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里的阿诗玛

Seven (湛江) LV.4
2016-08-28 21:38 296/2

今天的游记大部分以图片为主,各位请保管好自己的流量。封面是上午的购物点里拍的,与今天的主要行程石林无关。

翡翠做的菩萨,也是6得不行,按照现场翡翠标价来看这就是所谓的无价之宝了。

购物点旁边的民族村,跑出来看了场彝族的演出,感觉不错。

抓拍于石林景区入口,以下的图片同样出自本人随机拍摄法,按着快门不放然后挑一个出来po在这。

逆光手机拍的,效果一般。

红色的果子是类似豆荚一样的结构,当地人称摇钱树。

屏风石,又称凤凰梳翅。

石林标志,旁边的天下弟一奇观不是写错的。因为世界上仅有两个林状喀斯特地貌景观,由于石林被发现的时间晚,就用了弟字。

石林是一种林状喀斯特景观。石林喀斯特是在地壳运动、构造裂隙、生物作用和土壤侵蚀作用配合下,碳酸盐岩被地表水和地下水溶蚀形成的各种石柱组合体,石柱表面溶蚀形态丰富,石柱形态多样、造型奇特,组合复杂,石柱拟人似物,形态万千,赋予丰富的人文和美学信息。石林喀斯特发育演化过程经历了漫长的地质历史、复杂的古地理变迁、被玄武岩覆盖烘烤、湖盆沉积物埋藏,地壳抬升等共同影响。(顺手百度了下,省了各位百度的功夫)

不同角度的石林有着不一样的风景,从这个角度看去就像一座宏大的古堡幽城。

远看石头大,近看大石头。
石头果然大,果然大石头。
这是郭沫若游览石林之后写下的打油诗,挺有意思的。

奇形怪状的石头总是容易给人无限的联想。

这个地方蛮有意境的,像狮子王辛巴登位时候的地方。

塔状奇石

安静的小角落

传说中的阿诗玛,阿诗玛在彝族人心中是女神,是具有金子般发光的优秀品质。所以称呼彝族女性也是叫阿诗玛。而称呼彝族男性叫阿黑哥,是流传故事中阿诗玛的恋人。

天色将晚,收工干饭

这酒店是昆明最高的酒店,设施比较齐全,不错。

在我国每一个景区大多都它的故事和传说,石林也是这样,石林中的“阿诗玛石像”还有一段脍炙人口的爱情传说,著名的歌舞电影《阿诗玛》就讲述了这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这一场爱情悲剧曾经震撼了无数人的心,故事的最后阿诗玛化作了石头,和她的声音一样,永远的留在了石林。建议大家去看看这部电影,再回头来看看阿诗玛化作的石头,你就会明白在这个电影上映的时候造成的轰动了。

行程也临近尾声了,本次旅行大大小小的景点若干个,最令我满意的是玉龙雪山还有石林,比什么大理古城丽江古城之流好得太多太多。日记式的游记整理到这里,回去之后会把旅途中一些感悟写出来,喜欢的朋友可以看下后续。谢谢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9 19:5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