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驾游 2016年8月3日到8月20日

• 人物/带小孩

开篇

先上一张喀纳斯

去新疆前并没有查看网上的攻略,只是在网上买了一本关于新疆旅游的书,这本书呢介绍的也不是太细,只是景点的简单介绍而已,所以我们只是根据高德导航和大概几个想去的景点就出发了。
         照片比较多也比较乱,我还在整理所以小伙伴们不要着急,允许我慢慢整理,一点一点添加如果需要问我的, 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会及时回复的
          另外我们只去了北疆南疆没有去。北疆是非常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
         (到了新疆界每个高速检查站都会检查身份证,驾驶员不用去。车上的其他人在机器上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了 加油的时候有地方也是要刷身份证才可以的。)

8月3日出发:第一站 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

8月3日中午从北京出发,第一站到达陕西榆林神木县全长700公里左右。下午在高速服务区吃晚饭¥46。晚上到达神木县,住宿¥160。夜宵上上签¥99

出发前记一下公里数

冰峰的味道很像北冰洋

8月4日:第二站 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

8月4日早饭东东包¥21
             午饭靖边服务区¥50 零食¥10.5
             晚上到达甘肃张掖高台县由于张掖市是旅游城市宾馆贵而且需要提前预定 城市也比较乱 所以开到高台县。
              住宿双龙宾馆¥168
              夜宵大排档离宾馆很近
              步行可到 ¥90

先进的洒水车

8月5日 赶了一天路。 从乌鲁木齐穿行

早餐吃面¥13
午餐哈密服务区¥39。零食¥30
过路费¥35因为有些地方用不了ETC

这一天都是在赶路中度过的。印象中大概开了1700公里左右吧。
         因为之前在一个乌鲁木齐的微信群参加了捡宝石活动,从乌鲁木齐直接穿过 没做停留。最终大概在凌晨2:00的时候到达了一个服务区终于和他们汇合,这个地点我还真说不出来我后面有张图 可以看一下。是一个服务区,我们就在那里暂时休息。

进入新疆后。ETC基本上用不了了

吐鲁番服务区

最终到达了会合地点

8月6日夜宿戈壁滩

过路费:80元 参加捡宝石活动:300元 买石头30元
在服务区休息了几个小时,凌晨5点就跟着组织者出发了,他们每周都会组织这种活动,地方也经常变化,大概20多个人吧,开了2个多小时先到当地的人家看了看他们捡的石头,他们也经常去戈壁滩捡,接着在戈壁滩捡了一天石头,真的是太晒了,不过收获不少,大家基本上都能捡到宝石光,宝石光是比较透的一种石头,最难捡的是他们说的蓝宝,就是蓝色的透明石头,品色稍好的,可以卖到几百元。
晚上大家就在戈壁滩搭帐篷睡了,挺有意思的,不过晚上真的冷啊,风也大,睡到一半还下了雨

农户家自己捡的石头卖,都不贵,几块几拾都有

组织都为大家准备的汤饭,其实还挺好吃的。

我们跟着大巴车自驾,路真的挺难走的,要是没有人带着,一点方向感都没有,到处都是戈壁滩

晚上10点左右的霞光

晚上还有篝火晚会,让大家快速的熟悉起来,组织者还送给儿子一条宝石项链,做为欢迎来自北京远方客人的礼物。

8月7日 布尔津-去喀纳斯湖的必经地

上午继续捡石头,中午开到阿勒泰富蕴镇杜热县,这边有一个买石头的集市,下午继续赶路前往布尔津布尔津是去喀纳斯湖的必经地,从布尔津喀纳斯还要4、5个小时,所以大家一般都选择在布尔津休息一晚,宾馆比较难订,问了几家都没房间了,最后在靠近俄罗斯风情街边上找到一家,位置不错,走几步就可以在俄罗斯风情街的夜市吃点小吃,旁边还有一条河,可以散散步,还看到了当地人还在河里钓鱼.
住宿 320元 晩餐 135元

一上午还在戈壁滩继续寻觅

一起捡石头的朋友们

杜热镇集市

新疆这边的饭馆都是这种大风扇,还挺凉快

过油肉拌面

这两天捡的宝石光

俄罗斯风情街

烤馕好硬,不爱吃

热闹的夜市

8月8日 难忘喀纳斯

新疆北京的时差是2小时,所以11点多才从布尔津出发,导航的时候只导了一个喀纳斯湖,结果路一下子就走错了,走到了景区的其他进口,要办理一个出入证才行,而且出入证还不能当时办,要在其他的地方办,结果一来一回,浪费了大概3、4个小时,往回开的时候导航又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直接带着我们走了条近路,这条近路太害人了,根本不是路,一路颠簸,开了一个小时,是土路,而且都是坑坑洼洼的,真是吓人啊,一路上都没难见到一辆车,大概是住在附近的蒙古包 人家,才会走的路。好在最终在下午5点顺利到达了,一般去喀纳斯可以住在贾登峪或者禾木村,我们住在贾登峪了。禾木都是小木屋,离景点近,我觉得应该会比贾登峪好。

哇,应该是长篇啦!等你更新!

2016-08-28 22:43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8 22:43:44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哇 有人看啊 谢谢你

2016-08-28 22:4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8 23:30

引用 我耐吃米饭 发表于 2016-08-28 23:30:08 的回复:

回复我耐吃米饭:谢谢关注 今天刚开始写 明天我继续添加

2016-08-28 23:3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29 11:58

引用 卡哇伊 发表于 2016-08-29 11:58: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