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夏天の清邁&拜縣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發

這次沒有過多的前綴,因爲泰國這地方,對於國人而言,比去國內旅遊的人還多。
機票依然是HK EXPRESS 上決定,簽證當然是TB啦。

出發前依然繼續緊張而忙碌的工作,開會到1點才從公司出發去香港機場。
從羅湖口岸過關,直接用護照,走中國公民通道,如正常的過港流程。

這裏要注意一點的就是,要記得填寫申報表,不然白排隊了!
當時已經忙暈了,身體又不太舒服,排隊排到我的時候發現沒填表,又重新排過。
平時隨身帶筆的,結果,這天剛好忘了帶。
悲催的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我是遥远的等待线~~~~*~~~~*~~~~*~~~~*~~~~*~~~~

過完香港海關,直奔火車站,往紅磡方向列車
坐一站到達上水站,出閘往 上水廣場內前行
商場內有一個個小通道,牆上標示著具體通往哪路車。
找A43、A43P 通道下去,直接在候車臺等BUS就可以了。

A43:從上水站到機場2號樓50分鐘
A43P:要多10分鐘,因為會經過 新田車站(福田、皇崗口岸)接駁站

車上全程WIFI,這個SERVICE特別好。

BUS先到一號大樓,然後才到二號大樓,因之前有去過機場,所以就直接在二號大樓站下車,搭扶手電梯,直達CHECK IN POINT。

如果不小心在一號大樓下車也沒關係,機場內走大約10分鐘路程,也可以通到CHECK IN POINT。
以前不清楚,每次都在一號樓下,然後走好遠,走了那么多冤枉路。。。
在之前的遊記中也有提到,CHECK IN 後到候車廳的路途還十分遙遠。
其中還要過安檢,坐兩站地鐵,如果不LUCKY的話,可能還要走好遠好遠的路程才能到達登機口。
小夥伴們這裏一定要預20分鐘的時間走這段路,人多的話說不定還更久。

【LINK TO PREVOUS TRAVELOGUE】:

這次登機可謂一波三折啊,匆忙趕到機場,好不容易等到登機時間,結果說飛機延誤1小時。
終於等到飛機到了,驗完票,登上飛機,結果通知引擎故障,還不知道要修多久。
最後告知換飛機!!!結果到達清邁已經是当地时间10點鐘了。

下了飛機,關口對面就有填入境卡,買電話卡的地方,200B一張,相當於40RMB一張,其實跟TB上差不多。
而且還可以收人民幣,完全沒有任何障礙!

過完海關,出口的左手邊可以叫到TAXI,服務&價格都很合理,150B純TAXI 到古城。

CHECK IN 完已經餓到不行了,一整天沒吃東西,於是放下行李,换了套便装,出去觅食。。。。

隨便走進一家看似很LOCAL 的小店,只有兩個外國友人在裏面吃飯,坐下點了份炒粉,冬蔭功湯,炒青菜。
不料,這一頓卻是這一整個旅程下來最好吃的一頓。

DAY 1. CHIANGMAI & CMU

清邁給我的印象是古老而富有情調的小城,來到後發現,到處都是酒店,旅館,民俗,西餐廳,泰式西餐廳,酒吧,7-11,寺廟。除了生活節奏慢一點,其他真的沒太多感覺,到處都是遊客。與想象中的不太相符,太現代化了,不免有種失落。

但是泰餐確實是我一直期待的,後來幾天基本上都是吃些改良版的泰餐,很符合歐美人的口味&飲食方式,所以對於我而言,就感覺有點不倫不類了。

第二天早晨起來發現身體很燙,喉嚨很痛,原來發燒了,一直暈乎乎的,去7-11買了感冒藥,吃完睡了一覺感覺好一點才出門去THA PAE GATE,然後就在古城外逛了一圈,結果走了不到1/4 已經受不了了,一點方向感都沒有,而且早上很多店鋪並沒有開門,於是隨手攔了輛雙條車,跟司機說圍繞古城轉了一圈。一人30B。先熟悉熟悉路再說,後來發現,不騎車真的沒法走完這麼長的路,雖然古城看似不大,但實際上真要走起來,還是得花點功夫的。地形雖說不是特別複雜,但是很多道路是單行道,所以實在不熟路的真的沒法開車上路,並且摩托車,公車(雙條車),TAXI(突突車),私家車四處穿行。

後來在車上看到菜市場,於是下了車去買水果,再跟著GOOGLE地圖回酒店。

休息到下午3點,在酒店門口隨手攔了輛雙條去CMU,原本打算坐突突車,但開價150B,後來,還是選擇雙條,一人30B。

到了CMU,有2種觀光車,一種是CMU自己內部供學校的師生使用的,一種是供外部人員觀光使用的,內部的是免費的,外部的一人100B。
購票處在入口右手邊大約100M處,會有很多學生,基本山都會講中文的。
古城,CMU的人大部分都會講一點中文,特別是CMU,中文交流無障礙。

全程大約50分鐘,外加中文講解,最後到靜心湖停留,供遊客拍照。

說白了,CMU就相當於中國版的廈門大學而已,下午6點在CMU的紀念品商店寫完POST CARD後到學校對面的夜市逛。

非常推薦這個夜市,這裏比較少外國遊客,大部分是當地人在這邊逛,開店。也沒什麼紀念品店鋪,都是爲當地人而設的商品,服裝,食品,化妝品等等。由於在學校附近,所以物價相對會比較低,大部分是學生在逛。。

DAY 2. 拜縣

早上起得早,特地到酒店外面尋找當地的早餐。嘗試點了份泰式炒粉,50B,味道不能再好了,後續都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炒粉。。。
吃過早餐後,check out ,讓酒店幫忙定去PAI的車票,一人250B,11點半的車。等到12點半還是沒有車來接,由於語言不通,只能不停地讓酒店工作人員幫我們打電話詢問。而最後給我們的答覆是,我們只是幫你們訂車,其餘都不負責的。

頓時什麼心情都沒有了,原本還感冒發燒,還這麼鬧心,最後等到一點,終於等來了一輛雙條車從酒店門口接到AYA 車站,途中還去接了好幾個人,最後才到AYA車站轉中巴車。

三小時蜿蜒的山路,中途休息15分鐘。由於去的那幾天一直感冒,上車前吃了感冒藥,一直睡,只知道車子把我甩來甩去,我也懶得睜開眼了。直接睡死過去,一個半小時到達休息站,休息大約15分鐘的樣子,可以買水果,飲料,零食等,司機則在一旁的廚房吃飯。過了休息站還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
去到已經是下午3點,也就是國內時間下午4點了,中午由於等車,不敢走開,也沒吃什麼東西。下車後,趕緊找了間人氣旺的店吃東西。

PAI非常非常多背包客,髒辮,紋身,大背包,拖鞋,大褲衩,這景象跟清邁古城相比,讓人感覺很free,心情一下子好起來了,這麼小個村莊,充滿著外來客。關鍵是,人少了很多,大部分是歐美的人,如果發現穿得特文藝,特小清新的,毫無疑問一定是中國人。

下車的地方就是AYA 車站,回清邁的車票也是在這買的,150B/人,比來時便宜很多。

吃飽後去找酒店checkin,結果GOOGLE導錯方向,把我們導向當地的菜市場,見識到當地人民的生活,當地的菜市場,東西都用保鮮袋一包一包的紮著,肉,蔬菜,水果都這樣。可能是因為蒼蠅實在太多了,所以所有肉菜都要這樣包裝吧,而且看起來好像不太新鮮的樣子。

最後終於到達下榻的酒店,依然是非常多的中國人。攜程上定的酒店,中國人一定多。經過這次旅行,終於明白了。。。

酒店環境很不錯,鬧中取靜,可能去的時候也是淡季,基本上酒吧都沒什麼人。

稍作休息後,找了家馬殺雞店,來到泰國怎麼可能少了這個呢。
點了香薰精油,女生需要全脫,店員會說“脫光”,留下小內內就好。
真心覺得中國人對泰國人的影響太強大了,在泰國你會發現,所有商鋪店員基本上都會講一點中文。
在泰國更別在意衛生這種東西,每個人都這樣,反正回酒店洗洗就好了。
(處女座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做完馬殺雞後精神不少,於是打算到處逛逛,順便買第二天回清邁的車票。
車站在今天下午下車那裏,也是夜市的中心。

PAI的夜市比清邁的小很多,也沒那麼多人,可能因為淡季的關係吧

逛了10分鐘就到完全逛完了。嘗試了下小吃,還不如國內的呢。

於是便走回酒店休息了

附上清邁古城到拜縣的班車列表:

DAY 3 拜縣 - 清邁

早上起來,感受鄉間早晨的空氣,由於下過雨,帶點微涼,空氣非常清新,一大早心曠神怡。

在酒店附近轉了一圈,找了一家開了門的租車店,租了輛小綿羊,出發漫遊PAI,跟著GOOGLE地圖去攻略上提到的各種小清新景點。

黃房子,大樹秋千,咖啡屋等等,大部分都是匆匆路過,因為只有2個半小時的時間。

說實話也夠的了。拍拍照,看下美景,也差不多了,由於中午要趕車,所以只是隨便拍了幾張後就回酒店了。

但是PAI 也算是這次行程中最滿意的地方了,真的很舒服自在,感覺比清邁好很多。

它更寧靜,更真實的呈現出另一面的泰國。。

搭乘中午的班車回清邁,回到清邁時已經是下午4點,但是太陽依然毒辣,皮膚曬得生疼。
於是連忙找了輛雙條車送到酒店。

待下午6點,太陽下山後,週日夜市也開始了。
傳說中最大型的夜市。滿懷希望,能買點手信,體驗下不一樣的夜市。
結果讓人大失所望,人頭擁擠,商品大同小異,價格比CMU夜市高出許多,質量很一般,並且沒傳說中的大型,走個10來分鐘就到頭了。
後來還下起了大雨,於是急忙到ATM機子旁避雨,見雨勢小了許多,急忙走回酒店休息。

此次體驗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旅行,感冒,發燒,長途跋涉,淋雨,餓肚子。。。。。。但還是很開心,不是每一次旅行都能如計劃的一樣,人生總會有點意外,這樣才算精彩。經過這次旅行,我徹徹底底不再畏懼一個人,甚至爲自己的勇敢,獨立驕傲。

THE END

這次其實最最最幸運的是,能真正地認識到一個人,在經歷了這麼多不快之後,依然想要繼續與他一起的人,一個能包容你所有的人,能懂你的人,一個會爲你設身處地着想的人。。。。。。

期待來年的旅行。。。。。。。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9 01:0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9 10:5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1:25

2016-08-29 15:41

引用 xuluping 发表于 2016-08-29 11:25:53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xuluping:地方不大,可能當時身體不舒服,走路覺得很累。可能你去會有別樣的感受

2016-08-29 23:08

引用 nantang 发表于 2016-08-29 10:56:54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nantang:勇敢點,踏出第一步,就會一直走下去

2016-08-29 23:09

引用 rufongli 发表于 2016-08-29 01:05:23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rufongli:謝謝關注。期待來年的旅行⋯⋯

2016-08-29 23:1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29 10:26:4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8-29 23:10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8-29 15:4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