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白山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8月17日出发,目标长白山。从山西长治出发,途经G207至黎城、因G308国道不通。再沿G207北上过左权阳泉,经G315至石家庄,再沿G107过保定,再至霸洲市访问亲戚,在亲戚家放下车,做943中巴到北京看了天安门、北大、奥运广场,再乘火车至吉林安图县,包车至长白山游玩一天后返回霸洲,最沿G106南下至邯郸换G308,长邯高速回长治
       长白山位于中朝边境,北坡景区离的最近的住宿点是二道白河镇,从北坡大门景区到二道白河,大概有30公里,拼车15元, 北坡到西坡距离有75公里,因我时间紧张,这次没有去西坡。长白景区门票125元,环保车85元,如上天——必须乘MPV,80元,单人基本花销290元,如果加上从安图包车的400元,半个千已经没了,加上我们一家三口从北京火车的费用,一程下来花费已过2000,这里有个坑就是去看天池的车钱,是变相的二次收费,等于又收走了一张4A景区的门票。
      从安图长白山,一路山高森密,清水碧然,一路国道一路野花,配有远山白云,空气清新凉爽,开车自驾一定会非常惬意,特别是路过明月湖那段,水碧嫣然,河滩如翠。相比天池,这样的景更随缘,更亲和,我有点后悔没有带车了,往常,是一定要停车架帐篷,拍照,休息的。路过一个朝鲜族村落,规模不大,简单拍个照片,继续走……。

下图为长白瀑布,右侧原本有上山的栈道,可惜已经废弃,感觉万分惋惜,其实这一路攀登上去,所见所获,本来登山望远,所乐之处在于"登",望远只是终点的一点小小馈赠而已,当地人说是为了游客安全,可我感觉这只是为了卖车票的一个借口而已,话说回来,看见这个瀑布,我还是比较失望的,离的太远,感受不到壮观。山西的东太行,这样的瀑布雨后也有,也并不比这个差……。

去往长白瀑布的这片桦树林,感觉是难得一见的好景,这里拍人像什么的很赞。下图通往林深处的通道,已经封闭不让走了。

官方简介:

这个就是小天池,又名银环湖,水面波纹不动,倒影清晰,如果要是秋天可能景色很美,不过往白里说,这其实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水池,景色只够看一眼。

从小天池到绿渊潭开始有栈道相通,林深幽密,,溪水鸣渊,栈道蜿蜒通林深处。林虽深,却不见一只鸟,问了问当地人,原来长白山地区冬天特别冷,候鸟已经南飞了。剩下偶而可见储冬的松鼠一晃而过。

绿渊潭,天池的水带着10米落差瀑布注入到潭内,养育了周边大片茂密的丛林森木,汪形成了一汪碧绿的清水,又成一细流涓涓而下,人居福地。

长白山天池需到主峰换乘中心换坐80元一人的MPV上山,车行15分钟,一车七7人,山路曲折……

到了山顶,风有些大,但是没有那么离谱,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冷,我半袖没有问题,上山途中穿越了大片雾蒙的飘逸的白云,本以为可能要留下遗憾,但是上了山看到了一池绿水映着白云蓝天,心中一片喜悦。虽然被万恶的商业运行剥夺了爬山的乐趣,虽然美景来得太容易,也不得不赞这自然的造化!

长白山已游完,与国内其它景点一样,商业运作痕迹过于明显,如果想穷游,基本的山票并不少,建议开车去,长白山附近生态很好,开车在涧边村落留宿,看山间云走云停,也不错,且行程自由。
       回头想想,自己对它的期望过高,这一池水只是复刻了我对青海湖的惊叹,一生去一次足已。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29 15:4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9 21:00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08-29 21:00:36 的回复:

回复yolanda:谢谢,回来有点忙,慢慢补充吧

2016-08-29 22:38

引用 shoppingchen 发表于 2016-08-29 15:42:0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shoppingchen:准备慢慢修改补充,不过我是穷游的,不一定适合土豪

2016-08-29 22:39

这app游记审核的有点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