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我们去西安

Pisces_H_ (南宁) LV.4
2016-08-28 21:42 509/4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其它

在我这个吃货的眼中,说到“西安”,脑海里蹦出的第一个词就是“听说有很多好吃的”,其次才想到这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对于西安,我还有一个不解之缘,就是去年我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我的第二志愿差点就是西安的学校了,然后阴差阳错地调整了志愿顺序,让我错过了西安。所以决定今年来西安耍一耍。

our plan

我和我妈以前跟团的经历太多了,超级不喜欢那种每天想明星赶通告一样赶往各个旅游景点走马观花,我们想很悠闲地完成这次旅游。之前的旅游都是我妈在写plan,找酒店。今年她决定放手让我来试试。当然,plan之所以是plan,是因为一切都有可修改的余地,我们也不是严格遵守,而是量力而行,换句话说其实就是看心情,心情不好就不去了,心情好就多加一个项目。

关于住宿,我们选择在大差市一带,主要原因是这里离机场大巴的停靠点非常近(起始点在阿房宫维景国际大酒店),大概只有五分钟的路程,而且去钟楼也就是两站车的事儿(主要是在钟楼的机场大巴停靠点已经取消了)。

8.13(Sat.)
跟团游乾陵 法门寺 懿德太子墓 永泰公主墓
15:00法门寺文化景区
18:00返回市内
在粉巷用餐

8.14(Sun.)
步行至钟楼,登楼观景——步行前往清真大寺,途中可经过鼓楼——参观小雁塔以及西安市博物馆
——坐公车至南城墙赏夜景

8.15(Mon.)
跟团游华清池、骊山、兵马俑
8:00发车
9:00华清宫(华清池&骊山)
12:00自理午餐
13:00兵马俑博物馆
17:00返程

8.16(Tue.)
早上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
午饭过后步行10分钟至大雁塔【门票50+30 学生30+30】
视情况看14点或者16点的音乐喷泉,这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时间约为1到2小时
【大雁塔塔中有塔,最外层是明代时为了保护大雁塔而筑起来的砖,并保持了唐代的风格】
步行730米至雁引路站,
乘坐609路至钟楼(南)
或乘坐游8/610路至钟楼(西)
或乘坐601路至西华门站
约1个小时
步行至回民街用餐
在鼓楼(东)站乘坐43、203、45路车至大差市站,返回酒店

8.17(Thur.)
在大差市站上车,乘坐43/37/203/218/29/45300/604/622到钟楼(东)站下车
步行至钟楼站【地铁站】
搭乘地铁二号线(北客站方向)至北客站,到达西安北站
乘坐08:35的G2002到华山北站
出站坐免费的公交车到莲花广场(最好1号线,2号线有点点绕,不要坐黑车)
西上北下
华山五峰,即东峰朝阳峰,西峰莲花峰,南峰落雁峰,北峰云台峰和中峰玉女峰。其中东、西、南三峰最高,古代诗文用“三峰耸立”来形容。从西岳万寿阁看,整座山像一朵莲花,三峰以外的山峰为莲瓣,三峰为莲蕊。】

DAY1:乾陵——法门寺——粉巷

第一天选择去了最经典的西安西线游,并没有选择自己去,而是选择了跟当地的旅行社一起。主要原因就是所谓的西安西线游并不是在西安市区,而是要跑到宝鸡市。如果自助游的话,在交通上就要多花很多时间,还很费神;此外去参观这种人文景观,如果没有导游的讲解完全没有意义。

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在淘宝上购买西安中超国旅的一日游产品。选择中超国旅的远远一是因为它是西安旅游界的一个大牌,几乎所有酒店的大堂都会有他的宣传在七八月这样的旅游旺季,一条长长的粉巷里挤满了他家的旅游大巴;二是因为他承诺只要你住在西安三环以内,每天接送你回酒店。

另外还要夸夸淘宝大法好啊,同样的项目,淘宝要比在酒店直接预订便宜一百块钱,也比阿里的去啊便宜几十块钱,除此之外还不用你交租讲解器的费用。

我们很幸运,第一天坐的旅游车是双层车,更幸运的是,我们竟然能抢到如此靠前的位置,好风景尽收眼底。一定要说有什么事情比较恼人的话,大概就是天气了。我们在西安的那几天,每天的温度都是36、7度,体感温度直接往40度跑,我们做防晒工作也是做的非常辛苦。

我以为我这么打扮会像怕被人认出的大明星,其实别人眼中的我大概就是图谋不轨的恐怖分子吧(亲妈原话)。

乾陵里面有很多像途中一眼刚到没有头的雕像,据传言是被想钱想到失心疯的人弄下来卖掉了。

来了乾陵怎么可以不拍一下大名鼎鼎的无字碑呢?

让法门寺大名远扬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释迦牟尼佛最大的一个舍利就被供奉在这里,唐代的皇帝为了防止舍利被盗,还另外做了三枚仿制品以假乱真,现在这四件文物都珍藏在这里。我们运气很好,因为听说法门寺只有在周末还有初一十五的时候才会把真品拿出来展览。

在导游的推荐下,我们结束白天的行程之后并没有直接回酒店,而是来到了早上我们出发的粉巷吃东西。和回民街不一样,粉巷里面年轻人比较多,而且店铺都比较干净规范。在粉巷瞎逛的时候,无意中走进了pub street——德福巷,里面有蛮多看起来还蛮不错的清吧,价格也不是很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在粉巷的时候还去了非常有名的一家biangbiang面店,别看这家面馆门面小,很多名人都来这里吃过,我们点了一个三合一的biangbiang面,真的是蛮粗一条的,但是个人口味原因,我觉得味道并没有很惊艳。

DAY2:钟楼——清真大寺——小雁塔——古城墙

第二天就没有跟团游,所以可以睡个懒觉,结果十点才出门去玩,不得不说,我还蛮喜欢这样的旅游节奏的。

早餐我们选择在酒店对面的魏家凉皮吃,这家连锁的餐厅不管是从装潢、味道都还是蛮可以的,这家餐厅成了我们整个西安之行最心心念念的地方。因为对于我们两个南方人而言,西安的美食比较重口味,能有个地方喝粥真的是完美。顺手给魏家凉皮的南瓜粥点个赞!

钟楼是西安的地标,自然值得一去。在上钟楼之前还挺曲折的,在钟楼下面的地下通道转了好多圈都没找到上去的路,问了好几个人才发现通道近在眼前。讲真,相对于兵马俑这样的景点,钟楼的游客已经算是比较少的了,比较可惜的是,没赶上钟楼的表演,没有艺术细胞的我俩也就没打算看。但是想要看编钟表演的朋友们可以注意安排一下你的时间,表演时间是上午:9:00 10:30 11:30 下午:15:00 16:00 17:00。另外友情提示,去了钟楼就没什么必要去鼓楼了,因为两者大同小异。

清真大寺在化觉巷里面,离钟楼也就是十分钟的路程,走着就可以去了。化觉巷里面有卖很多西安的旅游纪念品。

清真大寺是我国现存也是最完整的清真寺,属于比较冷门的项目,所以游客不会很多,当然我这里说的游客是指中国游客,里面的外国人也是很多的,尤其是俄罗斯人。整个清真大寺并不是很大,半个小时的时间其实就已经很富余了,。

游完清真大寺我们就直接搭公车去了小雁塔。其实小雁塔也是一个蛮冷门的地方,现在和西安市博物馆一起开发,免费不免票,学生证也可以作为身份证明。这两个景点加在一起,可以玩大概三个小时这样。

小雁塔是一座很神奇的塔,一共有十三层,塔身经历过“三离三合”,所以现存的小雁塔并没有塔顶,登塔之后可以俯瞰西安市。之前有听说过登塔比较费力,需要手脚并用,其实我还是蛮兴奋的,因为我超级喜欢这种刺激的项目。登塔三十块钱,学生半价,只有在旅游的时候才能深深体会到做学生的好处。上去了才知道,所谓很艰难的登塔就是吓唬人的,不过就是猫着腰爬楼梯。

本来想在北城墙那里逛的,但是北城墙关门比较早,晚上七点之后就不再放人了,只好又坐车到南城墙,南城墙的营业时间就相对比较晚,可以一直开到晚上十点钟。南城墙那边的景色也比较好,而且也有大型歌舞表演什么的。那天晚上时间有点仓促,要不然就可以在城墙上租辆单车好好逛逛,看看夜景了。但是千万不要想不开在大白天逛古城墙,太晒了,一点遮阴的地方都没有。

DAY3:华清池——兵马俑——永兴坊

第三天我们还是选择跟团,并且也还是选择在淘宝上购买中超国旅的东线游,我们选择的是C线,这条线路相对来说时间安排的比较充裕,不用赶来赶去的。

华清池和兵马俑都是西安游的经典景点,所以人非常非常非常多,我也是第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做“摩肩接踵”,我妈也是在这一天十分感慨,幸好她是等我长大了才和我一起来的西安,如果是一个人带着小孩在这么拥挤、这么容易走失的旅游景点游玩,她一定会崩溃的。

是我太年轻,兵马俑人更加多,要是想要好好地观赏铜马车的话,真的要避开旅游旺季,要不然就要像我一样,举着一根自拍杆跨越无数人头辛辛苦苦拍一张照片,然后再拿着手机看着照片可怜兮兮地听导游讲解。

当然,兵马俑还是很壮观的,听说这些兵马俑出土的时候都还是彩色的,但是在接触空气后的短短几分钟之内就被氧化了,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回到西安之后,我们去了另外一条美食街——永兴坊去觅食。永兴坊距离我们住的大差市也不是很远,也就是二十分钟的路程而已。永兴坊整条街的装潢都是比较古色古香的,很多美食都很有西安特色,管理也很规范 ,整条街都不接受现金交易,都需要你在入口的时候给一张卡充值,然后刷卡买单。来这里真的比去回民街更棒,不过还是要归功于导游的良心推荐。

DAY4:高家大院——大雁塔

第四天又是自由身!明明知道回民街就是专坑外地人的地方,还是义无反顾地去当待宰的小羔羊。早餐也就是在这里解决的。就像满街悬挂的广告语“喝希木酸奶,品西安美食”一样,我们喝了酸奶,吃了泡馍。说真的,最让我怀念的不是泡馍,而是就着泡馍吃的糖蒜。你别看这简单的一顿,加起来都五十块钱了,不说了,都是自愿被宰的。
另外,抱着死也要死在名店的信念,我们吃的是老米家的泡馍,据说这家店还上过《天天向上》。
唯一让我挂念着的回民街的就是入口处一个卖酸梅汤的帅小哥,真的好像胖一点的胡歌。我现在还很后悔,为什么当时没给小哥拍张照片。

回民街上有一个高家大院,这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景点,因为在这个院子里面可以欣赏到皮影戏和华阴老腔,每场表演十五到二十块这样,时长大概15分钟。不过在这里大学生的学生证并没有什么用啊,一点都没有折扣。我们本来很惋惜没有时间去看一场华阴老腔的表演,这下好了,齐活了。

皮影戏的剧目是《三打白骨精》,是由一个老艺人单独表演的,一个人兼顾了所有角色的表演。

华阴老腔的表演真的很棒。我很敬佩那些表演的艺人们,他们怎么能做到每天的每场表演都那么投入那么用力,一点都没有敷衍的感觉。

其实我们本来是想去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看看的,毕竟名声在外,但是看到这阵势,真是躲都躲不及,赶紧跑到附近的大雁塔去参观了。

大雁塔是唐僧西天取经归来后待的地方,他也实在这里整理了很多的佛经。因为我们对宗教之类的东西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和另外一家人一起组团请了个专职讲解员。不过,在讲解的快结束的时候她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购物的地方,想让我们掏钱,我们这种老油条当然不会上她的当,一毛钱都没拔,自此之后,她的态度就180度变化,都不用心给我们讲解了 =.=心碎。整个大雁塔的观光也就是两个小时就可以搞定了。

出了大雁塔,我们碰上了可以车游整个曲江新区的双层观光巴士,毕竟我们一天的时间,是没办法游完整个曲江新区的,能走马观花也是不错的,车费是45还是60一个人不太记得了,虽然它写着全程一个小时,但是实际上也就是三十分钟左右,略坑。

大雁塔广场上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要用大雁塔的门票去换喷泉的门票,也算是免费观看吧,不过要把握好时间夏季非节假日是12点、21点各表演一次。

DAY 5:华山

把最累人的爬华山放在我们整个行程的最后一天,是因为我们怕第二天“四支僵劲不能动”。去华山我真的建议跟团去,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你在山上待的时间是一个未知数,更重要的是当你下山的时候,排队坐缆车的时间是不可预测的,人也是特别的多,反正我们是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搭上下山的缆车的。如果你是自由行并且坐动车来回的话,你就必须掐着时间,玩都不能尽兴,生怕自己错过了火车。但是跟团就不一样了,导游不会控制你在山上的时间,中午一点钟上去,晚上不管多少点下山,旅行社的车都会等着你的,而且因为中超国旅去华山的团特别多,基本上就是下山之后就可以随便找旅行车,然后人满就走,自由度特别大。

游览华山有很多种方式,从上下山的方式分可以分为西上西下,西上北下,北上北下。
西上西下是最轻松的,而且你可以有很充裕的时间在华山的各个山峰之间游览,当然,西上西下是最贵的,出于休闲游的想法,我们选择的就是西上西下。
西上北下相对来说比较经济。
北上北下是最费劲的,其实我觉得如果是华山一日游的话,最好不要选择这条路线,把太多时间花在上山下山的话,在山顶游览的时间就会大大缩短,但是山顶的风光才是华山的精髓。当然,如果你打算在华山上过夜的话除外。
噢我忘了,土豪们其实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坐直升飞机,1688元一次,嘻嘻嘻。反正导游跟我们说自打这直升飞机来了华山山脚的停机坪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它起飞过了。

开发过的华山当然比较好爬了,想想古时候华山论剑之所以选在这里,大概是因为能爬上华山的人轻功一定了得,这样一来就可以筛掉好多菜鸟。

西峰最值得一看的就是神话传说里面沉香劈山救母的地方了

我们走五分钟休息五分钟,像这样龟速地游玩华山的几乎所有山峰大概用了四五个小时。

下山的时候硬拉着我妈一起玩了滑道,一分钟30块钱,我认栽,谁叫我看到这种类似过山车的东西就控制不住理智呢。

THE END

时间原因,有点遗憾没能去成延安,没能看到壶口瀑布
也很难过在西安的时候一致水土不服,一吃东西就长疹子,搞的我吃的不过瘾;
但是自己策划的自由行真的很爽啊,完全尽兴。
THAT'S ALL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9 15:25

引用 tiaotiaoshuxin 发表于 2016-08-29 15:25:57 的回复:

回复tiaotiaoshuxin:很开心和你分享这样的乐趣

2016-08-29 19:2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