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21香港漫游记CWHK+手作展

2016-08-28 21:38 481/4
  • 出发时间/2016-08-20

CWHK42

8月20-21日,正好是香港CWHK42:http://www.cwhk.org/
自从大学毕业以来,就没有怎么去过漫展了,一来上班没时间,二来新动漫没有追的,周边都是不认识的CP热门,感觉去了也没什么能入手的。不过个人觉得,香港的同人展作品质量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一去。更何况这次买漫展的票送手作展的券,一次过看足两个展,不能更优惠。如果不是因为时间不允许,漫展送的电影优惠券我也打算用了的,可惜,没看成suicide squad,回来等网上资源吧╮(╯_╰)╭

这次事前就做了准备,在网上看好了想去的想买的,所以感觉行程还是很圆满开心的。

CWHK的讯息在官网上都可以找到,提前看可以知道有哪些心水的本和周边,当然也会有一些摊主不事先上传宣传图片的,那样去到现场感觉就很有惊喜了哈哈。一整个大厅都是同人啊,比妖都YACA、ADSL强多了。这次比较多的同人嘛,有小樱啦(20周年),从零开始的异世界啦,阿松(不明白这个像大雄的为何这么多人迷,大概是因为简单易画?而且同人质量还很不错呢)甚至还有剑三的,好神奇~哦哦,Pokemon也很火,皮卡皮卡~

官方很贴心的有图片和文字介绍前往九龙展馆的路线(毕竟那是个离地铁有段距离的地方)。通常来说,像我们这些非本地人都更多依赖于香港地铁这个四通八达的好伙伴。但这次,我们开拓了新思路,就是搭!巴!士!不要问下载什么APP啦,靠嘴吧!香港人民还是挺热情的,我们这次是从海港城那边过去展馆,坐地铁的话那就曲折咯,到九龙湾还得转免费巴士。在天星码头那里问了人,小帅锅告诉我们到新港中心那坐215X,大概15-20分钟就到啦!直达!说到这,不得不夸一下香港巴士司机的勇猛,那车技,那速度,果然效率优先就是不一样啊,被服务的旅客我表示很赞赏,虽然有时急了点有一丢丢的晕。

Charles和Eric这对好有爱~(@^_^@)~

这家的图都很好看!!剧情啥的,没研究,反正我是买了画集和明信片。

麦兄的游记我都买了好几本了,真的很有趣哈,本来对德国无感的我,看完之后也会想去德国耍耍呢,不过语言障碍是个问题哈哈哈,德文看不懂啊。虽然说working holiday,但我完全看不出有working的内容哈哈哈哈。虽然内容不多,但看得出很用心。真身也是个萌妹子,有170呢。因为麦兄只在21号摆摊,所以我将本来20号去漫展的计划推迟了一天。所以说,提前做资料收集是多么重要啊,不然就要和心爱的本子有缘无分了T-T

香港手作及设计展

HANDICRAFTS AND DESIGN EXHIBITION
就在CWHK旁边的展厅,很方便啊,好大好多手作设计。不过都不便宜就是了╮(╯_╰)╭

告示板都很可爱哈,所以我还特意让保安叔叔让位子给我照

这家店主很喜欢青蛙的东东,说是寻找同好中哈哈。

10月1-2日香港也有市集。当时逛展听到摊主说,之前都是在什么草地上摆摊啊,哪有这次这么好待遇,有枱有凳哈哈哈。我也是这个印象啊,每次都是逛路边摊,这次超高级的!看得眼花缭乱。

很多手作人的名片都很有趣,而且都是免费取的,在这里,也顺便帮他们宣传一下。

下图名片这家店的东东很可爱!!但我居然没拍照!可惜了。

逛吃逛吃逛吃

香港的shopping mall总是会和日本的动漫做活动。我们这次去了海港城,正在和蓝精灵做活动,还有庭院猫咪。

看了好几个专柜,雅诗兰黛的眼霜都是470港元,还要是没赠品的ORZ。在SASA看到有卖300多,但我比较怕,还是在海港城买了。刷信用卡转人民币400元。以为赚到啦,结果回来小红书一看,MD,才300多软妹币。我的心啊,疼

Okashi Galleria x Calbee Plus
地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00号利东街地下G14-15号(合和中心对面)
本来是为了著名的原味卡乐比薯条去的,结果没得卖!!!不开心,跑合和中心那地下TASTE买了包,回来老妈一天一包干掉了。。。。。。

香港专有的避风塘炒蟹味,恩,还不错,就是挺热气的。一份足够两人分着吃了。

利东街就是谢安琪唱的那条喜帖街,很漂亮的一条街,适合旅客去逛。离湾仔地铁站还是挺近的。不会路,还是那句话,问下香港人吧。港真,这次去,比较惊喜的是,香港人的普通话好了不止一点呢!果然为了赚钱,外语学习那不算什么难题呀!(虽然宝宝是广州人,粤语神马的不是问题,但就是有导购姐姐和我说普通话)

野葛菜水,神马东东?喵说他们家也常煮,我真是一次都没喝过啊。味道不如板蓝根哈哈哈。

一蘭拉面,拉面中我的挚爱。
这次拉着喵,排了有一个多小时队吧。感觉喵同学很不耐烦,给人介绍自己喜欢的东西,最怕的就是对方不接受。其实我本身就不是个爱排队的,除非说是我觉得值得排。如果同行的人不能在同一频道上,感觉会很沮丧。排队并不会另我心情down,反倒是朋友或亲人的不耐烦,更让我难受。

地點:香港銅鑼灣謝斐道440號 駱克大廈A座地下H及I舖
铜锣湾地铁站C出口出来,往谢斐道走,很快就到。

香港有两间一蘭,感觉这间好找些,所以来了这间。小隔间隔离了左右的食客,给你足够的空间,一个人也不会尴尬。

排队等位的时候,如果想去洗手间,是可以到店里的洗手间的。
店里有个电子版,显示哪个位子空了,店员手脚也很快。

大阪的比较一下,感觉还是日本的好吃些。香港的汤底和辣椒粉都很正宗,我选的都是普通选项,但感觉比日本的要辣些,汤底也浓了一点点。叉烧没有日本的好吃,面我吃不出有什么区别,味道很好。

这次有小小surprise的,就是抹茶杏仁豆腐了。真的,不会太甜,味道刚刚好,就算我不喜欢杏仁,我也觉得可以接受,杏仁味并不会太浓,只有一丝丝,在你没觉察到的时候冒出来,提醒一下这是有杏仁的。饭后吃,感觉不能更圆满了。

HOTEL

我在找酒店的时候,就想,这次一定不要再住那种小酒店,放行李的位置都没有,厕所也小,感觉压抑。本人身高一米七四,之前住油麻地的红茶馆,实在是太难受。虽然看上去小巧玲珑,但真心不舒服呀。就算只住一晚也不该这么委屈自己是不。
这次找的,是评价地段都不错的明爱白英奇宾馆,就在油麻地地铁站C出口出来,过马路转右直走几步路,酒店就在左手边上坡处。方便的不得了。
关键是它房间大啊!而且窗外风景好,斜坡上就是山林。

唯一不好的,大概是空调太吵,枕头太软。但这么宽敞的房间,我已经很满足了(傅园慧.jpg)

酒店旁边有家茶餐厅,出门下坡右转就看到。伙计手脚很勤快(香港人都这样吧),味道也很不错,不过名字忘了╮(╯_╰)╭下图是吃到一半才想到拍照的效果图。。。。。。

酒店前台大姐告诉我们门口附近巴士站就有车去红磡,太棒了。结果去到,票都卖完了so sad……广九线票量紧张啊,没办法我们只好去罗湖咯,还可以逛久一些。对了,东铁线从红磡开出的线路,有的是去落马洲,有的是去罗湖的,要听清楚看清楚。如果搭的车不对,提前下,在同一个地方等就是了,下一趟应该就是去另一个站的。比如说我们坐那趟是去落马洲的,然后下车,原地等下一趟,就是去罗湖的了。还好现在用卡过关,比原来通行证本本快了不止一点好吗~妈妈再也不怕我过关慢了,过关so easy╮(╯_╰)╭半个小时可能就搞定咯。

这次还去沙田city’super买了微热山丘的凤梨酥,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还不便宜咧。但包装是真不错。

现在沙田人是真!多!啊!一田百货的食肆都不好吃!!还不便宜!!沙田站出来,往周生生旁边的门走,里面有家万宁,货很便宜,在我看过市区那么多屈臣氏和SASA后,这家真的便宜!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9 12:0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9 14:26

引用 forest629 发表于 2016-08-29 12:04:1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forest629:就两天行程啊亲

2016-09-03 12:34

引用 lyz_luyu 发表于 2016-08-29 14:26: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