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Thailand/曼谷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8-11

出行准备

1.关于护照签证
很多攻略都详细写了,我就不多说了。时间充裕推荐淘宝代办签证,250rmb左右,起码留足半个月!!
2.订机票
-国际机票:一般人都会选择在去哪儿网上订机票,不过有点麻烦的是如果买的机票是亚航,如果你要行李托运,你就必须去亚航官网买行李托运(现场买会贵很多),具体方法度娘。
-国内机票:我推荐直接上官网买,比如我买的曼谷清迈在去哪儿网上购买的狮航是200rmb,你上狮航官网买可能会便宜更多!可以比较起来购买。当然如果你不差钱,那就随意啦。
3.住宿
我全程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在曼谷清迈订的都是高档小区的民宿。你想体验当地人的民宿也可以订到。费用基本是人均100rmb。(关于airbnb,有一个省钱的方法,就是你让有账号的人邀请你,你再注册就可以获得267的优惠券,所以这次我们住了六天人均只要400rmb)
4.换泰铢
换钱的事真的拿捏不准,我们三个人一共换了3w5泰铢去,在工行换,汇率5.24。结果剩了5千回来,我又去中国银行换回人民币,但是汇率很不划算,5千泰铢只换了925rmb回来。
--所以我的建议是:人均换1w泰铢,包括购物之类的(只要不是帮人代购肯定够了)如果不够用你可以在商场刷卡支付,在清迈很多地方可以用微信支付宝,支付宝的汇率极高,5.2以上。
5.app
四万公里就可以泰文翻译,所以旅行翻译官下不下不是很重要。当然还有google地图,很强大,就跟在国内用百度地图一样方便。
6.手机卡
一般就两种卡,happy卡和AIS,淘宝上很多,价格30~35,比在泰国买便宜些。推荐AIS卡,我们此次买了两张happy卡和一张AIS,没什么太大区别,但是AIS搜信号能力极强!我们在清迈玩丛林飞跃的时候,happy一路无服务,AIS还有4g网。。

机场篇

1.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去办理登记手续。我觉得国际航班比国内的稍微麻烦一点。
2.行李托运
—如果你想省钱,带20寸的箱子去就可以了,不用托运。当然不要带超过100ml的液体,瓶子不大于100ml!不托运的另一个好处是不用等行李,会快很多就可以出机场。
—亚航官网说带上飞机行李不能大于7kg,但是这个没有人查的,所以尽管放心带吧。来回都是一样的。

亚航的飞机餐
—能买就买吧,毕竟机票很便宜了,虽然分量很小,味道还可以。可以用泰铢、人民币支付,人民币支付的话汇率有点不划算的哦。

重点来了!睡机场!!
1.到达时间泰国凌晨两点多,出关到到达大厅3点了。我们本来就没有订今晚的酒店,于是只能在机场将就几个小时。
2.看了网上很多攻略,说去三层的出发大厅比较安静,重点是这个点到三楼几乎没有位置了!所以只能待在到达厅的我们很无奈,大厅里面灯很亮不说,而且比我们晚到的航班还有很多,中国航班居多。来个旅行团分分钟吵死你。
3.综上,我极度不推荐睡机场!除非你第二天早上就要飞到别的地方。

廊曼机场交通
1.最方便最快捷的方式,费用:300~400铢
2.机场出来马路对面是火车站,不是很好找,问工作人员或者搜网上图文详解。
3.公交不清楚怎么坐,之前想在市区坐公交,发现根本不会坐。

我们选择的是火车到市区,直接跟卖票的人说bangkok railway station,费用每人20铢。如果你不赶时间,我极力推荐坐火车!!到市区1个小时,但是在这路上你可以看到真实的泰国,并不是像曼谷市区那样的光鲜亮丽。虽然泰国的旅游业很发达,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非常多,但是他的火车上,大多数是泰国人,你接触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泰国

Day1

买买买!
—上午在酒店睡觉,下午到暹罗广场这边开启买买买模式,由于有个男生很喜欢逛商场,所以第一站选择了购物。主要逛的三个商场:siam、central world、big c
1.siam里面的东西好像都是高档奢侈品,没怎么逛。
2.central world很大很大,什么都有,想买东西可以好好逛。
3.big c的东西比较便宜,中国人很多,不大。一层有mistine、beauty buffet专柜。

晚上回到酒店游游泳吃吃夜宵,在曼谷的第一天虽然很辛苦,但充满着好奇与热情。
曼谷街边的小摊很便宜也很好吃,花了100铢买了一堆吃的回去。

Day2

考山路是曼谷必去的一个地方吧。
白天的考山路并不是那么热闹,不过街边的店酒吧都开了, 可以吃吃饭之类的。西餐厅居多,由于这边的欧美人很多很多。
晚上的考山路就完全是另一种风格了,推荐晚上去考山路那边玩。不习惯去酒吧的可以去做做马杀鸡,吃吃路边摊。

我们在这边找了一家店做鱼疗和马杀鸡,价格不算太贵吧。费用:鱼疗150B/15mins,马杀鸡150B/30mims。
 Massage因人而异,我个人觉得不是太舒服,还有点痛,但是同行的两个男生都觉得超舒服。我们还看到一个外国男的做马杀鸡直接睡着,同伴灌了他几口啤酒才醒过来
鱼疗很舒服,刚开始不适应各种痒各种受不了哈哈哈,情不自禁笑出声~~

湄南河轮渡
1.从考山路打taxi去渡口,打表80B,你也可以坐突突车,但是突突车会比较贵。
2.坐轮渡:40B每人,你可以在沿途的任何一站下。
这个轮渡推荐大家去坐,很便宜也很舒服。关键是比起打车更有意思吧。

对于寺庙我们都没什么特别爱好,就随便选了一个进去。结果那天还不需要门票,简直就是赚到了。玉佛寺是大皇宫的一部分,因为女皇的生日吧,我们还免费看了一场类似阅兵的仪式。反正就是各种金碧辉煌!不要穿背心,要穿有袖子的衣服,短袖即可,以及过膝的裤子。

Day3

如果你周末在曼谷,一定要去逛逛乍度乍周末市场,市场很大,差点没逛晕。里面没有空调,所以早点起来去逛吧,到中午会热的受不了。
交通:可坐mrt到kamphaeng phet站,千万不要坐到Chatuchak park这站,或者taxi。
购物:这里面的东西怎的是很多很多,但是不要瞎买浪费钱了。比如我一进去就买了三幅耳环总共才50B,但是根本戴不了,一会就过敏了。当然在这里你也可以淘到很多物廉价美的东西,例如我花80B买了一件很好看的背心。如果有很喜欢的东西,不要犹豫,因为你回过头就找不到那家店了!!
吃:周末市场里面的东西不是很好吃,价格也比外面贵点。

唐人街
唐人街是我在曼谷最喜欢的地方,只要花一个晚上的时间去就可以。路两边有很多很多摊贩,卖各种小吃,港式居多。虽然是唐人街,也有很多老外过来这边玩,而且看到一个很搞笑的场面:好多老外架着三脚架拿着单反围着一个大排档在拍照,对于炒菜的时候窜天高的火苗很是感兴趣。

Day4

曼谷飞往清迈,有一些小插曲不过还是顺利到达了。
再次提醒大家带上飞机的液体不能超过100ml,我们就疏忽了这一点,购物的时候没注意含量,在曼谷购买的化妆品有超过100ml的,在安检的时候扔掉了,如果你有超过的,千万要选择托运,狮航有15kg免费托运。

到达清迈的时候刚好下过雨,比曼谷凉快的不止一点。曼谷的下午一般热的都不敢待在外面,只能去商场或者回酒店休息。

我们的公寓就在宁曼路前面,后面一大片都是宁曼路。下楼就是一个玻璃创意餐厅Cainito,所以就在这里解决了晚饭。在宁曼路的餐厅大多可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我们看到微信有打折活动,就用微信支付了,人均50rmb。
—由于我们实在是对泰国菜的酸甜以及浓郁的冬阴功味受不了,所以基本都不敢点奇怪的东西吃,只能点一些炒饭之类常规的东西。

吃完饭后便在附近店里租了两辆摩托车,这边租赁摩托车好像很严格,要写好几份单子,然后工作人员还要确认你会不会骑,最后你要骑走摩托车的时候还要拍照确认。可能这边游客出事故很多。
租金:一般是200~300B一天,交护照在那边就可以,不用押金。
泰国行驶方向与国内相反,而且路上的摩托酷爱飙车,如果你确实不太会骑,还是选择突突车或双条车出行。

晚上骑着摩托去古城那边逛了逛,我不清楚晚上那边是不是很热闹,因为我们刚骑到三王纪念碑,有个同伴就说他被咬了非常痒。结果后来发现应该是食物过敏,所以急急忙忙回去买药了。
之后我晚上都没有去过古城,非常遗憾。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

Day5

睡到自然醒后骑着小摩托去了古城,却发现这边的店大多数还没开门,餐厅还没开始营业。清迈真的是一个慢生活的城市,早上很晚开始,晚上很早结束。
无奈之下只能回到maya商场去解决午餐。我们住的公寓离maya只有200米,非常方便。如果你跟我们一样对泰国菜不是那么喜爱的话,我推荐你可以去maya的负一楼解决吃饭问题。

下午的清迈古城会开始热闹一些,游客也很多,路边的咖啡店都开了,可以随便找家店坐坐。

关于mango tango这家店,东西确实是挺贵的,但是挺好吃的。喜欢吃芒果的一定不要错过,适合跟朋友坐坐聊聊天休息。

Day6

丛林飞跃
这个项目还是值得推荐的,淘宝上很多旅行团都代办这项业务,提前一天订就可以。司机会在早上来酒店接,你只要坐在大厅内就好了,都不用走到路边去等,比起国内的旅行团,分分钟觉得很暖心啊!!
本来我们想去的是elephant nature park,但是这个地方好像越来越热门了,因为大家貌似都觉得照顾大象比骑大象看大象表演更有意义。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去古城东门那边的办公室预约,办公室的人说名额已经满了。所以这个是我在清迈另一个很遗憾的地方,如果你非常想去,那么提前去他们的官网预定吧,费用是2500B一天,就是500rmb,在泰国相对于别的消费来说这个确实收费很贵,但也是为了做公益吧。

去丛林飞跃的路真的非常远,两个小时左右,而且到山上之后就没信号啦,当然坚强的AIS卡还是有网!!这一天基本上什么都不用担心,因为司机会带你到,到了之后教练会全权负责,比如吃饭上厕所都会跟你讲在哪里,当时我看到淘宝上写的是包含一顿美味的泰式自助餐,结果看到之后简直崩溃就是两三种菜两三种水果,还有米饭。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准备点吃的在路上吃掉比较好。
不要穿露脚趾的鞋子、人字拖之类的,洞洞鞋是可以的。不过那边有租鞋子的地方,一双鞋应该是50B吧,反正我们三个都是穿着拖鞋去的哈哈哈哈。。
喷点驱蚊液,清迈的蚊子挺多的。

教练非常负责任,我们玩的这个索道是有53个平台,所以玩下来大概3个小时不到。因为中途教练非常辛苦,而且他们很搞笑,中文也说得不错哦。所以最后两个教练我分别给了200B的小费,一般给100B就可以。

明天就要启程回国,对于这几天的泰国生活还是挺舍不得的。特别是清迈,总觉得还没好好开始就结束了。期待自己下次遇见Thailand。

归程

一大早要去机场就被难住了!!因为在清迈市区好像根本打不到的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问了一下双条车司机,很乐意的就载我们去机场了,只要40B每人!!这价格简直太良心了。当初从机场到市区,个个司机都是开价200B以上,最后还是砍到150,嘻嘻嘻

泰国总是可以看到很可爱的飞机嘿嘿嘿,包括他们的出租车也是五颜六色的呢,好像是一个很可爱的国家。

回到廊曼机场后去magic food吃的中饭,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好么!!之前看网上的攻略也说那边不错。结果~全部都是中国旅游团,分分钟挤死你,而且那边的东西给的量又非常少,同行的两个男生都吃了两份主食才勉强饱。
所以我不推荐大家去这里用餐了,机场有一层应该有很多餐厅吃饭,我没去,可以看看其他攻略哦。

廊曼机场免税店

还剩下很多泰铢,本来打算在机场免税店买买买的。但是并没有花完,还剩了五千多。
廊曼机场的免税店太小了,货也不是很多的样子,想要买东西还是建议去市区的王权免税店吧,反正到时候机场拿就可以了,挺方便的。
关于价格,我觉得并不便宜,例如ysl的口红要240+,雅诗兰黛的眼霜也要400+,价格跟香港比起来毫无诱惑力,所以我想买的基本都没买成。欧莱雅的话我从来不用,也不清楚到底是贵还是便宜。
免税的boots有些东西还没有市区的便宜,因为市区的店里经常会有买二赠一的活动。
买烟的同志注意啦,一人只能带两条烟回来,到达国内机场出关的时候也会查的哟

Tips:省钱技巧!

不想托运行李一定要带20寸及以下的箱子!防晒喷雾不能带,那种液压的罐子都不可以的哦。曼谷遇到不打表的计程车,一定记得砍价。我们第一天到就被司机坑了,在火车站到公寓的时候,他告诉我们我们要去的地方很远,要40分钟,结果15分钟就到了。收了我们200B啊!!正常在市区打车最多也就是这个价了,去考山路那天路上塞车而且有20多公里,开了40分钟左右,也就180B。
曼谷达坐突突车很刺激,但是也有点不安全,傍晚高峰期的时候可以坐,记得砍价!从大皇宫回central world,突突车小哥跟我们要价300,硬是砍到了150B哈哈哈哈。
曼谷的bts和mrt都很贵,我记得mrt坐了两站就收了32B。所以人多还是划算很多,而且还方便。
在商业中心那边很难打到打表的出租,那么你可以先坐几站BTS远离市中心,然后再打车就很容易了
退税的问题:不是特别清楚,反正就是购物满2000铢就可以填退税单,然后所有的一起在离开时的机场去退税。我记得我有两笔2000多的单,但是单上都写着退税100B,退税的时候还要交100B,当时退税的人又很多,所以我们就懒得为这100B去退税了。
所以建议大家购物可以集中在一个商场,我们就是这里买一点,那里买一点,所以基本上都退不了税。

最后,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忘记提到了,可以随时问我。第一次写游记,谅解!
如果你想去,那就去吧。这里是一个不会让你失望的泰国

附上曼谷清迈的中文地图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29 15:25

引用 xajimboy 发表于 2016-08-29 15:25:54 的回复:

回复xajimboy:一个人去就住青旅,可以认识很多小伙伴。而且行程安排上会更自由,不过你预算可能要估多一点。我有认识的女生就一个人去的,玩了20天的样子,花了一万多吧。

2016-08-29 15:3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9 16:59

引用 xiao_n 发表于 2016-08-29 16:59:42 的回复:

回复xiao_n:夏天的话还是挺热的,下午的话一般很难出去。我觉得冬天去可能会舒服很多

2016-08-29 17:53

楼主写得好棒,看得我都想去泰国了!

2016-08-29 22:44

引用 Bane 👻 发表于 2016-08-29 22:44:38 的回复:

回复Bane 👻:

2016-08-29 22:49

那份arinb你能推荐我吗

2016-09-22 10:49

引用 流氓 发表于 2016-09-22 10:49:34 的回复:

回复流氓:你的意思是让我邀请你么?那你得加我微信哦

2016-09-22 12:44

引用 Allen_Fu🏀 发表于 2016-09-22 12:44:48 的回复:

你的意思是让我邀请你么?那你得加我微信哦

回复Allen_Fu🏀:好的 你的微信是多少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