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芽庄,轻轻的我来了,正如你慢慢的脚步

肉肉爱太阳 LV.3
2016-08-28 22:10 552/14

越南越美,最美芽庄

芽庄越南南中部港市,庆和省省会,位于丐河口南岸。古代建为城堡,附近福海地区为重要文化遗址,河口外有岛屿作屏障。芽庄盛产鱼、虾和燕窝。

没有特别计划,也没有什么准备,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决定去芽庄还是因为我和周先生一样,喜欢海,喜欢美食,喜欢简单的慢生活

对五天四晚,然后两天自由活动的行程还是挺满意的,不喜欢跟着团队的时间走,喜欢睡到自然醒,去泳池游个泳,然后惬意地去吃个早饭,然后随着自己的心情想法安排活动

晚上七点的飞机✈️✈️,等安顿好,到达住宿酒店差不多十一点了,越南时间比宁波晚一个小时,大概整理了下,洗洗就睡了

第一天

第一天比较兴奋,早上六点多就醒了,阳光已经透过窗帘射进来了,忍不住拉开窗帘,看看酒店周围的景色

酒店里面随处可见的就是椰子树,从小到大椰子见过不少,但是触手可及,着实让我兴奋不已

酒店的早餐,越南的食物煮的都比较清淡,蛮合我的口味,早餐是自助的,最爱当地的越南米粉,我一般都要吃两碗还有新鲜的水果,都挺不错的

芽庄的天气真的很热,早上起来吃个早饭也会出很多汗,更别说去外面走动了其实我最怕热了,可是又很喜欢去海边,好吧女人绝对是自相矛盾的动物

吃完早饭,酒店里走了一圈,昨天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都没来得及看看,椰子树,小船🚣,游泳池

早上团队有行程,芽庄其实真的很小,坐车十几分钟就能到达景点,然后半个小时就能走遍了我对景点基本没什么兴趣,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找了个地方,吃吃椰奶冻,喝喝椰椰汁

婆那加占婆塔位于芽庄以北2公里。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它的建筑风格有点像吴哥窟,但其规模小的多。

芽庄大教堂是一栋很雄伟的石头砌成的建筑,它是法国哥特式的风格,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越南最开心的就是吃了好多好多的椰子,清爽可口,以前从来没觉得好喝,这次来芽庄就爱上这个味道了,每天都要喝好几个还有三块钱一杯的甘蔗汁,也好喝的不要不要的

其实每次去一个地方旅游,我最关注的还是美食和风景,所以来之前特意看了几家当地比较有名的店,打算一家一家地吃过去,想想口水就要流下来了

上午基本都在走走逛逛中度过,不得不说芽庄真的好热,还好防晒措施做的还不错,来之前就听说来芽庄一定要去泥浆浴,所以下午要去,还是充满期待的

泡完泥浆浴,整个人都觉得神清气爽,皮肤都变的滑滑的呢天然的果然是好东西,这么炎热的天气,舒舒服服地泡个泥浆浴真的很享受呢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眨眼都已经黄昏了,坐着大巴,准备去喝下午茶了,白天的芽庄都是大太阳,夕阳西下的芽庄却是另一种风味,有风,吹着很舒服,一点也感觉不到白天炙热的温度留下的痕迹

黄昏的芽庄

哈瓦那酒店,当地一家很出名的酒店,就在芽庄海滩边上,下午茶就在哈瓦那顶楼,好像是43层吧

到达顶楼,眺望远处的风景,这是一种不曾有过的激动,好美,好美,好美,整个芽庄尽收眼底,漫长的海岸线,依山傍水,岁月静好,一切都来得刚刚好,喝喝下午茶,只等华灯初上,等待另一种静谧的美

🌆🌆🌆😍😍😍

渐渐地,天色暗下来了,灯光也随着亮了,在芽庄的最高处,吹着海风,听着音乐,人生如此,一切都是这么美好,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就想这样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等待月亮升起

离开哈瓦那,准备寻觅一家美食店来享受晚餐,当地的导游老刘,给我们介绍一家海鲜自助餐厅🍴,说那里的海鲜很新鲜,刚好离哈瓦那也不远,我们六七个人步行很快就找到了

海鲜自助

说出来连我自己都觉得难以相信,这么一顿海鲜自助餐,只要25万越南盾,就是相当于人民币80块左右,海鲜都很新鲜,大虾,螃蟹,生蚝,扇贝都是我爱吃的,根本停不下来,还有当地自制的水果茶,也炒鸡好喝的,甜甜的这一顿真是吃的太满足了

这顿晚餐,大概吃了两个小时,吃完饭刚好附近就是芽庄海滩,于是乎,决定去海边走走,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脱下鞋子,光着脚走在沙滩上,沙子软软的,细细的,很舒服,走着走着,下起了小雨,本想多停留一会儿,因为下雨了只能打的回酒店了。晚安了,芽庄

晚上的芽庄海滩

第二天

第二天的自由活动,我们打算出海游,所以前一天晚上到达酒店,洗完澡敷了面膜,涂了芦荟胶早早地就睡觉了,不像第一天兴奋地很早就醒了,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该带的装备,吃完早饭准备出发了

芽庄出海游是必须的,不然就白来了,我们坐的是快艇,速度好快,一路风很大,浪也大,时不时地就能听到女人的尖叫声不过景色太美了,我有点沉醉其中

这次出海游,主要去的还是蚕岛,号称东方马尔代夫,真是充满期待!吃个简单的午餐就准备坐船去蚕岛happy了

到达蚕岛的第一感觉就是,海滩好美,水也好美,蓝天白云,一切都是我想要的

蚕岛,蚕岛,蚕岛,美,美,美

在蚕岛呆了一个下午,在水里玩了会,我就到岸上的休息区休息了,躺在躺椅上,看看海,看看蓝天白云,还有俄罗斯美女跳舞💃💃💃,吃吃水果,惬意,惬意,真惬意

结束蚕岛之行,坐大巴回酒店了,休息了一下,一看时间已经六点半了,和同行的两个家庭一起,步行去酒店附近的美食一条街,吃海鲜大餐去了问了几家店的价格,后来就选了一家感觉还不错的餐馆!

dinner

不得不说,这里的海鲜是又便宜又新鲜,点了一个龙虾,还有石斑鱼,大龙虾才一百块多点一斤,大龙虾身子做烧烤,头熬粥,石斑鱼选用了当地的做法

这么一顿大餐,猜猜吃了多少钱💰,在宁波估计要个两千so ,附上菜单和价格,折合成人民币才一千左右

吃着海鲜,吹着海风,看着芽庄的夜景,喝着最爱喝的椰子汁,完美

第三天

第三天,已经习惯了早睡晚起了,所以慢慢地起来,慢慢地吃了早餐,慢慢地准备出发,准备看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

马路边随处可见卖水果的小贩,山竹,榴莲,还有最原始的棒冰,有各种口味

当地的市场,芽庄市场,有各种手工艺品,主要是当地人购物买卖的场所,我们也来凑凑热闹

😄😄😄

芽庄市场挺小的,很快就逛完了,看看时间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今天决定吃点正宗的越南菜,其实这家店,我来芽庄之前就看好了说走就走

正宗的越南餐厅🍴

大概看了下菜单,每个都想点肿么办,好纠结,好纠结

最喜欢的就是咖喱牛肉,牛肉米粉,吃到了正宗的越南春卷,和宁波的春卷真的不一样,越南的更有特色

下午的悠闲时光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而且还是著名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所以必须亲自来感受下这里的宁静与美好!

欣赏美景的同时,当然要来一杯爱马仕咖啡啦☕️,狭义足类

Teatime

悠悠闲闲又是一天应该说又到了寻觅美食的时间了

越南的当地小吃

不知不觉在芽庄已经好几天了,吃得好睡得好,一点也没有不适应的症状,轻轻的,我来了,正如你慢慢的走着

last day

今天的安排很简单,打算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酒店呆个半天,下午去芽庄海滩走走

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炙热的阳光已经褪去,光着脚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看看在海里嬉戏游玩的人们,快乐很简单,夕阳,沙滩,海风,都是触手可及的

坐在沙滩上,还遇到了当地的“龙虾婆婆”,拿着一锅煮熟的龙虾就

love you💗💗💗

芽庄海滩的夜色

皎洁的月光,静静的夜,晚安💗💗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引用 肉肉爱太阳 的图片:

泥浆浴首饰不用摘掉吗

2016-08-29 13:26

这海鲜看起来好爽啊

2016-08-29 13:3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6:26

请问100蛋多少一位啊?

2016-08-29 16:3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9 18:59

青游堂公众号(qutang36)也可以购买越南新咖啡、FUTA大巴票,越南境内火车票,全中文界面,微信支付,而且没有手续费。

2016-08-29 22:02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8-29 13:26:45 的回复:

泥浆浴首饰不用摘掉吗

回复大卷儿:没关系的,手表如果比较贵重的话就别带了

2016-08-29 22:04

引用 空白。 发表于 2016-08-29 16:32:33 的回复:

请问100蛋多少一位啊?

回复空白。:自己去的话估计一百多点,我们是200包车来回

2016-08-29 22:05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8-29 13:26:58 的回复:

这海鲜看起来好爽啊

回复大卷儿:是的,随便吃,好吃又便宜

2016-08-29 22:05

引用 kingogao 发表于 2016-08-29 16:26:18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kingogao:看海看风景可以的,物价也便宜,海鲜吃到爽

2016-08-29 22:06

这个海鲜自助叫什么名字?在哪里啊?

2016-08-31 16:40

有没有详细的攻略,或者计划发一下,谢谢楼主

2016-09-01 15:53

引用 Celia/ty 发表于 2016-08-31 16:40:27 的回复:

这个海鲜自助叫什么名字?在哪里啊?

回复Celia/ty:图片我有发,就在哈瓦那酒店附近,步行五六分钟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