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先生和小爪爪的第一次出国游——土耳其松散十天自由行,很多干货

陈小卓 LV.3
2016-08-28 22:11 274/4
  • 出发时间/2016-06-13

K先生难得的突如其来的的两个礼拜假期让我们不知所措,一切签证国家都是来不及的,韩国对于两个礼拜来说又有些浪费,所以就选择了最近大热的土耳其,没什么攻略,临出发三天定了机票,临出发一天定了第一站伊斯坦布尔的酒店,真是说走就走啊。我们的端午假期在三亚度过,所以出发地就选择了广州土耳其航空直飞,后来发现,11个小时不动弹还是太遭罪,赶不上中转个莫斯科啥的还能下飞机溜溜。

成安排:6月13日广州——伊斯坦布尔——格雷梅——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北京6月23日

1.签证问题:很简单,众大神们也有介绍,我唯一就是卡在付款上,后来试了招商有visa的信用卡,一次过,我记得最后有个什么保证信用卡安全的服务,一定要选接受啊。
2.机票问题:所有的都是在去哪上定的,土国境内城市机票也是在去哪定,比在土国机场买便宜很多,其他方法没用过。
3.住宿问题:Booking(下文中详谈我们在各个地点的酒店)
4.攻略问题:稍显随意,临出发前在书店买了本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的攻略,比较实用。
5.导航问题:Google map 出了国就能用,事实证明土国不大,看酒店的免费地图就可以,酒店定的旅游项目都有车来接送。
6.WiFi问题:某宝租的,可以在各个机场领,也可以邮寄,用完了以后再给寄回去就行。
7.语言问题:高中大学英语足够用了,不过要适应一下土国的口音,毕竟人家是讲土耳其语的。

正文:有些啰嗦,sorry啊。
6.13日,23点广州直飞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土耳其航空,一定记得起飞24小时之前在土耳其航空的官网上check in,选择经济舱的第一排,有相对大的空间可以放腿,后面的就是普通咱普通国内的飞机仓位大小了,坐11个小时啊。土耳其语英语根本听不懂,上了飞机大概一个小时以后吃一餐正餐,先给你个menu让你选,大概就分鸡肉饭和鱼饭吧,忘记了,总之一句话就是记得带些塑封的鸡蛋啊茶叶蛋啊火腿肠啊方便面什么的,土国的饭真的是吃不惯啊。快降落以后再给一餐早点类似。

6.14日,土耳其时间早上5点左右到达伊斯坦布尔
酒店:老城区Amira,住的很苏胡啊~ 周围有餐厅、小市场、海边~
在booking上定的,要求中问了一下可不可以接机,结果就在三亚的泳池边接到了来自土国的电话,要知道高中毕业以后没说过口语啊,激动的我磕磕巴巴的大概的懂了她的意思,酒店的意思就是说“取消在booking上的订单,我们就免费去接你,但是不要担心订单问题,他们已经确认啦”然后就来来回回的发邮件。位置离景区很近,慢慢走五分钟就到蓝色清真寺了,第一天到得早,免费吃了早餐,后来发现是这几天旅行里面早餐做得最好的了,最起码有热热乎乎的。重要提示:貌似土国酒店都没有牙刷,反正这十天住的都没有。

景点: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
具体内容就不介绍了哈,蓝色清真寺免费。
圣索菲亚大教堂很酷,但是最好懂一些圣经故事什么的,比较好懂墙上的壁画,没有中文的游览翻译器,所以我和K先生就全凭猜啦~ 售票处买了伊斯坦布尔的博物馆通票,Instanbul pass 85里拉。他还有 Turkey pass 165里拉好像,太贵了也不需要,去不了全土耳其的博物馆啊。门口有票贩子导游,不要相信啊。
景点周围的餐厅不要去啊,味道一般还逼着写猫途鹰上的评论啊,一定要给五颗星啥的,很反感。
下午回酒店补觉,晚餐在酒店的小下坡方向,sirvan sofrasi,在猫头鹰上搜的,去了两次,觉得是很好吃的实惠的土耳其餐了,餐后都有红茶和土耳其著名的甜点,我到现在都记不住叫啥。

6.15日景点地下水宫、托普卡帕宫、博物馆
地下水宫很壮观,很值得一去,不能用pass,15里拉
博物馆和托普卡帕宫附近,就是一些雕塑的保存地。
托普卡帕宫终于有了中文讲解器,不过比较鸡肋,亲自试试就知道了。整个宫和后宫都可以用pass。
一天出来多带点吃的,省得找餐馆。16:00在宫殿附近找了宫廷菜馆,比较当地,不是对旅游的,菜单没有图片,服务生英文一般,还特别贵,两个人60欧元,一个前菜一个主菜。不管怎样体验了一把土耳其宫廷菜肴吧。

6.16日景点 博斯普鲁斯海峡 大巴扎
在地下水宫附近坐T1线到 艾米努诺,售票机有中文。但是我觉得在小报亭买Instanbul card比较方便,然后可以去车站或者码头充值。艾米努诺的港口很大,很多公共交通码头都不是游览的。你要往前走,穿过大桥的地道,会找到一个Turyol的公司的游览船。90分钟游览每人5欧。
下船后回到T1车站去了大巴扎,不要在门口位置吃饭,很贵又不好吃。里面商铺多的就跟小商品批发市场似的。买了一些碗、冰箱贴和一条我超爱的项链,要价800里拉,我看到400里拉,但还是觉得买贵了,14K金的。
回酒店,18:00点在酒店用了下午茶,种类丰富,吃了天然无公害的小草莓,超好吃。
晚上还是去了酒店附近的那个小餐厅吃饭,烤鱼烤肉和一个大囊。

6.17日 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开塞利机场
酒店Sultan洞穴酒店,酒店可以帮定热气球,红线或者绿线,还有ATV四轮越野车。
订酒店的时候可以提出接机服务,每人25里拉,从开塞利机场到格雷梅小镇大概要一个半小时。晚餐在酒店里面的餐厅用餐,人很多,吃的也不错,177里拉,三个人,有菜有肉还有红酒和甜点。

6.18日 4:00酒店叫醒,蝴蝶公司热气球。每人费用130里拉。5点起飞,7点降落开香槟回酒店。
9点卡帕多奇亚红线,16:00回酒店,午餐自助很丰富。全程英文讲解,还真是要懂点英文才行。
18:00酒店订了ATV看日落,80里拉每人。是花样姐姐的公司,但是后来发现公司其实有很多都可以选,太刺激了,我都哭了,又害怕又满眼的飞沙,一定要带眼睛和口罩啊,要不然哭死你啊。
晚餐还是在酒店的餐厅。90里拉两个人。

6.19日 酒店送机 16欧元,开塞利机场——中转伊斯坦布尔——晚上到达费特希耶达拉曼机场。
乘坐Muttas机场大巴费特希耶方向,到达费特希耶汽车站,17里拉打车到达酒店。
酒店:UNIQUE酒店,很棒,餐厅很棒,早餐很棒,泳池很棒,风景很棒。晚餐午餐都是在酒店餐厅解决了。汉堡、意面、牛排、烤鱼都好吃。

6.20日 酒店休整一天
晚上在前台订了第二天的滑翔伞,酒店订比较贵,我看来接车的车上都是中国人,他们在淘宝上定的,就比较便宜。非常非常非常值得去滑翔!太刺激了!今生难忘啊!就是照片和视频还得另缴费才能拿得到,每人40欧元的照片视频费。

6.21日滑翔伞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9 11:58

肯定顺利,这个季节去肯定特别舒服还可以拍超美的照片

2016-08-29 12:2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9 13:56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08-29 13:56:36 的回复:

回复huahu:有好多细节我都省略了 有需要帮忙解答的话再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