中山路附近的码头(建议提前网上看好码头和航程安排)。离开鼓浪屿前,再一次经过那些精致的小店,或许我们看到的不再是浓浓的商业氛围,只是生活中点滴的享受和温馨。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

第四天一早我们就起程去南昌了,厦门的故事便告于一个段落,但我和俊俊的故事未完待续。。。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30 10:26

引用 kylinfish 发表于 2016-08-30 10:26:18 的回复:

回复kylinfish:嘿嘿,时间不多,就安排了三天,差不多把厦门主要景点都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