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 八月三亚

D6:三亚-海口
D7:海口-重庆

交通

去景区均为自驾三亚南山、蜈支洲岛景区停车免费,免税店停车免费,天涯海角收5元,总体来说比较便宜,由于是淡季,停车位很好找;注:由于全岛无高速费,海南汽油比内地贵约1元/升(由于内地与海南陆路运输不便,加上中石油在海南无炼油厂,所以加油站大多数是中石化的,中石油的加油站比较少)。

去第一市场和下岗职工海鲜市场都是做的神8路公交车,当然自驾过去也可以,就是需要早点去,否则车位不太好找,由于共用交通方便,市区内部建议全程公交车。如果夜游三亚自驾到港口也比较方便,停车场很大。

食在三亚

炒芒果螺

鲍鱼

生蚝

粉丝贝壳

超赞的芒果炒冰

椒盐龙虾

炒四角豆,味道一般。

一种贝壳,名字忘记了,味道还行;

下岗职工的大排档,辉仔8排2号,味道不错

这是辉仔做的鲍鱼

芒果螺

生蚝,吃完了才想起留个念,就剩1个了。

三亚就是要吃海鲜,比较实惠的有第一市场和下岗职工海鲜市场。
第一市场较大,水果,衣服,海鲜,饰品种类繁多,但价格并不是最低的,比如遮阳帽就要卖25左右,但是在天涯海角的出口的市场里15就可以买到(不得不提一下,景区里面的东西很贵,但天涯海角出口的市场却很便宜,包括水果和岛服,花裙子以及饰品等都比第一市场便宜,也许是竞争比较激烈的缘故吧!)
我在第一市场慕名到四川毛哥的那个海鲜加工摊位去,都是拉我到他们旁边的摊位去买,估计是有联营或者关系密切的吧,海鲜买了110块的,加工费有120,也许是贝壳类的比较多的缘故吧!像芒果螺18一斤,加工费就15元一斤,鲍鱼2.5元一个,加工费就5元一个,总之,加工费挺贵的,味道感觉还行吧,人挺多还等了很久;下岗职工的海鲜市场在友谊路,有点像无数个大排档站成方队,很拥挤,环境很一般,要求高的人就不要去了,但是加工费要比第一市场便宜,由于竞争很激烈,会有阿姐从你一进去就跟着你要你去她们的铺位吃,你拒绝了也死跟着你,让人很反感,我去的是8排2号的辉仔的摊位,他们从来不拉客,大众点评的团购商户,老板原来是喜来登酒店出来的,做的海鲜味道不错;
除了海鲜市场,酒店旁边的烧烤摊也不错,价格合理,味道也可以,我住的是气象局旁边的浪花之巅,酒店楼下有两个做烧烤的,一个是游泳池旁边的,一个是小卖部旁边的,我在小卖部旁边的吃了两次,感觉不比第一市场差多少,而且还比较近。
小吃中的清凉补,味道一般,不推荐;芒果菠萝炒冰非常好吃,强烈推荐,椰子汁很不错,喝完汁可以找老板把椰子砍开吃肉,很好吃,椰子的价格也不像前几年说的2-3块钱就可以买到了,比较便宜的都有7、8块钱一个,贵点都有十元左右,景区里都要卖15-20一个;
海南特色菜有椰汁炖鸡也很不错(要找那种纯椰汁炖的,不要加水的那种,汤很好喝,添加一次椰汁要收15元),其它的没怎么吃。

D2:南山

南山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金玉观音,海上观音,南山寺,龙五爷财神庙等等,要想全部景点走完,估计得两天,时间紧的话就去四个地方就行了。有些景点需要单独收费,还有某些导游推销开光金卡什么的,没必要买。

D3:蜈支洲岛 椰梦长廊

蜈支洲岛如果不去玩水上项目,看一圈也就半天,不要期望达到马尔代夫的水准,总之很多都是吹出来的,期望值不要太高就好。椰梦长廊水质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感觉很有海的气息,长长的沙滩,远方的高楼大厦,别有一番风景,海边拾贝壳也是不错的地方。
三亚免税店去逛了下,某些化妆品还算便宜,其它都是浮云,贵的很,不值得去。

D4: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虽然只有几块石头,但是还是值得一看的,里面的婚纱基地,海边的椰树,长长的海岸线,水拍沙滩,别有一番韵味,另参观完,别忘记到出口的市场买点纪念品,很便宜,比第一市场还便宜;

D5:亚龙湾

亚龙湾的沙滩真还行,据说政府把原来各个酒店的沙滩统一收回了,所以沙子没有原来白和松软了,人也很多,如果有时间,建议就在周围的酒店住几天,想玩水就走去沙滩,方便惬意,可惜没有领略到进口的白沙滩了。

淡季三亚住宿很便宜,家庭式的酒店一百不到就可以,四星级的二百多也可以入住,五星级的也不过四百多,但是如果是旺季,价格翻番是肯定的。
本次选择了两个酒店,前几天到处玩,住大东海三亚浪花之巅精品客栈,后两天玩水,为了方便住亚龙湾的环球城大酒店。
浪花之颠的位置在大东海附近,购物等比较方便,酒店设计也比较齐全,早餐也很不错。
环球城的酒店是老酒店,设施一般,最可气的是房间里面插座有限,想充当都没地方插,酒店配备了一个插线板,但是必须把台灯的插座拔下来才能用,简直是无语,不过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中西餐都有,晚上的BBQ也很好,还有非洲跳舞表演,酒店会发免费三亚湾的夜游船票,免费自行车票等。

总结

总之,三亚还是值得去,但是不要抱太大希望,热带水果也由于运输等问题价格并不便宜,总的来说物价也不低,旅游城市,没有想象中修的那么好,如果想象三亚能达到马尔代夫的水准,那还是会失望的,不过和一般的地方比还是凑合,在亚龙湾住,自驾的话比较方便;但住大东海或者三亚湾公共交通也比较多,会方便的多。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亚龙湾或者三亚湾旁边找个酒店一直待,轻松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2083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9 14: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9 16:59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30 01:37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30 02:09

引用 卡萨拉米 的图片:

2016-09-17 21:24

蓝天碧海,加上美食美景!15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