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台湾游

m& (西安) LV.4
2016-08-28 20:53 1224/10

休假状态的我们准备出发咯!8月12号 国泰航空KA943,15:50起飞,19:00准时到达中国香港。傍晚约莫室外温度30度左右很舒适但有点潮湿。朋友已经早早在机场等候了,坐上车聊着天,去往太平山方向。

山路很窄而且弯很急,还真有种头文字D开赛车的赶脚。山上豪宅很多,花园别墅处处高墙深院,每栋都有着自己的特点。

来到制高点的餐厅里吃着牛排喝着啤酒畅聊着,露台是专门提供欣赏夜景的,太平山顶是香港的最高点,这里是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色的最佳地点,推荐坐山顶缆车,据说有飞的感觉哦。

夜晚入住香港旺角智选假日酒店,虽然已经很晚了,但爱逛的我怎么会放弃去夜市的机会。

于是旺角、油麻地还有庙街,走走停停、逛吃逛吃 凌晨1点多虽然我们并没有遇见古惑仔,可街道却仍然熙熙攘攘,窄小的街道破旧的老街。我们置身于港剧中,做着自己的大姐大。

13号从旺角走路至地铁站大约10分钟,去尖沙咀近距离看维多利亚港。

乘坐天星小轮到达湾仔码头,

中午去铜锣湾吃云吞面。

真的看到港剧里的街警,腰间配枪全副武装,警花也很威武哦

坐双层观光车,感受港岛上人气最旺的购物街区。

19:50港龙的飞机因为晚点推迟到了22:点多,到达台湾已经第二天00:15,在机场租中华电信的wifi蛋,与租车公司办理交接手续,入住桃园皇冠商务汽车旅馆(一个真正的MOTEL)。

14号桃园出发,经过鹅銮鼻公园、粉鸟林海滩,碧绿的海水湛蓝的天空,还有奔跑的孩子,

苏花公路大致分为五段:花莲新城新城和平和平南澳南澳到东澳及东澳到苏澳。其中花莲新城是平路,新城和平在山间,不过坡度稍缓,最精彩的“清水断崖”就在这里, 后面三段分别对应三座大山。花莲台东有两条路一条海滨线一条纵谷线,纵谷则在平原上。建议去走海滨回走纵谷,因为台湾是左舵车。苏花公路当时因为修路限行,两小时放行10分钟,18点后全线通车,最好到达时注意看标识牌。

原本3小时车程完全没有体抗力的我们被留在了这沙滩上。

中山路上吃“花莲香扁食抄手”,买芒果、椰汁、“鹅肉先生”家买鹅肉和鸡肉,台湾啤酒回酒店在花园房开生日PARTY。(花莲扁食抄手超级好吃,还有鹅肉先生都是游记推荐最多的哦

到达花莲吉安已经19点,入住美麗晨曦(一个游记好评最多的民俗)

15号 西式早餐色香味美强烈推荐,奶茶、咖啡和椰汁一应俱全,民俗室内装修别致,花园里处处的小景观都凸显老板的用心。清晨慵懒的靠在长椅上读书,听着轻音乐,耳边时不时鸟儿的啼鸣声。要不是赶路实在不想离开。下一站知本,沿路在“磯崎”吃飞鱼、凉拌海菜、豆瓣洋葱鱼片、虾人烘蛋、酥炸飞鱼卵配麦子茶。一路太平洋经过“石梯坪”、“小野柳”、“北回归线”、和“水往上流”。“石梯坪”是一个布满奇岩怪石的地方,隆起的珊瑚礁形成大小不一的圆洞,还有被海浪冲击的小水缝,形状各异的灰色岩石组成了另一道风景,游记里看到的不多但自己特别喜欢。过了北回归线就从亚热带到了热带,当然水果种类更加丰富,各类的水果冰沙跟随着我们一路,好吃又便宜,释迦居然200台币一整箱。这一站遗憾的是没去看金针花,这个时节正是金针花开放的时间,也就在知本。傍晚入住F HOTEL 知本馆,在酒店附近“阿源小吃部”,虾仁炒饭、柯仔蛋、油面和什锦米粉。知本馆有温泉和泳池,疲惫的身体泡温泉解解乏吧。

16号早起继续泡泳池至吃早餐。11点退房,2个半小时到达垦丁。中午在后壁湖吃海鲜,游记好评最多的“辉哥生鱼片”,合菜有2000、3000、6000不等根据数量种类自由搭配。我们选择3000合菜5菜一汤,外增加一份生鱼片。下午路过“白沙湾”入住垦丁夏都沙滩酒店,在沙滩上玩水、捡贝壳,观看原住民爬椰树比赛。这里中元节的传统项目:比赛爬椰树每棵树都会抹上油,比赛一组5人,或组成人梯或用麻绳边擦边爬。还有加油喊号子的,十分有意思。夏都是这里唯一有自己私人沙滩的酒店,这里的沙粒均匀、晶莹明亮非常适合带孩子在沙滩度假哦。晚上去垦丁大街吃各式小吃喝“50阑”,买“小米酒”、外加水果拼盘回酒店在楼台开酒会,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们的酒会赶到了屋内,这里的雨真的很大有种台风要袭击的赶脚。祈祷第二天好天气,出来旅游最无法控制的就是天气。好在人品爆棚,第二天天晴了。

17号看着海景吃自助早餐,一早上就在沙滩和泳池度过。酒店水上设施很全,冲浪板、沙滩排球,浮潜和潜水也都可以参与。沙滩上还有很多沙滩护卫队,帅哥同样养眼哦。如果喜欢潜水、帆船和水上摩托建议去白沙湾。天气原因我们没能尝试这些水上活动。中午饭再一次来到后壁湖吃海鲜喝正宗仙草冻奶茶、去了猫鼻头、鹅銮鼻公园、国境之南灯塔。最后一站国立海洋生物馆,450台币/人,儿童250台币/人,这里的隧道很长分为台湾馆、世界馆和珊瑚馆,海底的生物又多又全,孩子们置身海底世界乐在其中。晚上到达台东入住新宿时尚会馆,夜市上吃当归虱鱼、过油面和药膳排骨,自称夜市第二名哦,甘蔗柠檬汁绝对值得推荐。

18号从台东开往花莲,路过池上吃有名的池上饭包,有鸡肉、素食、牛排和鸡翅各种各样饭包哦,价格从25元至40元不等。路上经过瑞穗牧场近距离接触奶牛和鸵鸟,吃鲜奶的奶酪和纯奶冰淇淋。林田山是日本殖民时的林场,这里保存着最完整的伐木基地与景观。完整的铁道和索道,还有场长馆、宿舍、医务室、酒屋、、、、、、糖厂是因为那里盛产甘蔗,所以大规模的在台湾利用三种酿制方式,成功的把甘蔗的糖分提取,当时的糖业相当繁盛。林木、糖业均用索道、火车运输到港口再运到资源匮乏的日本。糖厂、林场建筑均为日式,保存完好,瞬间似乎把我们转站带到了日本香川。傍晚我们如期到达鲤鱼潭,晚饭选择吃原住民的野猪肉、烧青笋,合菜1800台币,六菜一汤分量十足。入住在水一方民俗,这是湖边的一个小木屋,夜晚有虫子的嘶鸣、宁静的湖面还有凉爽的微风......

19号清早被闹铃闹醒,环湖骑双人自行车,在鲤鱼潭划独木舟、孩子们乘坐白鲸号脚踏船。10点左右太阳开始爆晒时回湖边餐厅吃早餐,再次出发沿路到达“太鲁阁”、“燕子口”、“清水断崖”。宝蓝色的太平洋在海中被隆起的台湾岛截断,在两个板块冲撞之地造就了鬼斧神工的山崖。所谓的“清水断崖”有南、中、北三个景点,景色各有不同,我们时间不够没有一一到达,总得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因为施工限行唯一一次没有如期到达苏澳泡冷泉,临时改变行程到达瑞芳的九份,寻找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夜景,九份是一个神秘的小山城,山路弯曲环绕,座座民俗灯火通明。九份老街商业、艺术文化气氛很浓,茶馆、咖啡馆林立,很适合休闲度假哦。因为是周末房间不好订,23点还在路上挨家挨户的寻找,俗话说好事多磨,路上巧遇了台北的理事长,最后落脚在他的家中。一个复式纯石头的山景房。九份的深夜已经没有喧嚣的人潮,只有一盏盏大红灯笼照映的石板路......

20号山顶的咖啡屋吃早餐,因为目的地不一样,车子交给另一组去坐猫空缆车,而我们9点24分从九份坐上火车走平溪线去猴桐,到达梦寐以求的猫村,这里的兴盛是因为丰富的煤矿资源,很久以前煤产矿厂就在这里,有幸坐上小火车亲自下到体验区,感受挖煤采金矿的全过程。猫村原本是一个车站边的古老街道,大部分是一层楼的民宅,狭窄蜿蜒的小路纵横,吸引着猫咪栖息于此,后来数量达到上百只。猫当然成了这里真正的主人,它们慵懒的摆个各种各样的姿势,安全不受游客影响,还会时不时蹭过来向你撒娇。爱猫的人一定不要错过哦,这里的冬瓜柠檬水值得推荐。12点多从猴桐再次坐火车、捷运到达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故宫一共三层藏品很多,各个精品,讲解的工作人员是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没约上一定要借助导览器200台币/一台,票价250台币/人。馆里很冷20度左右,建议带长袖。18点多出来因为朋友突然全身麻木浑身僵硬,我们计划中的西门町、台北图书馆没有如期到达,有些遗憾。好在朋友在休息后身体无恙。晚饭在桃园庄敬路“巧合珍”吃牛肉面,牛肉粒超大,牛肉比面都多。还有街边的麻薯 馅有芝麻、花生、核桃口味绝对一流。晚上回机场还WIFI 和车。

21号国泰CX704航空8:00起飞到达香港,再乘坐港龙航空KA946航班,14:50平安到达西安。有人说旅游的意义就是离开你玩腻的地方到别人玩腻的地方,也有人说旅游的意义就是来到一个从未去过的地方,关掉手机、在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也许你的牛仔裤可以一周不换、也许可以几天不洗脸、不用在意任何人的看法,不用迎合任何人,做真正的自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想说旅游就是一种放松一种感受旅途快乐的一种生活方式、、、、、、

再啰嗦几句,台湾的路线地图网上我真的没有找到,反而火车、地铁线路地图很多。因为台风比较多路随时会被临时封,所以如果选择自助+自驾游最好到了当地买一份事实地图,这样更准确。当然出发前要确定好都去哪些地方,每个目的地大约需要多长时间,合理安排每天的行程,每天驾驶时间控制在4小时内,这样可以更轻松。导航在台湾建议用Google map ,这里用这个最准,酒店当然越早预订约便宜,比较下来booking的价格比“去哪儿”“携程”都便宜。agoda一般用美元标价,虽然便宜但结算起来比较麻烦。机票从香港转机比直飞便宜很多,但香港台湾CX408大多都会延误,最好做好晚点的准备。歌曲最好提前下载好,在台湾境内下载歌曲是需要付费用的。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9 16:26

你好,全是手机拍摄哦!景美真的是随手拍

2016-08-29 16:5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9 19:59

值得收藏的游记,去时再来讨教

2016-08-29 22:17

引用 dinglejuan 发表于 2016-08-29 19:59:07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dinglejuan:是呀,回忆记录整理并分享,很愉快

2016-08-30 07:13

精彩详细的攻略, 开心愉快的旅途~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30 16:09

引用 fisheryu 发表于 2016-08-30 16:09:55 的回复:

回复fisheryu:

2016-08-30 16:50

精彩详细的攻略, 开心愉快的旅途~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fisheryu:

2016-09-02 12:52

引用 绝不减肥 发表于 2016-08-29 22:17:43 的回复:

值得收藏的游记,去时再来讨教

回复绝不减肥:

2016-09-02 12:53

引用 daocaoyume 发表于 2016-08-29 16:26:1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