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の二人漫游~

bbaseball (上海) LV.4
2016-08-28 22:18 707/13

第一次出游欧洲,也第一次写游记~本着自己乐呵乐呵的目的,也为其他同胞滴未来出行提供参考!特此按时间顺序汇报下15年九月底滴奥地利之行~✌️

先汇报下出发滴大交通!我们选择了优惠的俄罗斯航空✈️,伟大的战斗民族!~😏

SU209 北京时间11:40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当地时间17:00左右到达俄罗斯,晚点了一个小时左右…主要是在浦东这边的飞行管制😓 我们坐的是超级经济舱,大飞机很稳,座位也很舒适。

中转时间略短,换飞机的时候还是略紧张滴😓 转机安检地方很小,排队很乱…不过特别急的航班还是会有工作人员带插队滴!😄

俄罗斯时间19:30左右准时搭乘SU2354 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奥地利时间21:00多准点到达!此时我自己困的不要不要的啦哈哈~提前携程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奔驰车送至酒店🏨!第一眼感受维也纳这个城市夜色中小雨淅淅沥沥,城市好安静,多瑙河也好安静,困困的不过心情棒棒哒!

DAY 0 到达维也纳!

第一夜的酒店在多瑙河畔,经典老式欧洲的建筑,热情的前台,家一样的房间,特色的老电梯~接纳长途飞行后的第一夜!

MyPlace - Premium Apartments Riverside (Vienna)

因为有优惠这家是在agoda提前预定的~

DAY 2 维也纳出发萨尔兹堡🎈

由于我的旅游小伙伴,我的蓝朋友此次奥地利之行还有工作政治任务,需要在最后一天在维也纳参加学术报告。为了保险等原因😅,咳咳,所以我们是奥地利进出,第一夜在奥地利修整一夜,立马去萨尔茨堡玩耍,然后再回到维也纳~行程有点点绕,不过还是很轻松自得滴!

回到正题,正式开始Day 1旅途啦!主要内容有:维也纳跑到萨尔茨堡,海尔布伦戏水宫,萨尔茨堡动物园,奥地利泰国菜等等!~

首先我们出了酒店就搭乘维也纳滴地铁交通工具,🚇到Westbahnhof station搭乘欧洲便捷的铁路交通工具~上车买票,红色的国产铁路,蓝绿色的私营铁路~我们选的便宜滴,速度是相当快的!大约三个小时就到达美丽的边境旅游小镇,萨尔茨堡咯!😄

萨尔茨堡是一个旅游非常完善的地方~毕竟是莫扎特的故乡!🚄到萨尔茨堡火车站之后,就可以在游客中心购买一张Salzburg Card!有了这张卡,可以顺畅搭乘萨尔茨堡所有的公交线路,以及免费游览几乎所有的景点~😄

萨尔茨堡火车站还有他们营业时间最久的超市~几乎所有公交车的始发站也在这里~

很智慧滴,我们的酒店🏨就在火车站步行5分钟的距离,嘿嘿~标准的hotel,整洁,宽敞,地段好!还有烧水壶😁

Wyndham Grand Salzburg Conference Centre (Salzburg) 在booking上预定的~

酒店放个行李,正式开始游览咯!

火车站坐公交来到郊外的海尔布伦戏水宫~trick fountains戏众人😁!导游会适时滴调戏大家,目的是雨露均沾😄 旅途充满惊喜,像个调皮奇怪滴异世界!~非常值得一去探索!哈哈哈

戏水宫旁边是海尔布伦花园~虽然当天有点细雨,欧洲人民还是非常亲近自然,很多家庭一家人在花园玩耍,还有熊孩子们一起玩儿飞镖飞盘~

非常其乐融融,舒适的生活景象!让人好生向往资本主义生活哈!😁

时辰尚早~我们又去游览了边上的萨尔茨堡动物园,非常具有互动性的园子~

半开放式的设计,虽然,恩…有时候有些动物的气味哈哈哈哈😄🐑 很多外国小朋友,如果亲子游一定要来一下哟!

鉴于我们是轻松游~然后就到愉快的晚餐时间了😄 中午是在萨尔茨堡火车站附近吃的汉堡简餐,早上自然要吃一顿好的!

由于我是亚洲胃,所以是一顿欧洲人当烛光晚餐吃滴泰国菜!😁😁

坐🚌去戏水宫的路上,一路看到好多特色的欧式花园洋房,从每家的窗口,就知道里面的主人有着怎样的美好的对待生活的态度~公交车上的老爷爷老奶奶也特别多亲切,大家似乎都互相相识~这一份感觉真的特别好~原谅手残星人只把美景放在了眼里心里,没给拍下哈哈,大家请尽情想象!😄哈哈哈~给大家看一眼🚌!😁Day1就先到此为止吧~

DAY 3 继续萨尔兹堡🎏

Day 3 到咯!

主要内容包括:米拉贝尔花园,林茨胡同,粮食胡同,萨尔茨堡大教堂,萨尔茨堡城堡🏰~

天气好好的一天!开始吧!😀

首先是宁静美丽的米拉贝尔花园,阳光下花园长凳上吃吃早饭三明治,晒太阳喂鸽子,看看喷泉,吸吸氧,人生好美好!

早饭过后继续前进的步伐~迈进林茨胡同和粮食胡同,两条胡同相当于老城区的商业购物街,各色特色小店,品牌商店,咖啡馆,美食餐馆等等~ 当然,作为莫扎特的故乡,两条胡同还有许多滴莫扎特纪念品小店(莫扎特巧克力🍫😄)~

终于迎来了第一顿奥地利特色餐!牛肉汤,牛排,猪排!哈哈哈,话不多说直接看图!另外一个tips,欧洲人午饭比较对付着吃,所以特色的top餐厅可以选择在中午光顾!多数是不用排队的哟!

牛排超级赞👍🏻

酒足饭饱~老城区继续晃起来~ 我们总体是一个从北到南的路线,不走回头路,最终目标是山上滴萨尔茨堡城堡🏰~

莫扎特故居打卡~ 因为比较博物馆风格,没好意思拍照,偷偷一瞥哈!

萨尔茨堡大教堂打卡!大教堂非常大气,内饰壁画雕塑都非常精细!感觉有很多的故事~~

在老城区晃荡晃荡~远远滴就可以望到远处山顶的大城堡咯~

闲逛中还发现了一个欧洲的公墓,里面应该有一些名人长眠,因为没有事先做攻略,只能走马观花滴看了下,每个墓都装饰的像一座小花园,每个长眠者都有自己的故事~

然后我们去大城堡咯!今天最大的景点!然后我们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错过了上山小火车,另辟蹊径,一条小路走上了山😓(爬的累死我了!!)好在上山以后得风景觉得赞爆,弥补了一路的辛苦呢!上图!这座小城尽收眼底!好美好~

然后我们乖乖🚡小火车下山!耶~
然后晚餐不争气滴,又去吃了中国菜!鸡汤好浓滴!还有,欧洲人的亚洲菜好爱鸭子!哈哈😄 撒欢儿的一天结束咯~

萨尔茨堡的行程也告一段落,睡一觉启程维也纳!😁

DAY 4 萨尔兹堡到维也纳!🐰

Day4元气满满开始啦!主要内容有:美泉宫~金色大厅~还有金色大厅听音乐会🎵!

一早搭乘火车,从萨尔茨堡折返维也纳~

火车一路上的风景一流的好~电影中世外桃源似的场景😁

维也纳第一日万里无云,天气棒棒的~

到达后先往酒店🏨位置前行,酒店位于博物馆区,从地下一出来就被建筑和蓝天征服了!然后肚子饿,先去吃了东西😄,维也纳炸猪排!夹心有芝士哦👍🏻

吃的饱饱的~行李放好好~~再出发咯!

酒店位置超级好,博物馆区两条地铁贯通~我们买了自然周的交通通票!~奥地利检票口就是个摆设,😁不过大家还是不能逃票噢!抓到罚100欧嘿嘿~

来吧出发吧!美泉宫走起!😉

宫殿虽不及咱故宫气势磅礴,也算是比较壮观滴~当然更加丰富的,是内里的装饰!王公贵族们都是热爱生活滴人儿~

参观有不同的档次,参观时间和房间是有不同哒,我们选的应该是最标准的版本~大家如果有时间,或者茜茜公主啥的看的腻了,可以酌情自行选择😄

来来来,上图看一个~

有美泉宫宫~当然还有美泉宫花园咯~热爱生活的欧洲人大把心思都花在这大自然滴交融咯!哈哈😄

第一日来维也纳我们就预约了金色大厅滴音乐会🎵!~

早早来到附近~ 特地在周边觅得一家正宗的日料店😄哈哈😋

夜色中,金色大厅揭开了庐山真面目!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是可以感受到很多背后的故事在砖瓦中沉淀~

虽然我们买的最便宜的票子(网上预定滴),虽然坐在最侧边,金色大厅的磅礴音色还是丝毫没有打折,震撼到了我们!~ (本来担心太阳春白雪,音乐会给听困了,结果意犹未尽!嘻嘻!😄)

DAY5 继续维也纳~恰恰恰~

崭新滴一天又开始咯!今天的主要内容有: 公交内城绕一圈~白水公寓~多瑙河~普拉提游乐场~

其实公交绕一圈是因为去白水公寓路上迷路了导致的😁,不过绕过以后觉得可以作为一个必做行程之一!

经典的白水公寓出场咯!~😘

好想自己的家也有一个这样栽满玫瑰粉阳台哟~😍

哒哒的马蹄儿继续赶路~~~

风大~老多瑙河也不能划船远行,多瑙岛也比想象中破败…计划中的骑车,划船,劈情操活动只能草草收场😥 好在蓝色多瑙河还是风韵犹存滴😄

多瑙河附近新城有个大商场~逛逛shopping歇歇脚~~😁

今天的重点项目来咯!普拉特游乐场~开到十点滴游乐场~

绝对内容丰富,而且人少!必玩儿是木质的经典摩天轮🎡,必吃是里头的德国猪肘配啤酒🍺!浪漫满园!~~~

夜色将沉!先吃一顿!上🍖,上🍺!

啤酒成功吃光光~(其实我喝的白水哈哈哈)but猪肘子两个人还是没能成功吃光!默默打包回家哈哈😄

酒足饭饱~继续游乐园浪~~浪~~

🎡来咯~这里还有专门的摩天轮烛光晚餐~那时候还想着是不是会在这里被求婚!结果没有

嘿嘿,不过后来的安排也是挺用心滴呢~(害羞捂脸遁走)

冷冷滴累累滴~嗨皮滴兴奋滴~滚回酒店咯~

时差克服的不好,在欧洲每天八九点就困嘞,嘿嘿😛

引用 bbaseball 的文字:

们选择了优惠的俄罗斯航空✈️,伟大的战斗民族

俄航体验怎么样呀?

2016-08-29 11:57

楼主是不是没写完呐?

2016-08-29 11:5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9 14: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9 16:59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8-29 11:58:24 的回复:

楼主是不是没写完呐?

回复大卷儿:对滴~楼主会加紧更新哒!

2016-08-29 19:29

引用 victorxly 发表于 2016-08-29 16:59:46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victorxly:奥地利有些小镇我那时候没规划进去觉得好可惜!像哈斯塔特啥的!有时间一定要去一个~

2016-08-29 19:3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9 11:57:14 的回复:

俄航体验怎么样呀?

回复边钢镚儿:我觉得俄航挺好的!除了转机俄罗斯的机场有点挤,飞行过程中总体挺稳的~

2016-08-29 19:32

引用 sivayuad 发表于 2016-08-29 14:26:19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sivayuad:楼主还在加油更新!晚点准备再来一篇大理的!

2016-08-29 19:32

求维也纳酒店名字。。好可爱

2016-09-20 13:12

2016-10-14 23:30

引用 trancysnow 发表于 2016-10-14 23:30:41 的回复:

维也纳这家酒店叫什么名字

回复trancysnow:25hours Hotel beim Museums Quartier

2016-10-23 10:17

维也纳这家酒店叫什么名字

回复trancysnow:维也纳博物馆区25小时酒店~

2016-10-23 10:17

引用 bbaseball 的图片:

这么一大块肉!!!