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胃口couple牵手游大马(亚庇/马六甲)

EK 孔孔 (西安) LV.7
2016-08-28 21:00 1197/13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前

这次的旅程要从去年说起,我和妞在去年的9月份看到亚航大促,西安-吉隆坡半年后的直飞往返价格只要1000人民币,当时稍微纠结了一下,半年后如何请假等不确定因素和风险。但是最终都敌不过我们两人渴望一同牵手出走的那颗自由心(确实便宜),当机立断,以2090人民币两人往返的价格,把机票拿下!我把日期选到了5月28日,因为这天,是我俩牵手一年的纪念日,这样的日子,旅行也赋予了意义。当时我们在一起只有4个月,所以从去年秋天开始,我们就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期待!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了今年的5月份。出发的日期将至,我开始做准备。本来计划好只是打算在西马游玩,交通全靠大巴,这样就简单很多。但是去年的11月我们去了普吉之后,楼主便爱上了一头扎进清澈海水的那种快感。过了一个冬天,的确无法按捺心中的向往,便决定加一程吉隆坡-亚庇的往返机票。放弃了槟城,整个行程为亚庇--马六甲--吉隆坡(但最后在马六甲太舒服,果断放弃了吉隆坡),废话不说了,请看干货
交通:
西安--吉隆坡大段往返 -----亚航
吉隆坡--亚庇 内陆往返   去程亚航回程马航
吉隆坡--马六甲   starmart公司大巴往返
酒店:全程在booking预定
亚庇--cha'ya hotel
马六甲--novotel 两晚  ;euro rich一晚(这个酒店差评!
签证:大陆往返吉隆坡15天内往返一次入境。可以在马来西亚之窗http://www.windowmalaysia.my/办理entri  只要160人民币。
这里链接一个签证攻略给大家http://bbs.qyer.com/thread-1465315-1.html

签证页需要打印出来,西安出港亲测顺利通过。就是在值机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要看往返的机票。

为了这次旅行,我和妞专门买了一台Fujifilm X-E2的微单。先拍几张测试测试吧~

新相机出发前测试

DAY 1 转机KUL--klia2 短暂觅食

亚航的航班一大早五点多天还没亮就到吉隆坡KLIA2,楼主之前很纠结KLIA跟LCCT的关系。看了很多帖子以后,了解到KLIA和LCCT(也就是现在的KLIA2)是同个航站KUL的不同航站楼。两个航站楼中间有小火车摆渡,KLIA是马航及其他外航的主运营基地,KILA2是亚航和其他廉价航空的基地,建议需要在不同航站楼转机的朋友把时间留在3个小时以上,因为落地后办理手续效率真心很低,我和妞的经验是飞机一落地,尽量赶快往前跑,能超过一个是一个。我把后续航班订在了12点半,时间很充裕,kila2有很多商店可以逛,还有很多吃的,比国内的航站楼好转的多,像在逛商场。我们在KILA2吃了早餐,肯德基的芝士酱薯条,简直太好吃了!!!

就是这个,肯德基芝士酱大薯条!!大爱·······还有旁边的炸鸡,大小是国内允指鸡的两倍大小。原谅楼主没见识~~外国的炸鸡真的大~~

大大大!!

KILA2的塔台

我出去旅行现在都不带书了,因为根据以往经验,我出门是没办法看书的!玩儿都没时间玩儿呢,楼主好奇心很强,在陌生环境没办法看书。跟这个妞不一样

西安机场候机的时候免税店还没关,买了一条烟带出来。

AIRASIA的龙涂装

沙巴落地,多语种指示牌,楼主这几天经常犯的错误,就是把马来文当英文来认。因为都是英文字母,虽然有一些外来语很接近,但是基本上看懂是没有可能的。

行李提取厅有一个很大的三星,欢迎来到哥打基纳巴卢

刚出到达大厅往右一转,就看到机场出租车柜台和MAYBANK的柜台。我们在吉隆坡因为要吃饭,所以换了500人民币的马币。知道机场肯定很不划算,所以只换一点路费,汇率是100才换到56块。后来在沙巴用ATM取得,基本是100换62马币,但是每笔都会有手续费。关于沙巴的机场出租车要跟大家说一下。如果不在这个柜台买票,出去是没有车拉你的。可能我没有摸准门道,我总觉得这种地方,不会所有人都那么规规矩矩的去柜台买票,出去也许还可以搞价。楼主出去问了几个司机,可能因为就在航站楼门前,他们不敢拉吧。

很方便的是只要把酒店名字报给TAXI柜台,他们马上就找到地址出好票。一张是给司机的结算联,一张旅客联。我住的离机场好近,十分钟都不到的路,要30RM,还是贵。不过后来我们发现亚庇可以用UBER,比出租车省至少一半!

出了抵达大厅,往左拐就有很多出租车在等候。司机会主动打招呼迎接,还帮我们把行李装上车。

这边和泰国一样,旅游大巴基本都是TOYOTA和日产的商务车。但是没有泰国的新。

十分钟后到达查亚酒店,当时预定这间就是看上他们的楼顶泳池,结果泳池只开放到晚上9点,我白天都在外面转,晚上一次都没有游成。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这个酒店离机场多近,窗户外面,就能看到机场跑道的跑道端。前面两边是草地的那条就是机场跑道。

初抵亚庇,拖着疲惫的身躯市区觅食

入住酒店后我和妞洗完澡,准备出门觅食。跟前台小哥问去机场的交通方式,他给我看了为游客开设的shuttle bus的时刻表,半个钟才一班。果断放弃,问他有什么别的方法时,他把我领到酒店门口,指向酒店前面的那个路口,说有MINI BUS,就是当地人乘坐的小公交,类似于五六年前西安街头的韦曲一块!小寨一块!这正是叔想要的。上图是在MINI BUS STATION等车时拍的广告,处于对任何东西都好奇的阶段。

迷你BUS从酒店到KK市区RM1.5,下车后妞在付车费。我俩分工明确,她管钱,我管路。因为我管钱会丢钱,她管路会丢人

汤女神

满街跑的马来西亚本土产,他们的民族品牌PORTON。后来常做UBER和华人司机聊,这车还不便宜。

药妆店玲琅满目的货架,我喜欢转药妆店和便利店,很能填补我好奇心的空洞,并且能给你一种真实的在国外旅行的感觉~~不然东南亚国家总觉得像在中国方城

在药妆店买了一支治疗口腔溃疡的药膏。

第一餐我们选在了市中心的一间看着人气还不错的马来餐厅,要了一个鸡肉米粉汤,冻柠茶和芒果汁,还要了一个服务员推荐的脆皮烤鸡腿饭。米粉汤口味比较咸,香味主要来自油炸过得葱和蒜蓉,蒜香浓郁,算是一道重口汤点。

这边的酱料都是用这种塑料小碟子盛,连去肯德基等洋快餐店,都会有一个料台,自己用小碟子打酱料。

在便利店发现一种饮料,像黑啤,但是不含酒精。我跟妞说这是黑格瓦斯。喝完以后~~~就对这个世界上任何黑啤无爱了!麦芽烘的太焦了!口味一个字-齁!

由于楼主后天早上还有一个电话面试,所以把出海安排到了到达的第二天。所以我们吃完饭就赶紧去找旅行社预定第二天的出海行程。在一家华人旅行社预定好行程,那个姑娘给推荐了很多好吃的,原来我们已经在GAYA街的范围内了,我们就先去了一家她推荐的烤串,沙爹烤串~~

就是这间华人店,里面主要卖拉茶和面包,吐司抹酱。这边人很爱吃甜食。通常一家门店里都不止一家人在做生意,这家除了卖面包奶茶以外,就是这个沙爹烤串了。

通常这边吃的都是牛肉,鸡肉。烤出来就已经是甜的了,可能刷了蜜糖水,我没看过程。虽然北方人吃不惯甜串,但是我觉得还不错,挺香甜的。

要沾着沙爹酱吃,这个酱还是甜的,我吃出来花生的味道

买单的时候问老板,得知这个是沙巴洲旗

吃饱了以后去GAYA的主街道看一看,马来西亚中国没时差,昨晚凌晨的航班飞过来到现在,算上出发的那一天,已经36个小时没有合眼了。这个叫PEPPERMINT的越南馆子,我们后来有去喝滴漏咖啡,值得推荐一下。

DAY 2 出海美人鱼岛,夜游GAYA老街

我们预定好了美人鱼岛的一日游,本来我是来深潜的,也跟旅行社说好了同一个行程妞浮潜两次我深潜两次。但是到了上船我问小黑人,今天有多少个人深潜的时候~~我才傻了X~~NO ONE~~NO ONE是几个意思!叔在旅行社把白花花的马币都给了AGENT了~老子气哟!小黑人说到了岛上,看情况,要是能安排我深潜,便安排我上深潜的船出海,我感觉他在敷衍我,但是身为中国人,出国前是读了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守则的,想到那些在境外打架的和被打的新闻,叔便压住了胸中的怒火,算了~~出来玩儿,怎么能玩儿好怎么弄吧。而且让妞一个人浮潜我还不太放心。最终放弃了深潜。
出海当日七点半司机很准时的来酒店接,到码头基本上九点半了。码头很小,在河湾里,距离入海口大约还有两三公里。

在路上服务区买的报纸,为了换去厕所的零钱,马来西亚厕所都要钱,一般是0.3RM,都比较干净,也没有气味。买了一份华文报纸,不由感叹网络时代信息载体的变化,传统媒体现在满版都是小广告,和国内报纸一样没看头。

驶出河口进入大海,可以远眺著名的神山,云雾缭绕中屹立在远处的陆地上。

接近美人鱼岛准备登陆,水很清,可以看到海底的沙地和珊瑚礁石。船上的马达声也安静了下来,向往已久的海滩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海滩上人很少,很适合在岸上活动。想到之前在斯米兰的经历,这边就是天堂啊!

岛上的小黑人捕捞的鲨鱼~~不太愿意让我拍照。吃保护动物····还问偶们吃不吃~~价格倒是不贵,但是看着瘆人···

午餐还算可口,汤也很好喝。为了争论汤里有没有枸杞这个问题,妞在岛上跟我翻脸了····

出去浮浅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带,也没拍照片,但是美人鱼附近的大片珊瑚礁浮浅还是非常棒的选择,尤其是近岛的哪一个潜点,水很浅,珊瑚非常多,可以用脚蹼碰到珊瑚。而且时间也不算赶,还不错,既然深潜泡汤了,我们俩就安心的浮浅吧。回到岸上的自由活动时间,拍点照片。

作为本次的摄影师,基本没我出镜的机会

沙滩上没什么人,感觉把整片沙滩承包了

结束行程,乘快艇回主岛。从主岛到皇帝岛单程大约45分钟的快艇,我很不喜欢坐快艇,太吵了。还是大船舒服,去年去普吉皇帝岛,那个大船带空调客舱,能冲水,有洗手间,还带二层甲板,比快艇舒服很多。去年的普吉游记放在这里,大家有兴趣可以看一下http://www.mafengwo.cn/i/5372250.html

回到酒店冲个凉,当然是接着去GAYA找吃的啦。昨天听那个旅行社的女生介绍了很多美食,都还没吃,今晚主要去吃肉骨茶。天黑以后就没有MINI BUS了,正在惆怅怎么去,拿出手机打开UBER,果然好多车。叫到一辆华人小哥的车,告诉他去GAYA吃肉骨茶,他毫不犹豫把我们拉去新记。GAYA最有名的肉骨茶有两家,一个是新记一个是佑记,前者是用沙煲把食材煲在一起,热腾腾的上来,味道比较浓厚。后者是提前煮好,把食材品种分开来用小碗上菜,稍微淡一些。小哥推荐新记的沙煲,热腾腾。直接送我们俩到新记大门口。车费RM7,的士的话,得要20RM,uber胜出。

生意好到爆棚,没有单独的位子,需要拼桌,我们和两个山打根来的华人姑娘拼坐一桌。这两天丰收节,她们是专门休假来亚庇购物的。这边是沙巴州的首府,但是还是小小的城市,大的购物中心也不多。但是对于附近的居民来说,来到这里就算是到省城了。

我们要了猪腰,猪肠,猪肉丸和龙骨。还配了油条。风味独特,有重重的中药材味,有祛湿的功效。来沙巴必须要吃!推荐

这间越南餐厅别的没有试,但是滴漏咖啡很不错。

旁边这间真真功夫也是卖肉骨茶的,但是就没有生意。名字也太山寨了吧~~

我们要了炼乳的咖啡,等上面容器的咖啡一点点滴进炼乳中,搅拌均匀后倒入旁边盛满冰块的金属杯里。一杯浓郁美味的越南咖啡,就等着我们享用啦!

这栋建筑有听说是过去殖民时期的驻地办公楼,现在是沙巴旅游局的办公场所。亚庇的老建筑还是挺漂亮的,值得一看。

沙巴旅游局,位于GAY街的尽头

DAY 3 步行亚庇街市,不忘初心,方得美食。

今天是在亚庇的最后一个全天,本来是打算安排今天再次出海,这样就不枉此行专门旁岔出亚庇行程的各项预算。本想着既然来了亚庇,当然是好好感受这里纯净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但是谁料在出发前面试的那家公司给我安排的电话面试刚好在这一天,无奈之下只好老实的呆在酒店,准备10点钟的面试,但最终由于诸多原因,将面试又推到了下午。我和妞干脆离开酒店,先去喂饱肚子再说。

位于GAYA街的海南鸡饭,一块黄黄的招牌甚是醒目。之前在清迈吃过一家同样是黄黄招牌的海南鸡,鸡肉滑嫩鲜香,非常合我的胃口。这间店的店铺很大,想必也是GAYA街中的一块金招牌!对于中国人来说,在东南亚还是华人的饮食比较和胃口,我们决定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之正确。图为挥舞大刀的斩鸡小哥,让我想起麦兜电影中他和同学们幻想著属於自己将来的理想职业,有医生、律师、咖啡店店员及广东烧味店斩鸡人员。这个简单的工作是否给他带来了快乐。

在这里的每一餐我们都会点现做的冰饮料,图中深色的是拉茶,浅色的是奶茶。这边店铺的特色是合作经营,他们家的水吧应该也是承包出去的。

上菜啦,一份叉烧烧鸭拼盘,一份白切鸡,还有一份烫生菜,上面有撒黄金蒜蓉和耗油。烧腊与广东比当然逊色很多。但是白切鸡非常滑嫩,在北方基本吃不到。老板娘来结账时一副利落干练的样子,最后还提醒我们餐厅经营到晚上9点钟,欢迎我们来吃晚餐。在这边,开门最早,打烊最晚的都是我们华人的店铺,骨子里透着那股勤奋劲儿

听今天载我们过来的UBER小哥说,这栋建筑也是殖民时期的老建筑。彩色的大片涂鸦能看出这个城市文化的兼容性。

金沙园生肉面也是昨天旅行社的老板推荐给我们的必吃美食,刚刚吃完午餐,我俩打算下午来,两个吃货隔着一条街眼睛直愣愣的看着人家的招牌。结果下午过来吃了个闭门羹,人家只开半天!房租不要钱吗?有钱不爱赚吗?任性!

赶上当地的丰收节,当地人还放3天假,商城门口装点出丰收的景观。

商场中正在举办佛教的宣传活动,当地华人基本都是信仰佛教。另外马来人很多伊斯兰教,还有一大部分印度人信印度教。

收到通知要开始面试······找了一片安静的废墟准备打电话。

面试顺利结束!基本可以确定得到那份工作啦~。天公为了祝贺我面试通过,突如其来给我献上一场白雨,我俩找到一间甜品店避雨。点了一份草莓千层。我白天是不饮酒的,但是一块石头总算落地,来一支健力士,安静的看着窗外的雨景。我美了美了~~醉了醉了~~
由于相机没电了,第三天的照片就只到这里。我们晚上还去吃了佑记得肉骨茶,生意火爆,需要拼桌,和同桌的华人大哥聊马来西亚华人的生活和处境,社会地位。解开了来之前对马来西亚的一个很大的误区,以前认为这边就是华人的地方,经济、文化、政治华人都有很高的参与度,结果聊完才知道自己过去的认知被大中华主义蒙蔽了。大哥在给我解释这边华人的处境时,用了”第三种族“这个词,华人政治被动,法律规定在重要的职务,只能由马来人担任。勤勤恳恳的华人在马来大多是靠经商崭露头角,但政府规定,华人经营的企业中,必须雇佣一定比例的马来人来促进马来人就业。总之面对马来人构成的腐败政府,大事都要看人家脸色,但处境被动却不屈不挠,传承文化,在南阳这片异乡土地上将中华文化带带相传,发扬光大。由于免除了文革的影响,这边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感觉比我们国内现如今重经济、轻文化的浮躁氛围相比,反而更显的正统。和大哥聊的很投机,还很友好的替我们付了茶位费,给我们倒上了浓郁的红茶,很解腻,推荐朋友们吃佑记的时候要一壶。

DAY 4 告别沙巴,马航带我上西马

今天中午的航班离开沙巴,还没有去植物园看大王花,也没有近距离的感受威严的神山。觉得去每个地方都会留有遗憾,但这也是我们再次回来的理由吧。我和妞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再次计划前往我们曾经去往却又意犹未尽的很多地方。吃完早餐我们叫车去机场,我俩叫到了做过最豪华的UBER~TOYOTA进口的大皮卡,行李要放在货箱里。

狮航在马来的分公司,马印航空。相比东南亚的廉价航空发展水平,我国作为民航大国,廉价航空的发展程度,确实还差的远。

登机,这次专门选了MH走内陆段。马航作为大马的挂旗航空,寰宇一家的成员。在MH370空难前,也算是联络亚洲各国与欧洲澳洲的前几个选择之一。在两次空难之后,很多青睐于马航的低廉票价和优质服务的旅客,都望而却步,谈虎色变,宁愿多花几千的银子,也不愿选择马航。楼主从事相关工作,所以对当时的情况有切身的感受,这也是我此次选择马航的原因。

两个半小时的飞行,还有机上娱乐系统,时间过得很快。

经济舱餐食确实走到哪里都一样。

顶板蓝色的灯光很清爽。飞行中我不小心把一整杯苹果汁洒到了座位上,楼主整个屁股都浸泡在了苹果汁里·······赶紧跟乘务员要纸巾,他第一次以为我擦嘴,给了我几张,看到情况后很快给我拿了一整盒回来,还给我一个纸袋让我去卫生间换掉裤子。这个可以加分

抵达KLIA,我们直接乘车去马六甲,坐电梯下楼后过了一条马路。找到乘车大厅。

这个是KLIA长途汽车站的售票窗口,里面有很多公司,运营不同的线路。我们在找柜台买票时,一家子华人看到我俩,其中一位应该是家中长子,他很高声的提醒我,有很多公司和不同的窗口,尽量买华人运营的线路,因为华人勤奋!效率高!同时他比出大拇指,当地人的效率差,选华人的!我现在还记得他说话时鉴定自豪的神情。去往马六甲的巴士是STARMART公司在运营,终点是新加坡,途径马六甲。除此之外,我没有发现有别的公司在经营。最左边那个就是STARMART的窗口。

站台候车。巴士开车和抵达都很准时!我们的站台在出发时刻前10分钟车才就位,但是发车和抵达都很准时,效率还是不错的。

这个巴士绝对是我做过最舒坦的,170°平躺的座椅,我跟妞睡了一路。

到达MELAKA CENTRAL后,直接乘坐17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马六甲市区。我们辗转到达酒店,天已经黑了。赶紧上去收拾一下出去找吃的才是正事,时间一点都不可以浪费。

简洁的大厅,MELAKA NOVOTEL  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的,当时特价,只要不到300块人民币,含早餐,非常划算。

我们在去往鸡场街的路上,看到开封菜,又没忍住要去尝试那个芝士酱大薯条。这次又发现新玩意儿,这个鸡米花土豆泥,分量也很大,相当于三份土豆泥和半份鸡米花。

路过一个夜店,能看到上面有妹子在扭~~

来到马六甲河畔,两侧很多特色建筑。夜景靓丽,不过没有三脚架,有点曝光不够。

初到鸡场街,时间已经晚了,店铺基本全都打烊了。鸡场街我认为就是华人集聚区的主要商业街。从鸡场街向四周辐射,大片的华人区,街道胡同里形形色色的门店,很多中文招牌。后两天我跟妞的主要活动范围,就是这片区域。

从鸡场街路口走进很深,才发现一家还在营业的餐厅。娘惹菜系,这是妞点的炒面,味道非常不错!

这个很有娘惹风格的鸡,我忘记了名字。卖相非常不错吧~~但是其实口味不太吃的习惯。好奇是什么味道吗?大家自己去体验吧!

冬荫功

这是我的主食,叫鸳鸯炒粉,就是把米粉炸脆,跟粿条一起炒,香味浓郁,口感独特。

晚餐完刚好经过这里,荷兰红屋,马六甲的名片景点,红屋旁的钟楼边上,有位歌手在民谣,我俩坐在树下欣赏了一会儿。吹着潮湿的南洋空气,在荷兰红屋听着当地歌手唱着民谣,感觉自己真正进入到了这张照片中。

COUNTRY ROAD~~~TAKE ME HOME~~~~

街上很多骑车的脚夫,把载人的三轮车装饰成这样,还用喇叭大声放着社会摇,动次打次动次打次~~~~~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坐这个,这玩意儿我看着都害怕~~~这个审美我也是理解不能~~~

用一杯当地伏特加和橙汁兑的酒,来结束一天的疲惫。

DAY 5--DAY 6 漫游马六甲,探访古城中的美食

第二天早起迎接马六甲的早晨

其实马六甲能玩的地方也不是很多,主要就是红屋跟河对岸的华人区,不过很庆幸我还是挺喜欢这里的。虽然热的让人受不了,天气预报播报气温34度,但是觉得闷热的就像西安的38度。

红屋的附近有一个小山坡,上去就是圣保罗教堂遗址,在上坡上可以俯视马六甲

圣保罗教堂

古老斑驳的墙壁和吉他放在一起特有欧洲气质,有木有!

红屋附近的照片就放那么多啦~~大家不要审美疲劳啊~亲自去走走

马六甲河两岸景色,过河去鸡场街散步

沿着河岸走,有很多小酒吧和旅馆。我有点怕水,尤其是晚上黑漆漆的时候,不敢往河里看。想到自己在河边,也会起鸡皮疙瘩。所以不考虑住河附近。

这两棵树感觉像北方秋季的景色吧

两个当地少年,很会摆哟

东南亚最拿手的,还是用植物装点生活。

人们把自己的城市装点的像花园一般,可谓处处皆风景。相机拿起来随便一捏就是美美的图。

天气很热,走累了刚好有一家咖啡店。门口两个女人在抽烟唠嗑,感觉欧美人旅行的时候坐在咖啡店随便就是泡半天。

咖啡店老板是帅气的华人大叔,店里的摆设很有中华特色。木拖鞋是这边的手工特色

说实话在这边喝咖啡,发挥基本都稳定,除了白咖啡之外,也没有什么特色可以被惊艳到,想起清迈的咖啡,真的是非常香,有一间卖咖啡机的公司,也提供饮品,应该是为买设备的客户提供试饮的,结果我们把他们家的浓缩喝上了道,天天都要去

地理学家咖啡店,店内装修很有特点,还有很多喷雾的电风扇。

牛年泡乎!好好呲!好浓郁!

晚餐我们决定一试大名在外的“古城鸡饭粒”,蔡澜点过赞的哟。在看到实物之前呢,我以为鸡饭粒是把鸡肉弄成粒,通过烹调,配着饭吃。结果完全不是想当然,鸡是白切鸡~饭是一粒粒~。请见下图

上面三只身材很棒哟!

娘惹晶露,椰子奶和椰子糖制作的,椰味非常浓!

蔡澜点赞的白切鸡,此次大马之行,我俩过足了白切鸡的瘾。

饭粒,咸味,有淡淡的姜味。

酸菜很可口,不像国内的酸菜那么咸。口味清淡,上菜时煮过,吃着有点面。

鱼丸汤

民国四十三年建造的房屋。

路过一个看着挺豪的酒店,有点北非风情。

我们在大众点评看到的一家评分非常高的巴基斯坦穆斯林餐。听说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网上好评如潮!我们刚吃过鸡饭粒,实在吃不下。

一天结束,我们散步回酒店路遇大雨,在百盛刚刚躲雨出来,就看到一道彩虹挂在天上,妞第一次看到彩虹,兴奋的让我赶紧给她照相。

看完东边的彩虹,再回头欣赏西边的晚霞。一直到天色暗下来,我们才舍得回酒店。

按照原计划,本来打算在第五天吃好喝足,探访马六甲的几个著名地点之后,于第六天清早离开前往吉隆坡。来到了马来西亚,都没有在吉隆坡散步,没有去看吉隆坡双子塔,没有去吉隆坡的茨厂街总觉得会遗憾。但旅行中的我们,还是更喜欢随性而为,随心改变旅行计划。因为在马六甲吃的舒服,NOVOTEL住的也非常舒服!于是我们果断放弃了去大城市逛商场看大楼,把最后一个全天留给马六甲,遗憾的是当时房间只订到这一天,还要在马六甲续住一晚,但是无奈NOVOTEL价格已经飙升,我们订了另一家酒店,就退房走人了。他们的设计很欢快简洁,早餐也非常不错。

不好意思~天气太热了

像不像欧洲的山丘农场

天气真的太热了,我感觉再走就要中暑。刚好妞想写明信片,我们找到马六甲邮政局,就在红屋附近。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邮政局呢。这里的冷气非常充足,妞去写明信片,我坐在沙发上好好凉快一下。

写好啦~投进邮筒寄回西安。结果最后收到的朋友只有一半。

最后一个下午,我们去一家华人专门制作木拖鞋的店,租了两辆单车。顺着马六甲河一路往上骑行,悠闲的渡过这个下午,再拍一点照片。在河岸碰到这个大家伙~~

我也不是很敢接近它~~舌头吐出来感觉它不喜欢我

马六甲河沿岸风景很棒,市里的形象工程嘛,风景随着马六甲河游船停泊的码头而止,建议白天去乘坐一下游船。看到的风景一定又不一样。

这边猫咪很多,但感觉生活一般。很多猫咪都多多少少有点问题,也不知道为什么。

回眸一笑~

一群华人小学生,乘坐游船看到我的镜头,一个个张牙舞爪地与我互动。

街角的清新靓丽

这个猫看上去好可怜,趴在墙洞里脏兮兮的

骑行了一下午,又回到华人区,实在热的受不了了。找一家咖啡店喝点冰咖啡,又是要中暑的节奏。

一杯咖啡喝完还是觉得身体在燃烧,再点一杯冰柚子茶回个魂。杯子里的针管是用来装糖水的。

最后一天完美结束。晚上的酒店就不想提了,印度人开的酒店,房卡一拿,门一开,桌子上好多小强四散而逃!床单上还有黄色的污渍,硬着头皮睡完最后一晚吧,第二天早晨的早餐我也不是很有胃口吃。这几天出汗太多,喉咙痛,有些上火。大家一定要多补水,那边天气预报气温不是很高,但是34度的气温体感和国内38度左右差不多,空气太湿了。

DAY 7 结束行程,再见大马

马六甲吉隆坡还是乘坐STARMART公司的巴士,座椅非常宽敞舒适,要是后座没人,基本可以平躺。冷气也足,没有异味。

之前文中提过,马来西亚的油价非常便宜。所以这么舒适的大巴,票价也不会很贵。

抵达KLIA2,一进大厅就有一家胶囊旅馆。要是乘坐远程航班,舟车劳顿,可以要一间胶囊睡上一觉,洗个澡,充过电后继续旅行。

今天在马六甲起来的很早,离开的时候很多特产店都没有开门,最后只有在KILA2的便利店里购买特产,选择也非常丰富,价格也不是特高,最后还可以刷卡,还是挺方便的。

乘机前的最后一餐。TEXAS炸鸡,还有煎饼,口感和老北京很像,但是卷的很丰满。炸鸡还是一如既往的大。

吃了好多天当地餐,现在只想喝一个鸡肉粥,这个粥很适合中国胃。

通往KLIA和市区的摆渡小火车,这次没有机会做啦,留点遗憾下次我们坐它去吉隆坡

办理值机的人非常多,索性试一下自助值机,虽然还是要交运行李,但是好歹可以自己选座位。

行李条打印出来了,拿上它和登机牌一起,去柜台交运行李。

免税店糖果区的外星人画像,感觉眼睛像两颗卤蛋

登机啦!本次行程圆满结束。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三个月,终于可以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了。我比较懒,没有修图,全部都是原片上传过来,希望各位小蜜蜂多提意见,争取以后的游记可以越来越精彩,图片也越来越养眼!希望本篇游记可以给大家启发和提示,谢谢大家观看!下篇再见!

引用 EK 孔孔 的图片:

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真的没的说!
太买啦!美人鱼岛可以考潜水证吗?

2016-08-29 11:53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8-29 11:53:51 的回复:

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真的没的说!
太买啦!美人鱼岛可以考潜水证吗?

回复阿怂:我报的是美人鱼岛的一日游,没有发现有潜店,但是亚庇市里应该有。不过我觉得沙巴考照,还是去仙本那啊

2016-08-29 12:21

机票真的好便宜

2016-08-29 13:35

下次请把我拍瘦一点 plz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9 14:26

楼主,你好,行李托运要打印行李条的吗?我跟朋友用亚航APP办理了值机,亚航是发了二维码过来的,是不是凭着二维码就可以办理登机了?

2016-08-29 15:53

引用 Mei317 发表于 2016-08-29 15:53:59 的回复:

回复Mei317:有托运行李的话,还是要去柜台交运。应该还需要用二维码换登机牌吧

2016-08-29 16:00

引用 EK 孔孔 发表于 2016-08-29 16:00:09 的回复:

回复EK 孔孔:因为你游记提到去自助机打印行李条,所以以为可以去自助机打印行李条,

2016-08-29 16:0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9 18:58

引用 Mei317 发表于 2016-08-29 16:05:36 的回复:

回复Mei317:可以的!在self check in

2016-08-29 21:54

你好,请问starmart是从机场发车到马六甲吗?大约几点一班车?有链接吗?

2016-09-08 20:33

引用 coco李小猫 发表于 2016-09-08 20:33:28 的回复:

回复coco李小猫:没错,从吉隆坡机场直接坐巴士到马六甲,相隔一两个钟头就有一班。http://www.easybook.com/?lg=CN  这个网站可以查

2016-09-09 09:40

引用 EK 孔孔 发表于 2016-09-09 09:4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