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5日游.

Xing (广州) LV.5
2016-08-28 20:53 677/4
  • 出发时间/2016-05-01

首站,我们来到了德天瀑布

在祖国的南疆边陲、中国越南接壤的地方,有一个被称为“中国最美的瀑布”,那就是广西著名的瀑布——德天瀑布。

德天瀑布位于广西崇左大新县硕龙镇的德天村,它横跨中越两个国家,与越南境内的板约瀑布相连,被誉为“世界第二跨国瀑布”(世界第一是美国加拿大尼亚加拉大瀑布),为国家特级景点。
这里夏天的瀑布水量最大,远观瀑布很美,飞泻而下的水流激起的彩虹时隐时现,蒸腾的水雾更是让整个瀑布犹如置身在天宫之中,如画似梦。

进了大门不远,正对着我们是一块黑色的扁石,上半部刻着德天跨国大瀑布几个红色大字,下面还有两行白色小字,全文为“中国德天瀑布,越南板约瀑布,相依相连,宽一佰多米,落差七十多米,纵深六十多米,三级落差,四季飞瀑,是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全世界最美丽的瀑布。”
这段话介绍了德天瀑布的基本数据,要说它是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应该问题不大,要说它是全世界最美丽的瀑布,那全凭各自的欣赏能力做出评价,不知如何作出的结论。
黑石旁边就是下到河边的游道,岸坡上植被茂盛,我们在翠色簇拥之中拾级而下,很快就到了归春河边。天上下着濛濛细雨,一派烟雨迷蒙的景色。越南那边是一片开阔的滩地,归春河也就是一二百米宽,河水清澈,缓缓而流,河中漂着一些竹排,有的排上划手头戴越南的盔型帽,估计不是中国人。上游传来轰轰的水声,想必瀑布离得不远。

我们顺着河岸走,转过一个弯,来到一个竹排码头,这里已经能够看见瀑布了。码头上停泊着一些供游客观光用的竹排,没有游客,只有一个看守人员,我们征得他的同意,上到竹排上拍了两张照片。
在此处可以看到德天瀑布和板约瀑布的全貌,越南那边的瀑布规模没有中国这边大,不过两者却是同源同归,只是在瀑布这里分成了两股,一股在中国境内,一股在越南境内,挺有意思。
来到二级瀑布观景台,这里紧挨着瀑布,可以近距离体验飞珠溅玉,亲手触摸碧水清流,感觉非常好。这里的空气中全是细细的水雾,吸入胸中感觉分外舒适,看介绍词中讲此处空气中负离子含量达到1.7万个/cm³,如果真是这样,那确实不错,我们抓住时机,狠狠地吸了一阵负离子。

交通
南宁琅东客运站—德天景区  8:30  每日一班直达快巴,行程约4h,RMB60
大新县老汽车站—德天景区6:30~17:30 每小时一班,行程约1.5h,RMB15,返程同前。
PS:大新建了一个新车站,多数车辆都改这儿坐车了,老车站虽然还用,车次不多且私人承包居多。目前新车站,发往德天的流水小巴车车次很多,基本上半小时一班,限坐15人。17元一人,需坐一小时四十分钟。
德天景区—南宁  15:30  每日一班直达快巴,RMB60(就是早上从南宁去的那一趟)
南宁琅东客运站:Tel:0771—5508333;
大新县客运站:Tel:0771—3630560;
南宁北大客运中心:Tel:0771—3856728。
门票
德天景区全票RMB80,优惠票RMB50(老、残、学可享受),另外值得提醒各位的是,凭琅东站到德天的
当日车票可减免RMB10!
附:景区内收费项目:游船RMB30,观光车RMB10,本人认为上述两项很有必要体验!
建议,中午一点前到里面,几乎没有团队,就是些散客,团体都是一点以后到来,如果想人少,清静些就要错开这高峰时段。
什么时候去德天比较好?
其实一年四季各有特色,当然,夏日7、8月间为丰水期,看着更丰满些,其余季节则更显骨感!喜欢摄影的驴友强烈建议在丰水期大雨过后进场,能排除彩虹悬丰瀑的好片子!

深度阅读
 四面光
四面光阅读原文
广州广西德天瀑布自驾车游,单程约一千公里,应首选高速为主,如果不考虑高速优先,省道为主大约是800公里,省点路费耗大量时间与精力。我们去的方向是走中线:经环城、广佛、广三、广肇高速、广梧高速,进入广西南宁方向走南梧高速G80;另有一条路是从云浮转324国道,经罗定广西再入南梧高速G80;这条路近70公里,非高速,时间没保证。

第二站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拥有着亚洲最高的单级落差瀑布,长约1000米宽200多米,深300米,犹如地球突然裂开一条缝,狭长而深邃。峡谷内密密匝匝的长满了原 始古树,四周刀削般的悬崖绝壁,也旁逸斜出的长满了婆娑多姿的树木。满谷苍翠,涧水潺潺,整个峡谷弥漫着沁人心脾的灵气。

刚进大门,我们就被导游带着一直往地下走,有点直下地下2千尺的感觉,心情有点激动。
越往下走,景色也从绿意盎然变化到了水洞珠帘,边往下走,越来越体会到了溶洞冷飕飕的气息,有种漫步走入水帘洞的心情在心中慢慢萌芽。

终于来到洞地的我们先是沿着一段平缓的河流步行了十几分钟,河水很平很稳,是一个很适合烧烤野炊的地反,只不过我们缺少工具,只能作罢。

沿途还有一些村民搭的小店铺,可以在这里购买到一些植物的种子,听说还能按摩头部,很黑很大的感觉。

过了这些小卖点,就可以看到亚洲最大单级瀑布了,我们来的时候水量不是很大,不过还是挺壮观的。而且瀑布的水是直接落入地下的溶洞里面的,而没有形成一个地上河,感觉有点神奇。

跟着导游进入瀑布落入的溶洞里面,到处都滴着水,真是名副其实的水帘洞的感觉。
各位以后如果要来的话记得必须带上雨衣啊,不然就真诚落汤鸡而来。
贴士:
通灵大峡谷门票:RMB90。
交通:从德天瀑布包面包车去,来回一般RMB150~200,在德天停车场会有很多
司机主动向你投靠的,一车可坐8~9人,行程1小时左右,最好找同好合伙拼车!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1:58

引用 plmephisto 发表于 2016-08-29 11:58:20 的回复:

回复plmephisto:

2016-08-29 17:2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9 21:00

引用 无与伦比i 发表于 2016-08-29 21:0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