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酷毙了的澳洲之旅

2016-08-28 20:53 107/0
  • 出发时间/2016-08-09

澳洲之旅Begin

8月9日凌晨从广州白云机场飞往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

我今年14,带我爸妈来澳洲自由行。我当导游兼贴身管家,策划了这次旅行。在这里分享一点经验。希望能为各位打算去澳洲旅游的朋友们尽一份微薄之力~

路线:广州✈️(新加坡转机)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悉尼✈️墨尔本

准备工作

这一趟旅程时间花费不少,因此准备工作当然要充分。我们是在暑假的第二个月去的,我们在离期末考试还有一周左右申请学校证明,并顺利办到签证。

广州飞黄金海岸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候机,转澳大利亚

打发时间(一整天)之余在书店逛了逛~那个无聊尽儿!生不如死!

看到了马云baba~

以及我美Tay!

俩偶像!!

J.K女神写的哈利波特系列的新书!想买来着…后悔ing
建议看到的大家伙儿们赶紧买,太赞了!顺便给我也带本~捂脸

樟宜机场内…

挺多吃的,有很多国际大牌,甚至还有驻唱歌手!但我不管,不想在机场呆那么久~

真tm巧!让我们赶上了新加坡51周年国庆~

下图我麻麻

我粑粑麻麻

来吧,是时候向亲爱的你们讲讲为什么我们要转机及呆这么久…其实吧:一切都是因为省钱~当我们在携程上看到这天的特价机票后,我们集体商量了一下。他们说自己身子骨硬朗,可以;而且还有中途休息也不错,可以悠闲看看书写写作业什么的~新加坡酷航flyscoot。比别的航空都便宜了不少,但是候机时间是10多个小时,广州新加坡仅数小时,新加坡澳大利亚也就睡一宿的功夫…谁知这厮竟然没有自助转机,相当于只是两张分别飞往不同城市的机票!套路!世界上走过最长的路,就是携程的套路…自助值机,要出这境去取行李,但我们没有新加坡签证,每人只能出境一次。所有这次先派我粑粑出去。虽然新加坡是个英语国家,华人还是很多的,因此不会英语的粑粑也能顺利取完行李回来~

美腻的空姐,不是我们的…但值得高兴的是,终于登机了!

卖萌pic

撒一把甜腻的老狗粮~

港真,坐飞机真的是一件随意的小事,轻装上阵就可以。其实你最好咣当着人字拖,抱着公仔,戴着护颈,眼罩,就这么帅气地从空姐面前晃过去。在飞机里,舒服至上。

黄金海岸

在飞机上远远地就望见黄金海岸漂亮的海岸线,飞机上的人都不时扭动着头。落地!黄金海岸风挺大的,夹杂着寒意,找空子往你怀里扑去。但是阳光十分暖和,甚至有点晒了,像是在中和这冷意。澳大利亚,我们来啦!

我们在机场用现金买了机场大巴的票,上车粗发冲浪者天堂~

半个多小时,到了冲浪者天堂附近(还是挺远的)就不再往前开了

大巴上拍的pic

我们决定先去对面的小卖部(浓浓的小学生风味)买几张交通卡Go Card。科普时间:在黄金海岸昆士兰洲)及之后要去的布里斯班,都会使用Go Card。这是一种普及公交车(bus),轻轨?(light rail,对不起我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翻译),邮轮,火车(train)的交通卡。在各城市的机场,便利店一般都有卖。你可以自行选择卡内钱额,在车站可以自助充值。不会的可以求助旁边人,他们都十分热心,善良!

顺利买到卡和粑粑要的打火机(有料可扒,就不告诉你,傲娇脸)后,我们决定去旁边的咖啡店吃点蛋糕喝点咖啡做午餐。我点的蛋糕难吃到哭,差点没呕出来,都是五谷杂粮,下面伴着一层不知名的酱,是导致难吃的主要功臣。没点多少,又贵,差不多20澳元,换成人民币100元左右。真是Real心塞,赶紧逃离现场。

接下来怎么去我们在冲浪者天堂订的酒店呢?谷歌地图!俗话说的好:出门就查谷歌地图。我在出发澳洲前就在谷歌地图上收藏了所有我们要去的地点,并下载了当地的离线地图。我们按照地图,用刚买的GoCard搭着巴士到了冲浪者天堂,酒店附近。

入住Chateau Beachside酒店,海景房,空间挺大,还有厨房,价格也不算太贵,不错!我们都挺满意这一住处。关键是位置好,近海边,旁边又是繁华的商业街。

小贴士:来澳洲自由行的盆友们,只有你没有住类似希尔顿那种豪华酒店的预算,请自备洗漱用品,最好还带双拖鞋。

阳光正好。惬意。

稍作休息,我们便出发去科伦宾野生动物园。

澳大利亚随处可见这种海鸟,等着你给它东西吃。不怕人。

到达科伦宾野生动物保护区(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

活捉一只幼稚鬼…

我们在网上先定的票,含抱考拉。Notes:可以在国内网上先买好票(如天猫),然后凭确认函进场。我们之后也这样试过,可行。经济实惠。

考拉身上有一股浓烈的气味,估计是桉树叶的腥味。考拉爱吃的桉树叶里有催眠成分,他们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

不早了,我们回酒店休整了一下,晚上出来转悠转悠。

肃静儿!国际会晤!

冲浪者天堂附近一条极其热闹的大街。那一片都挺热闹的…

逛累了,就回来煮面吃。摊手,谁叫这里的餐馆都这么早打烊呢……

附近有许多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饿了可以随时去买。但建议白天就买好,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都挺贵的。有条件的最好去Woolworths,实惠,而且超全!挑黄牌(打折)的买特内行。一般城市里都有,只是很早收工,平均4点左右吧,具体看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