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从丽江到大理,从惶恐到不舍。

Rachel (宁波) LV.7
2016-08-28 22:02 1486/10
  • 出发时间/2016-08-22

前言

曾经一直想一个人出去旅行,也多次有过冲动却在冷静后退却。顾虑太多,想的太多。 某一天,突然有了去云南的念头,那个读书时代念念不忘的地方,在多年以后的今天对她的向往已慢慢淡了下来,但却一直在内心的某个地方存在着。 怕自己后悔,赶紧订了机票和酒店。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其实心里还是有些害怕和不安的吧,但当真正出发的时候,更多的是兴奋,一路上,一个人面对一切,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点很多好吃的怕吃不完,除此之外,一个人真的很自由,可以不用顾虑任何人,可以跟着自己的心走,而且这个世界也没想象中的危险,我一直坚信,还是好人多。因为只是为了圆自己想去云南看看的那种期望,所以并没有去那些有名的景点,只是想记录下,一个人在路上的心情。

花费和行程

8.25 洱海双廊一日游
      8.26  返程

D1 出发去丽江啦

一大早就兴奋的睡不着了,赶紧起床收拾下出发余姚北,一个人的旅途正式启程啦。

到了虹桥火车站后,跟着指示牌很快就走到了机场,虹桥火车站和机场是连通的,所以过去很方便,时间还早在机场吃了午饭,飞往丽江的航班准时起飞,丽江,我来啦

丽江下了飞机后,不知道是不是高原反应,有点喘不上气的感觉,但是不严重,走的慢一些就好了。提前联系了客栈接机,结果飞机提前半小时就到了,就在门口站了好久等着客栈的大哥过来。机场到客栈大概半个多小时,到了客栈收拾了下洗了个澡发现已经七点多了,但是,天还亮着,问了他们说是要八点半才天黑,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去逛古城了。古城真的很大,很绕,无数条小路,就算走过很多遍还是会迷路,每次回客栈都是靠导航的,第一天晚上路过了热闹的酒吧街,但是一个人不敢进去,然后随便逛了逛就回客栈休息啦。

D2 游丽江古城

第二天很早就醒了,想在清晨趁着人少去逛古城,但是一直在下大雨,无奈只能在客栈呆着。等到九点的时候雨终于停了,就出门打算先去木府,路上有很多早餐店,随便进了一家吃了过桥米线。

因为住的客栈离木府很近,吃完早饭稍微走了几分钟就找到木府了。前一天晚上在网上订了门票,取票也很方便,因为时间还早,人也不是很多,里面还有免费的讲解,可以跟着他们一路了解木府的历史。

一向对历史就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讲解员在说的时候我就在旁边拍照,跟着大部队走就每个地方都逛到不怕错过啦。接着登上了一个可以俯瞰整个古城的地方,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再往上还有一个更高的房子,但是嫌太累就没有爬上去了。木府的浏览必须原路返回,所以一路往回走拍了几张照就出门啦。

接下来就继续去逛古城了,白天古城的人远没有晚上多,所以街道上还比较安静,还买了嘉华的鲜花饼邮寄回家。

逛饿了就打算找家店吃饭,想找很热门的88号小吃店,找了很久没找到,想放弃随便找家店的时候,居然找到了。点了纳西炒饭和包浆豆腐,不得不说,真的很难吃,特别是炒饭,只能说不适应这种口味吧。

吃完就准备回客栈休息,大中午的有点热,路过甜品店买了一杯酸奶,后来发现也是网上很火的阿安酸奶。

快到客栈的时候又顺手买了瓶酸奶带回客栈喝

在客栈睡了个午觉,上美团团了一份包浆豆腐,据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然后就出门觅食啦。找了很久才找到,但是味道也很普通,没有那么惊艳。

吃完想找家咖啡馆坐会,但是想去的那家店一直找不到,索性就近找了家甜品店,买了杯酸奶,今天真的吃太多酸奶了

在甜品店呆到天黑,就打算回客栈了,本来导航显示七八分钟能到,但是不知道是走错路了还是什么,弯弯绕绕走了快一个小时,对丽江来说导航有时候也是没用的。

D3 游大理古城

一大早起床,在路边买了小笼,叫了滴滴打车赶往高快客运站,提前在网上买了去大理的大巴票。结果到车站太早了,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上车,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了大理

到达大理后,不知道客栈在哪,又打车去客栈,感觉大理丽江热好多,在客栈休息了会就去大理古城了。

客栈离古城不远,步行大概五分钟,逛完丽江再来大理真的觉得大理古城很小,从南门走到北门也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南门有城墙可以爬上去。

买了到处都有的烤乳扇,淡淡的奶味

从南门到北门后又去了苍山门和洱海门

逛了大概两个小时就逛遍了,然后在去找洱海门的路上发现了再回首凉鸡米线,路过的时候就顺便吃了一碗。

凉鸡米线比想象中好吃,有点甜。下午真的很热,有种高温的感觉。

逛累了去麦当劳喝冷饮,顺便解决了晚饭。

吃完出来已经天黑了,拍了几张夜景就回客栈了。

D4 环洱海,游双廊

早上八点出门准备坐环洱海大巴去双廊,不知道是因为导航有问题还是地址有问题,整整找了两个小时都没找到,最后还是打了客服电话找到的,发现就在离客栈三分钟路程的地方,真的很奔溃。终于坐上了十点的车去双廊

路上的风景

到了双廊后,到处修路,尘土飞扬,一阵心塞。

走了很久终于来到了洱海边。

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往回走了,但是发现已经走很远了,就坐了观光车回来,十块钱

准备回大理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往小路走,跟过去看了看,洱海边。

随便找了家店吃午饭,又贵又难吃。

坐上了返程的大巴,车上就我一个人,包车的节奏啊。

回去的路上走的不是来时的路,这时候的风景好多了。

回客栈休息了会就去古城吃晚饭,又去了再回首吃凉鸡米线,现在回家了吃不到啦。

买了些伴手礼,准备回客栈。

D5 返程

在客栈预订了送机,七点半出发去机场,再见了,大理

回程的路有些揪心,先是飞机因为杭州峰会的原因延迟了一个小时,到了萧山机场后人超多,去杭州东的机场大巴暂停营运了,只能买了去上虞的大巴,又是在机场苦等一个多小时,然后到了上虞又在公交站等了一个多小时等人来接,到家都晚上八点多了。

后记

曾经害怕的事,曾经可望而不可及的事,只要踏出了那一步,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难,也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出发之前,我曾想过很多,怕会有高原反应,怕水土不服,怕一个人生病,怕一个人太冷清,怕晚上一个人在客栈睡觉,怕迷路,怕遇到坏人,我甚至想过,这一去,我可能永远回不来了吧。但我还是出发了,我告诉自己,一直犹豫不决,怕这怕那,或许永远都不可能去了吧,于是趁着那股冲动,赶紧订了机票酒店,不给自己留退路。在路上,才发现风景很美,人也大多是善良的。很庆幸,没有遇到坏人,很庆幸,能够安然无恙的回来。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18:59

2016-08-29 20:2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30 10:26

引用 王婷婷joyce 发表于 2016-08-30 10:26:30 的回复:

回复王婷婷joyce:想去就去喽

2016-08-30 11:37

莫非余姚邻居?机票真心贵啊,我明天出行,2人来回2000搞定,貌似现在预订价格更低了

2016-09-26 11:46

引用 记录生活点滴 发表于 2016-09-26 11:46:23 的回复:

回复记录生活点滴:是的,我去的时候算旺季,又没有提前买,所以很贵。遇到余姚人不容易啊

2016-09-27 13:40

引用 Rachel 的图片:

这米线看着不错,味道如何?

2016-10-25 17: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7:08:3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很清淡,没什么味道

2016-10-26 06:47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10-26 06:47:25 的回复:

很清淡,没什么味道

回复Rachel:啊哦

2016-10-26 08: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08:3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