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去北京——2016年8月7天北京亲子行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北京亲子行

主角:    一家三口      出行天数:  8天半        费用:   约6700元
照材:   手机苹果6     佳能600D    自拍杆
交通工具:   火车、地铁、公交、小三轮
通行证:   身份证、交通一卡通
参考APP:   百度地图、爱帮公交、地铁通、去哪儿旅行

每每出行都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为什么?确定时间及地点、作攻略、估算开销、订票、酒店预订、准备行装,头痛、钱痛、脚痛——但!最满足的是一颗不停歇、“行走”的心和“香香嘴”。呵呵......走吧,说走就走,准备就绪,一切跟我行。旅途虽不轻松,但满满的美好回忆与舒心,小小的幸福沉浸在只字片语与帧帧影相。北京北京,第二次拥抱祖国的心脏,历史的底蕴、谦和中彰显大气、安逸祥和的市井生活、听着全国各地的方言、北京人言谈举止中都流露出一种从容不迫的乐观和通达。此行,带着家人一起感受首都、帝都 ——天子脚下、皇城根畔的得天独厚的优越感,沾帝气,开眼界,让我们真正体会现实版小学语文课本《北京》。(按游览先后顺序进行。只有最后一景点是相机拍摄,其余均手机拍摄)

8.12(周五)    Z4次重庆北—北京西  15:08~10:10    约19小时    硬卧400左右      湖北线
( 旅游季Z4和Z50次很难买,提前半个月观察,网上显示根本就是无票状态,幸运的是直接在一个出票率很高的代售点买到了票,往返一起买,返程票最快的两趟Z3和Z49次肯定无票,T9和K819次肯定有票,就看你自己的时间而定啦!友情提示:火车食品出镜率最高——统一、康师傅,其实“方便饭”是不错的选择,不是冲泡型那样的而是自带水蒸那种,再买两样香嘴巴的卤菜一配,可是上上选哟!

出行北京——第一天

8.13(周六)      抵达北京西站(出站口与地铁站相通)——地铁进站口办理公交IC卡(押金20元)——西站南广场(出门右手第一个支路)——997路公交(公交卡使用很便宜,五折)——大红门西里(7天连锁酒店大红门桥店)——办理入住(住宿:住七天共1553元)——国家博物馆(相关提示:开馆9:00~17:00   周一闭馆    短信预约:自第2天的七天以内, Y+4位数(月、日)+身份证件姓名    如:Y0501张三    发送至10660208   发一条获一个预约编码,有一元钱的短信费。预约通道口很便捷 ,进去以后在领票处直接刷身份证取票再进馆,相比普通排队后取票,实在是快很多。赶时间呀,排队的不定排了还拿不到票,大北京呀!)——王府井。

人手一张——北京交通一卡通一张不能多人用,公交车是上下各刷一次。行程期间平均每卡刷费100元

还没进正展厅,就能感受到它的“高大上”。

国家博物馆——王者之香-陈荫夫写兰画展

国家博物馆——非洲木雕展

国家博物馆——文物展品-“环保型”青铜釭灯、金箔马胄饰、瓷片画

国家博物馆——古代器皿知识

王府井,商业步行街,跟各大城市商业步行街相仿,特色:  醒目且多的“稻香村”。建议:购买“稻香村”,认准“三禾牌北京稻香村”,王府井百货负一层有一专柜。景点推荐:王府井教堂——八面槽教堂(天主教东堂)。当时意见不统一,未去。信教和喜欢拍照的朋友值得一去。

出行北京——第二天

8.14(周日)          观看升国旗(头一晚搜好日出时间5:25,    4:30披星戴月,睡意朦胧,打车前往天安门广场过安检,5点过就人山人海,有个靠围栏的地儿就是幸福啦!)——景山公园(6:30开门)——故宫(8:30~17:00    门票可在官网直接输入身份证号提前订好,网页直观便捷,成人60元、儿童20元。从天安门进,径直到故宫午门直接刷身份证通过,遗憾的是无票根,人多得老去,反正赶早不赶后,大北京呀!(友情提示:这一天,你背包里备上早餐和小吃一定没错!)——新疆伊斯兰饭庄(三里河路7号新疆驻京办事处院内)——南锣鼓巷。

天安门前见证我们——锡婚

小朋友也爱“拍”

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前旭日东升

再来个合拍

近道直上景山公园最高点——万春亭       门票:成人10元,儿童5元

俯瞰金碧辉煌的故宫,正巧一群鸽子飞过

故宫8:30~17:00    门票:成人60元    儿童20元    可官网提前10天购票
 正门(午门)进,北门(神武门)出

9点过就进故宫啦!故宫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游人太多,拍摄毫无特点,游记相片不过多上传)

不仅仅是雕刻艺术

从故宫神武门出来,路对面乘103路电车到百万庄站下,再向前走到路口,找到新疆大厦就到啦(院里)
         11点多,正赶饭点儿。这顿儿专为“烤肉串”而去,却吃得意犹未尽。。。遇到很会“劝说”的服务员,结果小看了我们的实力,来一盘灭一盘,还说“红柳肉串二两一串”。唉呀,差得就是那一口儿(计划6大串)——事与愿违

南锣鼓巷,一条长长的胡同,非常商业化了(未拍照)——必须去得老字号文宇奶酪 店      特色:各种双皮奶、酸梅汤

备份一张地铁图一定用得上

出行北京——第三天

8.15(周一)    雨    计划变动      中国美术馆(去了,周一闭馆)——北海(门票:成人10元、儿童5元)——护国寺小吃店(西安门店)——大栅栏——前门 ——天安门广场。

来张大头贴。。。呵呵呵

公园里的柳树,长势很好。

公园里老茶馆门前的一小猫。镜头很近很近,却没动静,可能它昨夜值班很辛苦吧。

看来我得去做双眼皮,嘿嘿

成长

父子俩

让我们荡起双浆
行程正赶上北京的好天气!当时想像一下重庆的40多度,我们还算安逸。

护国寺小吃(西安门店)
北海公园南门进再出,正好有103路电车站(头一天路过已观察好的),坐一站到西安门下就到啦!

和护国寺小吃店是邻居。。。闲游了半天,肚子也饿啦,“吃”不成问题,就看自己的选择。

护国寺小吃店,“老北京”客人很多。东西瞒丰富,对不对口味?

杂酱面,老北京特色,拌面类,来都来了,我再吃一次。。。有点难为我这个重庆“好吃狗”。

这张版权独有,估计网上是搜不到这样的——可以搜张网图与这张找茬便知。

一家人的忠爱。这里是电烤的,加了芝麻更香。韩国是啤酒配炸鸡,中国北京是酸梅汤配烤肉——美味呀

吃支老北京冰棍,感受老北京。一两元的老冰棍(长条型,淡咖色包装)作得很是实在,不是白冰而是含牛奶那样的口味,口感很好。

西组泥塑表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

东组泥塑表现新民主主义时期

出行北京——第四天

8.16(周二)     八达岭长城(大红门地铁站——积水潭地铁站,其中10号线到角门西站换4号线到宣武门站再换2号线,刷卡5元——步行到德胜门坐877路,步行途中请按地标指示到站内乘车,因为有假冒的指示和工作人员,导致宰客,可在网上查下相关信息,有备无患。刷卡车票6元,购票12元)         景区门票:成人40元,儿童20元。建议上长城北段,根据自己上下长城的方式与体力可以买含索道或滑车的套票,相对便宜,途径及风景有些不同)。

建议:上到北八楼就很合适啦,可以选择乘索道下或返回到北四楼坐滑车下,又是另一种体验与别样风景。

重庆仔儿爬这点儿坡——不算什么

万里长城万里长

重庆妹儿不认输——再来一次

一起体验一起分享

上到最高点北八楼——儿子说:今天我们都是好汉啦

从山上”梭下去“(重庆话)快得很——手刹哟,山寨版过山车,哈哈哈

出行北京——第五天

8.17(周三)    798艺术区(王爷坟公交站下,往回走一点)——中国电影博物馆(周一闭馆,持身份证领免费票)友情提示:可直接从798艺术区(王爷坟站乘402路经过6站到南皋站,下车按指示牌方向步行一段路)到中国电影博物馆。去得人相对较少,不过两景点在一片,爱好电影的朋友值得一去。展馆共4层21个馆布局大体按电影发展历程及内地及海外、港台影史顺序,从一层到四层浏览空间一点不零乱。

铜与陶的完美结合

刘晓庆

化妆术

布置的假景

出行北京——第六天

8.18(周四)     中国美术馆——王府井。

国学罐头

出行北京——第七天

8.19(周五)     中国航空博物馆(此地很偏远,没有直达大门口的公交,最后的交通工具是小三轮。去:坐了地铁转公交,在健德门桥北乘670路经过27站到善缘小区站       回:坐到最近的地铁沙河站昌平线后再转线。平均单程约2小时)

终于来啦

执行飞撒周总理骨灰任务的飞机

陪你一起飞

北京亲子行

8.20(周六)     K819次北京西—重庆北  7:12~9:17 (8.21日早)  约26小时    安康线

心满意足

此行去得景点倒也不少,不过,还是有着那么一点小小遗憾,未完成毛主席纪念堂、颐和园的游览计划。。。呵呵,这不又有借口了吗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9 15: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9 19:59

引用 kk_amigo 发表于 2016-08-29 15:25:56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kk_amigo:谢谢点赏

2016-08-29 20:50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6-08-29 19:59:1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麦西的宝贝:可能没注意前边文字吧。。。最后一景点是佳能600D ,其余是手机苹果6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