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半岛的时光里—2016夏胶东半岛十日自由行(收官)

方方 LV.11
2016-08-28 22:06 355/8
  • 出发时间/2016-08-02

浪在海岛的风情里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沿途看了多少风景,而在于途中心境的变化和回首时丰富的阅历。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此行最后一站——威海,这一站并不是我计划之中的。当前一晚和闺蜜还躺在渔村炕上计划返回青岛,再来个青岛深度游,第二天一早出门前收到热情的王总提议,于是决定更改路线去长岛。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当车开到烟台时,我们又改主意了,想起我们计划的草原游一直未成行,当下决定改道大连去草原先到威海,去和一个跟我们青岛浪完后想去草原已先行一步的小伙伴碰头。世界那么大,说走就走。我们也终于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当我们一路快马加鞭赶到威海,四位青岛浪完的逗逼再次相聚,各种欢乐。种种原因,我们没有继续往前走了,而是待在了威海。恰逢七夕,四位不老逗逼也跟着凑热闹——吃喝玩乐,洗脚按摩玫瑰各种应景,谁说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不快乐

威海,原名威海卫,顾名思义,威震海疆。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海军发源于此,甲午战争的发生地。威海给我的第一印象,军港小城,干净,阳光。威海中国离日韩最近的城市,所以会有类似韩国城之类的商贸市场吸引游客前去购物。遇到一个韩国城,小溜达了一下,个人觉得这种地方就是给那些团队导游拿回扣的,货不真价也不实。

威海市区住宿第一晚,我们特意选择了一家青旅。威海的入住的这家青旅颇有格调,装修服务也不错。青岛之行一路走来,我们体验了不同的住宿,五星海景,快捷连锁酒店,渔家民宿,再加上青旅,哈哈,此次旅行又有了一个新的主题——酒店体验之旅
      因为说走就走来到威海,并没有提前做什么攻略。著名的刘公岛,成山头,西霞口早有耳闻,但是根据多年行走经验,往往名气大的景点会让你真正见到时会有些失望,然而却有一些小众而寡闻的地方会让你见到之后有一种意外的惊喜。青旅睡到自然醒,出发前在前台看到驴友们求拼车的登记表,目的地有很多是海驴岛,接着咨询了一下前台小帅哥,当下决定直奔海驴岛了
       开车前往海驴岛,王总选择走途径成山头的一条路。沿路风景很漂亮,树木成林,海波荡漾,渔船停泊在港湾,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尽显岛城清新与旷美。因为时间关系,和对海驴岛一心一意的钦慕,我们在成山头景区大门外仅停留了片刻,继续奔海驴岛。

上海驴岛,需要将车停到海驴岛码头,然后买票坐船上岛。建议大家买上岛船票时一起购买环岛游观光船票。坐船上岛时,船员是不允许游客到甲板上去看海景的,也就是你只能坐在船舱内透过小窗看看海水。而环岛游是登岛后重新换观光船环岛,这时可以出船舱,到甲板上吹海风,看海鸥,一览海岛风光。

来一组码头抓拍

海驴岛是中国黑尾鸥之乡。一登岛,就看到了不少海鸥,有的在沙滩闲庭信步,有的在空中翱翔。不少游客给它们喂食,几乎每一块海中的岩石都有海鸥在憩息,突出在海面的礁石,成了海鸥的栖息地。看到这些海鸥,让我回想起英国Llandudno的体格健硕的白海鸥。比起黑海鸥,我更喜欢白色海鸥。海鸥是这座岛真正的主人,也是游客们的摄影模特。

海驴岛是一座不错的地质公园,经过海水亿万年的冲刷,岩石形态各异。小岛并没有怎么开发,只是环岛修建了简易的栈道供游客步行,不能在岛上吃饭住宿,我喜欢这样原生态的小岛。

沿着台阶上山,山顶上还有观景台。沿着台阶步行到观景台,到处都是飞舞的海鸥。山顶上风很大,一点也不觉得热。这个岛绝对是避暑胜地。
    小山只有几十米高,几分钟就到顶了,一点不费力。山顶处有一座白色的灯塔,颇具希腊风。从山上俯瞰刚才的海湾,半圆形的海岸线才是最美。

环岛游,吹着海风,海鸥飞处彩云飞,山和海共同演绎的原生态美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遐想与惬意……

海驴岛畅游一日,感谢服务周到技术杠杠的司机兼摄影师王总,让我们一行都能留下如此美好的回忆。傍晚时分,从岛上归来,暮色已近,一路美丽的风车为我们送行。四个一路各种梗的逗逼伪青年再次吃了一顿告别宴,趁着夜色未浓各自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对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路途中你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并重新认识它。旅行,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旅行,就是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那里有着别样的生存方式,有着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
        我想旅行对我们永恒的诱惑就是:不能停留,没有终点。而那些我们曾经到达过的地方,也许在当时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但有时内心深处却有另一种声音告诉自己,也许下个地方会让我们死心塌地地停下。因为前方的路永远充满了未知与挑战。在此,感谢一路陪伴我的朋友们——Kathy,WGF,枪火,你们是我这一路走来最美的风景……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9 01:05

👍!顶!

2016-08-29 18:19

首顶!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29 18:28

5顶胶东

2016-08-29 19:52

引用 荔枝lbl 发表于 2016-08-29 18:28:08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荔枝lbl:旅行愉快

2016-08-29 20:3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9 21:00

引用 helene_adieu 发表于 2016-08-29 21:0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