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侬好哦,ShangHai(多图预警哟)

Dorothy LV.6
2016-08-28 20:26 605/8
  • 出发时间/2016-07-25

关于游记

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好久哈哈哈哈,中间的照片也多数是我和小伙伴的照片,只想告诉你们我们的经历和故事,只想记录,和分享。愿你们喜欢~

预告片

启程前

这次的上海之行也是恍恍惚惚!
最开始想去上海是因为8月12/13号在上海有echo音乐节!我和小天使想去嗨!想去浪!想去疯狂!!
于是就想,那可以多玩几天,去上海转一转。之前五一去的时候就一天半,匆匆忙忙
中途还有考虑要不要去北京或者三亚
但是
可是最后的最后,我们并没有去北京,也没有去三亚,以及echo,而是提前去上海,进行了上海深度游(才怪)
旅行期间有种草的,有拔草的
有开心的,有累趴的。
但是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快乐的

关于机票

机票是在天巡网上定的~其实是途牛(我杰伦哥哥代言的途牛!
天巡网是将各个机票预订网站结合起来比价,然后我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还不错。
(天巡传送门:http://www.tianxun.com)
7.25福州上海 ¥301(含税,保险)
7.30上海福州 ¥374(含税,保险)
福州上海动车和高铁其实也很方便的,车次也挺多。动车&高铁二等座票价260-377。动车要坐七个小时左右,之前五一去就是坐动车…腰疼。高铁是四个半小时左右。而飞机只要一个半小时!我和小天使对比下价格和时间,果断选择了!飞!机!

关于住宿

住宿呢是在Airbnb上定得民宿。
Airbnb传送门:https://zh.airbnb.com/)
       最开始的时候是在Booking上面定了一家家庭酒店,价格适中,环境也还不错(看图上)。但是后来发现它周围没有地铁……每天要坐公交去坐地铁然后再去各个地方,去地铁路上都要50分钟了…果断换地方啊!
       我们住在市中心的静安别墅,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小区里复古的房子和老上海的味道我很喜欢。里面基本住的都是本地人,大部分是老人家。交通非常的方便,(2/12/13号地铁线以及各路公交,你想去哪就能去哪!)周边是很繁华的地段,各种购物商场什么的,喜欢逛街的朋友住这里绝对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我们的房东人超级好,又漂亮!
       再加个我们住的民宿的传送门:https://zh.airbnb.com/rooms/13795739
       如果大家有需要的可以找她哟。房间很干净,香香的!装修简单大方,宜家风格,是我喜欢的类型!床很软,每晚都秒睡哈哈哈哈
       Airbnb上也还有很多静安别墅其他的房间可供出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和需要选择。
       上点图好了~

关于带的东西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衣服啊日用品啊化妆包啊七七八八的。
但是!!
如果你也和我们一样这个季节去的话!
一定!!
一定!!!!!
要带太阳伞!
要带帽子!
要带防晒霜!!
而且每天都要擦!!!!
答应我!好好爱自己!!
上海福州差不多热…
真的

特别是市中心,人多车多房子多。走在路上都感觉要爆炸
特别是想拍美美照片的姑娘们,一定要涂好防晒哦
还有,上海每个商场冷气都挺足的,每次从门口路过都“迎面吹来凉爽的风~”
走在路上那么热,突然吹到凉风肯定是舒服的。
但是这样很容易冷热交替感冒中暑哦。
各位宝宝一定要当心!
可以带藿香正气水的话可以带一些去的,防感冒防中暑。
我的小伙伴在那就感冒了……而我感冒还没好就去了。两个人带着鼻涕游上海(感觉有点恶心哦

关于拍摄

一些照片是用手机拍的
其他照片是用我的小微单拍的,富士Xm-1 16-50镜头另个饼干头没用上……每次出门都忘带,带了也没用上,哭哭。
后期是用Photoshop&Lightroom

ONE

7.25
早上五点就起来洗漱收拾,五点五十下楼打的去坐机场巴士!
赶上6:30的机场巴士~然后一个小时左右就到长乐机场啦!
取登机牌,办理托运。发现还有一个小时才检票。
好的吧,我们两个人就去逛机场了。
看到拍证件照的机器!!
咦,我想可以拍网上那种照片呀。
就是用大头贴机器拍的照片!我想象中是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的!

最后我拍出来的是这样的……拍完的我们是懵逼的……还以为拍得难看可以重新来呢……那机器还说啥满意才收费。886太丑了我得打个码。

拍完之后,也快到登机时间啦。于是我们就回登机口,检票,登机。
我们的旅行就这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开始啦。

9:10分的,10:45到达浦东国际机场。
忘记看有没有延误啥的了,因为我们上飞机没多久就睡着了哈哈哈哈哈
不过我给房东妹子发消息的时候是10:53,我估计我们是准点到达啦~

在飞机上我们看放在前面书报袋里的杂志,里面正好有写到上海,上面写了锦江乐园的士林夜市。之前在网上是有看到这个,但是还以为只有一下下,没想到这么久哦。就打算去看看!坐在身边的姐姐跟我们说,锦江乐园不好玩的,让我们不要去。然后我们俩就跟姐姐闲聊了一下下。姐姐说七宝古镇还可以,欢乐谷也不错,推荐我们去。可是巧说她去过七宝了,不怎么好玩,所以我们没有加入行程,不过欢乐谷可以考虑一下ho!
写完行程,我们,就睡着了。
到了之后取完行李,就坐着二号线到南京西路下地铁找我们住的地方。非常好找哦!到了静安别墅门口房东就下来接我们啦。
第一下看到房东还以为很高冷呢!因为长得好看又高哦。其实相处了之后发现是个很nice的人!
放完行李,我们就出去吃饭了,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大众点评一下~
到附近的一个叫818广场里的一家新疆菜吃了个下午饭。
因为实在是饿,那估计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

囊炒肉!

分量特别足的羊肉串~

上菜的时候,服务员小哥跟我们说“能全部吃完就很好了”只怪当时饿,不懂事,果然点多了。但是我们坚持吃完了!
吃完后,有点困,毕竟早上起得早。因为离住的地方不远,就回去小憩了一会。晚上准备去东方明珠(底下)、外滩、南京路步行街、迪士尼旗舰店例行打卡

其实回去的小憩先是在住的地方拍起了照哈哈哈哈哈哈哈!住的地方真的好看到可以拍私房~可惜我们这几天回去的时候都很累了,没有机会拍。

完了一小会之后,就昏睡过去了。因为真的挺累了。定了个半个小时的闹钟!很困!想赖床!

但是不行!!!
闺蜜拉我起床!
是的!
我得起床!不能到上海还继续睡觉!!我要去浪!
然后我们就换了衣服,准备去陆家嘴~

坐着二号线来到陆家嘴,天色渐晚。
夕阳下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虽然没有上去,但是在底下这么看看也是不错哦。

到达陆家嘴的时候,天色渐晚。夕阳下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在底下仰望了一会!~拍照打卡!

背景一家人比我们抢镜ho

东方明珠电视塔打卡完毕,我们向迪士尼钟楼走去。
网上说:上海迪士尼钟楼每隔半小时和一小时,钟楼都会上演梦幻报时音乐秀:来自迪士尼,皮克斯,漫威和星球大战的12个角色将伴随着特别的报时音乐在钟楼上与游客见面。
然而,我们到的时候,钟楼上的门已经是打开的了,迪士尼小伙伴们都站在门外是怎么回事???迎接我们嘛?说好的梦幻!报时!音乐!秀!呢?

后来钟楼是有响了报时,但是并没有什么梦幻报时音乐秀啊…是我去的时间不对吗?希望看到梦幻报时音乐秀的小伙伴们告诉我!

钟楼里的齿轮是真的有在转动哦,看着还蛮好看的,感受一点一滴的时间流逝与推进。

在钟楼底下的四周,有经典的迪士尼人物形象,比如米奇米妮和高飞。拍照的人太多了,抢拍一张,赶紧让给等待的小朋友们。而且灯光是从地上往脸上打没找好角度还是有点可怕的。
然而,旁边这一块这么大这么可爱的广告牌都没人,都挤在钟楼底下。于是我们远离人群,寻找清净。

然后迪士尼旗舰店门口的这个邮筒也是炒鸡可爱呢!旁边有个桌子,可以盖特有的钟楼印章哦,如果想寄特别的明信片可以在这里哟。当时没带本子啥的,只能盖在吃午饭的小票上哈哈哈哈~

拍完之后想进旗舰店逛逛,发现居然还得排队!
纠结了一下还是去排队了。
其实还是挺快的,一次进去一拨人。
里面的东西都炒鸡可爱!不是很便宜。但是最近有打折~可以买可以买~

这个小东东真的real可爱啊!!每个!都想要!!!

门口的这个爱丽丝梦游仙境Ⅱ的人偶也是非常逼真呢!
逛了一会之后就出去啦。门口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
我们就打算坐地铁去外滩看看。
在去陆家嘴地铁站的时候碰到一个妈妈带着儿子来问外滩怎么去,我们说我们也正好去,就一路同行啦。
这位妈妈原来是带儿子来上海看看水族馆的,因为要赶晚上十点的动车回去,所以只能去看一眼外滩。
坐地铁到南京东路下车,然后走路过去。
一路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协警吹着口哨,才让场面有序一些。原本的车道都快被两旁庞大的游客人数硬生生挤成了单车道。
到了外滩上,哇~~~~~~~~~~~~~~
人!好!多!我们离外滩那根最外面的栏杆最少还有五米,层层叠叠的都是人。
应该是因为夏天天热,大部分人都喜欢晚上来看外滩的夜景。特别是旅行团

看看我们这背后的人

以及我们勉强的笑容

好了!拍照打卡完毕!我俩都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在外滩待了个5、6分钟我们就走了。

这是拉远焦距,拍的比较好看的一张夜景了。还是有不少人头和手乱入。再见了外滩!其实不在外滩那个平台上人还是没有那么多的。大家可以看看周边的建筑也是不错的选择。那时候天色已晚,我和小伙伴就没有去逛逛,准备沿南京路步行街逛逛走到人民广场地铁站,然后回住的地方啦。

南京路的人没有外滩那么多,但是也不算少,店里面都是人的。但至少比外滩让我们更松口气。

就这一秒是没人的!赶紧抓拍,下一张景我更满意,但是一个小女生乱入了,我哭。

南京路步行街上拍的小视频哈哈哈哈略蠢!~
然后我们就坐地铁回住的地方了。
在地铁上有一个男的抱着吉他唱歌,还挺好听的。要不是得下车了我还想多听一会。
然后洗澡睡觉!第一天的标志性地点打卡,就这么结束啦,晚安

TWO

第二天是跟小伙伴的表姐一起玩的。小伙伴的表姐特别可爱又漂亮人又超好。可惜第二天匆忙忘记带相机了,所以都是手机拍得照片。
早饭是在田子坊对面的桃园眷村吃的,其实已经是brunch了。
四个人吃了油条,豆浆,豆花,烧饼,饭团。
价格不便宜,但是做得都很精致,很好吃。还是值得这个价格的。
但是如果想体验老上海的味道,还是建议去坊间找最普通的早餐店吃吃哦。
后来,我们去田子坊里溜了一圈,真的是溜了一圈,啥也没认真看……人挺多的,而且很热。
没一会我们就走出来了。去星巴克喝了点东西,继续我们的行程!由于巧的表姐夫有事,下午就是表姐带着我们玩啦。
我们从日月光底下的地铁站,忘记叫啥了,打浦桥好像。坐九号线,到世纪大道转二号线到陆家嘴。
进了金茂大厦准备去参观88楼。

其实就是围着这个地方绕了一圈,说实话不太好玩的,不建议去。没多久我们就坐电梯下去了,准备去金融环球中心看看~
果然环球中心比较好玩ho!

拍拍身后的东方明珠

刚上来的时候走透明的地板还有点晕乎乎,后面习惯多了!

旁边的金茂大厦哈哈哈

在等下去的电梯的时候和一个大heart拍得照!嘻嘻!

那段时间正好金融环球中心94楼正在举办丑比头展!所以我们现在要去94楼啦!

一进去就是超大的一只屁桃君坐在门口哈哈哈,真的是丑萌界的代表人物啊哈哈哈~(从这里到第二天结束是我的小伙伴写的哈哈哈哈哈)

女孩子们必不可少的认证照!(咔嚓!)

这些就是各种不同的丑比头啦!
想说有的真的好丑没有萌啊哈哈哈哈哈(吐舌!)

美腻的表姐~下次再一起玩哈哈哈~
我猜没人发现到这已经换了个人写吧哈哈哈!

女神回个头呀!

这个小走廊真的超适合拍照耶!去展览的女孩子们不要错过哦哈哈哈!

hey 左上角的girl,你在抢镜吗哈哈哈哈

这个丑比头的名字我忘了,反正还真的挺丑的哈哈哈哈哈(别难过)

没办法,手短只能露个眼睛啦!(摊手.jpg)在这拍照的时候画外的清洁阿姨一直看着我们狂笑,估计在笑我的手太短了!所以手长腿长的那位小伙伴为什么躲在后面!(哭泣)

这张照片拍完我就觉得有点恶心哈哈哈哈哈

它是为数不多的丑比头里面的小可爱耶嘿!

和屁桃君的合照啊哈哈哈

晚上吃饭是在日月光的王妃家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吃烤肉。!第二天结束啦~~

THREE

(哈哈哈哈小伙伴们我又回来继续写啦~写游记还真的是体力活,我写了好几天了哈哈哈哈)
第三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欢乐颂》呢?当时看电视剧里,奇点带着安迪去上海科技馆玩。什么体验地震呀,裸眼4D电影宇宙大爆炸啦,还有那个怒发冲冠。看完我就想去上海的时候一定要去科技馆看一看!
第三天早上,我们洗漱完化好妆就走起啦~

每天从一杯橙汁开始~二号线一号口的果汁店我们是常常光顾啦。
南京西路坐二号线广兰路方向~过了陆家嘴就是上海科技馆咯!
下地铁后,问问工作人员就知道如何走到科技馆了。
天气很热,我们今早赖床了……所以到科技馆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大家千万不要学我们,去玩一定要早起哦!
所以科技馆人已经非常多了,但是排队还是挺快的。可惜的是地震体验今天的预约已经满了,没有机会体验了。
噢~科技馆学生票是30元,成人好像是60?所以还是学生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带好学生证哦,大部分地方都是可以用的。
进馆后想去买个4D电影票,想说既然来了就去体验下好了。但是排队的人非常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我们绝望的看一眼,放弃了。决定开始逛馆!
检票进馆,那里有个电子屏,显示馆内人数的。我们进去的时候馆内有八千多人……心塞
好的吧!开始逛!打起精神!人多就假装看不见吧!

这里都是动物啦,各个不同地方的动物标本们。
以及很多很多的人。没什么心情拍照,就随便拍了几张。

有南极有非洲

找假装没人的地方拍照!

这里是

看!这个少女在干嘛?????

哈哈哈哈哈,一个在科技馆玩少女化妆游戏的“网瘾少女”
有一个地方可以选歌进去唱,制作自己的MV还是挺有意思。但是前面的人唱好多首歌,等不下去!而且那个唱歌的地方外面可以看进去,觉得略中二!不过还是很想体验,有去的朋友们可以去试试哦!
然后继续逛

又换了一个地方玩电脑的少女

这个馆叫什么智慧之光
然后安迪玩的那个测反应的以及怒发冲冠都在这个馆里!这个馆在一楼哦!
然而,测反应那个一直有人“霸占”没玩到!
我们到的时候怒发冲冠还没开始玩,但是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

让小伙伴摸这个球然后你再摸她,你们就会有触电般的感觉哦!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图上这位少女体验后告诉我的哈哈哈哈哈!我没摸

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歇歇脚!
啊,中途路过一个倾斜的房子,一走进去就头晕,赶紧出来了!

完全没有心情玩的两个人。

后来下楼,怒发冲冠那里开了,排队的人更多了,一个女生已经在上面玩了。然后矜持优雅的轻轻甩头。要是我上去的话,我觉得我会把自己甩成这样子,才等于是体验过了。

人太多待不下去了,也没有什么好玩的。不怎么建议去科技馆玩,我觉得可以逛逛其他有意思的博物馆,比如玻璃博物馆电影博物馆之类的。或者你去的话要趁早,不然是啥也玩不到,只能看人人人人人了。
所以我们就准备去久光百货吃中午饭了。坐地铁二号线从上海科技馆站到静安寺站。根据站内指示牌可以直接进入百货负一层。
逛了一圈选定在这家,因为味道一般所以没记住名字。

看筷子上好像叫鸟心?分量挺足的,女生吃一个套餐是够了的

我点的这份汤还是很好喝的!!但是为啥有面了还给我一碗饭我不太懂。炸鸡翅有点甜

好啦,吃饱喝足!去久光百货旁边的静安寺参观。
门票是50。寺内很安静,一走进去内心就会有一种平静的感觉。还有歪果仁在此参观和拜拜
没有拍门口的照片,寺内拍得也比较少,拍了一点点建筑。因为觉得在寺庙这种地方还是要诚心的呀。所以没怎么拍照!
好啦,放几张图。

参观完后,我们回到久光百货去逛负一层传说中的日货超市!
里面确实有很多其他超市没有的东西呢!
然后我们俩买了两份便当作为晚餐。
还买了点零食饮料!
有点累,所以就打道回府啦。

超爱波子汽水!!

晚上吃饭……讲真,这真的是我吃过最不好吃的一份便当。可能我不太习惯吃生食和吃草吧,赏味能力有限!不太建议在超市买便当吃,价格不算便宜,也不符合大部分中国人的口味吧。个人见解
喝完波子汽水把里面的弹珠给取了出来~
好了~今天就是这样了~

FOUR

第三天我们终于实现早起啦!然后洗漱化妆出门咯~
今天的第一项行程是思南路。
南京西路站坐13号线去淮海中路站!一站就到啦,特别方便哦。出了地铁站看看地图就能找到思南路啦。离得不远哦!几出站口可以在站内看地图提示。~

思南路的路牌。

一栋复古的房子。

这里的游客很少,基本没有,都是居民。也或许是我们去得比较早吧。喜欢安静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去逛逛这些马路哦,我觉得比去那些人挤人的地方好玩太多了。就喜欢看风景,压马路哈哈哈哈。
沿路的房子都很复古,路边种满法国梧桐,亭亭如盖,削弱了一些阳光,但还是很热,没走一会就一身是汗。

美好的一天从果汁开始~

梧桐树

复古的理发店

这是在一个居民区里拍的照,趁没人进去来几张。建筑很好看,环境也很好看!

思南公馆旁边的装饰自行车

这是在思南公馆里的一角拍的,里面真的很适合拍照哦

思南公馆里也很适合拍照哦。

爬满爬山虎的周公馆,门票是直接和门口的人说就可以领取的。

周恩来总理办公之地

馆内一角

窗外的一片绿意

超喜欢给她拍的这张照片!

这是出来之后瞎逛到后面的一个楼梯,扶手上缠绕着藤蔓

在房子周围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就打算出去啦。这里真的很值得去哦!人少又安静风景还优美而且有故事。

时间快接近中午啦,我们打算步行到SOHO复兴广场吃中午饭~从思南路过去不远,800m吧。一到复兴广场就可以看到Line Friends哦!但是我们都饿了,准备先去吃饭再来这里喝下午茶。

店名叫做Hog's Breath Cafe 地址:马当路388号SOHO复兴广场D栋D109-D110(新天地)
店内装修有种西部牛仔风的感觉~分量还可以,人均100左右吧。薯条超好吃!!真实的吃薯条的感觉。

南瓜汤

冰茶

蔬菜鸡肉串,味道一般。不推荐

但是那时候饿了,啥都好吃。

欧!终于上菜了,我点的是啥热狗的,忘记名字了。

小伙伴的餐~

然后就!开!吃!走了一上午是真的很饿

可能吃的有点快,然后饱得也很快…大家一定要细嚼慢咽品味美食哦。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就返回去看Line Friends。

先跟门口的布朗熊和可妮兔打卡~

然后来到Line Friends必须打卡的超大布朗熊!它的脚脚都被坐扁了哈哈哈。拍照的人挺多的,毕竟这么可爱,大家要找准时机哦

莫名入镜的路人和一脸懵逼的我

里面的东西绝对都超级可爱!超级可爱超级可爱!!价格中高,毕竟这么可爱~T恤值得买,一百多一些还算正常!

开心到憋气的雷纳德哈哈哈

逛了一圈小伙伴给自己的妹妹买好礼物之后我们就坐下来enjoy our afternoon tea time!

店里也有一些简餐,如果直接来吃午饭也是可以的。
每一个甜品都超级可爱5555都好想点!!!

只要在里面消费,就会送一把可妮兔的小扇子~

餐齐啦!味道还可以!卖相太可爱~

点赞!哈哈哈哈哈哈,我有毒

吃饱喝足后,外面下起了大雨……真实的大雨!路上都积水了。本来想吃完后直奔宜家的。雨太大根本出不去,我们就在店里再待了会儿,拍拍照。

没修的图哈哈哈哈

这张以下都修了修。哈哈哈哈,这些气球也是拍照的很好道具哦,不一定要去跟大布朗熊拍照,那个打卡一下哈哈哈。要拍出自己不一样的照片哦

拍完以上这两张在门口的照片之后,我们就打算出门去地铁站坐地铁去徐家汇宜家了。
照片好像看不出雨有多大,但是真的很大
果然我们是too young too naive……
体会到了“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到地铁站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
坐10号线到虹桥路转3号线到漕溪路,出站后跟着导航走一段路就到啦。
3号线居然不是在地下跑的地铁也,是在天上“飞”的哈哈哈哈

宜家很大,里面有很多人直接当家一样坐在或者躺在沙发上床上玩手机。真的超级多东西很便宜又好看,每一件都想搬回家5555福州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开宜家啊。

太累了,在沙发上葛优瘫一会。

还非把这人偶也凹成葛优瘫跟我一起哈哈哈哈哈哈

性格各异的人偶哈哈哈哈我笑死了

这个柜子也炒鸡可爱。

玩偶区是我的最爱!!这小猪真的是深得我心

恩爱的国王和王后

扶不起的王子哈哈哈哈哈

下午吃得实在太多了,晚餐就在宜家餐厅里随便点了一点点吃。味道可以!里面品种也多,价格不贵。
就!问!福!州!什!么!时!候!开!宜!家!

真是一个高傲的女子,面对我强烈的追求都不为所动,好清新好不做作,跟外面那些为了我的钱的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呢,我一定要得到她!

吃完饭之后再逛了逛,我们今天的行程就结束啦。小伙伴的哥哥叫她去吃饭,于是我就自己先回了住的地方。但sad的是……唯一一天把钥匙放在她身上,我就要自己回家,并且房东还不在家!!!sad!!我就在路上闲逛,然后在麦当劳坐下吃东西刷手机等她回来。

第四天结束!!

FIVE

第五天早上我们又小小的赖了个床哈哈哈哈~

在楼下拍个照哈哈哈

为了好看,穿了有根的鞋子。折磨!

说实话,大家去玩还是穿舒服的平底鞋或者休闲鞋为好。高跟鞋嘛,可以去拍拍照啊,吃吃饭为了搭配穿一下。不然暴走的旅行是不能穿高跟鞋的嘤嘤嘤。

南京西路坐地铁13号线,一站就到自然博物馆啦。

一出地铁站就是自然博物馆~被出站之后就看到的马赛克风格的墙给吸引了,超级喜欢。

刚出站就感觉高跟鞋磨了脚,小伙伴忙帮我去询问哪里可以买创可贴(感动!!)
然后问到自然博物馆出口处有个医务室,只要登记一下就可以领取。小伙伴便帮我去领取,让我站着别动。
所以如果有小伙伴也遇到像我这样的问题,或临时身体不适,可以向出口的医务室寻求帮助哦。

自然博物馆学生票是¥12,有学生证的小伙伴一定要抓紧可以用学生证的时间哦!

下面这张是随手拍的馆内导航,因为导航册子都被拿光啦。我还租了一个语音导航器租金¥20 押金¥100
如果带小朋友可以给他们租一个哦,因为小朋友对于看解说可能比较困难。听一听还是很不错的

进馆啦!以下都是一些管内的照片,我就不一一介绍咯!大家要身临其境的去看会更有意思的

对这面玻璃墙甚是喜爱!

这个让我想到了大鱼海棠!P.S.我和后面那个不认识……

这些都是真实的标本哦!只可远观不可亵玩。逛自然博物馆也可以看出一些家长的家庭教育。看到一个小朋友想要去摸标本,但是他的妈妈立刻阻止了他,并告诉他这些是标本是不可以用手去碰的只能用眼睛观察。油然而生敬意。如果家长都教好了,也不会有那么多熊孩子了。personal view

这个龙会动,还是很逼真很有意思的。

猛犸象!小伙伴喜欢,想要跟它来个单人合影

小伙伴和一个强行入镜的阿姨的合影。头痛哈哈哈

从那一大片标本区走出来之后就会看到这个蝴蝶玻璃房子!每天有限定的开放时间,而且要预约。我们去的时候预约已经满了。小伙伴要是有机会可以去感受一下当含香的感觉哈哈哈

说说午饭好了!我们是在管内吃的午饭。不好吃……实在没得选择了大家可以选择去吃吃。我们吃的是奥尔良烤鸡腿套餐,一份¥35。就饭,鸡腿,没怎么熟的包菜和一些玉米,配一碗榨菜蛋汤。不好吃就没心情拍照……
反正大家最好就早点去逛然后出去找地方吃饭吧,或者要逛到下午的话可以带些面包什么的垫垫肚子。

我喜欢这海百合~~

这个恐龙会动!还挺有意思的~一般是解剖面一半是实体的样子~

录了一段视频,断断续续的是因为我忘记视频结束的按键在哪里了哈哈哈

这些是小朋友们画得恐龙~特别可爱又富有想象力

吃完饭我们再逛了一会就准备出去啦。我们是从这个纪念品商店逛了一圈然后出去的。进这个纪念品店就等于出馆了哦,大家注意。
里面买些小玩具啊,水晶啊之类的。
这只小猪真的太可爱了,不免给它拍张照哈哈哈和小伙伴的手臂是完美的搭配

外面有好几面墙都这么好看!大家去一定不能错过哦

下次见啦!自然博物馆~总的来说比科技馆好玩。个人感觉

坐13号线下地铁后才发现13号线的南京西路站这么好看!!拍了张照!

好了,下午我们的行程是陪小伙伴逛逛大创。于是我们就坐2号线到陆家嘴!然后走到环球金融中心的购物商场里去找大创。那家大创不是很大。想问问比较大的大创在哪里呀。

人行天桥风很大哈哈哈哈哈

下午和晚上就没怎么拍照了,因为脚真的超级痛……所以真的不要穿高跟鞋去暴走

傍晚的时候我们准备去南京路买买给朋友家人的礼物。想要打车过去,滴滴没人接单,Uber也没人接单。可能正值交接班以及下班高峰期吧。
于是我们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

去体验下班高峰的二号线!!!

反正我不会再去体验第二次……无法用言语形容,身心俱疲。感觉在福州挤公交都是小巫见大巫了

晚饭是在新世界楼下的啥个餐厅随便吃的。具体店名是啥忘了,因为是实在不懂吃啥而且每家店人都很多随便找一家吃的。吃的是肉酱意面,说起来味道还不错!到底叫啥呢?还有个服务员小哥长得很白净好看!早知道应该去搭个讪哈哈哈哈哈

吃完饭就逛了逛南京路给小伙伴买伴手礼啦。买完之后实在是不想动了,想要打车回住的地方。可是接单后那个司机离我们太远。我们就走到一家全家去买了点东西坐下来休息,想再试试附近有没有车可以打。我们问那个店员这里是哪里,那个店员态度很不好,不爽。

最后我们又作了很艰难的决定——我们决定走回人民广场坐二号线回去。

当时脚真的超级痛,走走停停终于回去了。发誓那段时间绝对不再穿高跟鞋。

一天结束!瘫倒……晚安

SIX

最后一天我们没安排什么行程啦,睡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去福州路买了个周黑鸭,因为福州的周黑鸭都不是真的……

美好的一天从果汁和全家饭团开始!!!真得炒鸡喜欢全家的饭团和天天草本。我愿意为全家留在上海哈哈哈

随便抹了个素颜霜化了个眉毛就出门的两人

看到这个还挺有意思的!就拍了一下哈哈哈哈。买好周黑鸭我们就回去啦。已经下午一点左右了,我们回去拿了行李就跟房东妹子道别要去机场了。

一个带着“儿子”去机场的“小智障”哈哈哈哈

因为这个玩偶我们还与一个外国人有了一些故事:
在准备去坐地铁下楼梯的时候,一个外国人路过小伙伴身边看到她抱着娃娃
就逗她:“Is it your son?”
小伙伴估计懵逼,过了好几秒还没回答,我就说了“No.”但与此同时我的小伙伴却回答了“Yes!”
他看到我回答了,就转过头用英文问我难道这是我的孩子吗?我说不是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聊了聊我们从哪里来,他一听说是福州,他说我知道,那里很热。
然后问我们为啥来上海玩不去北京玩。
反正我们就一边搬行李一边跟他聊了一楼梯。
后来我们准备去买地铁票,他问了问我们的年龄,我们说我们20岁,他说他40了。然后说很高兴跟我们聊天。
上海待了这么六天,就练了这么一会儿口语哈哈哈哈

去浦东机场的地铁上我们身边站的是几个韩国的男生,怎么说呢,长得不算帅,但都很会打扮,个子很高,皮肤好,声音也挺好听。

到机场里也是一波三折- -
办理托运告诉我我的要开箱检查吓我一跳,去看一下原来是相机电池没拿出来。
然后过安检的时候小伙伴的背包被扣下来了。因为包包里有开过的化妆品,不能带上飞机只能托运。但是小伙伴从福州来得时候也是背过来的……不太理解,可能每个地方安检的不一样?
然后小伙伴就被带出去买了个35的小泡沫箱顺便把她的哆啦A梦也放了进去。

还有一会就到登机时间了,我们去找登机口。那个登机口好远啊,走了好远好远……中途太渴了,我们在机场里的全家买了一罐天天草本。终于走到登机口之后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临时改登机口了!!!!!!

机票上没写,但是后来看一下电子屏有写,也没听到播报。还好还有点时间,我们赶紧跑去楼下的200号登机口,就怕误了登机时间。下去发现还没登机……飞机晚点了。

最后终于上飞机了,睡了一觉之后醒来美丽的空姐送上了飞机餐,猪肉卷。吃起来有种烧麦的味道。
看着飞机上播的Just Kidding,吃着饭,小伙伴控制不住的笑。

小伙伴在我睡着的时候拍的,哈哈哈哈我完全睡着!

然后就到福州了。
上海的行程也告一段落了。
毕竟那么近我还是可以常常去的。虽然这去了六天但没有把做好的行程全玩到,找好的店铺全吃到!但是我会慢慢的实现的!如果有需要美食攻略的小伙伴可以找我要哦,我有整理一些些我比较有兴趣的店铺~
听说上海的玻璃博物馆和电影博物馆也很有意思哦~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SEE YOU NEXT TIME!PEACE~~~~~~~~~

愿意认识同样喜欢行走去各地的你!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29 15: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9 16:59

引用 代号失控 发表于 2016-08-29 15:25:52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代号失控:对呀~记下来以后看看都是美好的回忆-3-

2016-08-30 15:58

引用 shenen_ 发表于 2016-08-29 16:59:39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shenen_:只要想走什么都不能成为借口~一起多走走吧!

2016-08-30 15:59

其中有一个女孩子挺像倪妮的

2016-09-03 11:27

引用 . ۰❀ 若水生花 发表于 2016-09-03 11:27:33 的回复:

其中有一个女孩子挺像倪妮的

回复. ۰❀ 若水生花:真的嘛~~

2016-09-03 12:47

吃货 游记  好看

2016-12-01 17:11

引用 ytfjcf 发表于 2016-12-01 17:1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