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四千公里自驾新疆喀纳斯赛里木湖那拉提巴音布鲁克青海湖茶卡盐湖

KG (佛山) LV.8
2016-08-28 20:19 1263/9
  • 出发时间/2016-08-02

旅游做了个延时摄影

一共24天,全程13800公里,3个人,人均1万3左右。开的是lc200 4.0。这个车是油老虎,路途又远,所以油费比例比较高,全程路很好,事实上进了新疆路不但很好,而且过路费比较便宜,不过要一段一段地给,二三十地给。西部天黑比较晚,11点天还是亮的,早上6点左右天又会开始亮的。还有在新疆注意油箱余量,我的车135升的油箱还是会担忧没油的,而且我都是半箱加油的。反正油站间隔一两百公里的说不夸张。
  这次没有去喀什和田。但是新疆给我的感觉,治安极其好,安全感比任何我去过生活过的地方都要好,有很多检查站,是麻烦,但是也是为了安全,记得带身份证,还有各种证。
  新疆人给我什么感觉?汉人吧,除了黑点高大点没什么区别。小数民族长得和汉人不一样,语言文字不一样,习俗不一样,但是并没感到什么恶意,反而是我比较好奇他们的长相,而且美女不少,当然上了年纪他们的身材多是比较那个的。那些做生意的少数民族普通话比其他省份的大部分人都利索了。而且还有少数民族的游客和你打招呼聊天什么的,反而是我见怪了,我感觉去新疆玩,说那里怎么怎么乱,根本就是一些事情,一些过去的事情不停地被人渲染罢了。还有那里很多穆斯林,要知道宗教禁忌,猪肉要说大肉,切记!而且不要说猪,也不要对他们说吃猪肉之类的。

佛山出发到喀纳斯五天,再玩回来。如果途径甘肃玉门关住宿的话,记得处理好住房问题。那个地方小,住宿条件一般,过路客又多。

其实一路上沿途风光对我来说是很新鲜的,感觉在上一堂生动的地理课,各种地理地质。由于要当司机所以不一定拍全。

喀纳斯有段高速路,超新,但是没有油站记得记得加油。

从高速下来这里十来公里才有油站。

这里有草原,不过只是小儿科。

从远处看到雨在下,在新疆很常见,毕竟一万无垠。

假装是欧洲

进入喀纳斯是要怕些坡的,短短一天戈壁草原的转换。

明暗对比的山地草原,这次并没有拍到满意的。

去到喀纳斯,有个小镇,为游客住宿服务的,到景区很近,5分钟车程。有酒店和蒙古包,就是没补胎的,一天几百辆车进出也没有。

早上去喀纳斯,拍到的。

没开门就有不少人了。

要坐区间车去的,在区间车拍的。

鱼台,要另外买车票,从终点走到高点,不算费力。

建议最后才看3个弯。

如果早上去喀纳斯,下午出来就可以开车去禾木,记得在禾木过夜,然后看禾木日出或者星星。

禾木的景色在进去的区间车,然后到禾木村住下,禾木不去看日出的话,去了会觉得比较坑。

上面几张就是进禾木拍的

禾木村,所谓的车站就是在禾木村各个地方。去看日出的平台走半个小时吧。

看台全景

禾木

离开禾木,去可可托海。

这是一个水库,进喀纳斯会经过。

途径五彩滩,小景点,30分钟游玩,夕阳西下一定很美。

还是风景在路上,这个景点就是一条小河,景色只能够说很一般。

停车场很大种了好多花。

去可可托海会看到的一个湖。

赛里木湖,现在可以逃票,七十的门票是坑人的,几个厕所而已。现在在赛里木湖外正在建个小镇,湖区
里面的蒙古包也只有几个了。

湖水是咸味的

湖的另外一侧也挺好看的

如果湖区外面的小镇还没有得住的话,在赛里木湖附近住比较麻烦,只有极少的蒙古包而已。

在赛里木湖拍了几个延时。

早上拍的。

赛里木湖的路

赛里木湖一面是临湖公路,一面是高速,这点要注意。

伊犁了,上高速。

摩托车牧马。

传说中的果子沟大桥,略壮观。

去到一段比较荒凉的路,检查的人用散弹还有步枪的。

去夏塔路上,有不少卖蜜糖的。

lc200

夏塔,流沙瀑布。

去夏塔就是看这个雪山。交完门票还有车票,要相对接近里面的话,还要交钱骑马或者坐车。

夏塔的住宿就是些还没有成熟的牧民的村,还有些宾馆。里面还有些毡房,有个酒店,目测价格不菲。

写生

那拉提草原,附近有不少住宿地方。景区自驾游的话,一人300,一车至少3人。

那拉提里面的雪山。

去巴音布鲁克的路上

景区外面有大片的毡房,还有酒店。然后景区的蚊子之多之大是一个旅游项目,会吸血的。切记切记切记做好保护。

天鹅湖只有几只天鹅。

路啊,新疆的路是很好看的。

远处有雪山。

九曲十八弯

独库公路,一定要开这段路,我从巴音布鲁克到独山子。在那拉提到巴音布鲁克之间有个警察站,然后有个路口的,开进去就是。

雪!

一路从草原森林到雪山,从夏季到冬季。

然后赶路去了敦煌,因为洞窟内不能拍照,所以没有拍照。没有预定的只能买应急票。还分单双周日的。详细情况去莫高窟的官网看。应急票有时间限制,但是我当时是提早个半小时去的,还是可以进去的,记得去博物馆看。

张掖。天气不好,有光一定很好看。景区不大一两个小时就够了,记得别搭错区间车。

一路大雾,然而进青海,开始爬山之后,雾气就没了。

卓尔山

牦牛

风景在路上

这事故有意思

傍晚到了青海湖

钢丝棉。

第二天开车2小时去到茶卡盐湖。各种浓妆各种浴巾。下湖记得买鞋套或者拖鞋,超级硌脚。湖水超咸,溅起的水花最后裤子都结硬了。

我也不知道是谁。

然后去西安,去了历史博物馆,免费,排队拿票。还去了兵马俑,记得先去那个陈列馆,因为人多的时候超级拥挤。

然后去了华山。导航导不对的,下高速注意路牌。

超贵,景色远不如黄山。土豪的西上西下。北上西下比较轻松。

然后去了河南少林寺。没什么看的。接着去了云台山

导航去岸上服务区,买门票住宿坐区间车。很方便的。

体力不好的,可以只去红石峡。其他的那两个峡没什么看的,体力好的可以去看看。

像什么?

据说是亚洲第一落差。

佛山

很美 很好。图片有点多 辛苦楼主了。

2016-08-29 00:06

2016-08-29 08:48

真美!

2016-08-29 09:0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29 09:25

2016-08-29 09:56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