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跑就跑の5天慢游贺州(黄姚古镇——紫霞公园——姑婆山)

DUCK (佛山) LV.3
2016-08-28 20:53 1129/10

DAY1:广州——贺州
            贺州八步——黄姚古镇

没去到原本计划的旅游城市,在很偶然的的机会下和我的老朋友老油条就来了一场说跑就跑的旅行。去贺州的火车票价格十分实惠,广州南到贺州站二等座也只需要¥80.5,车程也只需1个半小时左右。但因为是提前一天买的原因也只剩下广州站出发的动车。打算去贺州的小伙伴,就要在车票上面花点心思啦。回来的票也是提早买的,不过途径贺州的班次还是挺多的,当天也会有放票,所以没买到回程票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

我们的第一站设计在黄姚古镇,出了火车站就能看到前方那个有公交车站,乘坐1路公交可以到达客运西站,空调车费是2元。客运西站的logo被树挡住有点难看到,到达客运西站公交站下车过马路就是客运西站。

到达客运西站进去就可以看到贺州八步到黄姚的巴士,走高速车费要每个人¥30,车程大概是50分钟。巴士直接到达黄姚古镇门口,购买门票后可以上接驳巴士进入景区(黄姚古镇的入口众多逃票的确很容易的,但在古镇内会有黑衣人随机查票)门票有学生证是¥40

黄姚古镇不大,我们到达已经是下午了,到达古镇后我们找到提前定好的客栈——黄姚小站。黄姚古镇的客栈还是挺有特色的,建议大家在黄姚逗留一晚,感受一下黄姚的夜晚。放点客栈的吐出来给大家看看吧。

放下行李就开始四逛然后就去找吃的啦。想自己的肠胃适应当地的水土,第一件事就是吃当地的豆腐花。黄姚古镇最出名的当然是它的艾糍还有它的豆豉辣椒酱。黄姚古镇的腌制食品还是挺不错的,大街小巷都飘着酱香味。

黄姚夜景

DAY2:黄姚古镇深度游

淡季来黄姚游船可以杀杀价,原价¥10一个人,人少的时候基本是包船状态。

玩水最佳点首选是龙爪榕树下,这里有很多当地村民的小朋友在这里游泳。

傻油条~~↓↓↓

DAY3:黄姚古镇——贺州八步(游紫云公园)
            每天早上9:10在牌坊门口会有一班车走高速回贺州八步¥30/人
            住7天酒店(尴尬又便利的住宿位置,客运西站斜对面,到中心市区10分钟到火车站25分钟)
            在黄姚回来的路上偶遇到同行的香港伯伯,伯伯虽然已经70多岁了,但依然一个人旅行而且很风趣幽默。我们放下行李后就三人行打滴滴到紫云公园去看溶洞,炎热的8月,游溶洞是最明智的选择。从客运西站到紫云公园打滴滴只需要¥15,但从紫云公园出来市区就要27块,紫云公园的位置比较偏僻,所以公共交通没有那么方便。

我们和香港伯伯的合照

紫云洞还是比较小的,一个小时就可以游玩结束。随后,我么就乘坐滴滴到贺州八步市区逛逛,香港伯伯说要相爱那个知道一个城市的市区在哪,就找麦当劳,肯德基的所在位置。贺州是个群山环绕的城市,连市区也是离不开山的。

DAY4:姑婆山
           早上乘车到姑婆山,可以到广济妇幼医院上车,这是直达巴士只需要¥10/人。下面是发车的时间

大概50分钟的车程就到达姑婆山的景区门口,姑婆山的门票学生证是¥51(包里面的观光车费)

姑婆山以爬山和玩水为主,建议买门票的时候拿一张游玩地图。

DAY4: COME BACK HOME

在我看来,旅行不单只在于看当地风景,吃当地小食,不只在为了到达这个地方发个朋友圈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去了哪。更多的在于你在途中的心态,在于你在途中遇见的人。在途中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也算是缘分,这趟旅行不仅收获了贺州独特的风景,品尝了当地的美食,还能认识到香港伯伯,在他那里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譬如住酒店进门前要敲门,睡觉前鞋子要怎么放,为了适应当地水土应该怎么做,信仰佛教的伯伯还给我们请上护身符。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对喜欢旅行的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吧。

2016-08-28 23:38

2016-08-29 08:59

真美!

2016-08-29 09:0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10:5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9 15:25

引用 miumiuchen 发表于 2016-08-29 10:56:51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miumiuchen:还想知道什么攻略都可以回复你哦😁

2016-08-29 22:38

引用 houston_tian 发表于 2016-08-29 15:25:53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houston_tian:还有挺多景点木有去的,贺州的公交线路不算发达,但比较热门的景点还是会有私人的巴士可以到达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