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停下脚步感受时间

空气贝儿 (成都) LV.15
2016-08-28 20:04 766/15
  • 出发时间/2015-05-19

今年上半年一直忙工作,觉得该给自己一个休息时间,放松一下。想来想去,最后决定巴厘岛。匆匆定下机票,开始研究攻略。这次旅行存粹为了放松。时间只有一个星期,不逛景点,不赶时间,慢慢享受巴厘岛的时光。

关于行程

D1  南宁-吉隆坡 住吉隆坡
D2  吉隆坡-巴厘岛-乌布   乌布皇宫 乌布市场 住乌布
D3  乌布--蓝梦岛 住蓝梦岛
D4  蓝梦岛 拍照 浮潜 住蓝梦岛
D5  蓝梦岛-金巴兰  住金巴兰
D6  金巴兰 晚上飞机回吉隆坡 住吉隆坡
D7  吉隆坡-南宁

关于机票

我是从南宁出发,南宁没有直飞巴厘岛的。所以我选择了到吉隆坡转机的亚航。亚航飞机价格便宜,服务一般。提前预定往返四趟两千多一人。亚航飞机行李托运和用餐需要单独预定,手提行李不能超过7kg.
马来西亚允许120小时内的过境签,不需要收费。但是是按天数来算哦,比如说你当天抵达时晚上,也算一天。过境的时候把你的机票行程单给他看就可以了。

关于签证

我之前去的时候是落地签,准备好护照和35美金,到机场办理落地签。巴厘岛现在对中国免签啦,带上护照说走就走。

关于其他

[电话卡]:巴厘岛的酒店都有有Wi-Fi的,机场大厅就有卖电话卡的地方。我们两个人买了一张,开了热点,网速够用了。
[时差]:巴厘岛刚好和北京在同一时区,因此是完全没有时差的。

[充电转换头]:特别提醒一下,印尼是需要带转换头的,欧标。

[小费]:东南亚都是小费国家,巴厘岛也不例外,拿行李的服务生、做spa的按摩师,一般会给10000-20000印尼盾,约合人民币5-10元。

关于交通

巴厘岛旅游,交通我还是建议租车或者打车。租车可以在淘宝上找,很靠谱。
到蓝梦到需要到沙努尔码头坐轮船,可以到了酒店让酒店帮订票。我是在淘宝上提前定好的,会到约定的酒店来接,价格会比现场定稍微贵一点,但是很省心。船票含往返,另外加岛上送到酒店,走的时候过来接的两趟票。你只需要把酒店名字和你返程的时间给司机,司机就会准时来接。蓝梦岛不大,岛上可以租摩托车,环岛就比较方便了。自行车就不建议了,因为岛内的交通状况不是很好,很多坡,自行车搞不定。由于我不会骑摩托车,很多景点也都没去成。

旅行开始

D1 乌布 (乌布皇宫 乌布市场)

到了巴厘岛机场,在机场出境大厅买了电话卡。我们两个人只买了一张,开热点,期间够用了。
之前在淘宝上预定好的接机,师傅很准时的等在机场。我们第一站是乌布,司机带我们在库塔换好钱就送我们去乌布的酒店了。
      巴厘岛的酒店都有迎宾饮料,超级好喝。因为之前没有打算写巴厘岛的游记,很多照片都没有拍。休息了一下,去乌布皇宫逛了逛。乌布皇宫旁边的星巴克,有全球最美的星巴克之称。真的是超美

傍晚,很多巴厘岛的本地人到皇宫恭拜。

乌布有名的食物是猪扒饭和藏鸭餐,我们走路去找了较多人推荐度bebek bengil diety duck dinner
点了他的藏鸭餐和猪扒饭,餐厅的环境很好,要是白天来的话会更加好看吧。
  乌布市场有很多小饰品卖,买了山竹和榴莲。榴莲不能带进房间,所以不要买太多,这里的榴莲很便宜。

D2 乌布-蓝梦岛

在酒店吃完早餐,收拾了一下。之前在淘宝上定好的去蓝梦岛的船票,司机会来乌布酒店接人。一般在库塔是免费接送的,因为乌布较远,所以会加收一个费用,具体多少我给忘记了。
     沙努尔码头有几家客轮船公司, 到现场买票会便宜点。船票包含了往返费用,外加岛上的酒店往返接送。
    海浪比较大,半个小时左右到达蓝梦岛蓝梦岛的海水真的是好清,不知道当时干什么去了,照片居然一张没拍。到了岸上是由双条车送我们去酒店。我们酒店在梦幻海滩附近。办理完入住,走路去海滩附近吃午饭。到海滩时,海水刚退潮,海底的

这附近有一个学校,傍晚有部分小孩在这里踢球,想着看一场日落,急急忙忙朝海边赶去。可惜云层太厚,没有看到日落。

D3 蓝梦岛

早上一早起床,在酒店吃早餐。巴厘岛的酒店一般都是包含早餐的,而且早餐都很丰富。到酒店附近的悬崖拍照。早上的蓝梦岛好漂亮。

太阳刚出来,海水打在礁石上,映射出了彩虹。

下午到蘑菇海滩看日落,蘑菇海滩有很多不错的酒店,可以在酒店看日落,边用餐。

在酒店预订了第二天的浮潜。

D4 蓝梦岛-金巴兰(上午浮潜 下午到金巴兰)

之前来蓝梦岛,没有计划水上项目,看到同酒店的国人推荐,才知道蓝梦岛水上项目不仅好玩而且便宜。我们后悔的要死。定了酒店的浮潜,由于没有带防水袋,一张照片都没拍。不过蓝梦岛的水下世界真的美丽。下次一定在岛上多住几天

中午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坐船,下船后打车去之前定好的酒店。酒店要下午4点才能办理入住,寄存好行李

之前订这个酒店就是因为这个岩石酒吧,可以看日落。金巴兰的日落是全世界都有名的。下午4点我们就去排队了,在酒店的住客有特别的通道,到了岩石酒吧找位置坐下,太阳太大,只能打伞喝东西。运气不算好,云层太厚,日落有没看到。回酒店找餐厅吃晚餐。

排队期间,酒店员工送到玫瑰,来个三连拍

巴厘岛晚上可以清晰的看见天上的星星。印象中在峨眉山顶还有小时候才有这种景象。

D5 金巴兰(酒店休息 晚上飞机回吉隆坡)

酒店的早餐很赞。早餐过后去酒店游泳,一只猴子跑到了酒店,员工到处抓它。

中午退完房,在酒店吃午餐。游泳池休息了一下,等出租车送去机场。
这次巴厘岛和之前的旅行不同,没去景点,只是休闲游。但是时间太短,希望下次能再来。

美女呀。照片拍的不错,挺好,哈哈,欢迎回访哦

2016-08-28 23:34

真美!

2016-08-29 09:05

2016-08-29 09:2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9 09:25

2016-08-29 09:5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引用 欣然tea 发表于 2016-08-29 09:58:57 的回复:

回复欣然tea:谢谢支持,我的游记写的简单,大家相互学习。

2016-08-29 14:42

写的好棒,照片好美

2016-08-29 17:10

2016-08-30 22:20

哇楼主的照片拍的很漂亮啊,不知道亲是选择如何出行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