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宏村行

2016-08-28 20:27 261/6

出发地:南京自驾
天数:两天
花费:650/人(包含油费过路费)
行程:
DAY1  南京——夹溪河——宏村
DAY2  宏村——屯溪老街——南京

这次的惊喜主要是源于宏村之外的美景

第一天 夹溪河漂流

早晨9:00从南京出发,6辆车,十几个朋友一起。12点到,在汤口镇吃的中饭,就是第一家,皖南土菜馆的,真心黑,又贵又难吃,还不如半路去个农家乐了。吃完后,去夹溪河。好多人排队,良心提示,如果你是两个以上的人,让一个先排队进场,一个人去买票或者取票,不然你错过一分钟很有可能来了两辆旅游大巴,下来60个人,你排队的时候瞬间延长半小时。我们是大概排了40min,买了两个水舀10元,后面都回收的,好多人和阿姨换了野生猕猴桃。漂流长度5KM左右,大概分了5段,第一段落差最大,提示小伙伴们如果,你们一段玩好了,早点去下水口排队,因为这几个分段是从高到低的,会有蓄水时间,一般在15min左右。水还算干净,手机的话一般买票都会有防水袋,但是拍照效果就不好了,所以没怎么拍。结束都已经快5点钟了,所以直接奔宏村镇去了。

住宿:268/晚(店名字忘记了,什么第一的,环境还可以,但不推荐,主要是因为觉得他家菜有点贵,还不是很好吃,第二天早饭还要10元,也一般)

TIps:
1. 去漂流可以带个很薄的那种防晒衣,既可以防晒,又可以挡住来自小伙伴的倾盆大雨哈哈,主要是有的景区水质清洁程度不同,皮肤敏感的要注意下。夹溪河整体还行。
2.带一把伞,不打水仗的时候,就慢慢飘吧哈哈。打水仗时用来防护。一百多个人只有我一个人带了伞,四面八方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会喷,所以还是有很大作用滴

第二天 别样的宏村

关于宏村内部景点的介绍,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主要分享点其他的。
TIPS:
1. 6:00 就有人检票了,所以想避开人群的小伙伴可以早点。我们是7点到,刚好遇上学生大部分陆续进来坐满四周。7点已经有很多旅游团进来了,但是你所有想拍的地方,可以等各个旅游团的间隙,一个人都没有,很漂亮。
2.宏村内的早饭比景区外面好吃,而且还不贵
3.如果你是一日游或者加黄山3日游的,建议住在宏村村里,早上早早就可以起来了,我们是住的镇上(因为同行小伙伴原因,有事,所以没能住村里)
4.宏村好像有好几个检票口,我们是从西门(从宏村镇走过来的5min就走到了,不清楚的可以问酒店人员),停车场是北门进的(主要都是旅游大巴停靠的),学生一般都是从南面来的比较多。
5.很多人跟着导游转完后,就做大巴车走了,那么此行如果就这么结束了,总觉得单调,于是我走出了景区外,从宏村景区主干道一直往东走,会出景区,再次进来的时候,他会验票的,这个检查票宏村还是很严格的,对身份证看。

那么重头戏来了,我们去哪里?

这就是宏村景区一直往东走后的风景(就是沿着东西主干道,一直往东面走),大片的稻田,6.7月份的时候都是一片绿色,特别喜欢这种树在金黄色中间的感觉,再往里还有松树林,我们没走那么远,这边也有零星几个写生的学生,都在树荫下,好凉快哈哈,水也村里的水干净好多,我们下去洗了下,发现好多石斑小鱼,就是镇上有名的石斑鱼。

本来打算去看卢村看木雕的,时间也不及就没去,塔川也不到时候,就直接去了屯溪老街

老街内没发现特别的风景,和其他商业区都差不多,我们在第一家吃的中饭,算是最满意的一家了。老街外的风景倒是不错。 所以说,景区外一定要转转啊哈哈

最后大概2点钟从屯溪出发,返回南京,大概是4h左右,快到南京的时候,选择宁高新通道,为看那个“石臼河特大桥”哈哈,湖面风景还不错,完美周末结束。

下一站,东北之行  镜泊湖——长白山——蛟河红叶谷,9.16号到长春,已租车,有同行的小伙伴可拼车搭乘哦~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11:5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9 12:46

看来景区附近的饭店不是一般的坑啊

2016-08-30 08:11

引用 虫baby 发表于 2016-08-29 11:58:28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虫baby:好的啊,景点就不介绍了,百度搜搜就查不多了,还有什么想多了解哈哈

2016-08-30 20:10

引用 finger_吃 发表于 2016-08-29 12:46:09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finger_吃:漂流感觉应该再热一点的时候后,我们上周末刚好赶着一波冷空气,稍微有点冷衣服都湿透了。宏村的话确实还不错,不过得找准时间点,学生7:00陆续进场占座位,可以比他们早。或者就是旅游团间隙玩玩了,有时间周边可以去下,我们没来及的

2016-08-30 20:12

引用 小灰灰 发表于 2016-08-30 08:11:42 的回复:

看来景区附近的饭店不是一般的坑啊

回复小灰灰:是的,各种土菜馆也是服了,88元一个土鸡,很小。。。还有花了88块点了臭鲑鱼,结果都没人,果然各地风俗不同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