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纪念】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记西北大环线自驾行(良心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31

每当假期将至,选一处心驰已久的目的地,奔向诗和远方,逐渐变成了我和老公的默契。在旅行中忘记时间,忘记自己,从俗世纷扰和钢筋水泥中抽离片刻,走近大山大河,与日月为伴,算是对自己一个不错的犒赏吧。
      选择旅行地需要理由的话,也许一张照片就足够了。某日老公发来一张照片,是网友在黑马河乡拍摄的星空,银河浩瀚一览无余,天空之下是无边的旷野,有一种“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的气势。在被雾霾笼罩下的现代城市里,蓝天和星空早已难得一觅,这样的画面直抵内心,令人震撼。于是我们一拍即合,“走吧!这个夏天,咱们去西北!”。

旅行预告——那些怦然心动的瞬间

面对大自然的美景,思绪万千却如鲠在喉,文笔的乏力让我无法描述内心的赞叹,只好用心拍照,努力地保存好彼时的那份心情。

关于西北大环线

通过地图先看我们走的路线吧。

此行我们以西宁为起点,顺着青海湖一路游览,途经德令哈大柴旦进入敦煌,经河西走廊张掖,在最美国道227的陪伴下回到西宁,一个顺时针的大环线,顺畅却不用走回头路。(当然也有很多网友选择逆时针,或是单走环线的上半边或下半边)。在这条全程约2800公里的环线上,你能饱览青海湖的静谧,祁连草原的丰美,行走古丝绸之路体会大漠苍凉,在写满佛国故事的壁画里感受莫高窟的辉煌和陨落。这是一条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荒凉却又充满生机的路线。

关于行程

大环线沿途有大大小小近20多个景点,俗话说贪多嚼不烂,“景点精华,绝不疲累”一向是我们的原则。我们初选了16个景点,在旅行途中根据实际情况随时精减,一路下来我认为应该都是大环线上不能错过的自然、人文景观。行程表中的住宿,体验过后感觉都很不错,网友们可以参考。

关于费用

四人10天共花费19359元,全程大家没吃什么苦,这主要得益于住宿和租车订的早,进入8月以后青海甘肃的物价真是飙得疯狂。可能大家要惊讶了,吃饭花了这么少的钱?素闻西北牛羊鲜美,但我们却没有大快朵颐,一是天干气躁舟车劳顿,怕太油腻会引起肠胃不适,二是我们一直在赶路!省一顿饭又能多前进30公里,哈哈~

包车还是自驾?

路途遥遥的大西北,到底应该包车还是自驾?如果你是一个老司机,体力精力旺盛,喜欢跟着自己的节奏走走停停,不愿错过路上任何一处美景,那我的答案是:自驾!这次老公主动请缨自驾,带着我、妈妈、婆婆,任务可谓艰巨。自信的背后是极为用心的行前准备,和网友反复确认西北路况,征求租车建议等。
      西北大环线整体路况良好,全程高速或省道,通过导航(高德地图)的帮助都能到目的地。要说挑战,那应该是盘山路和无人区导航失灵了。谨记盘山路不要随意超车,在无人区即使导航失灵也可以沿路标指示前行,倒无大碍。此行最为心惊的路段是从敦煌往返雅丹地质公园的路,此段路况非常不好,在此奉劝想自驾前去雅丹的网友三思。

租车你要知道的事

我们在临行前一个月通过神州租车定的新款帕萨特,提车时被告知帕萨特没有了只能给我们换朗逸,并且拒不退差价。此等霸王条款我们当然据理力争,最后门店妥协给我们换了GL8,因祸得福。所以通过我们的经历想给各位网友一点建议:
      1、  7、8月正值青海甘肃旅游旺季,租车一定要趁早,提前一个月订完全没问题;
      2、  即使你提前订好了也不是万无一失!租车小哥告诉我们,旺季时客服的库存信息会和门店实际库存有很大出入。因此!下了订单也要亲自致电门店反复确认是否有车。
      3、 提车时需要全面检查好车况,建议对车辆四周进行多角度的拍照记录,甚至是录像记录,以备不时之需。

那些不可或缺的必备品

• 拍摄设备,相机:5d mark3以及60d,镜头还是我们的老三样:24-70mm,百微和适马的残幅广角10-20mm,为了我们的追星任务,只能辛苦老公了~~
    • 药品,藿香正气口服液(防中暑、止腹泻),感冒药,驱蚊液,创可贴等。
    • 雨衣,鞋套(去茶卡盐湖一定会用到的)
    • 矿泉水,面膜,我们四人8天喝掉130多瓶水,在西北不及时补水,你会被烈日彻底打败
    • 墨镜,皮肤衣,及脚踝的长裙,纱巾,在高原和沙漠行走,这几样单品我已经脱不下来,防晒放沙,长裙飘逸又上镜。

那么旅行开始吧:

Day1 塔尔寺—青海初印象

作为旅行的开端,我们选择了西北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凭着09年来过塔尔寺留下的记忆,我给妈妈和婆婆只言片语的讲解起在塔尔寺听到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寻找转世活佛的过程,仅凭活佛圆寂时的方位和天气等征兆和启示,从此开始在茫茫人海中找寻那个命定的灵童,佛的召唤不可思议~

八宝如意塔。为纪念释迦牟尼一生八大功德而建。

作为没有信仰的局外人,看着那些转轴念经、跪磕长头的信徒,闻着酥油散发的特殊香气,妈妈说她感觉心很静,这可能就是信仰的力量吧。记得导游说藏民炼出最好的酥油从来不舍得自己吃,一定要捐到寺庙点灯。我想起那句话“有灯就有人”,佛光普照,生生不息。物质再贫瘠,心也是满足的。

Day2 拉鸡山、青海湖—走走停停,享受自驾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去神州租车提车,自驾游正式启程!一路上有说有笑竟不知不觉到达了全程的第一个至高点——拉鸡山口。拉鸡山是祁连山系的一个支脉,海拔3800多米的垭口景色壮美,两个妈妈发现自己既不胸闷也不气短更是异常兴奋,跳下车马上开启大片模式,欢脱的跟孩子一样。

我们的坐驾亮相了!

司机+首席摄影师亮相了(我是资深摄影师。。。。。)。

向青海湖方向奔去~

在环湖公路上,牧民种植的油菜花随处可见,讲讲价5元一人可以随便拍照。途中有很多小路可以开车直通湖边,我们选了一条路,一车人收费20元。如果只是想和青海湖亲密接触,二郎剑景区其实真没必要去,人多还贵。

满眼油菜花,妈妈们好像找回了童心。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青海湖的美已不必多言。在我眼里她虽不可与圣湖纳木错媲美,但她有她的味道。天高云低,湖水纯净,被油菜花妆点而更显灵动。

只有在高原,你才能拥有坐看云卷云舒的心情~

好姐妹又一次闪亮登场。

原谅我,面朝青海湖,想念的却是14年夏天的纳木错

今日创意动作:健身操body combat中的“侧腹挑战”。

两位妈妈模仿的怎么样。。。。一目了然吧。。。。。。

等妈妈们在青海湖边彻底拍够(单反、自拍杆全上,最后也并没有过瘾),驱车前往茶卡镇。在即将离开青海湖畔的环湖公路上,幸运地看到了彩虹!其实通常大家都是夜宿黑马河乡的,但老公说茶卡盐湖夜晚光污染更少,更适合拍星,所以在那里选了一个三室一厅的民宿。可惜运气太差了,夜幕降临以后茶卡镇阴天了,拍星计划搁浅,疲惫沮丧瞬间都来了,睡觉!

Day3 茶卡盐湖—赶路日

一大清早便虚惊一场,刚要动身,发现汽车左后轮扎胎,气漏光了。幸好附近即有汽车修理厂,老公赶忙联系,前后不出40分钟就搞定了。随即出镇去往盐湖景区。

茶卡盐湖没有辜负天空之境的盛名,平静的卤水湖把一切映得透彻。只是近期降水少,盐湖有点干了,成了白花花的盐场。

抢拍了一张茶卡盐湖的小火车。

面对着美丽的盐湖,首席摄影师按耐不住了。。。。。

盐湖观光一结束,马不停蹄开始赶路,全程800km直奔敦煌。一路向前奔驰,路上的车越来越稀少,公路两旁的绿色逐渐被荒凉的戈壁取代,我们进入了柴达木盆地

柴达木地区虽然荒凉,但沿路可谓处处皆美景。有美景相伴,这也使得平日深处城市的我们感受祖国另一番美好,身心又受到了一次洗礼。

经过德令哈大柴旦后便直奔敦煌方向,有很长一段时间,车辆行驶在一条笔直的公路上,许久也遇不到一辆车,手机没有信号,导航也失灵了,横风吹得车略微摇晃,两旁的戈壁被扬沙遮得几乎看不清。我们就这样开了好几个小时,路还是笔直地通向远方,却好像永远也走不到头,目之所及尽是一片荒芜,死气沉沉毫无生机,一种前所未有的绝望和孤寂在心里蔓延。

资深摄影师无缝切换老司机。

经过近9个小时的跋涉,晚上九点终于进入了敦煌市,看到城市和车水马龙真是兴奋啊!我们的住处位于敦煌有名的沙洲夜市内,很是方便,停车后便走进隔壁一家颇有情调的餐厅,此刻怎能不举杯畅饮!

DAY4 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刻骨铭心的一天

敦煌真是小时候就开始向往的地方,它背后特有的历史背景给敦煌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所以我们打算在这里逗留三日,把该看的都看遍,不留遗憾。

鸣沙山已形成3000多年,以沙动成响而得名,不管一天当中它要接纳多少游客,留下多少脚印,经一夜吹沙过后便痕迹全无。虽是沙漠,但鸣沙山却不似柴达木戈壁的死寂,它金光灿灿给人一种生命力,它刚柔并济,沙坡像丝绸一样柔顺,沙峰却像被刀子削过一样锋利。

月牙泉像绿宝石镶嵌在沙漠之中,泉水周围绿植环绕,给干旱的沙漠送来一丝清凉的感觉。月牙泉每年的水位都在下降,宽度都在缩短,它的美可能终会被残酷的沙漠埋葬。大家抓紧时间来看吧。

为了俯瞰鸣沙山月牙泉,必须登上山顶。此时已是日上三竿,头顶的烈日感觉能把人烤化了。为了凹造型,妈妈和婆婆准备了各种衣服纱巾大大小小7、8件,装在一个旅行包里扛着上山。路人惊叹得问你们这包里到底放的什么?我们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爬上山顶,四个人都不好了。。。。。。因为。。我们每人只背了一瓶水。血的教训啊网友们!爬鸣沙山一定要轻装上阵,备足了水,并且最好选择早上和黄昏时刻爬山。

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爬到山头,才能一览鸣沙山和月牙泉的美。

鸣沙山上的沙地摩托。除此之外,景区还有滑沙,骑骆驼,乘直升飞机俯瞰等多种娱乐项目

这一刻,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张骞出使西域的驼队,还有那身披袈裟牵着白马的玄奘,在没有被公路踏平的沙漠里,他们是如何忍受炙热和飞沙的,又是如何承受内心的荒凉和孤寂?能被历史铭记的人自有他的不凡和伟大。

两位资深美女风韵犹存。

虽花了一上午时间游览鸣沙山,但大家仍不尽兴,决定择日再来,用过午餐后,下午一点半出发去雅丹地质公园,俗称魔鬼城,单程150多公里的路程导航却显示需要6小时,当时还觉得莫名,但行驶了30多公里省道以后路况突然发生变化,由于敦煌直通雅丹的公路仍处于施工中,道路完全改道成土路,坑坑洼洼布满碎石,而通往雅丹的剩余100多公里则都是这种路况。始!料!未!及!好在西北夏季漫长的白天给了我们充足的赶路时间,硬着头皮继续走吧。这期间我们和我们的车到底经历了什么实在不愿多提了,反正后来我妈和我婆婆一直赞自己腰好,真扛颠。在这里友情提醒大家:一是近期选择雅丹魔鬼城的朋友,出发前一定要预留出足够的往返和游览时间,据我们的经验,雅丹来回完全需要一天时间,切莫再安排其他景点;二是沿路如零星出现改道至沥青路面的汽车压实土路痕迹,切莫行驶至尚在施工的公路,一定要一直沿巨难走的土路继续行驶,一旦上去后一连行驶几至十几公里才会出现该段铺装路面的尽头,且尽头处无法通行至隔壁土路,需重新返回至起点另行!切莫上当!这都是血的教训!
      一路上以疯狂地50-60公里每小时时速行驶在令人抓狂的土坑路上,屁股都要肿了,我敢保证,这种路况也就只有硬汉suv才能轻松驾驭了,其余车型即使通过,回去后一定是心疼好几天。终于地终于,我们在五点半前赶到了目的地,幸运的坐上了几乎是最后一班的观光车。

风蚀加上极端干旱的天气是形成雅丹地貌的主要条件,一下观光车我们便切身感受到了这种自然的力量。6点半的太阳依旧毒辣,晒得皮肤生疼,地表能达到4、50度,风特别大,呼吸中好像感受不到氧气的存在。我们感觉自己要融化在这里了,很难想象,在这里的人是怎么生存下去的。

上图便是观光车到达的第一站-金狮迎宾。

在这里还要请各位看客原谅,由于脚步匆匆当天计划返回敦煌,导致留在雅丹的相片记录很少,只能一带而过了。
      回敦煌这一路是我们10天旅行中最刻骨铭心的记忆,本该按原路返回,可是途中有一段无人区导航完全失灵,在离敦煌市区还有四五十公里的地方我们彻底迷了路,开进了只有大型货车才能走的底道。不远处的省道车流不息,可我们在底道却怎么也开不上去。在一片漆黑中车子几次差点陷进泥里,汽油所剩不多,导航还偏偏一直喊“掉头”,最后在大货车司机的指引下可算是一米一米地挪到省道上。必须给妈妈和婆婆点个赞,什么露宿荒野、弹尽粮绝完全没在怕的,一路各种鼓励各种正能量,这么大岁数还跟着折腾,让没做好攻略的我们心里很是愧疚。
      也正因为这个经历才让我们的大西北自驾体验更加完整,老公说他以后可以自称“老司机”了。

DAY5 莫高窟—向能工巧匠俯首称臣

莫高窟是此行除了追星以外最让人期待的景点,也是所有景区里安排最为合理秩序最井然的一个。在网上预约门票是必须的,而且尽量选择光线最好的早上参观。(实际发现洞窟实在太黑,靠自然光线很难看清)
      我们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约了8月5日上午9:30的门票,当天早上驱车先到数字展示中心观看影片。第一部影片介绍的是莫高窟开凿的历史背景,第二部则着重展现壁画内容和其艺术性。两部影片确实为接下来的参观做了很好的铺垫。

观影过后乘坐景区摆渡车到达莫高窟窟区实地参观。20几人一组由导游带着进入十六国、隋、唐、五代等不同时期的8个洞窟参观。终于亲眼见到了遥远的飞天伎乐,壁画因岁月而斑驳,却也因与千年时光相连而更显庄严、神秘。在没有影像技术的古代,能工巧匠们用画笔给后人留下了跨越千年的佛教思想和社会图景,这个伫立在沙漠里的人类奇迹值得在有生之年前来膜拜。莫高窟果然是不虚此行。

莫高窟佛像和壁画的颜色保存得比较好,这得益于敦煌极为干燥的天气,降低了染料氧化的速度。现代技术则通过高端仪器,实时监测窟内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含量等数据,帮助保护这项伟大的世界文化遗产。

出于对莫高窟窟内文物的保护,窟内摄影是被严令禁止的。因此我们只能通过一些室外图片来展示这大大小小的洞窟了。

当天午饭吃的是敦煌当地特色焖饼,只能说是特色,不能说特好吃。可能是雅丹之行惊魂未定,我们取消了下午敦煌影视城等几个景点的游览,回宾馆养精蓄锐,准备傍晚时分二进鸣沙山。

据说黄昏的沙漠有一种别样的味道,因此我们选择了二进鸣沙山的行程,体验不一样的沙漠之美。鸣沙山景区提供了三日内多次游览景区的服务,只要在第一次进入景区时到检票口办理指纹记录即可。(说是指纹记录,实际上已经简化到在手机上拍照刷脸进入的程度)

大眼萌物自带表情包,就是味道不太好

近了拍非常萌!

日落时分,风开始擦洗一天中沙漠里留下的脚印,此刻的鸣沙山安静而深沉。

朴实敦厚婆婆大人的华丽变身(服装造型by亲家丈母娘)

努力凹造型的wuli娘亲~

首席和资深摄影师的罕见合影。

DAY6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人类之手自然之手的鬼斧神工

告别敦煌沿河西走廊继续向东行驶,途中游览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去领略这个明长城最西端,被称为河西咽喉的建筑的沧桑和雄伟。

南征北战的明朝开国名将——冯胜将军。

幅员辽阔、资源丰沃的中华大地,催生了“固守”的大国思维,历朝历代的长城像沉默的战士,守护着边陲的安宁,这是中国留给世界历史最伟大的军事防御工程。

“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城楼就在眼前。

雄关如铁,烽火三月,历史的遗迹总是能带着你穿越,画面感十足。

这每一砖每一瓦的垒砌都渗透着工匠的血汗,值得被历史铭记。

这身装扮是不是也很搭配呢

作为这次西北游的策划和引领,每到一处我和老公都很关注两位老妈的反应。如果要选出妈妈们发出赞叹最多的景点,那非“张掖丹霞地质公园”莫属。“灿若明霞”的丹霞地貌一下抓住了我们的眼球,嘴里本能的一遍遍重复着“太美了,太壮观,太震撼了”的赞叹,这就是张掖丹霞带给我们最真实的感受。
      公园有东门/西门/北门三个入口,三个入口的区别是观景路线不同,但是观景台都是一样的,景区设有4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都有游览大巴摆渡,十分方便。我们按照2-4-5-1号观景台的顺序依次参观。

塑造这样的奇景,大自然用了600万年,每一段色彩每一道褶皱都写着风蚀和流水的故事。

我们选择在6点左右的黄昏时刻进入景区,实践证明这是最适合观赏丹霞地貌的时间,斜照的夕阳让山体更富有层次,七彩之色也更加分明。

没有哪个姑娘会不爱广角

资深摄影师也需要好模特来成全~(能编出这句我也是醉了。。。。。。)

这个一个固定的梗,每次旅行中遇到震撼的场景,我们都要摆出这个pose合影。

我们习惯了花的鲜艳、树的翠绿、海的深蓝,却没有想到岩石也能如调色盘一样色彩绚烂。

我爱祖国的大好河山~~~~

老公在对面喊“能跳多高跳多高”,于是~~

DAY7扁都口、卓尔山——追星了,圆满了!

大环线已过四分之三,我们开始往西宁方向返程。第七天我们完成了终极目标也就是促使我们来大西北的最大动力——拍银河!
      我们一路开到民乐县,本想在扁都口生态旅游区稍作停留,没想到这个不收门票的景点竟然成了大环线里出片率最高的地方,一下玩儿了两个多小时。请欣赏首席和资深两位摄影师的佳作~~~~

这个里程已经10万多公里的gl8真是扛造啊~~如果是家庭型的自驾游,大家都选它吧!

婆婆和丈母娘如此姐妹情深~性格相投的人可以成为很好的旅伴。

大片高产地登场——一片长满小黄花的青草地。

告诉你摄影师的正确姿势,半跪+猥琐脖

罕见合影2

往祁连县方向继续赶路~大环线上的美景比比皆是,坐在车里如同坐在观光车上一样,你要沉下心来边走边看。进入祁连草原,沿途层峦叠嶂、云卷云舒的画面吸引了我们,索性停下车,记录这一刻的美好。

河西走廊的荒漠好像还在身后不远,前方便迎来了绿草如茵,一切又恢复了生机。地形、气候在消无声息的塑造着大地,让它们相隔百里却格外不同。

继续“半跪+猥琐脖”给妈妈拍大片~

远处阿柔大寺的金顶熠熠生辉,行程匆忙只能远远地望一下了。

傍晚十分赶到了祁连县卓尔山,准备迎接妈妈们新一轮的赞叹

卓尔山的美也需要阳光的成全,傍晚太阳刚好,不毒辣,在带着颜色的夕阳下欣赏卓尔山最合适不过。

自驾游已接近尾声,然而对于尝试在茶卡拍摄星空却出师不利的我们,祁连县是追星的最后机会。要知道,在大西北拍摄星空,乃是列在出行前我们愿望清单的首位,如果未能完成,总觉得此次旅程不圆满。因此我们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天气,仔细询问民宿的最佳观星点,力争把西北的星空留在我们的记忆中。虽说曾经有过拍摄星轨的经历,但毕竟这里才是拍摄星空的最佳选择:相对较高的海拔(天空最大限度的通透),远离城市污染的山区(远离光污染),农历月初月末(非圆月,月亮亮度可得到控制),晴朗的夜晚,几乎已具备天时地利,于是乎,半夜时分,走起!
      不过拍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虽说山下只是个面积不大的小县城,但是此时正值旅游旺季,街道中的照明灯还是几乎彻夜未灭,而我们也不敢妄自深入山区腹地进行拍摄,因此光污染还是给拍摄星空带来了一丝小麻烦。但是幸好,经过一段距离的徒步寻找,最终觅到了一处好场所。
       人生中有幸第一次目睹银河,肉眼看上去像是夜空中蒙上了一条薄雾,薄雾中有成千上万个细小的星点,甚是壮观。在相机的一次次尝试后,选定了参数为f2.8,30s,iso3200的一组数据。

上墙出镜啦!老公用膝盖把我驮到两米院墙上,为了画面不虚屏住呼吸30秒,颤颤巍巍的扶着墙边,完成了星空下的第一次出境。

我们用镜头“捕获”了人生中的第一条银河,此行心愿已了。浩瀚的银河在山顶之上,像火山喷发。

残幅广角镜头装到全幅机身上,形成了这种特效。

回到住处,此时一大波银河再次袭来,于是在一楼和二楼的楼梯出再拍一张。

经过一整晚的调整,我们踏上了实为“自驾”的最后一天旅途,沿最美227国道返回西宁,8月中旬的油菜花已不像月初那般艳丽,但是路边还是呈现出另一番风景。

妈妈们又怎么会放过这最后的大片机会呢

其实,在g227国道经过青石嘴镇时,我们还拐弯前去光顾了最后一个景点-仙米国家森林公园,实际上是一个以峡谷贯穿山林的自然森林公园,虽为免费参观,但考虑到从青石嘴镇绕道多出的不短路程和景区可观赏性,并不推荐前去。

尾声

回到西宁,座驾上的仪表盘里程数从105793km跳到108725km,我们用2932公里丈量了这片美丽的土地。这10天的日日夜夜不只是一篇游记可以概述,惊喜也好坎坷也罢,都是人生值得珍藏的难忘回忆,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14年的西藏,15年的陕西,16年的大西北,朋友问我们为何总是喜欢去“艰苦”的地方?大自然喜欢跟我们捉迷藏,总是把最美的藏在最深处,只有跋山涉水方能柳暗花明。未来我们会继续在路上,寻遍世上美景。

另附2016年2月【帕劳群岛】游记及详细攻略,带给你不一样的帕劳

完美!

2016-08-28 22:51

  

2016-08-29 10:4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9 10:56

引用 龙 发表于 2016-08-29 10:45:41 的回复:

  

回复龙:

2016-08-29 10:59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08-29 10:56:5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kuibin:西北确实是个能净化我们心灵的地方,愿这段记忆能一直留在你我心中

2016-08-29 11:01

2016-08-29 11: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9 11:25

引用 北京小爷们儿8 发表于 2016-08-29 11:25:54 的回复:

回复北京小爷们儿8:尽管提问

2016-08-29 11:2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29 11:05:3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8-29 11:29

引用 鸡丝凉拌面 的图片:

好美,不可思议的大自然

2016-08-29 12:32

现在每天游客会限流吗

2016-08-29 15:39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8-29 15:39:04 的回复:

回复素静: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限流,估计现在开始越来越淡季了吧

2016-08-29 15:53

引用 栖霄 发表于 2016-08-29 12:32:56 的回复:

好美,不可思议的大自然

回复栖霄:是啊,大自然总是能带给我们惊喜

2016-08-29 15:54

2016-08-29 22:25

祖国的大好河山无以言表

2016-08-30 11:05

楼主的出发日期和行程和我们差不多,不过我们在敦煌的两天半都有沙尘,也没去成魔鬼城。租的车一样你们比我们便宜快一半了,真是 郁闷,照片很赞,很棒的游记

2016-09-03 07:51

引用 LLWJ 发表于 2016-09-03 07:51:17 的回复:

回复LLWJ:感谢支持!

2016-09-03 10:44

张掖丹霞的确很壮观啊,没有去成,下次去巴丹吉林一定要去看看

2016-09-03 11:03

4个人10天人均才5000不到,我们两个人一样的行程,除了我们是直飞西宁之外,你们实在太省了。我们两人一共22000。。。。

2016-09-22 17:37

而且一样是神州,你们GL8一共就三千多,我们组台最破的雪佛兰酷鲁资就已经四千多了。还是有计划省钱啊,我们一向就是说走就走,估计永远没这命

2016-09-22 17:40

看完了,大西北环线景色都一样,但大家的取景却又那么的不同,从你这么棒的照片中看到了我们错过的景色,谢谢分享

2016-09-22 17:51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9-22 17:51:12 的回复:

回复红小兔Summer:有计划的出行固然是好,可是少了些洒脱,少了些惊喜,从这方面讲,我也很是羡慕你们,大家各有利弊吧。我们是提前一个半月订的车,提前半个多月订的旅店,当然,提前在蚂蜂窝做的攻略,我想如果你们有一天也想尝试计划出行,在旺季之前的一个月就开始行动就比较推荐的。我也拜读了你的很多游记和照片,太精彩了,佩服佩服。要多多像你们这样的蜂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